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裝修設計師和平面設計師考那個用途更廣

2022-08-19 07:40:17 字數 6134 閱讀 146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行業都好,跟大家說的一樣,真的很多這方面的人了,但人才還並不多,我也是學室內的,並且很多東西學的平面,工資也不能說低,有個同學出差可以去韓國,但有些就只能平平而過。我男朋友學室內月薪一萬,而我這種運氣不好實力不行經驗不足的,就處於比較普通的位置,做過的行業也多,室內設計,店面設計,園林設計,總之,學一門技術一定不會錯的,重在學得精。我建設你去學陳列師,這行出差去的地方多,可以見見大城市,而且可以提高自己的品味,也比較輕鬆。

並且目前比較吃香,要是我再年輕點,沒學室內設計的話,我會考慮陳列師,只不過,我今年才知道有陳列師這個行業。

2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裝修設計一般用於家庭裝修

平面設計師一般用於廣告策劃

這個要看你對職業的理解和所在的城市哪個職業比較有發展前途了這2個職業所使用的軟體基本都一樣 有些微小的區別可以隨時更改的 不過要成為一個優秀的裝修設計師則需要天賦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學裝修設計,現在時常都基本飽和了,平面設計也已經飽和了,但是對於工作面的話來說

我感覺還是平面用的地方可能會多些,但是裝飾設計你如果能做好了,工資應該要比平面的高。

我現在做裝修設計

平面設計師與室內設計師哪個更適合女性?

4樓:知匯居家

平面設計師比較適合。

沒有適合不適合,主要還是看更喜

專歡哪個;只有自己屬喜歡了才回去努力做好這份工作;

室內設計師要整天與業主進行溝通打交道,從前期的給業主量房子,到簽約後還要經常的跑工地現場,工地現場都是灰塵等,最重要的就是改方案很煩的,還有就是室內設計師做個裝修要為業主考慮到方方面面,所謂「牽一髮而動全身」這個是室內設計師絕對要明白的一點;

平面設計師:設計+內部人員溝通+量尺寸;

室內設計師:設計+內部人員溝通+銷售+量房+跑工地。

5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師70%男性

,30%女性

平面60%男性,40%女性

室內80%男性,20%女性

室內會比平面工資高些,要的技專術含量高些(通常)屬平面要比室內工作好找些,涉及的範圍廣些

關鍵看你喜歡平面還是三維

我和我老婆都是設計,我三維她平面的

設計師好辛苦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論什麼設計工作都是需要創造力的!

平面還需要對色彩有高度的敏感力!

至於室內設計就需要更多的綜合知識!如立體空間、材料、燈光、工藝……等都要有所瞭解!

7樓:匿名使用者

平面設計吧。

一個室內設計更講究立體思維,對空間的把握是很難的。女性普遍來說多維的東西是不怎麼擅長的,還是平面的好一點吧。

另一個就向樓上說的,室內設計還是要跑現場的,會比較累一點。

8樓:

平面設計師。室內設計師經常要跑工地,現場。平面的相對應會好些。

9樓:蘇魔語

隨意了,工作以後都可能搞的說,從事哪個都一樣,室內也要用到平面的說

室內設計師和平面設計師有什麼區別? 5

10樓:丙雯華

這是我發給別人的答案也許有一點參考價值,請閱:

~美術專業……其實這群學生畢業後都跟摸眼瞎一樣,什麼都不會~我手底下帶過這樣的學生很多。不能說他們在知識上有什麼欠缺,可到了電腦上只有被經理說教的份。

他們不明白清高和電腦操作之間的區別,所以現在時下流行的藝術專業的學生,在把個性藝術展現的時候,基本屬於白紙階段,他們只會畫自己那張白紙,就像他們剛剛走入大門時一樣……

呵呵,有點學李敖的意思,最近看他演講看太多了。

其實最好的平面設計軟體當然是ps 9.0 即ps cs2,功能強大,藝術畫筆一點就成,向量軟體i或c都滿不錯的,排版中pm比較流行,飛騰功能更全面,這都是一個設計師應該會用的。再就是印刷技術和繪畫要稍帶學習。

對於設計這一行業,不應該是什麼都會的~例如,3d與平面設計其實是天南地北的兩條路子,也許很多人看到我這麼說會不以為然。

平面所講究的是掌握顏色與枝節發展中所蘊涵的意義,尋找畫面情感流動的平衡,然後傳達出你的思想,這就是設計,我們學的也就是尋找平衡的方法.而3d所講究的是年積日累的磨練,用汗水去牢記每一次的教訓,沒有捷徑與幻想的可言。

