東北秋季辣椒醬的做法,東北做紅辣椒醬的配方

2023-06-03 13:05:08 字數 5254 閱讀 6711

1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五斤的辣椒,清洗乾淨洗的時候不要把辣椒蒂去掉,晾乾之後把辣椒蒂去掉,摘好的辣椒切成圈。

切好之後我們拿刀剁一下,開始剁人工剁出來的辣椒做出來顏色紅亮,躲到大小程度剛剛好,裝到盆中,切點薑末,辣椒醬所用的食材都準備好。

食材,三兩炒熟的白芝麻,半斤熟脫了皮花生仁,四兩的薑末,二兩的紅醋,20克花椒粉,二兩的白糖,70克的味精。半斤食用鹽然後一包乾黃醬,一包豆豉。

把鹽倒到辣椒中,還有花椒粉,一包豆豉幹黃醬全部倒進辣椒裡攪拌均勻,醃製20分鐘可以炒醬,無斤的辣椒醬用刀一斤半到二斤的油,油熱倒入薑末,這時候關火,把辣椒醬放進去開始大火慢慢的翻炒。

炒出紅油之後,加入白糖紅醋繼續攪拌翻炒,加入醋和白糖之後小火繼續炒至10分鐘關火,加入味精,芝麻,花生油,攪拌均勻放涼。

可以裝到瓶子裡,放到冰箱保持一年不帶壞的。

東北做紅辣椒醬的配方

2樓:金融曉曉

蒜蓉辣椒醬。

材料辣椒、蒜、鹽、高度酒(注意,必須是高度的)、瓶子。

做法1、將辣椒和蒜洗乾淨,晾乾水!(一定要晾乾!)菜刀和砧板也洗乾淨,晾乾。

2、辣椒和蒜的比例可根據個人的喜好。 然後將辣椒和蒜分別剁碎。

3、打碎到自己覺得滿意的程度就行了。

4、將打碎的蒜和辣椒拌一下,然後撒鹽。

5、加高度酒。 不用放太多,放多了辣椒醬的汁就比較多一點,適量放一點就可以了。

6、將辣椒醬拌勻就可以了!做的時候記得戴上一次性手套,不然手會被辣椒辣的很難受哦!

7、最後,就裝到瓶子裡,封好!封存一個月就可以吃了!記住中途可別開啟瓶子哦!

小訣竅1、做好的辣椒醬,放在櫃子裡儲存就行了,不用放冰箱。吃上一年都不會壞的!時間越長還會越香呢!

