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可以當好班幹部,怎麼樣才能可以當好一個班幹部

2022-08-19 15:00:15 字數 5228 閱讀 7274

1樓:漠西魚

千萬不要在老師面前議論其他同學的壞話,老師開始可能樂意會從你那得到班級狀況,可是時間長了會覺得你這個人會不會在同學面前也說老師的壞話,從而產生不信任感,而同學約會因為聽到風聲而不樂於與你接觸。所以,當與老師交談時,發現班級有問題時,要儘量壓低,分清問題嚴重性,一些不至於鬧大的問題還是自己私下解決好,在同學們面前要給大家講清利害關係,說明班長不是好當的,班級的問題在老師面前作為班長會盡力抗下,要取得大家的信任與支援,這樣才能處理好班級發生的事情,在班級矛盾鬧到老師那裡之前,在你這裡就會解決,從而老師信任你,同學也願配合你,班幹部其實就是苦開始那幾個月,後來會很順利的,要有信心!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做好一名真正班幹部!!並不是你說簡單它就簡單,也不是你說容易它就容易!!做好一名班幹部,往往比困難還要困難的多!!

做一名班幹部,首先,要以身做則,樹立幹部新形象!還要學會懂得怎麼運用自己的職位去管轄同學!服務同學!

如果,你一旦做錯了事!同學將會以此作把柄!說班幹部犯錯了!

這樣將會難以服眾!

而且,也要與同學們打成一片!學會關心他人,愛護他人,幫助他人!讓同學們認可你!!

讓同學們對你心服口服!!!我順便告訴你!我也是幹部!

只是和你的不一樣!我是學生幹部!!!比班幹部職位高一級!!

加油吧!!做好自己的職位吧!!

3樓:

先要成績過得去.然後多與同學交流,玩,多舉辦一些同學喜歡的活動,聚餐.....同學有什麼事情,你要第一時間挺身而出.

老師嘛??就容易了!!只要成績好,他一定會喜歡你的.

不過你也要做一些事哦!如:經常與老師討論,老師要你做的事情,不要推辭,還要盡心盡力的做.

不過有時,你也要與老師反抗一下.做事要公正(不過也要給人家面子,不要令他難堪)要記住就算你做得更好,別人也會說你的壞話.當你遇到這種事時,不要去理他,與你的好朋友講.

4樓:很雁互

換位思考,在你管同學的時候,要想想他們是否適應。在幫老師做事時,要想想怎樣才能做得更好更快。要學會看老師和同學的心。

5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要擺架子 對同學們好一點 也不要打小報告

6樓:

這非常難,既要討班主任的讚賞,又要得到同學的支援.

7樓:

就四個字:

欺上 瞞下

是我3年優秀班幹部的全部心得

怎樣才能當好班幹部

8樓:匿名使用者

班幹部班幹部就是全班同學的領頭羊,肩負著帶動全班同學發展進步的重要責任,所以必須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起到表率的作用。

班幹部的職責有:1.組織協調各班幹部的工作,定期召開班委會議。

2.每週可組織召開一次班會,總結一週的學習.紀律等情況。

3.嚴格遵守教學秩序,協助班主任及任課老師維護教學紀律。

4.及時全面傳達學校各項政策,保質保量完成各項工作。

5.調動同學的積極性,組織開展並參加各項有益的活動。

6.及時瞭解班級同學的思想動態和各種學習生活情況,並向班主任或學校反映彙報。班幹部要有班幹部的樣子,不要隨便說髒話,學習要上進啦,男女平等,不要歧視或嘲笑女同學。做好這些你就已經是個很好的班幹部了!

檢舉對於做班委,做班幹部,我不敢說很有心得,但是我覺得並不是很複雜。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你要有一顆願意為大家服務,而且願意配合老師的心。因為你只有先肯定了自己的位置,才能更好的完成你的工作。

你是班幹部,是個幹部,但並不是代表你有什麼特權,你應該是同學的公僕,老師的助手。最終要是你可以做同學的表率。你需要有一份感激的心情去感激支援你,幫助你做好班級工作的人。

你要愛你的班級,愛你的同學,開開心心地面對每一天的工作,不要有一點麻煩的工作你就心煩了,覺得不能做了。你必須得先戰勝了自己,才能管理好班級啊,不是嗎?

和老師彙報班級的情況是必要的,但是也不是什麼都要彙報,考慮清楚,你要想好,和老師說了這些事情之後,對於同學和老師是不是都有幫助。不要給同學和老師帶來不必要的誤會和麻煩。

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盡心盡力,不要以為你可以瞞過別人!因為你已經不能瞞過你自己了哦!

