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類中哪個專業比較好 機械類專業哪個好?

2023-03-10 07:45:04 字數 4078 閱讀 2022

1樓:新鑫鐵蛋

械類專業主要包括: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工業設計、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等。

不少同學對該類專業的就業前景存在著誤解,認為該類專業的對口工作看起來不太「體面」。其實,他們都忽視了機械類專業所具備的廣度適應性,比如在裝置維護、數控維修、環保裝置設計等領域的應用。同時,機械類專業還涉及不少交叉學科,通過這些知識的積累,也為跨專業、跨行業就業提供了強有力的保障。

該類專業要求同學們具備敏銳的感受力和獨特的創造力,富於想象力,並具備較強的動手能力。

專業包括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車輛工程、機械電子工程、汽車服務工程、製造自動化與測控技術、微機電系統工程、製造工程、工業設計、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等。

當然如果對機械感興趣就最好了。學校選擇在此專業師資力量較強的,一般情況下各地理工大學,工業大學,工程學院會是不錯的選擇。看個人是關鍵。

2樓:司陽朔

你好!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是研究各種工業機械裝備及機電產品從設計、製造、執行控制到生產過程的企業管理的綜合技術學科。以機械設計與製造為基礎,融入電腦科學、資訊科技、自動控制技術的交叉學科,主要任務是運用先進設計製造技術的理論與方法,解決現代工程領域中的複雜技術問題,以實現產品智慧化的設計與製造。

3樓:

目前就業較好的專業包括車輛工程、機械製造,機械電子等專業,比較適合考研的專業包括機械設計、機械電子、機械製造等專業。

模具專業和材料成型工作條件不是很理想,不是很推薦。

4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專業都很好,都很有前途。

這些專業都是目前工業生產中需要的專業,所以都很有前途。前景都很好。

至於自己在哪個專業能有更好的發展,那就需要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針對性的選擇了。

5樓:zsh知足常樂

如今,早就是機械和電子一體化了,就如鐳射切割機,雕刻機,尋邊機。它們的軌道執行方式其實都是一樣的,只不過是靠電腦設定控制了它們的執行軌跡,讓機械被電腦控制罷了!因此電子是可以控制機械的,而機械卻是無法控制電子的!

很多行業都是要靠多人的技術結合才能完成的,單靠一己之力是不可能完成的!沒有什麼比較好,只有你自己覺得好就是好。

6樓:歷史的天空

機械類的就業都差不多,用人單位一般不細分專業。

7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產品數字化設計(機械設計)

機械類專業哪個好?

8樓:司陽朔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是研究各種工業機械裝備及機電產品從設計、製造、執行控制到生產過程的企業管理的綜合技術學科。以機械設計與製造為基礎,融入電腦科學、資訊科技、自動控制技術的交叉學科,主要任務是運用先進設計製造技術的理論與方法,解決現代工程領域中的複雜技術問題,以實現產品智慧化的設計與製造。

9樓:匿名使用者

滿意答案熱心問友2012-04-25以進工廠來說,我就覺的要機械設計好,這個專業是我們工作中為了工業更機械化,而又沒有這臺機器時,你就要去設計出來。這樣才能更機械化。這個專業也是腦力勞動,而機械製造與自動化;磨具設計與製造;數控技術這個幾個專業是用現有的機械去做別的裝置,這就要你懂一些機械加工的技術(如:

車床,銑床,刨床,磨床,鑽床,電火花,電腦鑼等),要在車間裡做事。這個是個體力勞動。不管去做什麼東西,去製造裝置也好,我們一般是這樣去做的,第一:

在辦公室設計,用什麼材料,用什麼機械去加工,把圖紙畫出來,第二:我們拿著圖紙去車間加工,第三:是去裝配,實驗。

這就可想而知,設計是第一的,機械設計是要懂的物理學的,而機械製造與自動化;磨具設計與製造;數控技術你只要會操作裝置和一些經驗就可以,

10樓:深圳愛江湖科技公司

我覺得好不好要看費用,就是你要的牌子和材質,一分錢一分貨的嗎。

機械類的專業哪個個好點?

11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一、工業機器人專業。

工業機器人專業要求掌握使用工業機器人為主的工業控制、自動化應用等必備知識,具備從事工業機器人自動化生產線安裝、除錯、維護、系統整合的綜合職業能力,適應工業機器人操作、工業機器人除錯、工業機器人生產線維護、工業機器人裝置整合和改造等職業崗位任職要求的高素質技術技能應用型人才。

二、機電一體化專業。

本專業培養具有機械、電子、液(氣)壓一體化技術基本理論,掌握機電一體化裝置的操作、維護、除錯和維修,掌握應用機電一體化裝置加工的工藝設計和加工工藝的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的中級工程技術人才。就業方向:從事機電一體化液體灌裝生產線及商品包裝自動化機械執行、維護、管理、技術改造等工作的機電一體化高等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三、自動化專業。

該專業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具有紮實的自然科學基礎,具有良好的計算機、外語、經濟、管理等方面的應用基礎;具備電工電子技術、控制理論、自動檢測與儀表、資訊處理、系統工程、計算機技術與應用等專業知識高素質應用型專門人才。