2、當然還有一個前提,每次取食辣椒醬的器具,也不能沾有水或者油,不然碰到水或油的辣椒醬會變質的。

自制辣椒醬。

材料大蒜瓣,朝天椒或者其他辣椒,花椒,精鹽,糖。

做法1、紅辣椒洗淨去蒂上鍋,水開後蒸5分鐘。涼後,用刀細細剁碎。大蒜剁成蒜蓉,和辣椒的比例為:辣椒:蒜蓉=2:1

3、倒入剁好的辣椒,小火翻炒至辣醬粘稠時放入精鹽,可適量放點糖調味。

4、倒入蒜蓉翻炒均勻,炒到蒜香氣出來即可。

小訣竅製作過程,請保持油煙機開啟以及通風良好,不然會被辣椒嗆到。

簡制辣椒醬。

材料5斤紅辣椒,6兩鹽,1斤祘,味精2兩,糖4兩,豆瓣醬一斤,白醋2兩。

注:紅辣椒是秋季專門做辣椒醬的那種。

做法步驟一:辣椒買回來之後,先清洗乾淨,然後放在一個簾子上面控幹水。我就是第一天買了,第二天做的。

步驟二:把辣椒放在攪拌機裡面攪碎,喜歡細膩的就碎碎的,喜歡糙的就粗一點。

步驟三:把辣椒碎放在鍋裡,將鹽,味素,糖,豆瓣醬,醋,一併放在鍋裡,開始一邊攪拌,一邊熬製,直到開鍋就可以了。

步驟四:完全涼了之後,把蒜末放在盆子裡,開始攪拌,均勻即可。

最後,吃。小訣竅1注意熬製過程中,屋子裡會比較辣,所以,儘量廚房有門的就關上,要不就孩子不在家的時候做。熬製好了之後,就放在器皿裡即可。充分涼透。

2補一句,熬辣椒醬的鍋啊,如果第二天做菜,會很辣滴,呵呵,所以最好多洗幾遍,然後再泡一泡啦。

3熬製完成,找個瓶子把辣椒醬放起來,就可以隨吃隨取了。天氣涼了,直接放在外面就可以,不用放在冰箱裡。

3樓:瘋小濛

需要食材:青紅尖椒1000克、姜50克、蒜子50克、小米辣20克。

需要調料:鹽5克、白糖5克、白酒15克、東北黃豆醬100克。

製作過程:1、青紅尖椒洗淨,小米辣沖洗乾淨。

2、姜去皮,蒜子洗淨備用。

3、尖椒去掉根蒂,小米辣摘去根部。

4、姜去皮切成薑末,蒜子切成蒜末。

5、青紅尖椒先切絲再切成小粒,小米辣切碎。

6、炒鍋上火燒熱,放入稍多一點的大豆油,放入姜米和蒜末炒香。

7、放入尖椒末,小火炒幹水分。

8、放入東北黃豆醬炒香。

9、放入鹽、白糖炒勻。

10、小火熬3分鐘左右,充分熬香。

11、淋入白酒,熬開後,關火,直至自然冷卻。

先把紅辣椒全部清洗乾淨,分出一半放到陽光下,曬乾表面的生水。

另一半可以直接去掉根部,切成小塊,放到攪餡機裡攪碎,不用攪得太碎,太碎的話口感不好,如果你要是沒有攪餡機話,直接用刀剁就行。

這是我提前扒好洗淨的大蒜和姜,表面的水份已經晾乾了,也分別用攪餡機攪碎。

我這些攪好的辣椒大約能有3斤左右,鍋裡什麼都不用加,直接倒進去,開中火把辣椒熬開,熬出裡面多餘的水分,要一邊熬一邊攪拌,防止辣椒糊底。

開鍋後在裡面加1兩薑末,6兩黃豆醬,2兩白糖2兩醋,如果感覺不夠鹹可以適量的再放點鹽,攪勻後繼續熬開。

熬到辣椒醬變得濃稠,成這種狀態時就可以關火了。

稍微放涼不燙手時最後在裡面加100克的大蒜末攪拌均勻,然後常溫下放涼,讓辣椒醬完全涼透,第一種辣椒醬就做好了。

現在我們再來做第二種辣椒醬,辣椒表面的水份曬乾後,去掉根部,也放到攪餡機裡攪碎,做這種辣椒醬要注意的是,一定不要沾到生水。

在辣椒碎里加入適量的薑末和蒜末,根據個人口味加適量的鹽,一點白糖提鮮,然後攪拌均勻備用。

再切點圓蔥和香菜,準備點花椒、大料,香葉、桂皮。

鍋里加適量的油燒開,倒入準備好的配料炸一下,炸到焦黃色時全部撈出來倒掉。

辣椒碎里加一把芝麻,趁熱把油澆在辣椒碎裡,一邊加油一邊攪拌,激發出大蒜和薑末的香氣,第二種辣椒醬也做好了,也給它常溫下放涼。

今天一共做了兩種辣椒醬,做法不同吃著口感也不一樣,第一種是比較清淡,沒有放油的,第二種油比較多,所以吃起來也特別香,你更喜歡吃哪一種,有興趣的話可以試做一下,其實還是挺簡單的。

全部晾涼後裝在無水無油的密封罐裡,放到冰箱裡冷藏儲存,一年都不會壞掉,隨吃隨取,特別方便。

4樓:仉玉軒

小時候的日子總是讓人懷念,到了秋後老媽會曬各種的菜乾,如:蘿蔔乾,扁豆乾,豆角幹,茄子乾等等。而老爸的拿手活就是熬醬,用紅豔豔的辣椒放上各種佐料,熬上一罈子辣椒醬密封,不管是做菜還是做粥蘸饅頭都特別的鮮美好吃,吃一年都不會壞,這也成為了那個年代最深的記憶。