關心同學,要讓同學感覺得到溫暖啊!

很多細節我是不能教會你的,因為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班級的情況也不一樣。我只能告訴你一些宗旨,其他的還是需要靠你自己去思考,多想想。做班長是個很好的鍛鍊機會,但是也不能耽誤了學習。

因為你是同學的榜樣嘛!只有你自己的各方面都做的好了,才可能讓他人信服啊!

作好班幹部,有三個重要因素:一是以身作則,身先士卒,起表率作用和模範作用,有一定的影響力;二是要有工作熱情,服務熱情和工作能力,會當幹部,會開展工作;三是學習成績處於中等以上。

班長介於老師和同學之間,既要維護集體的利益,維護同學的利益,也要維護老師的威信。因此班長的工作中要起到四個作用:

「橋樑和紐帶」的作用。溝通師生之間的情感加強師生之間的聯絡,消除師生之間的隔閡。

「鬧鐘」的作用。為了確保班內各項工作的落實,班長要心中有計劃,多在關鍵時刻提醒大家,誰負責的工作,誰落實,沒完成的工作抓緊做。

「顯微鏡」的作用。注意發現班內同學的長處、閃光點,發揮班集體的優勢和特點,也要注意發現班內的問題和隱患,未雨綢繆,防患於未然。

「扳手」的作用。扳手是調整螺絲的工具。當好一個班幹部要經常觀察分析班內的情況,處理好師生之間、學生之間的關係,調整好同學們學與玩的情緒,安排好班裡輕重緩急的事務。

怎樣做好一個好的班幹部?

9樓:奈永修戈倩

五嶽獨尊這位朋友說得很好啊.支援支援,頂頂頂.

不過我也有些要說:

威信不是威風,在同學中,更多的是關係溶恰.讓大家都認為你是朋友,而不是第一個想到的你是'幹部'.班幹部能體現你是幹部的地方在於做事,不是對同學指手劃腳,而是你做事,同學們得到好處.

這樣的班幹部大家更樂意接受和擁護.好處人人都想得,好處不在於大小,只要有就能讓人心情舒暢.開始的時候做幾件讓大家得到好處的事,這樣對大家接受你是班幹部這一職位來說非常重要.

必竟大家都是同學,如果開始的時候就有牴觸情緒或沒感覺,那以後也好不到哪去.如果讓他們做事,工作會越來越不好做.如果大家得到過好處,就算以後吃了虧,也不會生出不好的情緒.

關於打報告的事,一般同學都反感班幹部給老師打報告,就算沒有報告到他,也會有牴觸情緒.不過不報也不行.那就在報告的時候注意報告些什麼.

報告了壞事當然也要有好事,好事多報些,壞事也不要全報,壞事多過好事,表明在你的領導下麻煩事還真不少,次數到一定程度就會懷疑你的能力.要是老師在全班表揚了某個人或一些人,他或他們一定會知道是你告訴老師的,到時肯定死命擁護你,哪怕是一件綠豆小事,只要是好的表現,都可以跟老師說,就像聊天一樣,還是很容易說出口的.同樣,你給了糖吃,再給棒,對方就不那麼容易感覺到痛.

工作就更好做.

班幹部面對的不僅僅只有同學,還有班上的老師,學校的老師領導,所以要做到對同學和藹可親,對老師尊重愛戴.要八面玲瓏才好.不過也不要太著痕跡.

做好班幹部是一項很具有挑戰性的工作..真的做好了,對你以後工作生活將產生非常大的作用.影響你的一生並不是句空話.

學生時代就有一定的領導組織才能的,在走進社會也會很自然的把這些才能帶到工作當中,到時受領導肯定,受同事愛戴,升職漲工資指日可待.前途大大的有.

10樓:斐秀梅休春

首先從自身坐起,給他們做榜樣,以次來樹立威信。

其實,要搞好和同學的關係,不能有架子,互相幫助,讓他們欣賞你的為人。

不僅要成績好,更重要的就是人際關係了。

努力吧,一定會幹好的。

1身為一個班幹部,他們本身是由同學們選出來的

(相信你也是^-^)。所以要充分信任自己能夠勝任,遇到任何麻煩都不可打退堂鼓!

