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戶型衛生間的設計技巧,小戶型衛生間的6個設計技巧

2022-08-19 08:00:14 字數 5529 閱讀 8684

1樓:南京格拉琪商貿****

1、馬賽克瓷磚

馬賽克瓷磚對於小戶型的衛生間設計來說,絕對是一大裝飾法門。同樣一款簡潔清新的洗漱間。用馬賽克鋪貼的洗面臺,整潔的樣式,給人自然的清新之感。

一面方方正正的鏡子,馬賽克、木色的邊框,與洗漱間相同的色彩,使得整個空間既美觀又實用。

2、空間層次分明

衛生間越小,越要體現出它的空間層次感。這樣才能趕走小戶型空間的壓抑感。通過簡潔流暢的線條給生活增添了不一樣的品味。

方方正正的造型,清晰硬朗的線條,勾勒出淳樸的生活。凸出來的方形鏡子,增添了洗漱間的立體感。

3、保持空間整潔

對於洗漱間來廛,寬敞、整潔是不可缺少的。白色與深木色的搭配,清新自然。白色的水池臺,整體給人乾淨整潔的感覺。

方方正正的浴室鏡,可以增加整體的通透感。再擺放上幾盆綠色小植物,可以給人一種清新淡雅之感

4、洗漱臺簡潔有立體感

洗漱臺是衛生間的主角,但是小戶型中,洗漱臺最適宜簡單。像這種不規則的衛生間設計,半弧型的小角落用作洗漱臺,圓潤的線條給生活增添了不一樣的品味。深木色的圓形小凳子,復古的造型,令生活簡單化,也使我們身心放鬆,盡享生活。

5、有足夠的收納空間

對於任何一個居室來說,空間的收納都是極為重要的,小戶型中也是如此。手工打造的收納籃,放上毛巾,不僅節省空間,而且起到了裝飾作用。木板打造的小隔板,同樣擺放上毛巾和竹製籃子,將小空間的收納性大大增強。

木板下面,正好的一個小空間放入一個洗衣機再好不過。

6、顏色適宜溫和

衛生間大多使用白色作為主打色系,其實其它暖色調也是比較適合的。暖黃色、木色等較為溫和的色彩可以緩解小戶型衛生間所帶來的緊張氣氛。整潔的同時,又能增添整體的古樸自然氣息,清新寧靜。

小戶型衛生間該如何設計?

2樓:搜狐焦點

冷色調的反光性強,因此使用在小戶型裡可以感覺空間被放大了,而浴室裡的傢俱和裝飾品選擇與硬裝相同的色調,利用同一色系的不同色彩,既保持統一性,又增加空間層次感。

3樓:二貨

很多時候,由於房屋空間的限制,

在色彩方面儘量採用淺色調純色亮光材質,白色的牆面可以讓小浴室看起來大一些。或者是選擇乳白或淡黃色,淡藍及淺綠色也不錯,讓人自然地聯想到水,而且也屬於比較清爽的色調。如果結構允許,可以在牆體上作凹槽,做些小壁櫥、鏡面箱等,放置一些零星物品。

洗手檯的設計:洗手檯的設計依衛生間的大小來定奪,洗手檯區一般在衛生間的入口。小衛生間可以設定立式洗臉盆或下部挑空的洗面臺。

甚至可以採用半透明的玻璃盆以減少空間的擁護感。浴缸功能:還有一些利用浴缸增加儲物空間的小祕籍。

比如在浴缸周圍的垛子上打幾個尺寸一樣的凹洞,洗浴用品就有了藏身之處。在凹洞處鋪上與周圍牆壁相同的瓷磚

,既美觀,又擴大了儲物空間,使用起來還很方便。浴缸尺寸:在小戶型衛浴間裡安裝浴缸,尺寸肯定是首要考慮要素。

建議挑選坐浴浴缸,而且這種浴缸裡通常設計了符合人體坐姿的功能線,由於缸底面積小,此浴缸比其它浴缸容易站立,絲毫不會影響使用的舒適度。這樣,在浴缸旁的牆面上安裝一個花灑,浴缸外再採用一道可以自由滑動的浴簾作為乾溼分離的手段,無論是淋浴還是泡澡,均能舒服地進行了。

