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二級建造師要考哪幾科,二級建造師考試考那幾科?

2022-05-20 17:08:26 字數 5394 閱讀 2780

1樓:ray的遊戲世界

全國二級建造師要考《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3個科目。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有關考核認定工作,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和建設行政部門制定具體辦法並組織實施,考核認定辦法和考核認定結果報人事部、建設部備案。

建造師考試的其他規定。

參加考試由本人提出申請,攜帶所在單位出具的有關證明及相關材料到當地考試管理機構報名。考試管理機構按規定程式和報名條件審查合格後,發給准考證。考生憑准考證在指定的時間、地點參加考試。

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大綱由建設部組織編制、出版和發行。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盜用建設部或以參與有關建造師工作的專家和人員的名義編寫、出版、發行各種考試用書和複習資料。

以上內容參考 中華人民共和國住建部——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

2樓:生活對對碰

建築、法規和實務。二級建造師是建築類的一種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註冊建造師以專業技術為依託,以工程專案管理為主業的註冊執業人士。

證書由來建造師執業資格制度起源於英國,迄今已有150餘年歷史。世界上許多發達國家已經建立了該項制度。具有執業資格的建造師已有了國際性的組織--國際建造師協會。

我國建築業施工企業有10萬多個,從業人員3500多萬,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和施工管理的廣大專業技術人員,特別是在施工專案經理隊伍中,建立建造師執業資格制度非常必要。

3樓:瑞雪

二級建造師考試要考三科。包括基礎科目,《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兩個科目,專業考試為《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一個科目,該科目分為6個專業,即: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

4樓:築成教育

二級建造師考試設《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兩個公共科目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包含六個專業類別,任選一科報考)。即: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

5樓:大立教育總部

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如下:

二級建造師考試設《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兩個公共科目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6個專業類別,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一個專業報考即可!

6樓:

二級建造師的考試科目有《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3個科目。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 、市政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6個專業類別。

7樓:

全國二級建造師要考施工管理工程法規,專業實務共三門課程。

8樓:粵建職校

考三科,分別是法規、管理和實務。實務又分為六個專業方向,建築、市政、機電、公路、水利水電、礦業。

9樓:得也

考三門考三門一般都是考三門的,你也不用擔心這三門難度一般還是比較簡單。這段是一年考不過考兩年基本上也都能過,現在二建都在降分了,算是人手都能拿到一個上崗證。

全國二級建造師要考哪幾科?

10樓:sa_sa_陳

全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分綜合考試和專業考試,綜合考試包括《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兩個科目,專業考試為《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一個科目,該科目分為6個專業,即: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

二級建造師是建築類的一種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註冊建築師以專業技術為依託,以工程專案管理為主業的註冊執業人士。

一、首次報考人員需提供以下材料:

1、相應的學歷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2、本人身份證(或軍官證)原件及影印件。

3、有效的業務工作證明(在報名表「單位意見」欄填寫並加蓋公章)。

4、本人近照1寸同底免冠**2張, 2寸同底免冠**1張(貼於報名表指定位置)。

5、如實填寫的當年度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報名表(新考生)。

6、如實填塗的省人事考試報名資訊卡。

7、免試部分科目需提供相應專業的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及影印件,一、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及影印件。

二、續考人員需提供以下材料:

1、本人身份證(或軍官證)原件及影印件。

2、上一年度的准考證原件及影印件。

3、本人近照1寸同底免冠**1張, 2寸同底免冠**1張(貼於報名表指定位置)。

4、如實填寫的當年度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報名表(老考生)。

(5)如實填塗的省人事考試報名資訊卡。

11樓:建造師孟工

二級建造師要考三科,《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這門課程難點較大,與實務考試科目關係密切,注重對知識點的理及計算性知識點原理的把握。考試時首先要對知識點的理解到位,然後還需要計算得精準才能把題目做對。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這門課程知識點眾多、理解性和記憶性較強。教材中冗長繁瑣的文字介紹、相對生澀的文字以及大量零散的知識點成為學習的主要障礙。

考試時需要結合對知識的理解和記憶進行客觀題目的選擇。

《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近幾年考試的範圍在不斷的加大,命題難度也增加了不少;教材中施工技術部分的內容的分值明顯增加,而管理部分考核更多的與工程實踐相聯絡;另外,考核教材以外知識的範圍也在逐年的加大,每年的考試題目中總會有一些題目是教材中沒有的。

