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保養怎麼選擇機油,可以選三大品牌的機油嗎

2022-08-31 02:55:15 字數 5725 閱讀 4249

1樓:田園小劇

汽車保養怎麼挑選機油

2樓:水果莢心糖

我覺得汽車保養可以選殼牌機油,殼牌機油是大品牌,質量***。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建議你買全合成的機油,質量要好的多,也比較清潔,對發動機齒輪有好處

4樓:加多寶

機油的話,一定要選好,因為機油很關鍵,是發動機的最關鍵的物質,建議選殼牌等大品牌。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可以的 大品牌有質量保證

6樓:free雨霖箖

選擇機油的時候,應該根據自己的車輛選擇合適的機油,機油粘度要匹配發動機的使用,如果選擇了級別較高的機油,會加大發動機執行的阻力,機油效能得不到充分發揮,但如果機油等級太差,則發動機潤滑不充分,會導致發動機異常磨損。所以要按照廠家推薦的機油粘度來更換機油。

汽車保養常識有哪些,什麼機油品牌比三大機油好用?

7樓:進行代表參加

汽車的保養常識卻有很多,還有機油品牌一般要選擇三大機油,這樣的話用的時候會比較安全。

8樓:匿名使用者

那當然不是啦,我現在在用的的魔力紅機油,機油品質就很高,這是一款小眾的高階機油品牌,是使用的pao基礎油,品質是特別高的。而且車子的駕駛感覺也是很好的,只有裡面是含有液態鉬成分的,可以很好的減少發動機內部的摩擦。平時開車就算開的比較猛,車子發出來的聲音依然很渾厚。

汽車保養機油怎麼選擇的呢?

9樓:途虎話養車

先從從粘度入手:機油的粘度過高或過低都不好:粘度過高,機油較粘稠,潤滑響應過慢,會加大啟動時所受磨損,高溫時流動性稍差冷卻散熱作用變弱、功率損失導致燃油消耗增大。

粘度過低,機油較稀,黏溫性稍差,抗磨和密封作用下降,也會加大機油消耗量。怎樣選擇合適的粘度:

第一:低溫粘度,主要針對0w,5w,10w這些相對簡單,以-35度為基準,可以得到適合冬季引擎的啟動溫度。第二:

高溫粘度,在滿足hths(高溫高剪下粘度)要求的情況下,粘度能低就別高。主要在曲軸箱,機油100度運動粘度低會減少曲軸在攪油時的阻力,車子跑起來比較輕盈,伴隨的就是動力性提升,同時燃油經濟性也會有所幫助。2,從養車成本考慮:

第一:礦物機油,如果車輛行駛里程並不算多,半年5000公里,能保證及時保養的。或者排量較低,非渦輪增壓、經濟型車輛的話,礦物油就比較適合你,既能滿足車輛潤滑效能的要求,又可以使車輛的保養更具經濟性。

第二:半合成機油,它是礦物油和全合成機油按比例勾兌,再加入新增劑的一種混合產品,效能比礦物油好,屬於很均衡的產品,價效比不錯,7500公里換油週期,大多數車型均可選用。第三:

全合成機油,在低溫流動性上要比礦物油與半合成機油好很多,在冬季同樣的粘度,全合成機油會更快啟動車輛,到達潤滑點更迅速。高溫時,全合成油因為抗氧化效能更好,所以它的換油週期也要比半合成、礦物油長得多,基本在10000公里以上,雖然成本較高,但是比較換油次數和效能表現後,並不一定比前兩種油高很多。3,不要低於原廠要求:

第一,對於渦輪增壓車,就必須要配合全合成機油使用。當渦輪開始工作的那一瞬間,發動機扭矩會成倍增加,而根據渦輪增壓技術的原理,此時覆蓋在發動機曲軸上的機油膜要承受著比先前高出數倍的剪下力。全合成機油具備很好的油膜強度來應對這種高剪下力。

第二,大排量轎車、suv車型、越野車,這類車型特點是:自重大、發動機功率高,導致發動機的工作溫度、機油溫度高於普通轎車。除了車輛自備的散熱系統外,還需配合使用高效能的機油,全合成機油中基礎油本身抗氧化能力強,與其所含有的抗氧化劑可以有效的抵禦高溫狀態下的機油氧化變質,避免油膜破裂,從而維持機油正常工作。

10樓:蘇哥講車評車

機油引數相關知識科普

11樓:言小斌

值得收藏的汽車保養小知識

12樓:巧希榮委媼

具體是什麼車型,家用15萬以內的車型一般選用半合成的就可以,**在300元左右。

13樓:冠玉花佴壬

你好,汽車保養,機油一般使用全合成的機油就可以了,行駛7500公里完全沒有問題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和自己車相匹配的機油粘度,其次是選擇全合成,合成還是礦物油,油品不一樣,**不一樣,最後就是品牌和品質,像我自己的車子,我現在只用德國盾力仕機油,三大品牌機油我都不用的,原因你懂得。