2班幹部不是神,是人。也許你覺得有點莫名其妙,這是要告訴你,不要總想著自己有什麼了不起的,不要擺架子給大家看。

3班幹部不是「老百姓」,是幹部。應該以身作則。不該做的儘量別做,想都別想。這樣才稱得上是個班幹部。

以上的是寫給大眾看的,下面寫些偷懶的技巧。

1有些事情不是一定不能做。比如說上課看課外書。只要你能保證學習影響不大,就可以看啊。當然咯,你的座位要隱蔽,還要確保身邊沒有那種「告狀婆」。

2班上有號召力的人,關係要和他處好,那麼,你幹什麼都會有人擁護……相反,跟他們成了死對頭,你會死得很難看的——這些人天天跟你處處做對,你說呢?如果那些人你不喜歡接近,哪怕你很討厭他們,也絕不能顯示出來,至少不要與他們為敵,這點你總能做到吧?

3不要老向老師打報告,一個月最多隻打一次。因為報告打多了,老師也會煩膩,同學也會疏遠你,而且,這恰恰說明你沒有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即是說,你不配當一個班幹部。

4要「民心所向」,你要了解同學最喜歡些什麼,在搞活動的時候好發揮。

5有嫉妒你的人,千萬別跟他們計較,理都別理他們,千千萬不能吵起來!

11樓:才拔庹海秋

要有責任心,愛護同學,幫助老師。這才是一個好乾部

12樓:巴拉拉小魔仙

1、是老師的好助手。2、讓同學們喜愛。3、不要對同學們進行暴力。o(∩_∩)o因為我經歷過!

13樓:我的小木槿

一樓的大哥說的太詳細了,我不能搶他的光啊。嘿嘿

怎麼樣才能做好一個班幹部?

14樓:蕭丹粘娟

做好自己的職責就行了,不要太累了,我也是班幹部,另外,要學會體貼老師,體貼同學,要對每一個人好一些,要學會解決問題,處理事情.不要和其他的班幹部吵起來,切記!

怎樣當好一個班幹部

15樓:依若谷莊衣

你的處境我十分理解,我也是一個班幹部,對如何當好班幹部也略知一二,希望不要恥笑.你身為一個班幹部,首先要和同學們搞好關係,多和同學們溝通,要學會"大眾化",千萬不要顯示出高高在上的姿態,這樣會讓同學們認為你高傲的不敢領教.(有時候你無心的一句話,卻會造成同學們的誤解,所以一定要小心謹慎哦!

}當然了,該管的時候也得管(當然不要太嚴厲,那樣就不好了),特別是對自己的同性朋友,更不能手軟(要給同學們的面子留點餘地,免的讓他們耿耿於懷),以免被你的異性朋友說成袒護自己的同性朋友,這樣人氣就會降低了.在同學請教你問題時也要耐心幫助,防止被說成沒有愛心.第二要讓老師認可你的能力.

上課積極舉手,作業認真完成,這是最起碼的要求.特別是班級裡的大事小事都得努力把它解決,最好不要麻煩老師.如果遇到實在無法解決的問題,也不要瞞著老師,要儘早向老師彙報,以免事情鬧大,這樣就要造成無法挽救的後果了.

總之,只要你真心想為班級服務,一定會受到同學們的愛戴,老師的表揚的!

怎麼樣才能當好業務主管

主管第一條 公事公辦。下屬是單位的員工,不是你私人的助理。該尊重尊重,該要求要求。別理會和你套近乎的下屬 指工作不能特殊照顧 一視同仁。平時和你套近乎,那麼到分配工作的時候,你談話的時候這樣說 你看你平時工作表現好 給個甜棗。然後說好要繼續支援工作 這樣就分下去了。他肯定不好意思說不行。套近乎不外乎...

怎麼樣才可以快樂?怎麼樣才能快樂?

我啊。其實快樂與否在與你的態度!與到不如意的事情了?比如 丟錢了?你或許可以想想這可以救一個人的生命。開車遇見紅燈了?就當成是上帝讓你休息?哈哈,這麼想問題你不快樂都難!嘿嘿!我對快樂最基本的就是 笑 請注意這是重點!然後就是看笑話,和朋友開玩笑,打籃球。看書,去爬山 用積極的情緒想問題!祝 你天天...

怎麼樣才可以長胖?怎麼樣才能長胖?

每次吃飯都儘量吃快點,最好是在10分鐘之內吃完,不用咀嚼的太細。可以多吃冰淇淋,奶油。等等 增加膳食的攝入量,增加體重,就必須向機體提供合成組織所需要的各種營養素,膳食內容應豐富多樣,不挑食,不偏食,飯菜要儘量做到美味可口。在攝入足夠蛋白質的情況下,宜多進食一些含脂肪 碳水化合物 即澱粉 糖類等 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