12樓:信德法律諮詢

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二級建造師怎麼報名

13樓:豐翼教育

三科,一門法規,一門管理還有一門實務,實務是專業課分為六門,你選擇哪一門就考哪一科實務,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 、市政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6個專業

14樓:佰建教育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設《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

業工程管理與實務》3 個科目。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建築工程、公路工

程、水利水電工程 、市政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 6 個專業類別,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

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一。

15樓:再找新歸屬

二級建造師的專業分為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 共6個。

不同型別、不同性質的工程專案,有著各自的專業性和技術性,對建造師實行分專業管理,不僅能適應不同型別和性質的工程專案對建造師的專業技術要求,也有利於與現行建設工程管理體制相銜接,充分發揮各有關專業部門的作用。現對建造師劃分為10個專業:建築工程、公路工程、鐵路工程、民航機場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訊與廣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原有的「房屋建築、裝飾裝修」合併為「建築工程」,「礦山、冶煉(土木部分內容)」合併為「礦業工程」,「電力、石油化工、機電安裝、冶煉(機電部分內容)」合併為「機電工程」)。

其中,一級建造師具有上述10個專業,二級建造師只有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6個專業。

16樓: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3 個科目。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建築工程、公路工

程、水利水電工程 、市政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 6 個專業類別,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

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一。

17樓:軍芳潔邶俏

學信教育為您解答: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工程管理。工程法規。實務這三科。

18樓:十六

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如下:

二級建造師考試設《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兩個公共科目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包含六個專業類別,任選一科報考)。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6個專業類別: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

二級建造師考試考那幾科?

19樓:優路教育

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分為: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包括6個專業,分別是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礦業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機電工程。

二建各科目考試特點

1.《建設工程施工管理》這門課程難點較大,與實務考試科目關係密切,注重對知識點的理解及計算性知識點原理的把握。考試時首先要對知識點的理解到位,然後還需要計算得精準才能把題目做對。

2.《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這門課程知識點眾多、理解性和記憶性較強。教材中冗長繁瑣的文字介紹、相對生澀的文字以及大量零散的知識點成為學習的主要障礙。

考試時需要結合對知識的理解和記憶進行客觀題目的選擇。

3.《實務》實務共分為6個專業方向,分別為建築、機電、市政本科目知識點眾多、記憶的任務較重。近幾年考試的範圍在不斷的加大,命題難度也增加了不少;教材中施工技術部分的內容的分值明顯增加,而管理部分考核更多的與工程實踐相聯絡;另外,考核教材以外知識的範圍也在逐年的加大,每年的考試題目中總會有一些題目是教材中沒有的。

20樓:茂幹

二級建造師考試設《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兩個公共科目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包含六個專業類別,任選一科報考)。《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6個專業類別: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

考生在報名時根據工作需要和自身條件選擇一個專業進行考試。

二、二級建造師考試時長及題型題量分值分佈情況: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含客觀題和主觀題,題型為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案例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施工管理》2科均為客觀題,題型為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

在答題卡上作答,考生應考時,應攜帶黑色墨水筆、2b鉛筆、橡皮、無聲無文字編輯功能的計算器。

21樓:註冊會計師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分綜合考試和專業考試,綜合考試包括《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兩個科目,專業考試為《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一個科目。

22樓:符皓教育

考3科,2+1科。

2科是公共科:工程法規、施工管理。

公共科是每個考生必考的。1科,是指實務科目: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

考生報考時任選其中一個專業報考!

二級建造師,全國二級建造師要考哪幾科?

建造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 凡遵紀守法並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給紅旗吧老大 凡遵紀守法並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以上學歷,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非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以上學歷,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

二級建築師考幾科,全國二級建造師要考哪幾科?

二級建築師考4科,考試內容包括場地設計,建築設計與表達,建築結構與裝置,建築法規 建築經濟與施工四門。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建築師條例實施細則 第八條規定,二級註冊建築師考試內容包括場地設計,建築設計與表達,建築結構與裝置,建築法規 建築經濟與施工等。上述內容分成若干科目進行考試。科目考試合格有效...

為什麼要考二級建造師,為什麼要考二級建造師呢?

1 建築公司需求 2 工作職位提升 3 從事建築專案管理必備條件 4考證建築單位掛靠升資質,獲取豐厚的額外收入 1 學生還沒有畢業,特別對於部分女孩來說就是畢業後也不從事建築類工作,為什麼還是非考不可?最直接的目的就是用於掛靠。由於社會上企業對建造師人才的需求缺口很大,且逐年呈遞增趨勢。因此,建造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