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吃蟲子藥多了拉稀是怎麼回事

2022-08-19 05:15:17 字數 644 閱讀 8084

1樓:愛龍龍1314蕾蕾

首先,一般來說,導致狗狗拉稀的原因可能有兩種:

第一,可能是一般的胃腸炎。一般胃腸不適,或者吃錯了東西,還有或者是小狗剛剛吃食,沒有適應食物,能夠引起拉稀。這個**簡單,可以給它喂一些**胃腸炎的藥物,比如氟哌酸膠囊,土黴素片,慶大黴素注射液也可以灌服,很容易的,吃完藥物後,特別需要給狗狗吃一些谷登益生菌緩解。

如果沒有胃腸炎,可能是由於服用驅蟲藥後,藥性開始發揮作用時,寄生蟲開始對藥產生反應,引起狗的腸胃道反應,例如拉軟便、腹瀉、嘔吐、吐蛔蟲,持續1-3天。期間,建議服用谷登益生菌這類的優質寵物益生菌,有助於調理腸道菌群,恢復腸胃健康態,極大減輕以上症狀,讓寶貝健康驅蟲,擁有好腸胃。

第二,就是可能是細小病毒性腸炎或者是犬瘟熱、或者是傳染性肝炎。你要看看有沒有其他症狀配合,比如是否發熱、有眼屎、咳嗽、嘔吐、發抖等等症狀。如果有,就因該進行檢測。

你可以到寵物醫院給它做檢測,也可以自己買回試紙給它做檢測。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確實有這幾種傳染病之一,就應該高度重視:可以立即給它注射犬精製五聯血清,配合抗生素**預防繼發感染。抗生素可以使用青黴素、氨苄青黴素或者氟苯尼考、頭孢菌素等等。

如果不行,還應該進行輸液,並且配合使用血漿、單克隆抗體等等。最好進行輸液,到有經驗的寵物醫生那裡進行輸液**,效果是最好的。

狗狗拉稀怎麼回事?狗狗拉稀是怎麼回事

狗狗拉稀一般考慮以下原因。首先,突然更換了狗狗的食物或者吃了大量不易消化的食物導致胃腸道不適而引起拉稀。這種情況下一般是能自愈的,也可以給狗狗吃一些益生菌和白陶土。其次,寄生蟲感染如絛蟲 蛔蟲等。這種情況引起的腹瀉需要到寵物醫院做糞便檢查明確狗狗感染的寄生蟲種類,再使用相關的驅蟲藥。最後,細菌性腸炎...

狗狗拉稀,黑色的是怎麼回事,狗狗拉稀,還是黑色的,怎麼回事啊

拉稀的原因可能是寄生蟲 吃太雜 吃異物 皮筋 頭髮 果核 消化不良或腸道輕微受損 傳染病 腸胃炎 其它內科疾病 後遺症 異物 食物過敏都有可能 黑色的可能是跟飲食有關或者是胃腸道出血 可以先喂點益生菌調理觀察一下 要是沒有好轉或者更嚴重建議還是帶醫院去檢查一下。狗狗拉稀,還是黑色的,怎麼回事啊 沒猜...

貓拉稀但是精神很好是怎麼回事,貓拉稀但是精神很好該怎麼辦,貓一直拉稀 精神很好

一般來說,只要貓咪的精神狀態良好應該就能排除貓瘟的可能,而自家的小貓拉稀就應該可能是腸胃有問題了。感冒著涼也會造成貓咪拉稀的情況,觀察是不是因為著涼導致,特別是溫差較大的時候更應該注意保暖 如果是因為著涼拉稀,貓咪的精神狀態不會有什麼變化,這是很常見的,通常給貓咪喝幾天的小柴胡等感冒沖劑就能調理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