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突然宕機然後開不開機了怎麼回事啊

2022-08-17 09:55:15 字數 5240 閱讀 3817

1樓:tony羅騰

無法啟動作業系統的診斷方法如下:

1.首先檢查開機時,電腦是否已經開始啟動作業系統。如果在啟動作業系統時宕機、藍屏或自動重啟,則說明硬碟的分割槽表及主開機記錄正常,排除硬碟分割槽表損壞、硬碟主開機記錄損壞、硬碟分割槽結束標誌丟失等故障原因。

接著用下面的方法進行診斷。

2.首先用安全模式啟動電腦,看是否能啟動,如果不能啟動,則可能是感染病毒、系統檔案丟失、作業系統損壞、硬碟有壞道、硬體裝置有衝突或硬體有問題;如果能啟動安全模式,則可能是硬體驅動與系統不相容、作業系統有問題或感染病毒等引起的。

3.接著執行防毒軟體,如果有病毒,則可能是病毒引起的,防毒後重新啟動電腦,如果還不正常,則需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2樓:匿名使用者

1.黑屏有可能是主機板不通電,電腦是不是買了超過三年以上,如果是的話,有可能是電容這些出問題,修一下就能用了。

2.也有可能是中毒。

個人建議:拿到你所購買的電腦公司讓其幫你檢測一下,如果購買沒有超過三年,很多硬體都在保修期內,可以免費維修,如果是中毒的話拿過去人家技術員幫你裝一下就好了,不用收費。

3樓:影子成風

是不是很久沒除塵了呢,掃掃灰,用金手指擦擦各個外掛

或者還需要看看機箱指示燈是否正常,如果正常,就多半是顯示器線路故障

電腦宕機後開不了機怎麼辦

4樓:混沌中的小女孩

電腦宕機後開不了機方法如下:

1、首先是檢查一下顯示器,單獨開啟顯示器電源測試,看看是否正常。如果不正常則是顯示器壞了。

2、檢查顯示器跟主機的連線線, 很多時候連線線鬆了接觸不良只要擰緊。

3、記憶體條問題,30%-40%的開機問題都是記憶體條造成的,一般採取重新插拔,或者用橡皮擦金手指,因為金手指可能氧化。

4、主機板靜電,這種情況可以先斷電,扣掉鈕釦電池,放置一分鐘,重啟就可以。

5、顯示卡問題,如果電腦帶核顯就把獨立顯示卡去掉用核顯看看是不是可以點亮,如果電腦沒有獨立顯示卡,只有核顯那就只能找個獨立顯示卡試試。

6、主機板問題,主機板如果有問題就只能更換或者找售後。

7、電源故障,電源功率不夠也是常見問題,更換好點的電源測試一下。

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第一種:按小鍵盤的numlock鍵,看看鍵盤指示燈有沒有反映,如果沒有就只能硬重啟或關機了。

(下面的建立在有反映的基礎上)

第二種:按alt+f4

第三種:按ctrl+alt+. 從工作管理員結束沒有響應的任務活程序第四種:ctrl+esc(一般沒用

6樓:banji的老巢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扣出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然後繼續重啟多次,如果可以進入開機畫面時,按f8,選擇最近一次配置即可。

電腦宕機是由於無法啟動系統,畫面"定格"無反應,滑鼠、鍵盤無法輸入,軟體執行非正常中斷等。儘管造成宕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是萬變不離其宗,其原因永遠也脫離不了硬體與軟體兩方面。

1、在同一個硬碟上安裝太多的作業系統會引起系統宕機。

2、cpu、顯示卡等配件不要超頻過高,要注意溫度,否則,在啟動或執行時會莫名其妙地重啟或宕機。

3、在更換電腦配件時,一定要插好,因為配件接觸不良會引起系統宕機。

4、bios設定要恰當,雖然建議將bios設定為最優,但所謂最優並不是最好的,有時最優的設定反倒會引起啟動或者執行宕機。

5、最好配備穩壓電源,以免電壓不穩引起宕機。

6、如果有條件的話,加裝一個ups,使電腦在停電後不會造成宕機。

7、對來歷不明的軟盤和光碟,不要輕易使用,對e-mail中所附的軟體,要用eset、瑞星卡巴斯基等防毒軟體檢查後再使用,以免傳染病毒後,使系統宕機。

8、在應用軟體未正常結束時,別關閉電源,否則會造成系統檔案損壞或丟失,引起自動啟動或者執行中宕機。對於windows98/2000/nt等系統來說,這點非常重要。

9、在安裝應用軟體當中,若出現提示對話方塊「是否覆蓋檔案」,最好選擇不要覆蓋。因為通常當前系統檔案是最好的,不能根據時間的先後來決定覆蓋檔案(除非你對檔案的時間很在意)。