平面設計師的成手,如果你是有天分的設計師,應該是1年。

而3d設計師的成手,則需要3-5年不等。

平面是純平衡感的色彩組合。

3d是純技術操作的處理組合。

而對於我們並不再陌生的網路來說,則是2者之間的過度,他擁有著3d的時間概念,技術操作,也擁有著平面的特效處理,點與線的平衡。

平面設計師:應該擁有更多絢麗的技術,功能多樣的外掛裝置。學習更多畫面平衡的知識並嘗試。

3d設計師:應該擁有更多紮實的基本功,熟悉更多的3d處理軟體,最終達到可以製作出大場景動畫的目的。

總體來說平面更自由,3d更機械。這是每個人的不同發展之路,2者皆可學,但是一定要有偏科,如果平面並不適合你,應該及時投入到3d的學習之中。

平面只是起手點,將來的進階職業究竟是平面設計師還是3d設計師應該由你自己也由時間而改變。每天都該有新的計劃,清楚知道學習知識後自我開發與練習的重要性。

我覺得要學就應該找個正規的地方,好好的靜心學習1年。不要到那些學習班去學,一沒有交流二沒有良好的學習環境。學校才是最好的練習場所,多與老師交流才是成長的最好捷徑……

11樓:

室內設計師:

室內裝飾裝修設計

平面設計師:

戶外廣告、報紙、雜誌、書刊設計

用的軟體也不太一樣!~

12樓:女性主張

前者是在現場畫圖,後者是在電腦上畫圖

平面設計和室內設計有什麼區別呢? 10

13樓:我是誰

1、含義不同:

室內設計是根據建築物的使用性質、所處環境和相應標準,運用物質技術手段和建築設計原理,創造功能合理、舒適優美、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屬於空間、立體的設計。

平面設計,是以「視覺」作為溝通和表現的方式,透過多種方式來創造和結合符號、**和文字,藉此作出用來傳達想法或訊息的視覺表現。屬於平面、二維的設計。

2、應用領域不同:

室內設計應用於建築物的室內設計,包括有公共建築空間設計、居住建築室內設計、工業建築室內設計、農業建築室內設計等。

平面設計應用於產品設計、室內外環境與設施設計、產品包裝、廣告設計、平面設計、企業形象策劃設計、逆向設計、展示設計、網頁設計等行業。

3、主要使用軟體不同;

平面設計主要使用三大軟體有photoshop、iiiustrator、coreidraw;室內設計主要使用軟體有3d max、cad、ps等。

14樓:土巴兔裝修

建築設計是一棟建築樓房除了結構安全上面的設計以外的全部設計,包括建築外觀,和房間內部平面佈局,和房屋的採光和通風等。而室內設計包括室內的牆面和地面和頂棚或門窗等裝飾和配色等設計。比建築學專業要注重房間內部的裝修細節和風格。

15樓:難受君丶

一、概念不同。

1、平面設計(graphic design),也稱為視覺傳達設計,是以「視覺」作為溝通和表現的方式,透過多種方式來創造和結合符號、**和文字,藉此作出用來傳達想法或訊息的視覺表現。

平面設計師可能會利用字型排印、視覺藝術、版面(page layout)、電腦軟體等方面的專業技巧,來達成創作計劃的目的。平面設計通常可指製作(設計)時的過程,以及最後完成的作品。

2、美工一般是指對平面,色彩 ,基調,創意等進行加工和創作的技術人才。

分為平面美工、網頁美工和三維美工。一般需要精通photoshop等設計軟體。

二、用途不同。

1、平面設計:

常見用途包括標識(商標和品牌)、出版物(雜誌,報紙和書籍)、平面廣告,海報,廣告牌,**圖形元素、標誌和產品包裝。

例如,產品包裝可能包括的商標或其他的藝術作品、編排文字和純粹的設計元素,如風格統一的影象,形狀,大小和顏色。組合是平面設計的最重要的特性之一,尤其是當產品使用預先存在的材料或多種元素融合。

2、美工:

網頁美工,一般需要精通photoshop等設計軟體,對平面,色彩 ,基調,創意等進行處理。

美工專業大部分因為電子商務的興起而發展的職業,主要負責公司形象包裝、**優化、產品宣傳畫冊、電子商務專題設計等工作。

三維美工是由美工用3dmax丶maya等的三維角色模型設計,道具模型設計,環境場景模型設計,包裝設計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平面工作範圍更廣,和室內設計比起來更適合女孩子做,但是薪資待遇是比不過室內設計的。

室內設計如果專業做的好的話工作也很好找,但是工作壓力比較大,不過室內設計做的好的話,轉行也很好轉。

總的來說,這兩個工作都是要求專業素養的,不是說學那個就好找工作,專業好都好找,專業學得不好工作起來開很難得,前者適合女生,後者適合男生,前者薪酬還算穩定,後者看機會看能力,但是回報很豐厚。

