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維修與保養時怎麼才能讓機油不傷車

2022-08-18 16:25:19 字數 5358 閱讀 2346

1樓:匿名使用者

開急車多就不要用礦物油了,真的蠻傷車的,以前還是新手時也是用礦物油保養,不僅急車時發動機異響,每次保養都要清洗油路,後面聽老司機的換了德國進口的gt機油,果然pao全合成的比普通機油好太多了,用了兩三次就沒異響了,急加速抖動也小,而且動力強大駕馭感十足。

2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機油本身是不會傷車的,不管是礦物油還是合成機油都不會傷車。

機油是用來保護發動機的,降低磨損,噪音。提升動力輸出。

3樓:我叫淇

有影響,機油要按說明書選擇,否則影響發動機效能和使用壽命。必須正確使用機油: (1)必須使用質量等級合適的機油,這是保證發動機正常工作的關鍵。

(2)如油品**不及時或沒有合適的油品,可採用代用油品,但是在使用中必須加強觀察,注意油品質量及機油濾清器是否有堵塞情況,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3)要選用適當黏度的油品。按照本地氣溫選用合適黏度的油品,認為黏度越大越好的想法是不對的,因為黏度過大,剛起動時機油流動太慢,容易使機件磨損加劇,甚至造成燒瓦事故(因潤滑油不能及時流到摩擦表面而導致幹摩擦,造成金屬瞬時高溫相互燒熔的現象稱為燒瓦事故)。

(4)在換油時要將廢油放淨。 (5)由燃燒室竄入曲軸箱的氣體有腐蝕性,能使機油氧化變質並汙染發動機,必須保持曲軸箱通風良好。 (6)保持正常的油麵高度。

汽車保養自己買機油讓維修店換可以嗎

4樓:大超love雪子

你好,可以的,但是需要收取一定費用。

拓展資料

機油更換

機油多久更換一次?每次需要更換多少機油?關於機油的更換週期和用量是大家特別關注的問題,最直接的就是去檢視自己的隨車保養手冊,上面一般都有很清楚的介紹。

但也有不少人的保養手冊早就不見蹤影了,此時你就要多多瞭解打聽了。一般說來,機油的更換週期為5000公里,具體的更換週期和用量要根據車型相關資訊來判斷。

不是所有的車型都適合車主自己動手換機油,但我們可以學會檢視機油標尺,以此來判斷機油是否到了該更換的時候。還有,更換機油的同時必須更換機油濾清器。

二、防凍液使用常識

防凍液最好全年使用,除了防凍冷卻的功能,防凍液還有清潔、除鏽、防腐的作用,減少水箱的腐蝕,保護發動機。注意防凍液的顏色要挑選正確,不要混用。

三、剎車油使用常識

剎車系統的功能與剎車油有著緊密的聯絡,在檢查更換剎車片、剎車盤等硬體時,不要忘記看看剎車油是否需要新增更換。

四、變速箱油

為了保證車子轉向靈活,要經常檢查變速箱油,不論是齒輪油還是自動變速箱油,都要注意油品的型號,通常來說都是就高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朋友,如果是這樣是完全可以的。只需要修理廠給你配一個機油濾芯,然後再出一下工時費就可以了。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如果您還有什麼問題隨時可以諮詢我!

bba賓士寶馬奧迪專修祝您生活幸福!閤家歡樂!財源滾滾!

6樓:黑夜廚房與愛

可以的,不過從安全的角度來說,最好不要那麼做。現在劣質機油的問題還真的挺嚴重,搜尋引擎裡搜一下,基本每個月都有各地**查獲劣質機油的新聞見報,規模越來越大,手段越來越高超,一些比較高杆的製假窩點,包裝出來的劣質機油可亂真,而且電商平臺被曝假機油的新聞也有,如果維修店用了車主自己帶來的機油,後續出現問題,責任算誰的。

如果車主自己換機油的話,建議從正規渠道購買機油,例如一些***,而不是看那些銷量第一以及評價之類的可以作假的資料。

拓展資料:機油:機油,即發動機潤滑油,英文名稱:

engine oil。密度約為0.91×10³(kg/m³)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減磨、輔助冷卻降溫、密封防漏、防鏽防蝕、減震緩衝等作用。

被譽為汽車的「血液」。機油由基礎油和新增劑兩部分組成。基礎油是潤滑油的主要成分,決定著潤滑油的基本性質,新增劑則可彌補和改善基礎油效能方面的不足,賦予某些新的效能,是潤滑油的重要組成部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完全可以 只需要收取一定的工時費就可以了,希望可以幫到你,祝你用車愉快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完全可以的,要是認識人的話不要花錢,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的,他們會收取一點工時費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修理店會收一點工時費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的,只要談妥工時費