衛浴小件也是保障日後生活舒適的重要環節。首先,毛巾杆、浴巾杆、手紙架、浴缸把杆、肥皂盒、口杯架、掛衣鉤等都是必不可少的,而其所在位置和高度的確定決定了日後是否感覺順手、便利。這一點需要設計人員有一定的經驗並與業主有足夠的溝通。

如果條件允許,安裝獨立沐浴房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目前市場中的淋浴房有弧形、鑽石形、直角形等多種,適合安裝在牆角,可有效利用有限空間,非常適合小衛浴間。

如果有大約1平方米的獨立淋浴空間,採用固定的淋浴屏進行乾溼分離最為合適,能保證淋浴間的完整,視覺效果好。淋浴屏下可安裝一條窄窄的大理石臺,以阻擋淋浴區內的水流到外邊,玻璃隔斷固定在這條大理石臺上,並用鎖釦與牆面固定。這樣,簡單的一塊玻璃,就實現了洗浴間的乾溼分離。

列出衛生間中所需的各種使用專案。按照主人生活習慣的重要程度順序排列,如座便器

,盥洗檯面(柱或洗盆)、鏡子等,並確定所有專案的必須尺寸,當使用專案受到狹小空間的制約時,需要擇用錄取,忍痛割愛,如用鏡箱將鏡子和儲物功能合二為一。

小結:小戶型的衛生間科學合理的設計,同樣可以帶來舒適的生活享受。

小戶型衛生間裝修技巧有哪些 – 安居客房產問答

4樓:匿名使用者

小戶型衛生間設計技巧 解除煩悶與擁擠

來自:保駕護航網

對於小戶型衛生間的業主最頭痛的就是裝修了,因為面積小衛生間設計起來難道會比較大。那小戶型衛生間設計有哪些技巧呢?衛生間空間細緻的規劃非常關鍵,衛生間設計技巧最基本的就是保持空間的整潔。

