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地獄,是哪 九重天,是哪九重

2022-08-19 20:55:23 字數 369 閱讀 1869

1樓:獨倚危闌看落暉

所謂十八地獄,民間有多種說法,皆無出處,據佛教《十八泥犁經》,十八地獄分別是:光就居、居虛倅略、桑居都、樓、房卒、草烏卑次、都盧難旦、不盧半呼、烏竟都、泥盧都、烏略、烏滿、烏藉、烏呼、須健居、末都幹直呼、區通途、陳莫。

九天,有以下三說:

1.《楚辭•離騷》:「指九天以為正兮,夫唯靈脩之故也。」 王逸 注:「九天謂**八方也。」

2.漢揚雄《太玄•太玄數》:「九天:一為中天,二為羨天,三為從天,四為更天,五為睟天,六為廓天,七為減天,八為沉天,九為成天。」

3.《呂氏春秋•有始》謂天有九野:**曰鈞天,東方曰蒼天,東北曰變天,北方曰玄天,西北曰幽天,西方曰顥天,西南曰朱天,南方曰炎天,東南曰陽天。

傲世九重天作者

傲世九重天 是 於起點中文網的異世 作者是風凌天下。一笑風雷震,一怒滄海寒 一手破蒼穹,一劍舞長天!好男兒,就是要,舞風雲 凌天下 做君主 傲世九重天!誰陪我,瓊霄舞風雲?誰伴我,傲世九重天。作者是風凌天下。風凌天下,山東萊蕪人,起點中文網作家。在網上亂逛的時候發現起點 覺得網路作家是一份不錯的工作...

靈兒霸氣九重天猜數字0到,靈兒霸氣九重天猜三個數字0到

靈兒霸氣九重天猜三個數字0到9 答案 287。霸 b 造字法 形聲 從雨 回聲 基本字義答 1.指依杖權勢或武力欺壓他人的人或集團 王。稱 惡 2.奉行強力政策,或實行強力佔有 佔。權。道。略。3.古代稱諸侯的盟主 主 a 中國春秋時勢力最大並取得首領地位的諸侯 b 在某一領域或地區稱霸的人或集團 ...

求 傲世九重天 w無錯字 無亂碼

已發郵箱 採納吧。點選你提問網頁的右上角即可。我的id 564524843 傲世九重天 無錯字無亂碼txt 到最新章節 親。已經按你的要上傳。請注意查收。如果有問題請hi我 我將盡快給你回覆。如果滿意 請儘快採納 o o謝謝。求傲世九重天最新 無斷章 無亂碼 無錯別字txt 10 您要的資源已經快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