汽車不該保養的時候去換了機油會怎麼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不到保養期換機油沒事的,可以換,對車輛沒有影響的。

13樓:愛的人在一起

佳訊幫看車說換機油不影響什麼,換的勤會對發動機有好處。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是沒什麼影響的,

汽車平常怎麼保養與維護

15樓:媛你三冬暖

汽車維護(保養)一:日常汽車保養維護

汽車日常維護由駕駛員在出車前,行車中,收車後執行。在出車前,您應環視汽車,看看燈光裝置有沒有損壞,車身有沒有傾斜,有沒有漏油、漏水等洩漏現象,檢查輪胎的外表情況、檢查車門、發動機艙蓋、行禮箱蓋和玻璃的狀況。

開啟點火開頭鑰匙,檢查各報警燈和指示燈的點亮情況,啟動發動機,檢查各報警燈是否正常熄滅;看看指示燈是否正常點亮;檢視油量表的指示,必要時補充燃油。

汽車維護(保養)二:每星期的汽車保養維護

查詢發動機各部附件的固定情況,檢視發動機各結合面有沒有漏油漏水的情況;檢查調整皮帶緊度,檢視各部分的管路和導線固定情況,檢查補充機油;檢查補充冷卻液;檢查補充電解液,檢查補充動力轉向機油;清潔散熱器外表;補充風擋玻璃清洗液等。清洗汽車外表;清潔車內各部位。

汽車維護(保養)三:每月的汽車保養維護

在每月汽車保養時,應重複每星期的汽車保養專案,但所進行的檢查工作應更細緻。巡視汽車,檢查燈泡及燈罩損壞情況,檢查車體飾物的固定情況;檢查倒車鏡的固定情況;檢查輪胎的磨損情況,出現接近輪胎的磨耗記號時應更換輪胎.

檢查輪胎有沒有鼓包、異常磨損、老化和硬傷等情況;徹底清掃汽車內部,清理行李艙的多餘物品,不要讓車就成移動倉庫;清潔水箱外表、機油散熱器外表和空調散熱器外表上的雜物;清潔汽車外表,去除車體上的油汙並修補車體脫落漆的部位。

汽車維護(保養)四:每半年的保養維護

每半年進行的汽車保養,一般安排在春秋兩季進行。

清洗發動機外表,清洗時注意對電氣部分的防水處理,避免用高壓、高溫的水槍衝洗發動機,可以用毛刷蘸清洗劑清洗發動機外表。

清潔或更換發動機「三濾」和機油,用壓縮空氣吹去空氣濾清器的灰塵,視情更換燃油濾清器並添洗管路接頭的濾網,結合更換機油更換機油濾清器。檢查蓄電池接線柱部分有沒有腐蝕的現象,用熱水沖洗蓄電池外表,清除蓄電池接線柱上的腐蝕物,測量調整蓄電池的電解液密度。

檢查補充冷卻液,清潔水箱外表,檢查輪肥磨損情況,對輪胎實施換位。檢查輪轂軸承預緊情況,如有間隙應調整**鼓式手制動器的蹄片;檢查調整腳制踏板的自由行程;檢查車輪制動器蹄片磨損情況,如果達到磨耗記號應更換制動蹄片,檢查調整車輪制動器的蹄片間隙,檢查補充制動液。

檢查底盤重要螺栓或螺母的緊定情況,特別是轉向系統的重要螺栓和螺母,發現鬆動或缺損情況,應補充擰緊。

檢查底盤各部分管路情況,檢視有沒有洩漏情況,檢查緊固所有金屬連線杆件,並檢查橡膠軸套有沒有損壞的情況;對底盤所有潤滑點進行補脂潤滑。徹底清洗汽車的內、外部,並對脫漆和破損部位進行修補。檢查修理汽車燈光,檢查維護製冷、取暖裝置;清潔音響系統等。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保養具體流程簡介

第一個就是發動機油量檢查,平面行駛時,油量若在(f)和(l)的標線範圍內,則屬於正常,若低於(l),則應新增指定型號機油,加油位不能高於(f)。

第二個就是蓄電池的保養檢查,主要檢查蓄電池是否牢固,電解液在上線下線之間接近下線就抓緊補電解液,保證蓄電池正負電纜接觸良好,並保持蓄電池清潔乾燥。

第三個就是空氣濾清器的檢查,空氣濾清器過贓會引起發動機工作不良,油耗過大,損壞發動機等,檢查空氣濾清器時,若發現灰塵較少,堵塞較輕,可用高壓空氣從內向外吹乾淨,繼續使用,過贓的空氣濾清器應及時更換。