15樓:雨純

找到適配自己車子的粘度就可以,其次,買的機油要保證是**,滿足這兩個基本就可以了

16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機油一般分為礦物質機油,半合成機油,還有全合成機油三種。不同品牌的機油**也是不同的。

礦物質機油是直接從石油裡面提取出來的基礎油,去除雜質後合成的。礦物質油的分子結構不是很穩定,**也比較便宜。不建議選擇這種機油。

半合成機油,是礦物油和全合成機油混合而成的,衰減的要慢一些,建議7500km進行更換。

全合成機油雖然最貴,但是對發動機保護很好,潤滑性也更為優良,而且更換的里程為1000km。

給你大概介紹了一下,哪一款合適就看你自己怎麼選了。

17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無論是半合成機油還是全合成機油,都有自己的標號,這個很多車主在更換機油時也都會有注意到,比如5w-30或是5w-40。這些標號代表了機油的不同抗凍性和高溫粘稠度。w之前的數字減去35,就代表機油能在最低多少溫度環境下保證車輛正常發動,而後面的數字則是代表了機油在高溫環境下的粘稠度,數字越高越粘稠。

車輛保養常識有哪些,選擇什麼機油的效能要比三大機油的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首次保養八大檢查與更換

1.更換機油、機油濾清器、汽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

2.檢查汽車冷卻液液麵位置是否處於正常狀態。

3.檢查制動器及離合器液麵位置。

4.檢查轉向助力油罐的油麵是否符合規定,檢查系統各油管介面是否有滲油現象。

5.檢查電瓶液麵及玻璃清洗劑罐的液麵。

6.檢查發電機、空調、水泵及助力泵皮帶的鬆緊與老化情況。

7.檢查汽車前後車燈組工作是否正常。

8.檢查汽車輪胎氣壓及磨損情況,按規定力矩緊固輪胎螺絲、輪胎氣壓補充到該車型規定值之內,根據磨損情況進行輪胎換位。

新車保養車輛注意事項

不要頻繁洗車

對於許多剛買車的車主來說,新鮮勁還沒過,差不多每天都要把車擦得乾乾淨淨的才出門,實際上這樣的「寵愛」往往讓新車吃不消。因為洗車就像人洗澡,如果人們洗澡過於頻繁,就會導致**乾燥、老化,愛車「洗澡」也是同樣的道理。如果洗車過多,車漆容易「早衰」,一段時間後甚至引發車廂底板、車門底部等部位鏽蝕腐爛。

選擇正規的4s店

很多車主覺得車輛在正規4s店保養**偏高,最終選擇了**比較便宜的車輛維修機構,建議車主不要貪圖這些小便宜,雖然4s店**偏高,但是一分錢一分貨,4s店的車輛保養水平要比小店專業的多。

注意燃油的質量

建議車主到正規的加油站給汽車加油,如果因為貪圖便宜給汽車加了劣質的燃油,對汽車的發動機損傷也是比較大的。而且這種損傷短時間內是覺察不到的。

開車前要預熱一下:對於還在磨合期的新車來講,發動機還處於磨合階段,因此一定要注意車輛打火之後一定要先預熱一會兒,不要著急開車上路,這樣有助於降低發動機的磨損。

注意合理的換擋

合理的換擋主要適用於手動擋的汽車,很多新手剛剛考取駕照之後就急於買車,由於操作不熟練,經常會出現車速提上來了,但是還沒有換擋的尷尬現象出現,其實這樣對車輛的磨損也是比較大的。一定要懂得合理的更換檔位,避免低檔位高車速或高檔位低車速的情況出現。

控制車輛行駛時間

對於新車來講,一定要合理的控制車輛的行駛時間,不要讓車輛長時間處於高速運轉的狀態,尤其是長時間在高速上行駛,車輛高速行駛時間較長,會導致發動機高負荷運動,對車輛的磨合並無益處。

注意車輛的負重

很多朋友買了新車之後,喜歡在朋友門前炫耀,然後拉上一車人開車出去兜兜風,但是對於新車來講,車輛負重太高,也會導致發動機的輸出功率增大,造成一定的磨損。因此磨合期的新車儘量不要拉太多的人或貨物。

汽車保養如何選擇機油

19樓:願你的生活豐富多彩

按照「保養手冊」推薦的標號選用機油即可。

凡與其要求的標號相同的品牌機油都可以選用。

車子使用率高,建議選用半合成、全合成機油。

車子使用率低,建議選用普通機油。

渦輪增壓發動機應該使用全合成機油。

在汽車保養時,應該選擇哪種機油?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裡用的是莫塔這個牌子的機油,用下來感覺挺好的,我覺得選擇莫塔品牌非常值得信賴,沒有用過其他品牌的機油。不同品牌的基礎油技術和新增劑都是有小差異的,平時只要跟著保養說明書的機油標號更換機油準沒錯。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還是去當地4s店保養和養護,最起碼質量比較好,也可以選擇用gkk的潤滑油系列。

車保養可以換不同品牌的機油嗎?