現在生活條件好了,但是這個調味料依然是我家的最愛。今天分享給大家,讓以後的生活滋味更足。

所用材料:鮮紅辣椒2斤,牛肉400克,姜1塊,大蒜250克,白酒2勺,豆瓣醬200克,鹽適量。

做法步驟:第一步:新鮮的紅辣椒備用,紅辣椒用這種不是很辣的辣椒來做,不然狠辣了也吃不了。

第二步:鮮紅辣椒剪去辣椒蒂,清洗乾淨控幹水分。

第三步:把所有辣椒切塊,放到破壁機中攪打碎就可以,不用很細膩,呈顆粒狀就好。

第四步:把牛肉切成小粒,大蒜和姜剁成蓉,,材料全部準備好。

第五步:鍋裡放入400克花生油100克菜籽油,放入蒜末和薑末炒出香味。

第六步:倒入牛肉粒翻炒,炒出牛肉中的水分,倒入豆瓣醬炒勻,炒出香味。

第七步:這時倒入攪打好的紅辣椒碎,大火燒開改成小火慢慢的熬製,豆瓣醬如果放的不多,可以稍微再加一些鹽來增加鹹度,如果放的豆瓣醬多久不需要額外放鹽。

第八步:邊熬邊攪拌,慢慢的把辣椒中的水分熬幹,這時再加入2勺白酒增香。

第九步:熬到看不到冒熱氣了,油脂變得紅豔豔的,就可以關火出鍋了。出鍋後,放到玻璃瓶中,隨吃隨取,很是方便,放好了一年都不變質。

5樓:苦苦的掙扎

辣椒醬a.糯米粉60公克,水50cc,b.味噌50公克,細砂糖20公克,辣椒粉20公克,c.醋1/2小匙,酒1/2小匙,鹽1/2小匙。

做法:1。將材料b混合均勻備用。

2。糯米粉與水混合揉拌成團,分成2等分壓扁平。

3。燒開一鍋水,把扁平面團一一放入煮至浮起,再煮2分鐘撈起,趁熱加入作法1的材料,充分攪拌後再加入材料c,攪拌均勻即可。

用途:做為各式料理炒、拌、沾之基底,應用廣泛。

備註:完成的辣椒醬要裝入乾淨未密閉的容器中。剛完成的韓式辣椒醬呈現紅色的,隨發酵時間愈久,顏色愈深,味道愈香醇。

牛肉辣椒醬。

紅彤彤的辣椒足以帶給人喜慶,在早市有一堆紅辣椒老遠的就吸引了我的眼球,一堆人圍著在挑選,夾雜在一堆老年婦女中間,搶了一堆紅辣椒。這一天早上看到這麼紅豔豔的辣椒,忍不住出手。回來做好的這個醬足以讓阿香婆、老乾媽統統閃一邊去,呵呵,因為這醬是又香又辣,吃了一口,辣的我絲溜、絲溜嘀,但是還是忍不住,每次都要吃掉小半碗這個醬。

材料:紅辣椒1000克,牛肉600克,黃豆醬600克,番茄醬,豆油300克,胡椒粒10克,鹽10克,白糖100克,牛肉粉10克,薑末,炒熟的花生。

做法:1.將辣椒洗淨,用料理機打碎。

2.牛肉切碎或用料理機打碎。

3.鍋內入油,將花生炒熟,或用熟油將花生炸熟。

4.鍋內入豆油,燒熱後加入胡椒粒。

5.加入牛肉翻炒。

6.再加入辣椒碎略炒。

7.加入白糖、鹽、薑末。

8.加入黃豆醬。

9.小火燉半個小時,10.加入番茄醬,拌勻。

11.最後加入炒熟的花生,牛肉粉,蒜末。

牛肉辣椒醬食用功效:可以幫助提高身體免疫力,提高身體對疾病的抵抗力,還可以幫助維持身體的營養均衡,補充各種人體所需的維生素等。

傳統辣椒醬的做法

6樓:未央

碎冰糖 50g

10、擰上瓶蓋,放入冰箱冷藏儲存1個月後可以食用。

不帶肉的紅辣椒醬東北做法怎麼做?