今天就跟大家分享幾個小戶型衛生間設計技巧,讓你的小空間解除煩悶與擁擠。

衛生間設計技巧、保持空間整潔

技巧運用:對於方方正正的洗漱間來說,寬敞整潔是不可缺少的。想這樣白色與深木色的搭配,清新自然。

白色的水池臺,整體給人乾淨整潔的感覺。方方正正的浴室鏡,增加了整體的通透感。再擺放上幾盆綠色小植物,清新的造型,更能給人一種清新淡雅之感。

衛生間設計技巧、洗漱臺簡潔有立體感

技巧運用:洗漱臺是衛生間的主角,但是小戶型中,洗漱臺最適宜簡單。像這種不規則的衛生間設計,半弧型的小角落用作洗漱臺,圓潤的線條給生活增添了不一樣的品味。

深木色的圓形小凳子,復古的造型,令生活簡單化,也使我們身心放鬆,盡享生活。

衛生間設計技巧、有足夠的收納空間

技巧運用:對於任何一個居室來說,空間的收納都是極為重要的,小戶型中也是如此。手工打造的收納籃,放上毛巾,不僅節省空間,而且起到了裝飾作用。

木板打造的小隔板,同樣擺放上毛巾和竹製籃子,將小空間的收納性大大增強。木板下面,正好的一個小空間放入一個洗衣機再好不過。

衛生間設計技巧、顏色適宜溫和

技巧運用:衛生間大多使用白色作為主打色系,其實其它暖色調也是比較適合的。暖黃色、木色等較為溫和的色彩可以緩解小戶型衛生間所帶來的緊張氣氛。

整潔的同時,又能增添整體的古樸自然氣息,清新寧靜。

衛生間設計技巧、馬賽克瓷磚

技巧運用:馬賽克瓷磚對於小戶型的衛生間設計來說,絕對是一大裝飾法門。同樣一款簡潔清新的洗漱間。

用馬賽克鋪貼的洗面臺,整潔的樣式,給人自然的清新之感。一面方方正正的鏡子,馬賽克、木色的邊框,與洗漱間相同的色彩,使得整個空間既美觀又實用。

衛生間設計技巧、空間層次分明

技巧運用:衛生間越小,越要體現出它的空間層次感。這樣才能趕走小戶型空間的壓抑感。

通過簡潔流暢的線條給生活增添了不一樣的品味。方方正正的造型,清晰硬朗的線條,勾勒出淳樸的生活。凸出來的方形鏡子,增添了洗漱間的立體感。

小戶型衛生間收納技巧,讓你的衛生間顏值翻倍,有哪些設計方案美觀又實用?

5樓:每日知識補給站

對於很多小戶型的家庭來說,由於衛生間的面積比較的小,所以一定要好好的設計,否則的話就會讓衛生間變得非常的擁擠。其實對於小戶型的衛生間來說,只要找到合適的收納技巧也可以讓衛生間的顏值隨之翻倍。

在設計的時候其實可以先做一個佔用面積比較小的乾溼分離區,乾溼分離是現在衛生間在設計時主要會採用的一種設計。是因為這樣的一種設計,其實可以很大程度上讓衛生間保持乾燥,在設計乾溼分離區域的時候,可以選擇用玻璃的方式來進行隔斷。

用玻璃劃分出一個淋浴區,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選擇。除了這一個區域之外還可以將衛生間之內掛上一些毛巾架,其實毛巾架也是比較重要的,大家會發現在衛生間之內需要用到很多的毛巾,無論是毛巾浴巾或者是洗澡時需要用到的其他的用品都需要將他們放在毛巾架上。

在這個時候毛巾架的擺放位置就比較的重要,這樣的話就可以很好的將這些東西都收納起來。除此之外,還可以適當的在衛生間裡面訂幾個櫃子,其實這樣的置物櫃也是比較重要的。

大家會發現在衛生間裡面其實需要很多的櫃子,這是由於在衛生間裡面有一些閒置物品需要被收納起來,比如說紙巾或者是在洗澡的時候堆放衣服的區域,其實很好的設計衛生間可以讓它的顏值翻倍,實用功能增強。

6樓:

牆面設定衛浴五金掛件解決收納毛巾。馬桶背後和兩側也是有一些小空間可以利用的,往往這個位置會被浪費,放上一個長腳的架子,可以解決不少收納問題。

7樓:我愛菜菜

壁龕是如今小戶型的主流設計,做幾個嵌入式的小格子,能收納各種衛生間小物品,前提這種設計方法需要看家裡的承重牆如何,施工費稍微偏高,但是後期真是相當實用的,不怕佔地方,也好打理。

8樓:匿名使用者

做幾個嵌入式的小格子,能收納各種衛生間小物品,前提這種設計方法需要看家裡的承重牆如何,施工費稍微偏高,但是後期真是相當實用的,不怕佔地方,也好打理。

9樓:love辰辰之歌

佈局要合理。無論衛生間的面積大小,都應該將必要的生活設施放在合理位置,避免使用上的障礙。 注重功能的完備,多一分功能就多一分舒適。

10樓:倍兒爽兒啊

一般衛生間使用玻璃設計看起來比較好看。

11樓:設計師海鷗

設計師教你解決衛生間收納問題,5個超實用收納技巧,美觀實用。

小戶型衛生間如何設計?

12樓:

衛生間就是廁所、洗手間、浴池的合稱。住宅的衛生間一般有專用和公用之分。專用的只服務於主臥室;公用的與公共走道相連線,由其他家庭成員和客人公用。

對於小戶型的業主來說,小衛生間裝修有什麼技巧?

