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類哪幾種專業未來前景好,機械類專業選擇什麼崗位比較有前景

2022-08-18 17:45:22 字數 5471 閱讀 3947

1樓:天堂就在腳下

我是大二機械大類(一進去先不分,一學年後再分)的,面臨分小專業的選擇,我可以很明確的告訴你,在我和我的同學以及大部分學了機械大類一年的同學看來,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是最優的選擇,畢竟將來就業面很廣。過控,材控,熱動,數控我建議非得選的話選熱動(近年來的熱門)當然這還要看你們學校具體情況。

2樓:

現在的機械教育改革後,本科學習的機械面都很寬,為的就是就業,機械這幾年就業非常好,前景就要看自己努力了,本科生畢業哪兒讀能混,像數控技術,機電一體化,車輛工程這些方向都還不錯,很多學校都融合在機械製造及自動化專業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機械電子吧,我是機械電子工程學院的,我們學院的每個老師都有自己的公司,所以說,還是靠知識吃飯有前途啊,呵呵,預祝你能被一個好大學錄取!

4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類啊,從目前來看汽車設計製造的高階人才較為短缺,國內在傳統汽車的發動機、變速、傳動、懸掛等等方面的大部分技術都依賴國外,國內也在加大投入未來還是比較看好。而新能源汽車前景就更看好了,特別是汽車輪轂電機、空氣阻尼懸掛、電動助力轉向等方面,可以考慮一下。

未來就業前景最好的十大專業是哪些專業?

5樓:湘雪晨晨

就業前景比較好的專業有:

1、園林建築專業:在園林大行業迅速發展的背景下,園林建築專業就業前景非常廣闊,2023年畢業生人數與來校招聘企業需求人數比達1:3,就業率達100%。

畢業後可以到各企事業單位及私營實體單位應聘園林建築設計、施工、管理等工作崗位,如到建築設計公司從事建築設計工作,或者從事土木設計工作;到園林設計公司、景觀設計公司、景觀建築等相關公司從事園林建築設計施工、建築施工管理、園林設計施工工作;

到雕塑、園林小品、構築物等相關設計公司從事園林小品的設計、施工及銷售等相關工作;到建築模型製作公司從事微型園林建築模型設計與製作工作;到景觀效果圖公司從事建築建模、渲染等處理工作。

2、英語專業:畢業生適合於外經貿各部委、**公司、涉外機構、外商投資企業、跨國公司、金融國貿等單位的文祕、翻譯、業務人員或行政管理人員等工作,同時也適合於各級**涉外部門、各類外向型企業或公司以及銀行、保險、海關、邊防、高等院校及科研部門工作等工作。

3、醫學類專業:主要培養具備自然科學、生命科學和醫學科學基本理論知識和實驗技能,能夠在高等醫學院校和醫學科研機構等部門從事基礎醫學各學科的教學、科學研究及基礎與臨床相結合的醫學實驗研究工作的醫學專門人才。

隨著科學技術的突飛猛進,許多新技術、新材科和新藥(包括基因重組生物因子等)將有力地推進了臨床醫學的發展。醫學模式已經從生物學模式發展到生物——心理社會模式。初級醫療保健,即使全國人民得到良好的第一線醫療服務的全科醫學也在悄然興起。

4、機械專業:主要包括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工業設計、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等。不少同對該類機械專業的就業機械專業前景存在著誤解,認為該類機械專業的對口工作看起來不太「體面」。

其實,他們都忽視了機械類機械專業所具備的廣度適應性,比如在裝置維護、數控維修、環保裝置設計等領域的應用。

同時,機械類機械專業還涉及不少交叉科,通過這些知識的積累,也為跨機械專業、跨行業就業提供了強有力的保障。該類機械專業要求同學們具備敏銳的感受力和獨特的創造力,富於想象力,並具備較強的動手能力。

5、經濟類專業:經濟**、分析人員,此職位各個行業中都有,但一般只有跨國公司、大中型企業和**經濟決策部門、公共研究機構才會設定。主要負責各種市場資料的收集和分析,該崗位的重要性越來越明顯。

6樓:小幽

未來職業中前景較好的有,金融類如金融分析師。第二類是心理諮詢師,第三類是飲食保健師。第四是醫生。

第五是機械師。第六是計算機專業。第七是藝術類。

第八是水利。第九是建築師。第十是法學專業,如律師。

這些專業將來會很有前景。

機械類專業選擇什麼崗位比較有前景

7樓:匿名使用者

前景一片光明.畢業後可以去機械加工行業或者其他相關,選擇餘地很大.大學生剛畢業月薪不高的.