22樓:洛初翠縱華

當然可以啊,只要換機油的時候把老油放乾淨就可以了。全合成油方面你可以選擇只做0w全合成機油的魔力紅,而且還是pao機油,保養效果上會來得更好。

汽車保養機油怎麼選擇

23樓:

先從從粘度入手:機油的粘度過高或過低都不好:粘度過高,機油較粘稠,潤滑響應過慢,會加大啟動時所受磨損,高溫時流動性稍差冷卻散熱作用變弱、功率損失導致燃油消耗增大。

粘度過低,機油較稀,黏溫性稍差,抗磨和密封作用下降,也會加大機油消耗量。怎樣選擇合適的粘度:

第一:低溫粘度,主要針對0w,5w,10w這些相對簡單,以-35度為基準,可以得到適合冬季引擎的啟動溫度。

第二:高溫粘度,在滿足hths(高溫高剪下粘度)要求的情況下,粘度能低就別高。主要在曲軸箱,機油100度運動粘度低會減少曲軸在攪油時的阻力,車子跑起來比較輕盈,伴隨的就是動力性提升,同時燃油經濟性也會有所幫助。

2,從養車成本考慮:

第一:礦物機油,如果車輛行駛里程並不算多,半年5000公里,能保證及時保養的。或者排量較低,非渦輪增壓、經濟型車輛的話,礦物油就比較適合你,既能滿足車輛潤滑效能的要求,又可以使車輛的保養更具經濟性。

第二:半合成機油,它是礦物油和全合成機油按比例勾兌,再加入新增劑的一種混合產品,效能比礦物油好,屬於很均衡的產品,價效比不錯,7500公里換油週期,大多數車型均可選用。

第三:全合成機油,在低溫流動性上要比礦物油與半合成機油好很多,在冬季同樣的粘度,全合成機油會更快啟動車輛,到達潤滑點更迅速。高溫時,全合成油因為抗氧化效能更好,所以它的換油週期也要比半合成、礦物油長得多,基本在10000公里以上,雖然成本較高,但是比較換油次數和效能表現後,並不一定比前兩種油高很多。

3,不要低於原廠要求:

第一,對於渦輪增壓車,就必須要配合全合成機油使用。當渦輪開始工作的那一瞬間,發動機扭矩會成倍增加,而根據渦輪增壓技術的原理,此時覆蓋在發動機曲軸上的機油膜要承受著比先前高出數倍的剪下力。全合成機油具備很好的油膜強度來應對這種高剪下力。

第二,大排量轎車、suv車型、越野車,這類車型特點是:自重大、發動機功率高,導致發動機的工作溫度、機油溫度高於普通轎車。除了車輛自備的散熱系統外,還需配合使用高效能的機油,全合成機油中基礎油本身抗氧化能力強,與其所含有的抗氧化劑可以有效的抵禦高溫狀態下的機油氧化變質,避免油膜破裂,從而維持機油正常工作。望採納

汽車機油該怎麼選擇呢,汽車機油怎麼選擇?

機油,對於發動機起著潤滑 降溫和清潔的作用,保護發動機正常工作。選擇合適的機油並且定期更換,能夠保持發動機良好的狀態,延長使用壽命,所以非常重要,被稱為汽車的血液。那麼我們應該怎麼選擇合適自己車輛的機油呢?首先,機油是分為礦物質油 半合成機油和全合成三大類的,這個很多車主都是知道的。全合成機油是這三...

保養的時候機油加多了會怎麼樣,保養汽車時,機油加多了會怎樣?別再不懂裝懂了

你好,機油加多了一定要加加多的機油,放出去要不然會對發動機的運轉形成阻力。還會導致燒機油現象,但是機油加足量只要不超過機油尺的上限就可以,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謝謝。汽車發動機機油加多了會怎樣?機油加多了,可能導致三元催化加速損壞,發動機無力 機油加多了造成壓力太大,容易竄進氣缸燃燒。當發動機缸...

汽車維修與保養時怎麼才能讓機油不傷車

開急車多就不要用礦物油了,真的蠻傷車的,以前還是新手時也是用礦物油保養,不僅急車時發動機異響,每次保養都要清洗油路,後面聽老司機的換了德國進口的gt機油,果然pao全合成的比普通機油好太多了,用了兩三次就沒異響了,急加速抖動也小,而且動力強大駕馭感十足。機油本身是不會傷車的,不管是礦物油還是合成機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