7樓:布拉格的往事

原料:鮮紅辣椒500克(我用的辣椒不太辣,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放一些辣一些的辣椒)、豆瓣醬300克、食用油80~100克(豆油、色拉油等植物油都可以)、花生150克、芝麻50克、米醋40克、白糖20克、鹽15克、蔥末50克、蒜末50克、料酒適量。

做法:1、將辣椒洗淨,用刀將蒂部劃一圈,然後手捏住辣椒把向辣椒裡面壓進去再拽出來去掉辣椒蒂;

2、將辣椒用絞肉機絞碎或者用刀剁成碎末;無論哪一種都要避免受直接接觸辣椒,特別是辣椒汁,不然手會特別難受;

3、將豆瓣醬準備好,如果是很乾不具任何流動性的豆瓣醬,最好先用清水稀釋到具流動性的狀態;

4、將蔥蒜都切成碎末,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在增減蔥蒜的量;

5、將炒熟的花生和芝麻都放入保鮮袋中用擀麵杖擀成花生碎和芝麻碎,不要用料理機(攪拌機)打成末狀,最好是這種手擀的帶著顆粒狀,口感會更好;

6、將炒鍋燒熱放入食用油燒熱。

7、然後放入蔥薑末炒出香味,再倒入豆瓣醬炒出香味;

8、倒入絞碎的紅辣椒攪勻,開鍋後改小火,然後放入米醋;

9、當鍋裡的醬變得濃稠(大約20分鐘左右)一些就可以了,然後嚐嚐味道,再放入鹽和白糖攪勻後關火;

10、放入擀碎的熟花生和芝麻拌勻,辣椒醬就做好了;

11、趁熱將辣椒醬放入玻璃瓶中蓋上蓋子,涼後放入冰箱儲存,可以用來拌麵條、拌飯、做抹醬等等。

北方的辣椒醬咋做啊?東北辣椒醬的做法

熟油辣椒 紅油辣椒 涼拌必備 選用一定量的辣椒麵,粗細均可,可加入芝麻放入容器。按幹辣椒和植物油1 10的比例取油入鍋內,加熱,待油冒濃煙時 油菜油一般油濃煙,大豆油煙較少,就以油沒有生味為準 將鍋從火上撤離,約涼3min左右。用勺子舀入容器中,要一邊攪拌,僅僅以淹沒辣椒為度,然後把鍋裡餘油晾溫,再...

辣椒醬豆的做法,辣椒醬豆的做法大全

做法 新鮮的朝天椒,配幾隻紅尖椒 愛吃辣的人可以全用朝天椒 500克番茄,一塊姜,兩頭大蒜。以上各樣分別放攪拌機攪成糊狀。炒鍋放水一小碗,用中火煮,各種糊下鍋中,熬醬 蒜蓉留一半最後放 邊熬邊加鹽 糖 少許 米醋小半瓶。切記要不停地用勺攪拌以防粘鍋,由稀轉稠就可以關火了,然後下點味精,再把剩下的蒜蓉...

手工辣椒醬的做法,如何自制辣椒醬

辣椒醬製作方法如下 主料 蒜200g 辣椒500g。配料 鹽20g。1 蒜去掉外層表皮,用清水洗乾淨後瀝乾水分。2 紅尖椒去掉裡面的籽,洗乾淨後瀝乾水份。3 紅尖椒切成細小丁,蒜也剁成細末,裝碗中備用。4 往碗中加入準備好的食鹽,然後用乾淨筷子拌均勻。5 裝辣椒醬的玻璃瓶提前用開水清洗過後,瀝乾水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