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汕頭市潮陽區棉城東山海拔多少

2022-08-19 11:30:16 字數 955 閱讀 8763

1樓:妄與梔枯

243.4 米。

潮陽區地貌的基本特徵是自南向北呈平原—山地—平原。練江中下游三角洲平原,地勢平坦開闊,由陸向海,範圍包括貴嶼、銅盂、和平、金浦、城南等鎮(街道)沿江地區 ;

小北山自西北向東南延伸,山體狹長,丘陵起伏,崗嶺連綿,低山丘陵主要分佈於金灶、谷饒、西臚、河溪、和平、金浦、文光、城南、棉北、海門境內,自西北向東南呈帶狀分佈。

東部的棉北、文光、城南、海門一帶丘陵,除海拔 278.4 米的掠鳥尾和 243.4 米的東山外,餘均為低丘臺崗。

潮陽東山風景區

廣東潮陽市區東面,有粵東著名的風景區東山。東山濱臨浩瀚南海,環抱潮陽古城,不但林木蔥蘢,怪石嶙峋,且因山上百餘處古建築和書法摩崖石刻而聞名遐邇,被譽為古建築和書法的「天然博覽館」。

東山的古建築、自然山水、古代書法石刻交相融合,較著名的被列為東山八景:水簾亭,因水向半山坡直下,成一天然瀑布,宋人於此處建亭,明正德九年(公元2023年)知縣宋元翰改建為石亭,嘉靖十七年(公元2023年)典史陳公升又築石龍以駕飛泉,泉水似從天而降,十分壯觀。

方廣洞,由5塊大石組成洞壁,一塊曰「棲石」的天然石蓋頂,成天然的洞。棲雲石,為方廣洞頂巨石,有元代潮州路總管、著名書法家王用文手書「棲雲」二字的石刻。

桐陰亭,建於宋元豐年間;望仙橋,位於山坡(今一中校園內)的小橋。其餘如位於東山之巔的聚聖塔,七星石、五雷壇等,都是因建築奇特,巨石聳立和名人題詠石刻而蜚聲海內外。

2樓:陳謙桂

廣東省汕頭市潮陽區棉城東山海拔兩百多米,不懂q我459947798,我汕頭的,望採納。

廣東省汕頭市潮陽區棉城鎮有什麼好吃好逛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吃:鱟果、潮陽城南街道最有名的促肉-啞佬促肉,、南和牛肉火鍋:南和園一棟,牛肉,牛肉丸超爽;肉丸仔

潮陽華僑學校門口的肉丸仔,有馬鈴薯和豆乾兩種味道。逛:中山西路、

汕頭市濠江區的郵政編碼是多少,廣東省汕頭市濠江區的郵政編碼是多少?

廣東省汕頭市 潮陽區和平鎮下寨鄉東洋新村11街 郵編 515154 廣東省 汕頭市潮陽區版 和平鎮下寨權鄉東洋新村9街 郵編 515154 廣東省 汕頭市潮陽區 和平鎮下厝鄉南嶺4街 郵編 515154 廣東省 汕頭市潮陽區 和平鎮臨昆上村昆盛區16直巷 郵編 515154 廣東省 汕頭市潮陽區 和...

廣東省汕頭市金砂區派出所的聯絡電話

汕頭市金砂派出所 是0754 88687454,地址是汕頭金平區金韓路7,有技事打110最簡單 汕頭市有多少的派出所?一共有37個派出所,一般來說每個鎮就一個,然後街上5個街道。汕頭市有32個鎮。汕頭市 轄6個市轄區 1個縣。共37個街道 32個鎮 金平區 轄17個街道 石炮臺街道 金砂街道 金廈街...

請問廣東省汕頭市金平區光華街道新鄉大宗東八巷是所屬哪個派出所

汕頭市金平區光華街道新鄉大宗東八巷是所屬汕頭市光華派出所 汕頭金平區光華街道有哪幾個居委?光華街道管轄範圍東起護堤路,西瀕西港河,南臨梅溪廈嶺河,北至大學路 金湖路,面積3.522平方公里,下轄西港 明珠 大學路上 建華 廈嶺 杏花 潮汕路 新鄉 光華9個社群居委會。常住人口10899戶,38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