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突然宕機開不開機了,充電也沒反應,充了小時也還是開不開機,怎麼辦

2022-01-06 06:49:01 字數 5551 閱讀 5837

1樓:三星問答服務

手機不能開機的因素有很多,電池、手機軟體、硬體都會引起此種不開機故障。建議嘗試以下操作:

1、更換一塊相同型號的手機電池進行測試或將電池送至就近的服務中心檢測一下

2、取出電池,用橡皮清潔電池金屬觸點後測試。

3、將sim卡和sd卡同時取出,然後按開機鍵10秒以上,測試能否開機。

若是依然無法開機,有可能為系統程式或硬體出現問題,建議將手機送至就近的三星服務中心進行檢測。

2樓:纏綿的悠哉

宕機一般是系統軟體衝突導致的;

1,恢復機器之前的系統配置

2,若不行就重新刷機

3,若還是宕機則為主機板問題

3樓:炫舞夜空

可能是天冷,電池溫度低導致充不上電。解決方法提高溫度。

你把電池拿出來再放進去開機試試。

如果這些常規手段都解決不了,就去找專業的人吧。畢竟你在網上找到專業方法,你也沒工具去做是不是。

4樓:三星問答服務

手機不能開機的因素主要有,電池、手機軟體、硬體都會引起不開機故障。建議進行以下操作:

1、用線充充電一段時間嘗試開機

2、將sim卡和sd卡同時取出,然後按開機鍵10秒以上,測試能否開機。

若是依然無法開機,有可能為系統程式或硬體出現問題,建議將手機送至就近的服務中心進行檢測。

5樓:我還要繼續恰

回答1、手機宕機:長按電源鍵無法應的話,嘗試長時間充電啟用。2、充電器故障:

更換手機充電器再進行充電即可。3、電池故障:更換手機電池即可。

4、充電插口故障:清潔手機充電器插口即可。5、手機主機板故障:

攜帶手機去專業服務店維修即可。

手機突然宕機,開不了機,充電也沒反應是怎麼回事

6樓:zjf麻辣香鍋

智慧手機類似電腦一樣,宕機、重啟或無法開機的原因很多,大致可以分為軟體和硬體兩類:

1、可能是你的系統中存在某些應用程式干擾了系統的正常執行,尤其是某些獲得root許可權的程式,因此為了手機的系統安全,請不要隨意使用root許可權;

2、可能是因為軟體不相容當前的系統版本,這點和電腦很相似,比如有些程式,在windows xp下可以正常使用,但在win7中就不能使用。這種情況需要等待該軟體的升級;

3、可能是個人在使用過程中,誤刪了系統檔案,可以通過重新安裝當前完整版系統解決;

4、極少的機器可能是因為硬體出現問題,如果你的手機反覆出現該情況。您可以前往你附近的維修點檢測一下。

7樓:老賀講手機

手機不能充電檢查充電介面和資料線

我的oppo手機突然宕機了,然後充電也沒反應開不了機怎麼辦

8樓:oppo服務

手機在使用時出現宕機,先強制關機,然後再長按電源鍵檢視是否可以開機,若無法開機,請攜帶購機發票、保修卡和手機前往就近的oppo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

若能開機,建議:

1、觀察手機進行什麼操作時出現宕機,若是執行單個軟體時宕機,可以進入設定--應用程式,找到該軟體解除安裝觀察;

2、手機後臺程式執行太多,建議下拉狀態列,對手機進行「一鍵清理」關閉後臺程式;

3、儲存空間不足,定期清理手機,刪除不需要的文件、壓縮包、安裝包等資料(檔案管理--檔案清理);

4、系統原因,可以備份資料,恢復出廠設定。

9樓:巖甜二

手機在使用時出現宕機,請不要著急,為了能讓手機儘快重啟恢復使用,可嘗試使用應急方法:

1、可拆卸電池的機型,建議將電池取出重新安裝後嘗試重啟手機;

2、不可拆卸電池的機型,建議強制關機,然後再長按電源鍵檢視是否可以開機。

若無法開機,請攜帶購機發票、保修卡和手機儘快前往就近的oppo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

手機常見宕機原因及解決方法

1、手機的系統本身存在異常(bug)導致宕機

這種情況下宕機的現象一般表現為對系統進行設定時手機突然宕機,例如開啟藍芽或wifi開關時手機突然宕機沒有反應了,這種情況很可能是由系統bug引起的。

解決方法:

