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建築師考幾科,全國二級建造師要考哪幾科?

2021-08-09 13:38:51 字數 4117 閱讀 6217

1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建築師考4科,考試內容包括場地設計,建築設計與表達,建築結構與裝置,建築法規、建築經濟與施工四門。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建築師條例實施細則》第八條規定,二級註冊建築師考試內容包括場地設計,建築設計與表達,建築結構與裝置,建築法規、建築經濟與施工等。上述內容分成若干科目進行考試。科目考試合格有效期為四年。

2樓:巨集生老師專業解答

二、考試科目不同

建築師不分專業,一級建築師要考9門科目,分別是設計前期與場地設計(知識),建築設計(知識),建築結構,建築物理與裝置,建築材料與構造,建築經濟、施工及設計業務管理,建築方案設計(作圖),建築技術設計(作圖),場地設計(作圖)。

二級建築師要考4門科目,分別是場地與建築設計(作圖);建築構造與詳圖(作圖),建築結構與裝置,法律、法規、經濟與施工。

而一級建造師只要考4門科目,但是分為10個專業,考生根據自身實際自由選擇一個專業,通過考試後,還可以考增項專業。二級建造師只要考3門科目,分為6個專業。

級建造師:是指以前的專案經理,是負責施工現場的專案負責人或者專案總監;總的來說,就是從事施工的。

一級建築師:主要從事各種民用與工業房屋及群體的綜合設計、室內外環境設計、諮詢等建築業務。總的來說,就是從事設計的。

二者級別不同

建造師級別:分為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

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且符合註冊條件的人員,經過註冊登記後,獲得一級或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註冊後的建造師方可受聘執業。建造師執業資格註冊有效期滿前,要辦理再次註冊手續。

一級註冊建造師資格證書全國通用,二級註冊建造師在省內有效。

3樓:明潔

全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分綜合考試和專業考試,綜合考試包括《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兩個科目,專業考試為《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一個科目,該科目分為6個專業,即: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

4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原考3科,現改為4科了,(做圖題改為了2科)5月9日 8:00-11:30(3.5小時) *建築構造與詳圖(作圖題)

13:30-16:30(3.

0小時) 法律、法規、經濟與施工5月10日 8:00-11:30(3.

5小時) 建築結構與裝置12:30-18:30(6.

0小時) *場地與建築設計(作圖題)

5樓:匿名使用者

三科,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10月31號跟11月1號考試!報名早就截止了

6樓:魚眼看娛樂

二級建築師要考以下科目:

1.建築設計(作圖);

2.建築構造與詳圖(作圖);

3.建築結構與裝置;

4.法律、法規、經濟與施工。

註冊建築師是依法取得註冊建築師資格證書,在一個建築設計單位內執行註冊建築師業務的人員。國家對從事人類生活與生產服務的各種民用與工業房屋及群體的綜合設計、室內外環境設計、建築裝飾裝修設計,建築修復、建築雕塑、有特殊建築要求的構築物的設計,從事建築設計技術諮詢,建築物調查與鑑定,對本人主持設計的專案進行施工指導和監督等專業技術工作的人員,實施註冊建築師執業資格制度。 註冊建築師是依法取得註冊建築師資格證書,在一個建築設計單位內執行註冊建築師業務的人員。

全國二級建造師要考哪幾科?

7樓:sa_sa_陳

全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分綜合考試和專業考試,綜合考試包括《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兩個科目,專業考試為《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一個科目,該科目分為6個專業,即: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

二級建造師是建築類的一種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註冊建築師以專業技術為依託,以工程專案管理為主業的註冊執業人士。

一、首次報考人員需提供以下材料:

1、相應的學歷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2、本人身份證(或軍官證)原件及影印件。

3、有效的業務工作證明(在報名表「單位意見」欄填寫並加蓋公章)。

4、本人近照1寸同底免冠**2張, 2寸同底免冠**1張(貼於報名表指定位置)。

5、如實填寫的當年度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報名表(新考生)。

6、如實填塗的省人事考試報名資訊卡。

7、免試部分科目需提供相應專業的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及影印件,一、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及影印件。