17樓:蘆風驚鴻

【平面設計與室內設計的區別】

·《操作軟體》

平面設計:主要涉及二維空間,常用軟體有photoshop、illustrator、coreldraw、indesign等。

室內設計:涉及到二維、更偏向立體空間,常用軟體有(平面類:autocad、photoshop)、(立體類:

3d max)、(渲染類:lightscape渲染軟體,vray渲染軟體)等。

-·《空間維度》

平面設計(二維):主要在二度空間範圍之內以輪廓線劃分圖與地之間的界限,描繪形象。平面設計所表現的立體空間感,並非實在的三度空間,而僅僅是圖形對人的視覺引導作用形成的幻覺空間。

室內設計(立體):室內設計是建立在四維空間基礎上的藝術設計門類,包括空間環境,室內環境、陳設裝飾。室內設計根據物件所處的特定環境,從建築內部把握空間,並進行創造與組織,使之形成安全、衛生、舒適、優美的內部環境。

-·《知識技能》

平面設計:利用字型排印、視覺藝術、版面、電腦軟體等方面的專業技巧,來達成創作計劃的目的。

室內設計:需要工程技術上的知識,也需要藝術上的理論和技能。

-·《專業課程》

平面設計:平面構成,色彩構成,素描基礎。廣告原理、字型設計、平面廣告設計與工藝流程、標誌設計、cis策劃、裝幀設計、版式設計、包裝設計、數碼攝影建築效果圖後期處理,設計軟體(photoshop,coreldraw,lllustrator,autocad等),印刷輸出專業知識等。

室內設計:計算機基礎、室內設計製圖、素描、色彩、速寫(基礎)、手繪效果圖、三大構成(平面構成、色彩構成、立體構成)、計算機輔助設計、傢俱設計、建築設計基礎、室內效果圖表現法、室內裝飾材料、3ds max及影象處理、室內照明與配電、室內裝飾概預算、室內裝飾設計、室內裝飾施工技術、裝飾工程專案管理、室內裝飾監理、室內景觀設計、裝飾圖案、畢業綜合實訓、人體工程學等。

·《應用領域》

平面設計:應用於產品設計、室內外環境與設施設計、產品包裝、廣告設計、平面設計、企業形象策劃設計、逆向設計、展示設計、網頁設計等行業。

室內設計:應用於建築物的室內設計,包括有公共建築空間設計、居住建築室內設計、工業建築室內設計、農業建築室內設計等。

-·《學習難度》

平面設計:photoshop、illustrator、coreldraw等操作軟體學習上手容易一點;

三大構成,色彩,印刷等知識相對簡單。

室內設計:autocad、3d max等操作軟體上手較慢;

裝飾施工,工程造價,材料方面的知識相對複雜。

-·《就業方向》

平面設計:廣告公司、**設計公司、印刷廠、報社、雜誌社、企事業單位宣傳部門等,就業方向較多,市場需求量大。

室內設計:發展前景較好,家居、店面設計,單純的室內設計發展起來有些困難,可以考慮室內外和景觀都學,這樣涉獵的比較廣,就業也更寬泛。

平面設計師的就業趨向,平面設計師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平面設計師,目前社會需要還很大,也比較好就業。隨著市場越來越規範化,公司和其他產業越來越注重其形象包裝。平面設計是任何公司都必不可少的崗位,而且這個位置至關重要,好的平面設計師會為公司的形象和市場的開拓推波助瀾。平面設計師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還可以的,目前這方面的市場還是比較大的,就業面也比較廣,學得...

平面設計師應該具備什麼能力,一個平面設計師應具備哪些能力?

現代平面廣告設計師的能力的基礎已經不是單單的會繪畫 圖案等原理和原則了,現代廣告設計師應該有合理的智慧結構,即記憶 觀察 思維 想像 創新 反應 表達 研究 組織 協調和管理等能力。1.記憶能力 記憶能力是平面廣告設計人才學習和創新所不可缺少的基本能力。記憶的強弱影響著其他能力的效應,因此有意識的培...

高階平面設計師怎麼接到私活,高階平面設計師怎麼接到私活?

首先要放低自己的姿態,用作品說話,獲得客戶的認可和口碑,認可你的客戶多了自然就會有私活 網路,人脈,廣告公司。各個行業客戶資源都是最重要的,不然誰還打工早就自己幹了。所以要藉助平臺。如果你名聲相當好 信譽度相當高 並且有很多人都知道 估計可能會有很多人找上門來的吧 只要作品突出,可以在各種平臺上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