但如果做到技術主管以上工程師.在無錫的外資企業一月有7000元.外資企業當然對英語有要求的.

至於計算機,也很重要,有些加工程式是要程式設計的.機械和數學和物理都有很大關係.最後建議你在學校一定要認真學習,因為我個人覺得這個專業挺難學的,要花功夫的.

既然考上浙大這麼好的學校,說明你實力也不凡.但學校裡強中更有強中手,山外有山,人外有人,競爭和壓力都是很大的.所以你一定要努力啊!

加油,不要荒廢了學校4年的寶貴時光.

8樓:匿名使用者

按你的能力來`~~ 你技術比較硬的法,那職位也就不同~~ 如果不怎麼行,又沒工作經驗,那隻能是當普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應屆生不能馬上就考工程師的,需要工作年限的

大學機械專業分為哪幾種?主要學些什麼?哪種在未來幾年好就業? 100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的機械類專業主要包括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工業設計、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車輛工程等,主要學習內容差不多,包括工程圖學、理論力學、材料力學、機械原理、機械設計基礎、氣動與液壓技術、電工與電子技術、微型計算機原理及應用、機械工程材料、機械cad/cam、數控技術、機電一體化設計等。

機械類專業近幾年就業形勢都很好,比那些聽起來高大上的專業好很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類在大二開始分出工業工程和機械製造與自動化。在大三機械製造與制動化又要分機械電子,機械製造,機械設計,哪個好,不好說,

12樓:萊情弘修偉

從目前各企業的情況和社會的需求情況看,未來5年左右,機械裝置及維修專業就業形勢較好,國內太短之方面的人才和高階技術人員了

機械類專業哪個好?

13樓:司陽朔

回答你好!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是研究各種工業機械裝備及機電產品從設計、製造、執行控制到生產過程的企業管理的綜合技術學科。以機械設計與製造為基礎,融入電腦科學、資訊科技、自動控制技術的交叉學科,主要任務是運用先進設計製造技術的理論與方法,解決現代工程領域中的複雜技術問題,以實現產品智慧化的設計與製造。

14樓:匿名使用者

滿意答案熱心問友2012-04-25以進工廠來說,我就覺的要機械設計好,這個專業是我們工作中為了工業更機械化,而又沒有這臺機器時,你就要去設計出來.這樣才能更機械化.這個專業也是腦力勞動,而機械製造與自動化;磨具設計與製造;數控技術這個幾個專業是用現有的機械去做別的裝置,這就要你懂一些機械加工的技術(如:

車床,銑床,刨床,磨床,鑽床,電火花,電腦鑼等),要在車間裡做事.這個是個體力勞動.不管去做什麼東西,去製造裝置也好,我們一般是這樣去做的,第一:

在辦公室設計,用什麼材料,用什麼機械去加工,把圖紙畫出來,第二:我們拿著圖紙去車間加工,第三:是去裝配,實驗.

這就可想而知,設計是第一的,機械設計是要懂的物理學的,而機械製造與自動化;磨具設計與製造;數控技術你只要會操作裝置和一些經驗就可以,

15樓:深圳愛江湖科技公司

我覺得好不好要看費用,就是你要的牌子和材質,一分錢一分貨的嗎

機械類專業就業前景

16樓:滿意請採納喲

機械專業是為各行各業製造並提供機械裝置和電氣裝置的部門,被譽為「國民經濟的裝備部」。

因為過去幾乎所有的工科院校都設有機械類專業,已經培養了不少專業人才,加上傳統的機械企業這幾年經濟效益普遍不好,對人才的吸納能力和吸引力都有限,所以目前機械行業的就業需求並不旺盛。

有專家**,21世紀的中國很可能成為全球的製造業和加工工業中心,在這種形勢下,對機械的需求必將有較大的提升。行業得到發展,繼而會對用人提出數量方面和質量方面的要求,因此專家**,機械類專業人才的就業需求將得到改善,甚至有可能出現「熱銷」局面,高層次的技術人才將成為企業競相爭奪的物件。

17樓:他4407宿舍

機械專業就業前景含而不露的「就業大佬」

一提到機械類機械專業,大家就不免和工廠裡滿身油汙,手拿冰冷堅硬「鐵疙瘩」的工人聯想到一起,這樣一來,很多人就在機械類機械專業面前望而卻步了,轉而去擠一些爆熱的機械專業,直到三四年後看著機械類機械專業生成為市場的「香餑餑」時才後悔不已。

