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養母貓一定要絕育嗎,母貓可以不做絕育嗎,母貓一定要做絕育嗎

2022-08-16 23:10:16 字數 1634 閱讀 8363

1樓:南寧賣房的小楊

不一定要絕育,但絕育了定對貓貓好

母貓可以不做絕育嗎,母貓一定要做絕育嗎

2樓:桃夭夭

公貓一定要做絕育手術嗎?做了有什麼好吃?

母貓需要做絕育手術嗎?

3樓:桃夭夭

公貓一定要做絕育手術嗎?做了有什麼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需不需要bai她生小貓du,都要做絕育,這個不zhi

但有助於人貓河dao蟹,更有利於貓貓的長久健康回。

1、建議答到6-8個月的時候,這個時候做手術傷口比較小,貓貓恢復也快。如果生過小貓以後再做,那時候子宮卵巢發育成熟,刀口會大。

2、找一家正規醫院找個口碑好的醫生做。不要吝惜絕育費用,這個比不做絕育以後得病的**費便宜多了。我家貓才做完不久,手術費+進口麻藥+當天消炎針,一共300多。

3、三四個月的時候要去打疫苗,貓三聯+狂犬,一定要打全,別以為貓不出去就不會傳染到貓瘟,因為我們人是要出門的,鞋底衣服上都可能沾染到病毒細菌。

不過,你家貓才一個月,不要擔心這麼早了,現在要幫她打好身體的底子!不要吃偉嘉喜悅這樣的貓糧,也不要單純吃魚飯,會營養不均衡。

樓主可以多看看關於貓的論壇,瞭解各種知識,小貓會有不少突發問題,自己先多瞭解了,萬一發生才不會手忙腳亂!畢竟養了她就要對她負責,是吧!

家養母貓要不要做絕育,母貓到底要不要絕育

母貓還要做絕育嗎?

5樓:桃夭夭

公貓一定要做絕育手術嗎?做了有什麼好吃?

6樓:北陌小孤狼

如果真的不想讓他再生了,還是可以做的。但是母貓的話最好就不要做,因為母貓內作絕育比公貓麻煩的多

容,要在肚子上開刀,貓會受很大的罪,所以如果養母貓的話就不要讓它出家門,出不去自然就接觸不到公貓了。

現在的醫術也很發達,去正規的醫院做個手術花費也不多,公貓是100元人民幣左右,母貓是150元左右。公貓**地很快,一兩天就好了。母貓就比較慢,不過只要在手術後兩三天注意一點,一般都沒有問題。

母貓絕育的專業術語是ovariohysterectomy,意思是卵巢子宮摘除術,即手術過程中需要將子宮、卵巢全部摘除。

國內母貓絕育手術率先在原北京農業大學動物醫院開展,已經有20餘年的歷史。80年代國內寵物醫學剛剛起步,與國外基本無任何交流,國內也沒有任何可以參考的資料,手術完全是摸索著進行的。

做絕育時寵物醫生僅僅需要多花5分鐘的時間,就能有效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手術中將子宮和卵巢完全摘除的手術,手術切口必須縫合2~3針,僅縫合一針的手術肯定無法將子宮摘除。

因此做母貓絕育手術並非是切口越小,大夫的手術技術越高,手術做的越好。這是一個誤區,希望大家引起足夠的重視。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啊。

那是你計劃生育沒有搞好的原故``

8樓:丞亮漢相葛

正常的貓咪家養最好還是絕育吧!

母貓不做絕育會怎樣?有危害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頂多是多幾個小貓米嘛!

家裡有一隻公貓一隻母貓要做絕育嗎

公貓的話6 8個月就可以去絕育了 母貓要在發過情後再絕育 你可以找同城的公暹羅配一次 花錢或者給男方一隻小貓都可以 然後再給母貓絕育 也不枉此生啦 做過媽媽了 給公貓絕育。暹羅貓配土貓不就是串了,生的小貓也只有當土貓送人。母貓配2次,一次純種,一次雜交,不就行了。家裡一隻公貓一隻母貓如果只絕育一隻的...

公貓和母貓能在一起飼養嗎,公貓跟母貓可以一起養嗎?

當然可以,但是如果你不想要讓他們生下一堆小貓的話,就要去給貓咪做節內育手術。發情期的公貓容領域性極強,會到處噴灑臭尿,家裡會弄得臭氣熏天。在室內發情時會不斷鳴叫,情緒不穩。不過做了絕育手術的公貓和母貓都很溫順。閹了就行,小心給你生一窩 不過春天貓貓 實在太可怕了,像小孩哭 公貓跟母貓可以一起養嗎?絕...

被自己家養的狗狗咬了後一定要打狂犬疫苗嗎

弄傷你的狗如果十天沒死的話,你就沒事了。這是世衛組織承認的 十日觀察法 你可以去搜來看看。被自己家養的狗狗咬了後一定要打狂犬疫苗嗎?狂犬病不能遺傳或母嬰傳 播,只有曾被其他瘋動物咬傷過的狗才可能攜帶,潛伏期極限半年,發病後很快就死。所以,如果確定狗半年內不曾被瘋動物咬傷過,則絕對排除帶毒可能。此外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