13樓:

牆面沒有太多的裝飾,採用淺色系列,並保持清潔足矣。對於小戶型的業主來說,如何讓小空間不擁擠是一件令人頭痛的事,特別是衛生間。那麼小衛生間裝修有什麼技巧能更省空間且不影響使用呢?

佔地面積小的馬桶。小衛生間裝修時,馬桶的選擇很重要,宜選擇一些看起來體積更小的馬桶,例如牆排式馬桶和壁掛式馬桶。牆排式馬桶指的是將馬桶水箱隱藏在衛生間牆壁內,視覺上看起來佔地更小,沖水聲比較不明顯;壁掛式馬桶指的是馬桶懸掛在牆壁上,沒有底座,簡約且沒有衛生死角,更省空間,適合小衛生間裝修。

洗面盆不要用柱盆。儘量不要安裝柱盆,因為柱盆底下空間幾乎利用不到。考慮到小衛生間收納空間不夠,建議洗臉盆做成櫃式的,櫃子收納空間大,而且將生活用品放在櫃子裡,既整齊又幹淨。

最好不要安裝浴缸。儘量不要安裝浴缸,以免顯得空間非常擁擠。如果實在想要安裝浴缸,可以安裝長1.

2米、寬0.7米左右的小長方形浴缸,僅容一個成年人坐下使用,節約水資源,最主要是節省空間。

馬桶上方做吊櫃。在不影響使用的情況下,可以利用馬桶水箱上方空間做吊櫃,在櫃子裡面可以放些衛生用紙、洗滌劑、女性衛生用品等。

面盆上部安裝置物擱板。臺盆旁邊要是擺放太多清潔用品,就會顯得很亂,又不方便人們日常洗漱。因此不妨在面盆上方的牆壁安裝10釐米寬的擱板,只要可以擺放牙杯、化妝品、生活用品即可。

選擇燈具。衛生間的位置大多都在內室,且面積狹小,所以光線難免有所不足。所以小衛生間裝修選擇的燈具可以是防水日光壁燈或白熾吊燈,彌補自然採光的不足。

當然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歡,選擇一些簡單的裝飾燈,增加衛生間的時尚感。

小戶型用衛生間還是格兩個衛生間,小戶型用一個衛生間還是格兩個衛生間

三室用一個衛生間都是足夠的,可以把另一個衛生間改為洗衣房或者衣帽間。裝一個衛生間還是兩個衛生間好 要是公司,單位,公共場合,最好裝二個,大家方便。如果是個人家,可以考慮裝一個。要看你要裝修地點的面積大小 如果你面積比較大的話或者是複式 別墅 要看你公司 家庭的人員配置 如果是一家2 4口人的話,就不...

小戶型臥室怎麼設計衣櫃,小戶型臥室怎麼設計

小戶型臥室衣櫃設計的誤區 小戶型房子臥室面積不會太大,所以在衣櫃設計時要注意許多方面,小編收集了些關於小戶型臥室衣櫃設計的誤區提供給大家,希望對大家能有所幫助。1 臥室衣櫃的選擇 小戶型臥室衣櫃選擇實用小巧的,不宜選擇特別寬大的傢俱和飾品。還要考慮儲物功能。床的周邊應該選擇有抽屜的 衣櫃應選窄小一些...

小戶型59平米房子裝修的技巧,小戶型59平米房子裝修的五個技巧

現在的房價越來越高,因此像59平米這種小戶型顯得十分的受歡迎。但是59平米房子裝修的話,一定要藉助後期的裝修,使用一些小的技巧,讓整個屋子看起來比較的大。小戶型59平米房子裝修的五個技巧分別是巧用陽臺 合理收納 合理劃分空間 牆面不要使用暗色系以及注重功能區域的劃分。因為小戶型是比較小的,59平米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