10、在解除安裝軟體時,不要刪除共享檔案,因為某些共享檔案可能被系統或者其他程式使用,一旦刪除這些檔案,會使應用軟體無法啟動而宕機,或者出現系統執行宕機。

11、設定硬體裝置時,最好檢查有無保留中斷號(irq),不要讓其他裝置使用該中斷號,否則引起irq衝突,從而引起系統宕機。

12、在載入某些軟體時,要注意先後次序,由於有些軟體程式設計不規範,在執行是不能排在第一,而要放在最後執行,這樣才不會引起系統管理的混亂。

13、在執行大型應用軟體時(如office 2000),不要在執行狀態下退出以前執行的程式,否則會引起整個windows作業系統宕機。

14、用防毒軟體檢查硬碟期間,不要執行其它的應用程式,以防止系統宕機。

15. 定期清理計算機的軟體垃圾,和定期清潔計算機硬體以及散熱風扇的灰塵。

7樓:蔗糖澱粉葡萄糖

電腦宕機後開不了機解決方法如下:

第一,檢查一下顯示器,單獨開啟顯示器電源測試,看看是否正常。如果不正常則是顯示器壞了。

第二,檢查顯示器跟主機的連結線, 很多時候連線線鬆了接觸不良只要擰緊就可以了。

第三,記憶體條問題,30%-40%的開機問題都是記憶體條造成的,一般採取重新插拔,或者用橡皮擦金手指,因為金手指可能氧化。

第四,主機板靜電,這種情況可以先斷電,扣掉鈕釦電池,放置一分鐘,重啟就可以了。

第五,顯示卡問題,如果電腦帶核顯就把獨立顯示卡去掉用核顯看看是不是可以點亮,如果電腦沒有獨立顯示卡,只有核顯那就只能找個獨立顯示卡試試了。

第六,主機板問題,主機板如果有問題就只能更換或者找售後了。

第七,電源故障,電源功率不夠也是常見問題,更換好點的電源測試一下。

擴充套件資料:

常見宕機原因

常見的一些宕機故障,是因為某些穩定性問題,或者是設定不當,操作不當所造成的,也可能是因為系統本身或者硬體本身的問題造成的。現在從軟體故障到硬體故障,為大家分析下。

一、系統問題

作業系統對於整個電腦使用來說是至關重要的,而系統問題導致出現的藍屏,一般是系統檔案損壞,或者是啟動檔案被破壞。

二、軟體問題

使用次數最頻繁的就是應用軟體,應用軟體在製作過程中,難免出現很多漏洞或者錯誤,這樣就很容易出現宕機。

三、軟體病毒殘留檔案

軟體在解除安裝的時候,以及病毒被刪除或者殺掉的時候,會殘留一些檔案,比如歷史檔案、dll等檔案,而這些檔案可能還會殘留在系統的註冊檔案裡,使用的時候就相當於正常使用一樣,但是這些程式以及病毒已經沒有了,所以,系統在呼叫的時候,無法找到程式,可能會形成一個死迴圈,造成宕機。

四、軟體不相容

有些軟體,可能是因為和其他軟體產生了衝突。比如防毒軟體,由防毒機制的不同,在使用系統許可權的時候可能會產生衝突,或者是其他的軟體也是如此。

五、快取設定不合理

緩衝就是把硬碟上的內容呼叫到快取區裡,以加快速度訪問。設定了可以存放資料的容量,如果設定不當,就很可能造成宕機。

六、系統資源匱乏

系統資源,整體來說是整個電腦的硬體資源,其中最重要的是記憶體了,主要負責系統執行時候的資料儲存,如果設定不當的話,就會造成資料丟失等錯誤,或者是宕機。

七、病毒、木馬

病毒和木馬執行的時候,惡意地使用系統資源或者破壞系統檔案,對電腦資源以及系統檔案造成破壞。

八、硬體過熱

電腦硬體在用電的時候,會產生熱。因此電腦的散熱也很重要。如果不注意散熱,就可能導致硬體產品燒壞或者燒燬。

九、硬體質量

硬體的質量,如果製作工藝不精良,改裝技術不好等,就無法使硬體正常工作。比如電源,如果供電不穩定,也可能造成宕機的情況。

十、硬體超頻

硬體是以一定的固定頻率固定工作的,而有一部分使用者為了尋求更高的速度,在現有裝置的預設基礎上,提高功率或者提高頻率,達到超頻的目的。當然,如果一個配件超頻的話,其他裝置的頻率也相跟著頻率增加,這樣就造成了系統硬體的不穩定,進而導致電腦宕機。