自動化工程師——從事自動化系統的維護、優化等工作;

自動化設計師——從事自動化系統的設計和開發;

軟體工程師——處理自動化系統中相關的軟體的設計和開發。

還可以從事教學和相關的研究工作。

機械類專業是什麼

12樓:丁未春風

機械類包括以下十九個專業:

機械工程、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機械電子工程、工業設計、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車輛工程、汽車服務工程、機械工藝技術、微機電系統工程、機電技術教育、汽車維修工程教育、智慧製造工程、智慧車輛工程、仿生科學與工程、新能源汽車工程、增材製造工程、智慧互動設計、應急裝備技術與工程;

13樓:生活導師小蘭

大家好,今天想跟大家聊聊關於機械設計的問題,希望感興趣的朋友可以交流觀點,下面都是我的個人經歷及想法,如果不到之處請多多包涵指教。

首先,機械作為一個傳統行業,在眾多行業中也算是時間較長了,在工業革命後就開始發展,直到現在,我身為其中一員,有些感受。從事機械這一行,多數的人還是從喜歡的角度出發吧,當然也有很多也是因為沒有其他的興趣愛好,感覺機械也屬於一門不錯穩定的行業,養家戶口還是沒問題的了額。

機械設計現狀個人感覺不算多麼發展蓬勃迅速,但是確實是比較穩定的一個方式在發展著,現在的工業正在進行著一些變革,不斷的進行著更新換代,自動化,流水線,無人操作慢慢成為了很多公司廠房的發展方向,所以機械設計的前景還是很不錯的,收入也是可以的,當然收入是與能力成正比的,想要掙得多必須會的東西比別人多,付出的努力比別人多,當然工作會有機遇與幸運的成分,但更多的還是要靠自身的知識能力。

其次,對於現在剛剛步入學校的機械專業學生來說,這個時間是一個很好的充電時間,不要認為大學是拋開壓力好好玩耍的時間,真的是步入社會後,你會發現,想要走的更遠,發展的更高要好好利用好大學這幾年時間,學點東西,只要你還對機械感興趣,就要好好學習。

機械是一個很大的類別,其中可以細分很多的分類,知識是很豐富的,方向也是很多的,機械設計也是有很多方向的,比如工程機械,礦山機械,裝置設計,汽車設計,工業機械設計等等,這些還是有很多的細分類,我接觸的就非標裝置的設計,感覺要學的東西很多的,每做一個專案都是一個新的學習過程,因此不要問這個專業需要哪些知識,先把你的基礎打好,然後積累經驗,這樣才能在這條路上走得更遠一些。

做機械加班應該是一個很正常的現狀,這個可能對有一些不瞭解的人來說不太理解,設計沒有想想的那麼滋潤,還是有時候會要苦思冥想很多問題的,當然很多其他行業你如果想要做好,做的比其他人好,那就得付出更多努力,這個肯定是需要建立你的興趣上面的,你要愛好設計,拿自己舉例來說吧,我就很喜歡看機械結構最後除錯成功後,那種機械配合動作緊湊,完成各種機械動作,然後出現最終成品的過程,很享受這種成功的感覺。

最後,希望各位在機械設計的道路上,不斷學習,不斷進步,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其求索,與君共勉!

14樓:wcg選擇

就是學習機械製圖、製造、設計、通用機械理論知識。

15樓:陶陶學長

只要我們用商品,就需要機械製造裝置。 該專業從機器誕生之日起一直是社會的寵兒。永遠不要擔心該專業的前途。

所有機械製造企業,所有有生產機械,運輸機械,加工機械的企業,礦山,電力,通訊,大中專學校專業教師都是就業的地方。

機械類哪幾種專業未來前景好,機械類專業選擇什麼崗位比較有前景

我是大二機械大類 一進去先不分,一學年後再分 的,面臨分小專業的選擇,我可以很明確的告訴你,在我和我的同學以及大部分學了機械大類一年的同學看來,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是最優的選擇,畢竟將來就業面很廣。過控,材控,熱動,數控我建議非得選的話選熱動 近年來的熱門 當然這還要看你們學校具體情況。現在的機械教育...

大專考研機械類

畢業和本科生考研的畢業證一樣 第一學歷是大專 第一學歷指的是首次參加高等教育獲得的學歷 就業的話 如果你以後想進高校當老師基本沒有可能 除非是非常差的高校 現在稍微像樣點的高校都要求第一學歷是211甚至985的碩士或博士 其它方面基本上和本科考上的一樣 只有極個別企業和個別研究所要求第一學歷 只要要...

機械類應屆生面試怎樣自我介紹,機械類應屆生面試怎樣自我介紹

嗯,我最近也要面試,碰巧也是學機械的,不知道我的自我介紹說的好 如果要你自我介紹,你直接說不用了,都在簡歷上,自己看就是了.本來就上學機械類的學生,又不是學文科的 應屆生面試自我介紹 機械設計及其自動化專業 我自我介紹bai 名字,專du業 下來就是學習情況,參加活zhi動情況 說的時候dao就是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