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我中專畢業能去日本那種型別的學校留學

2022-08-19 20:55:25 字數 5378 閱讀 3002

1樓:frank怪博士

先說下我所瞭解的日本留學情況吧,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和借鑑。

日本國公立大學一年3萬多人民幣的學費,良好的打工環境,多種多樣的獎學金和學費減免,高質量的教育環境和體系,對於國內很多優秀畢業生很有吸引力。就目前研究生申請的方式來看,最主要為三種。一種是直接去日本讀語言學校,然後在日本參加留考,直接考取修士。

另一種則是在國內申請日本大學的研究生,但此研究生並非國內意義的研究生,通常跟教授學習半年左右時間,再參加修士考試,成為正式的具有學籍的學生。最後一種則是申請英文授課專案的修士(master)

一、通過語言學校申請修士

優勢:1、簽證時間長,針對很多大學院現在一年可以2次招生來看,語言學校無疑在簽證方面給了大家考上理想學校的時間保障。

2、 語言關對於留學生在日本申請大學院來說很是關鍵。日本大學院申請是導師決定製,這就意味著導師對你的能力認可,大學院錄取的機會就高。認可的前提是交流。

所以你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日語呢?

3、目前語言學校提供專升碩指導和本升碩的升學培訓,針對面廣,畢業院校不佔優勢的同學也就有了進名校讀研究生的機會。

入學要求(語言學校):

1、最高學歷畢業3到5年內,應屆最佳;

2、有明確的留學目的;

3、有一定時間的日語學時或者初級證書。

二、申請研究生,再考取修士

優勢:1、出國前確定好學校和導師,過去以後跟著導師旁聽半年到一年,補充自己的基礎,考入本校院生機率大,幾乎是一步到位。

2、國立大學研究生費用很低,按月收取,每月2000多人民幣左右,屬於質優價廉。

3、國、公立以及一些一流的私立大學在入國管理局和大使館有極高的聲譽,辦理手續和申請材料相對簡單,週期短。

申請要求(研究生):

1、國家統招本科生大學在讀或畢業有學士證、畢業證;

2、日語2級以上(文科要求1級,理工科2級以上水平), 準備託福、託業考試;

3、在校成績優異,平均分80以上為佳。

三、申請英文授課修士

優勢:1、日語無要求,零基礎的同學的福音。

2、開設的科目比較廣泛,選擇面較廣。

3、皆為日本的一流院校,在海外也有較高的聲譽,有利於學生未來的發展。

申請要求(master):

1、國家統招本科生大學在讀或畢業有學士證、畢業證;

2、託福成績79以上(部分學校90以上);

3、在校成績優異,平均分80以上為佳;

4、一套申請文書(研究計劃書、個人陳述、推薦信等)

所以你可以先讀語言班,再通過語言班申請都滿意的院校都是可以的。

祝你成功。

中專生畢業可以去日本留學嗎

2樓:眉間雪

日本留學所需材料:

1 最終畢業證書原件(需公證);

2 成績單原件(需3年成績);

3親屬關係公證;

4 日本語課時證明(需200課時);

5 經濟擔保人的在職證明及收入證明;

6 若申請日本大阪地區的日本語學校需在職證明公證;

7 銀行存款證明(28萬人民幣左右)及平時家用的活期一本通;

8 戶口本影印件(全家人)注:戶口本服務處所需與在職證明一致;

9 身份證影印件(全家人);

10 **近照8張。

相關考試:雅思

出國留學,一般情況都需要先過語言關,下面列出一些常見考試:

1、去紐西蘭、英國考雅思;

2、去美國考託福或雅思 讀碩士博士還需加考gre;

3、去加拿大考託福或雅思;

4、去澳大利亞簽證時須提供雅思成績;

5、去德國考daf;

6、去法國考tef;

7、去日本考國際日語水平考試;

8、去韓國考kpt(korean proficiency test);

上述為大多數學校的要求,歐美澳留學,雅思仍然是非常重要的考試!留學考試是學生去母國以外的國家接受短期或者長期教育的必須資格考試。留學考試主要分為兩種,一種是語言考試,如託福,雅思等。