十一、硬體環境

電腦內部溫度、硬體工作溫度、外部溫度和放置電腦房間的溫度溼度等,如果沒有達到標準或是不符合基本的規定,都可能造成電腦宕機現象的產生。

8樓:乘欣笑練黛

重新啟動:有時候電腦系統開機後進不了只是偶發現象,可能當時啟動的時候沒有完全啟動起來或者個別元件沒有載入上去從而引起藍屏,這時只需要重啟電腦即可。

02如果重啟還不能解決問題證明有其他原因,可以參考以下解決辦法。

進入windows8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當我們電腦進入作業系統介面之前按下f8,我們便能進入到高階選項模式,我們選擇最近一次正確的配置,然後點選確定,如果問題不大的話應該能夠解決問題。

03安全模式:如果上述方法還不能解決問題的話,我們可以進入安全模式進行修復,進入到安全模式之後我們首先要對電腦進行防毒,看看是否是病毒在作祟,然後執行故障修復,看看是否是一些程式出錯。

04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導致電腦藍屏:在實際的工作中遇見最多的電腦藍屏現象就是記憶體條接觸不良(主要是由於電腦內部灰塵太多導致,老電腦常發生)以及硬碟故障導致的電腦藍屏居多。當然遇到電腦記憶體條出現故障也會出現電腦藍屏現象。

解決辦法:由於多數是由記憶體引起的藍屏故障,都是由於內部灰塵過多或者接觸不良導致,所以解決辦法也非常的簡單,只需要開啟電腦機箱,將記憶體條拔出,清理下插槽以及搽乾淨記憶體條金手指後再裝回去,一般問題都可以解決。

05硬碟出現故障導致電腦藍屏:硬碟出現問題也經常會導致電腦藍屏,比如硬碟出現壞道,電腦讀取資料錯誤導致了藍屏現象。

解決辦法:檢測硬碟壞道情況,如果硬碟出現大量壞道,建議備份資料更換硬碟。如果出現壞到比較少,建議備份資料,重新格式化分割槽磁碟。

06電腦溫度過高導致電腦藍屏:電腦內部硬體溫度過高也是電腦藍屏現象發生比較常見的一種原因,這種情況多數出現在炎熱的夏天,cpu溫度過高導致的居多。

解決方法:正常的話建議加強主機散熱,比如新增機箱散熱等,如果是硬碟溫度過高,則可能有硬碟故障,需要更換。

07遭到不明的程式或病毒攻擊所至:這個現象只要是平時我們在上網的時候遇到的,當我們在衝浪的時候,特別是進到一些bbs站時,可能暴露了自己的ip,被"黑客"用一些軟體攻擊所至。

解決方法:對互這種情況最好就是在自己的計算機上安裝一些防禦軟體。再有就是登入bbs要進行安全設定,隱藏自己ip。

08啟動時載入程式過多:不要在啟動時載入過多的應用程式(尤其是你的記憶體小於64mb),以免使系統資源消耗殆盡。

解決方法:需要卸掉一部分應用程式,否則就可能出現「藍屏」。

09軟硬體不相容:新技術、新硬體的發展很快,如果安裝了新的硬體常常出現「藍屏」,那多半與主機板的bios或驅動程式太舊有關,以致不能很好支援硬體。

解決方法:如果你的主機板支援bios升級,應儘快升級到最新版本或安裝最新的裝置驅動程式。

平板電腦宕機了開不開機怎麼辦,平板電腦開機就宕機怎麼辦

對於平板電腦宕機了開不了機這個問題,想必有不少小白朋友碰到,當平板電腦宕機後就不知所措了,嘗試幾次不能開機後,啪的一摔,mbd什麼破平板啊,垃圾,太垃圾了。國產果然不靠譜啊。對於此,平板盒子的看法是,我就不信你買的華碩 三星這些大牌子的膝上型電腦沒碰到宕機藍屏的情況,系統宕機了弄活不就行了嗎?下面就...

mac電腦宕機了,重啟就開不開機了怎麼半?

造成蘋果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 一 沒電了。你把電池所有電量都消耗完的話,此時充電需要充到5 以後,才能正常開機。所以遇到這種情況,請讓電腦充一會兒電再嘗試開機。二 軟體故障。如果你確定當前電腦電池電量充足,但也不能正常開機的話,此時有可能是電腦軟體系統出現了問題。這時我們可以嘗試同時按下電腦的主屏ho...

手機突然宕機開不開機了,充電也沒反應,充了小時也還是開不開機,怎麼辦

手機不能開機的因素有很多,電池 手機軟體 硬體都會引起此種不開機故障。建議嘗試以下操作 1 更換一塊相同型號的手機電池進行測試或將電池送至就近的服務中心檢測一下 2 取出電池,用橡皮清潔電池金屬觸點後測試。3 將sim卡和sd卡同時取出,然後按開機鍵10秒以上,測試能否開機。若是依然無法開機,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