行業現狀

有關專家介紹說,近年來我國大型工業逐漸在復甦,社會對於精通現代機械設計與管理人才的需求正逐漸增大,像北京交通大機械與電子控制工程院的就業率近幾年一直保持在90%以上,生一次就業的結構和地域都非常好。今後一段時間內,機械類人才仍會有較大需求,具有開發能力的數控人才將成為各企業爭奪的目標,機械設計製造與加工機械專業人才近年供需比也很高。

就業遠景

機械類機械專業主要包括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工業設計、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等。不少同對該類機械專業的就業機械專業前景存在著誤解,認為該類機械專業的對口工作看起來不太「體面」。其實,他們都忽視了機械類機械專業所具備的廣度適應性,比如在裝置維護、數控維修、環保裝置設計等領域的應用。

同時,機械類機械專業還涉及不少交叉科,通過這些知識的積累,也為跨機械專業、跨行業就業提供了強有力的保障。該類機械專業要求同學們具備敏銳的感受力和獨特的創造力,富於想象力,並具備較強的動手能力。

其實,機械類機械專業也並非全部都只是和硬梆梆的機器打交道,比如工業設計機械專業,就是一門和藝術相關的機械類機械專業。「什麼是工業設計?」有人認為,工業設計就是簡單的包裝。

其實不然,工業設計是屬於對現代工業產品、產品結構、產業結構進行規劃設計、不斷創新的機械專業。它是科研技術成果轉化為產品,形成商品,符合需求,有益環保的核心過程,是技術創新和知識創新的著陸點,是產品、商品、用品、廢品相互轉化的系統方法。該機械專業就是培養具備工業設計的基礎理論、知識與應用能力,能在企事業單位、機械專業設計部門、科研單位從事工業產品造型設計、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和教學、科研工作的應用型高階專門人才。

工業設計在一件產品的價值裡佔多大成分,不大容易量化,因為它是蘊含在裡邊的,是一個軟價值。國外有些類似的比方,如美國有這樣一個說法:企業裡如果投資於技術裝置更新帶來了效益的話,那工業設計帶來的效益是它的5倍。

這樣說來,工業設計師的重要地位也就不言而喻了。 又比如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是材料、機械、控制、計算機等多學科交叉融合的工程技術機械專業,主要研究金屬材料、非金屬材料、超導材料、微電子材料及特殊功能材料的成型裝置與工藝、成型過程的自動化與智慧控制、質量檢測和可靠性評價等。隨著各種新材料在各行各業中的廣泛應用,加之我國新材料行業的產業結構調整與材料成型裝置新技術的發展緊密相關,因此對既有材料科學知識,又能掌握材料成型裝置設計和製造技術的高階科技人才的需求將有所增加。

而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是集機械工程、化學工程和控制工程等多學科於一體的交叉機械專業。強調以計算機應用為平臺,使工藝、裝備和控制緊密結合,側重於閥門密封、低溫與製冷、壓力容器等過程裝備與控制成套技術的設計開發及應用。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機械專業的同學接受了正規的機電一體化訓練,具備機械設計、電子控制和管理等各方面知識,是企業和研究機關的搶手人才。

機械類中哪個專業比較好 機械類專業哪個好?

械類專業主要包括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工業設計 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等。不少同學對該類專業的就業前景存在著誤解,認為該類專業的對口工作看起來不太 體面 其實,他們都忽視了機械類專業所具備的廣度適應性,比如在裝置維護 數控維修 環保裝置設計等領域的應用。同時,機械類專業還涉及不少...

機械類專業就業方向及前景

機械類專業就業方向及前景 機械行業就業前景還是十分樂觀的,機械類人才在當今社會中仍會有較大需求,具有開發能力的數控人才將成為各企業爭奪的目標,機械設計製造與加工機械專業人才供需比越來越高。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工業生產第一線從事機械工程及自動化領域內的設計製造 科技開發 應用研究 執行管理和經營銷售等方...

機械類的專業考研有效果嗎,機械工程專業考研有用嗎

一個本科畢業後工作過 又跑回學校讀研的飄過 這個沒有絕對的好與壞 在以前的單位幹技術,本科根本沒發展空間 做銷售的話,本科挺吃香的,而且沒有幾個機械專業研究生願意去做銷售的,銷售掙得多點,但是很辛苦,身體怕吃不消,關鍵還是看業績 幹銷售做不出業績來博士也白費 至於考研,個人建議,機械類的,最高目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