①官方每隔一段時間會發布新的系統版本,主要用於改善之前版本的異常bug,因此,可將手機系統更新到官方最新版本觀察使用是否恢復。

2、執行過多程式使得cpu溫度、負載過高導致宕機

手機上每個程式都需要通過cpu來執行使用,程式執行的越多,cpu的執行功率就會越高,從而導致cpu的溫度、負載不斷升高,當達到一定值後,手機可能就會出現宕機現象。

解決方法:

①使用完一個程式後,不要僅僅是退回桌面,最好是將其關閉,養成一鍵清理的好習慣,以免後臺執行程式過多。

②勿長時間執行大型程式,如大型遊戲等,避免cpu的負載、溫度過高。

3、軟體本身與系統不相容出現錯誤導致宕機

解決方法:

4、手機中毒導致宕機

解決方法:

①恢復出廠設定,清除跟隨軟體進入手機的病毒。

10樓:倒插門的優優君

oppo手機宕機怎麼辦

11樓:我還要繼續恰

回答1、手機宕機:長按電源鍵無法應的話,嘗試長時間充電啟用。2、充電器故障:

更換手機充電器再進行充電即可。3、電池故障:更換手機電池即可。

4、充電插口故障:清潔手機充電器插口即可。5、手機主機板故障:

攜帶手機去專業服務店維修即可。

12樓:

我原來是一直等著它吧電耗完 估計要3個小時左右 然後充電在開機

手機開不開機怎麼辦,手機充電也沒反應,

13樓:星光下的

解決措施如下:

1.先確認是否真的開不了機。有時候出現開不了機的情況就會慌神,感覺手機壞了,其實並不如此。

有不少情況可能一次開不了機,甚至幾次開不了機,因為即使硬體沒有問題軟體也可能出現問題,因此首先排查電源、電池、連線等等,或者嘗試多幾次開機嘗試。

2.如果還是開不了機,可以不用想其他的方法,直接嘗試刷機。這種情況下一般手機都能恢復正常,除非手機硬體出現問題。

這種情況下必須保證手機裡面沒有非常重要的資料,否則一旦刷機資料全無,後悔已經晚了。

3.如果刷機之後正常開機則可,如果還是不能開機,則需要到指定點去檢修或者重新選擇一部手機,一旦硬體受損,手機即便重修完好也會花費不少。

如果確定手機螢幕壞掉了,看具體情況有以下解決方法:

1.首先要知道螢幕壞的種類,一種是外屏碎了,就是可以看見裂紋,而且手機還能還能使用。這樣只用換一個外屏就可以了。

價錢的話看型號來,一般中檔機不到100,高檔點的在150-300之間。

2.另一種是內屏壞了,內屏壞了有以下特點,表面上看不出裂痕。或者手機觸屏不靈,甚至黑屏,這都是需要換內屏才能修好的。

內屏是一款機子的最重要的硬體之一,它的**通常佔到整部機子**的40%~50%,**要看具體型號。

3.要想降低修手機的成本最好是在網上買個自己手機型號的螢幕,讓附近的維修點收個幾十元的手工費去修,比較經濟實惠。

手機進水不能開機的處理方法:

1.如掉進清水中,只要立即停止手機工作,一般不會擴大故障,只是手機受潮後,水分會使元件管腳氧化而產生虛焊現象,所以,掉進清水中的手機拆下電池後,將手機用無水酒精清洗一遍因為酒精揮發較快,可將線路板上的水分一起揮發帶走。然用熱風槍電吹風將線路板烘乾後,即可加電試機,多數手機會正常工作。

如不正常工作,可將元件重新補焊一遍,因為進水機極易造成元件管腳氧化,導致管腳虛焊。補焊後,一般故障都會排除,手機恢復正常工作。

2.如掉進汙水中的手機,首先要拆機看一看手機線路板的腐蝕程度。因為汙水中有很多酸、鹼化合物,會對手機造成不同程度的腐蝕,且掉進髒水後,應立即清洗,不然時間過長,會使腐蝕殘渣附濁在手機線路板上,幹固後,使手機不能開機。

這樣修復起來難度將會很大,甚至無法修復。

所以手機掉進汙水後,應迅速清洗,處理時,先將能看到的腐蝕物處理乾淨。用毛刷將附著再元件管腳上的雜質刷掉。(注意:不要將晶片周圍小元件刷掉)。

然後,用酒精棉球將線路板進行清洗。如腐蝕嚴重的,還須用超聲波清洗儀進行清洗,因為各元件底部殘渣不易清洗乾淨。只能靠超聲波的分子振動將雜質振動出後,處理乾淨。

14樓:雪v歌

方法/步驟

1.首先更換手機的充電器,現在手機充電器基本上都是通用的,換一個看能不能衝上電,如果還是不能,則可排除充電器的原因。

2.如果有備用有電的電池,更換電池看能否開機並充電,如果還是不能開機,很可能是手機的問題,此時應送售後檢測維修;如果能正常開機充電,那就是電池的問題了。

3.此時應觀察不能充電的電池的正負極,看是不是有金屬光澤,電池長時間在高溫潮溼環境下有可能金屬光澤消失,導致導電問題以致開不了機,此時用一些小工具輕刮正負極表面,待出現金屬光澤裝上,看能否充電。