主要目的是考察學生是否適應國外的語言環境,進行正常的學習和生活。

另一種是語言及綜合學習能力考試,如學生到北美讀本科需在托福考試的基礎上,通過sat或act考試,而到北美讀研究生院或商學院需要通過托福考試後,完成gre,gmat或lsat等考試。

擴充套件資料

日本留學簽證條件有以下:

1、足夠的語言能力。

簽證官在決定是否發放簽證時,非常關注申請人的日語學習能力和學習意志。有的申請人連基本的日語會話也不能應付,很難使簽證官相信其有能力在日本學習。

2、足夠的經濟保障。

申請人的經濟狀況是稽核重點,以往申請留學只需提交一張銀行存款單,但新制度在此基礎上又增加了存摺影印件、過去3年的收入證明,此外還需提交有關費用承擔人的職業和收入資料等

3樓:曾經最美

首先需要說明的一點是,你的大專畢業證因為是在中專在讀時報考的,雖然有證書,但是在留學材料申請時,因為年齡推算不符合要求,所以大專畢業證就用不上了,只能以中專學歷申請。

日本留學有2種方式:

一、去日本讀語言學校,再通過日本的留學生考試,通過後可以上大學。這種形勢比較適合在國內文化基礎比較好的學生,因為要考數理化等課程,而且是日語出題,難度比較大,一般需要1-2年的時間能通過,如果通不過的話,只能回國了,好處是有可能申請到日本的國公立大學。需要在國內進行日語的培訓,達到jtse-f級,才可以申請日本語言學校。

二、在國內讀語言,達到二級水平可以直接申請日本大學,只要通過大學的測試就可以了,測試只考日語。這種形勢比較適合文化基礎一般的學生,這樣更把握一點。

4樓:依伊不捨

中專可以直接考日本大學

e級可以 電大不可以

學日語 按照大學/語言學校要求辦資料

----非專家 僅專業

5樓:索通出國

1.首先你的大專電大文憑我國教育部是否認可,如果認可的話,那你就可以以大專畢業生身份去申請日本留學。

2.想去日本留學,你需要再國內通過日語等級考試,如果你的語言達不到要求,你就要去日本先讀語言學校,東京地區的語言學校一般都要求有高中畢業證書,j-test也有分數要求,算是比較難的。你最好申請地方性的語言學校。

3.日本留學除了學歷證明,還需要資金證明等檔案。日本留學保證金在3萬美金。

還有疑問,可以hi我!~o~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根據你的gpa、語言成績和你的專業,在加上院校的背景在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中,系統會根據你的gpa+語言成績+專業+院校匹配出和你情況差不多的同學案例。

7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一般都是要統招的,但是如果你找中介的話,自考 和成考 人家也有辦法給你弄出去!!

去找比較正規大型的 外國語學校(私營) 他們一般都聯絡出國!

再就是打聽一下你們當地**有 出國中介!

(其實錢準備夠了就行,至於是多少具體還得問你們中介)出國後可以打工 賺的比國內多很多,日本從小學到高中 是國家規定的必須打工,各個招工地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絕學生的打工要求,他們刷卡打工到點兒就走,按小時記費! 留學生嘛,**一樣鼓勵,工資和勞動時長都比小學生到高中生要高和長 你的出國費用是可以賺回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就一句話,看你以什麼樣的身份去。絕對可以的

9樓:卻南于山雁

肯定能去,中專生留學日本主要有兩種方式:

一、去日本讀語言學校,再通過日本的留學生考試,通過後可以上大學。這種形式比較適合在國內文化基礎比較好的學生,因為要考數理化等課程,而且是日語出題,難度比較大,一般需要1-2年的時間能通過,如果通不過的話,只能回國了,好處是有可能申請到日本的國公立大學。需要在國內進行日語的培訓,達到jtse-f級,才可以申請日本語言學校。

二、在國內讀語言,達到二級水平可以直接申請日本大學,只要通過大學的測試就可以了,測試只考日語。這種形勢比較適合文化基礎一般的學生,這樣更有把握一些。

一般有以下三個條件:

一、年齡和學歷條件:

1、日本語學校:年滿18週歲以上,必須完成12年的學校教育;