二、續考人員需提供以下材料:

1、本人身份證(或軍官證)原件及影印件。

2、上一年度的准考證原件及影印件。

3、本人近照1寸同底免冠**1張, 2寸同底免冠**1張(貼於報名表指定位置)。

4、如實填寫的當年度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報名表(老考生)。

(5)如實填塗的省人事考試報名資訊卡。

8樓:建造師孟工

二級建造師要考三科,《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這門課程難點較大,與實務考試科目關係密切,注重對知識點的理及計算性知識點原理的把握。考試時首先要對知識點的理解到位,然後還需要計算得精準才能把題目做對。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這門課程知識點眾多、理解性和記憶性較強。教材中冗長繁瑣的文字介紹、相對生澀的文字以及大量零散的知識點成為學習的主要障礙。

考試時需要結合對知識的理解和記憶進行客觀題目的選擇。

《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近幾年考試的範圍在不斷的加大,命題難度也增加了不少;教材中施工技術部分的內容的分值明顯增加,而管理部分考核更多的與工程實踐相聯絡;另外,考核教材以外知識的範圍也在逐年的加大,每年的考試題目中總會有一些題目是教材中沒有的。

9樓:信德法律諮詢

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二級建造師怎麼報名

10樓:豐翼教育

三科,一門法規,一門管理還有一門實務,實務是專業課分為六門,你選擇哪一門就考哪一科實務,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 、市政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6個專業

11樓:佰建教育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設《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

業工程管理與實務》3 個科目。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建築工程、公路工

程、水利水電工程 、市政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 6 個專業類別,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

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一。

12樓:再找新歸屬

二級建造師的專業分為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 共6個。

不同型別、不同性質的工程專案,有著各自的專業性和技術性,對建造師實行分專業管理,不僅能適應不同型別和性質的工程專案對建造師的專業技術要求,也有利於與現行建設工程管理體制相銜接,充分發揮各有關專業部門的作用。現對建造師劃分為10個專業:建築工程、公路工程、鐵路工程、民航機場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訊與廣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原有的「房屋建築、裝飾裝修」合併為「建築工程」,「礦山、冶煉(土木部分內容)」合併為「礦業工程」,「電力、石油化工、機電安裝、冶煉(機電部分內容)」合併為「機電工程」)。

其中,一級建造師具有上述10個專業,二級建造師只有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6個專業。

13樓: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3 個科目。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建築工程、公路工

程、水利水電工程 、市政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 6 個專業類別,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

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一。

14樓:軍芳潔邶俏

學信教育為您解答: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工程管理。工程法規。實務這三科。

15樓:十六

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如下:

二級建造師考試設《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兩個公共科目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包含六個專業類別,任選一科報考)。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6個專業類別: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

二級建造師,全國二級建造師要考哪幾科?

建造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 凡遵紀守法並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給紅旗吧老大 凡遵紀守法並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以上學歷,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非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以上學歷,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

全國二級建造師要考哪幾科,二級建造師考試考那幾科?

全國二級建造師要考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3個科目。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有關考核認定工作,由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事和建設行政部門制定具體辦法並組織實施,考核認定辦法和考核認定結果報人事部 建設部備案。建造師考試的其他規定。參加考試由本人提出申請,攜帶所在單位出...

二級建造師和 全國二級註冊建築師 有什麼區別

在工程行業,二級建造師屬於施工單位的證書,二級建築師是設計院的證書。兩個證書從含金量來講,二級建築師遠遠大於二級建造師,考試難度和學歷要求都高許多。從技能上將,設計高於施工,施工人員在施工管理中所依據的首先是設計圖紙和規範,所以說,二級註冊建築師比二級註冊建造師在含金量 技術 價值上都高出許多。從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