4.還是充不進電則說明手機電池進入了自我保護狀態,此時需要啟用一下,如果有條件,最好是到附近的手機售後進行啟用。如果嫌太麻煩,也可以用下面的方法進行啟用:

找一個萬能充,最好是自動識別正負極的那種,接上之後充電5分鐘,之後拿下來裝到手機上再進行直衝充電,此時一般都能啟用。

5.最後,如果上面方法還是不能啟用,只能是送售後讓專業人員來修理了。

15樓:三星問答服務

若三星手機不能開機的因素有很多,電池、手機軟體、硬體都會引起此種不開機故障。建議嘗試以下操作:

1、更換一塊相同型號的手機電池進行測試或將電池送至就近的服務中心檢測一下

2、取出電池,用橡皮清潔電池金屬觸點後測試。

3、將sim卡和sd卡同時取出,然後按開機鍵10秒以上,測試能否開機。

若是依然無法開機,有可能為系統程式或硬體出現問題,建議將手機送至就近的三星服務中心進行檢測。

16樓:兄弟連田心9號

1、先確認是否真的開不了機。有時候出現開不了機的情況就會慌神,感覺手機壞了,其實並不如此。有不少情況可能一次開不了機,甚至幾次開不了機,因為即使硬體沒有問題軟體也可能出現問題,因此首先排查電源、電池、連線等等,或者嘗試多幾次開機嘗試。

2、如果還是開不了機,可以不用想其他的方法,直接嘗試刷機。這種情況下一般手機都能恢復正常,除非手機硬體出現問題。這種情況下必須保證手機裡面沒有非常重要的資料,否則一旦刷機資料全無,後悔已經晚了。

3、如果刷機之後正常開機則可,如果還是不能開機,則需要到指定點去檢修或者重新選擇一部手機,一旦硬體受損,手機即便重修完好也會花費不少,更多情況下如螢幕、主機板都是非常費錢的地方。

17樓:中華手機俠

手機不開機,手機突然開不了機是什麼原因?怎麼辦?我的解決方法

18樓:老賀講手機

手機不能充電檢查充電介面和資料線

19樓:翟禹釋英才

手機主機板壞了,拿去修手機的點子去修,如果保修期沒過的話,拿去售後。

20樓:o暖心大白

手機充電沒有反應無法開機的解決方法:

1、重新插拔資料線充電15分鐘左右,再長按電源鍵開機;

2、同時長按開機鍵和音量下鍵大約8秒左右,進入recovery模式,點選重啟手機;

3、若仍無法開機,可以到當地的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

小米手機突然開不開機了,充電也沒反應?

如果充電之後仍無法開機的話,原因及解決辦法有以下幾點 一 邏輯電路不正常引起的不開機 邏輯電路重點檢測cpu對各儲存器的片選訊號ce和許可訊號oe,這些訊號很重要,但關鍵是必須會尋找這些訊號,由於越來越多的手機邏輯電路採用了bga封裝的積體電路,給查詢這些訊號帶來了很大的困難。有條件的話最好對照圖紙...

電腦突然宕機然後開不開機了怎麼回事啊

無法啟動作業系統的診斷方法如下 1.首先檢查開機時,電腦是否已經開始啟動作業系統。如果在啟動作業系統時宕機 藍屏或自動重啟,則說明硬碟的分割槽表及主開機記錄正常,排除硬碟分割槽表損壞 硬碟主開機記錄損壞 硬碟分割槽結束標誌丟失等故障原因。接著用下面的方法進行診斷。2.首先用安全模式啟動電腦,看是否能...

三星手機開不開機充電也沒反應怎麼回事

手機不能開機 不充電的因素有很多,電池 手機軟體 硬體都會引起此種不開機故障。建議嘗試以下操作 1 更換一塊相同型號的手機電池進行測試或將電池送至就近的服務中心檢測一下 2 取出電池,用橡皮清潔電池金屬觸點後測試。3 將sim卡和sd卡同時取出,然後按開機鍵10秒以上,測試能否開機。若是依然無法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