2、大學別科、學部、短期大學:年滿18週歲以上、24週歲以下,在本國受過12年以上學校教育或同等學歷者。

二、經濟條件:3萬美元或300萬日元或等值的人民幣的銀行存款證明,要求經費支付人年收入在8萬元人民幣以上。

三、語言條件:擁有最低要求為150小時的日語學習經歷。如果直接申請大學預科或大學、大學院,對日語的要求較高。

10樓:小尚渡洋

當然可以,首先你要有12年的教育履歷,然後再申請日本的專門學校,現在有那種不用讀語言可以直接讀大專的專案,畢業後工作或者是繼續深造讀大學,詳細的可以私聊我哈~

中專畢業可以去日本留學嗎

我中專畢業可以去日本留學嗎?可以去那邊上什麼學校?大概需要花費多少?有必要去留學辦理機構諮詢麼?

11樓:阿欣薩

中專生可以申請,家裡是否支援,是否能支付你留學的費用.

沒有日語基礎需要先申請語言學校,有n2可以申請專門學校.

找中介就是省心省事,獲籤率高.

12樓:諮詢

你好,去日抄本留學條件

1、滿足十二年義務教育(含中專生)

2、日語f級。

前期去是先申請語言學校就讀語言課程,語言達到二級水平再參加留學生考試考入你自己理想的大學。一年留學花費是在10-12w。 辦理的話一般都是找留學機構辦理,個人沒有經驗很難申請下來。

13樓:

可以的。你需要先到日本讀語言學校,讀語言學校的時候一般最初要準備10萬,包括一回年學費大致

答5萬,半年住宿費大致2萬,半年生活費大致3萬。半年以後基本都能找到工作,打工每小時大概900到1000日元,每個月基本12萬。申請入學時要有高中文憑和最低的日語成績(高考分數不要求,日語水平最低等級n5或者jtest ef級即可),一般半年可以通過。

選擇一所好的語言學校是非常關鍵的,可以根據你的目的,經濟條件,地點,打工,規模,等具體選擇語言學校。

到日本完全可以有機會憑自己的努力改變自己的命運。至於留學資訊和辦理,可以通過和風日語等專業留學**辦理.陳老師1620635688

14樓:中智華浦留學

中專畢業可以bai去日本留學du。建議先走語zhi

言學校,考出日dao語1級以後,上短期內大學或

者專門學校容。然後就業。如果想進一步深造,可以幫你辦理國公立研究生。

花費的話,第一年出去一定要帶夠10萬元,學校學費5萬5,住宿費可以先準備好半年的,生活費至少3~4個月的。說實在的,你是中專文憑,自己聯絡學校準備材料把握不高,造成拒籤就更難辦。建議找中介。

15樓:北京京城留學

可以的。一般先上日語學校,每年花費十多萬,可以打工。建議找中介辦理

我是中專的,畢業證已過3年了,還能去日本留學麼

可以的,只要有畢業證就行,你可以先在國內讀語言學校然後等日語過了四級再進行院校申請,也可以先去日本語言堂進行學習,然後進行申請。在學習語言期間,可以多瞭解一下日本的院校和專業情況等。更多關於日本的留學資訊和難題,你可以上全庫網問問,也可以看看我給你的私信,祝你成功!我今年18 三年後拿中專畢業證可以...

請問一下,我是中專畢業,想要報考大專,考的是什麼內容,要不要考彈唱跳這些

那就得看你報的專業是什麼。假如報的是幼師專業的話,不會彈唱跳的話是一個很大的缺陷,在考前可以去練練,自考沒有學歷限制 都可以報名,其他要高中和中專學歷才能報大專 可以報考計算機類的院校,在學網際網路技術的同時還能獲得大專及以上的文憑 考編制幼師,大專畢業已經取得教師資格證,但不會彈唱跳畫確實是一個缺...

我去年中專畢業現在想去日本留學但是也不怎麼清楚能否告訴我寫具體的日本語言學校算是大學的嗎

中專畢業,經過語言學校過渡後,申請大學課程!語言學校是強化你的語言能力的過渡學校,不屬於大學!經濟一般的學生,如果去日本留學,能夠勤工儉學,加上一些獎學金或者學費減免,應該可以順利完成學業的!你好來!大家都給你說的好聽的自,我說點bai實際的吧。1.你是中du專畢業,相當於高中水zhi平。日da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