第四個就是火花塞的檢查,正常的火花塞絕緣陶瓷完好,沒有漏電現象,火花塞間隙0.8+-0.0mm放電時,火花呈藍色,較強,若發現異相需調整間隙或者更換火花塞。

第五個就是檢查汽油濾清器,若發現供油不暢應檢查汽油濾清器是否堵塞,如異物堵塞需更換。

第六個就是輪胎的檢查,每個月應常溫下檢查下輪胎氣壓,如低於正常標準需及時補充,氣壓不能過高也不能過低,否則影響駕駛安全性,如輪胎有龜裂現象,應及時更換,選輪胎時,應注意型號一致。

第七個就是製冷液麵的檢查,制動高、低位之間表示正常,如低於下線則有可能洩露或者制動蹄片磨損,應到維修站檢修。補加制動液時,要注意新增同一種型號的制動液,防止磨損皮碗,注意保護好油漆防止腐蝕漆面。

第八個就是離合器總泵頁面檢查,離合器液麵介於高低頁面之間,則表示正常,如果低於標準線,則可能總泵或者分泵皮碗損壞,發動機運動狀態下難以掛檔,或者無法掛檔,請即使修整。

第九個就是發動機冷卻液麵檢查,發動機發熱狀態是,千萬不要開啟散熱器蓋,否則可能被濺出來的冷卻液高溫燙傷,等發動機冷卻後,檢查發動機冷卻液麵處於滿位低位之間,否則應加蒸餾水或者純淨水(不能加礦泉水)或者冷卻液。

加入液體不能超過滿位,如果短時間冷卻液減少很快,應檢查冷卻系統是否有洩露情況。

第十就是皮帶的檢查,啟動發動或者平常駕駛時,皮帶異響,一種是期待長期沒有檢查調整造成,按正常標準調整即可,另一種就是皮帶老化,需更換。

16樓:免拆修

汽車日常保養需要清楚以下幾點內容:

1、保護車漆用汽車鍍膜替代

打蠟、封釉保護車漆是中高階車主越來越重視的汽車美容專案,經常去打蠟、封釉很是浪費時間,汽車鍍膜是一款逐漸替代打蠟封釉的汽車美容專案,鍍膜可以把車漆完全封存起來,在車身形成一層硬度超過車漆3-8倍的膜層,保證車漆不被氧化、腐蝕、避免輕微劃痕等。汽車鍍膜的質保時間能達到2-5年。

2、簡單部件自己更換即可

雨刮等,這些二次更換與檢查都比較簡單,自己在網上購買自己想要的品牌,然後進行簡單的檢查和安裝就可以了。

3、兩年只需換一次防凍液

當天氣轉涼,一旦冷空氣來臨氣溫驟降,很有可能影響汽車冷卻系統的正常工作。這時就要及時放掉水箱中的自來水改用防凍液。如果您的車一直在使用防凍液,則不必立刻更換。

防凍液的更換週期為兩年,一般防凍液的更換週期為2年~3年或是行駛3萬公里~4萬公里。需要給大家提醒的是,更換防凍液前別忘清洗發動機。

4、適當給輪胎充氣

校正胎壓是安全檢查中最重要的一環。胎壓過低會導致不正常磨損或輪胎內部損傷胎壓,過高則會使得輪胎及輪圈較易受到不平路面的衝擊而變形,甚至會導致爆胎。

汽車維修保養論壇裡面自己換機油的都是怎麼操作的

我說你就不要耗這抄 個時間襲了。要升起來,得四臺千斤頂同時把車升到同一高度。或是你四個方位慢慢升,然後用鐵架支起來。換機油,這個是不難的。然後你可以順便檢查車輪軸承,懸掛,球頭。當然,你連車都不怎麼懂升起來。這些你自己也檢查不了的 汽車維修保養之自己換機油幾個步驟是?首先要按照 使 用說明書 推薦的...

汽車保養時將機油加到機油尺最上限好嗎有壞處嗎

正好加到上限的位置,不會有太大問題,但是會增大發動機運轉時的阻力,增加油耗。如果高於上限,會造成發動機內部壓力過高,多出的機油會由於高壓竄入到燃燒室內,造成燃燒不充分,形成大量積碳,同時還加大發動機內部阻力,導致發動機加速不暢,內部各個油封出現漏油,嚴重時就會發展成我們最不願意看到的現象就是 燒機油...

汽車換機油必須得換機濾嗎,保養車換機油的時候,每次都需要換機濾嗎?

汽車換機油一般來說必須得換機濾,不換機油濾芯的話更換機油的效果還是會打折扣,畢竟機油濾芯都是一次性,況且本身也不貴。也可以隔一次再換,但是建議每次都換,因為機濾本身不貴,但是作用蠻大,所以一般每次都換最好 不用,一般在4000 6000公里更換一次 必須換機濾換得好處對發動機好不換過濾效果不好 機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