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回鍋肉怎麼個搞法,正宗四川回鍋肉怎麼做?

2022-08-20 04:55:13 字數 5301 閱讀 7525

1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五花肉(半瘦半肥那種)洗乾淨放在沸水裡煮,煮的時間不要過長,一般8分鐘左右,然後關火,把肉拿上來切成片,鍋裡放上油煎炸片刻(建議在煎炸過程中放點醬油,免得顏色不好看,咯咯)把肉起鍋放在那裡,把你要一起炒的配菜炒到快熟的時候把肉再放下去一起炒一會即可,

2樓:四毛半半半

烹調工藝流程:   1.肉的初步熟處理:

冷水下肉,旺火燒沸鍋中之水,再改中小火煮至斷生(剛熟之意),撈起用帕子搭在肉上自然晾涼。   (注意:煮肉時應該加入少許大蔥,老薑,料酒,精鹽,以便去腥)   2.

青蒜苗的處理:將其蒜苗頭(白色部位)拍破(利於香味溢位),白色部位切馬耳朵型,綠色葉子部位切寸節(約3cm)   3.肉的刀工成型:

肉切成大薄片(一般長約8cm*寬5cm*厚0.2cm)   4.回鍋工藝:

  4-1.鍋內放少許油,下白肉,煸炒,肥肉變的捲曲,起燈盞窩。

製作方法(14張)  (把肉鏟到鍋邊這個是懶人的做法!呵呵!其實應該是把肉先剷出來在炒豆瓣醬的)   4-2.

下豆瓣醬和甜麵醬,炒香上色(看到油色紅亮)   4-3.先下青蒜苗頭(白色部位),略炒聞香在下蒜苗葉(綠色部分)同炒   4-4.調味加入少許豆豉(需剁碎),白糖,味精,即可。

(鹹味可根據此時菜餚具體鹹度或個人口味酌加)   5.注意事項:   5-1:

肉要冷後再切否則易碎(要的匆忙可以用自來水沖涼)   5-2:嚐嚐豆瓣的鹹度才好確定用鹽量   5-3:甜麵醬用水按1:

2比列進行稀釋後再用   5-4:甜麵醬和醬油起到調色和增香之用,適量做法二

3樓:匿名使用者

先炒肉七成熟,再下配菜炒熟,加上適量的調料就搞定了。

正宗四川回鍋肉怎麼做?

4樓:樹密思

原料:帶皮豬後腿肉(6分肥4分瘦的

薄皮豬臀尖二刀肉最佳)、蒜苗

調料:豆瓣、醬油、甜醬、味精、化豬油。

烹飪方法:

豬肉刮洗乾淨,放入湯鍋中,同時放幾粒花椒,拍一塊姜進去。煮至剛熟(用竹筷插,如果能插動,又沒有血水溢位,則剛好;或者撈出從中切開,如果刀口處沒有血水也行),撈出晾涼切成又大又薄的片。蒜苗洗淨斜切。

2. 鍋燒熱,不放油,放入豬肉片炒至出油呈「燈盞窩」狀(肉起捲成耳狀)時,放入剁細的郫縣豆瓣炒香上色,加入少許甜醬(或者白糖)炒散、炒香,放入醬油(可根據口味不用)、蒜苗、雞精炒至蒜苗斷生,裝盤即成。

回鍋肉:四川名菜,又稱熬鍋肉,傳說這道菜是從前四川人初一、十五打牙祭(改善生活)的當家菜。當時做法多是先白煮,再爆炒。

清末時成都有位姓凌的翰林,因宦途失意退隱家居,潛心研究烹飪。他將原煮後炒的回鍋肉改為先將豬肉去腥碼味,以隔水容器密封的方法蒸熟後再煎炒成菜。因為早蒸至熟,減少了可溶性蛋白質的損失,保持了肉質的濃郁鮮香,原味不失,色澤紅亮。

自此,名噪錦城的早蒸回鍋肉便流傳開來。

5樓:愛別等

川菜的當家花旦回鍋肉

四川回鍋肉怎麼做

6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一:

原料:豬後臀尖,青蒜

輔料:豆瓣醬,香薰豆豉(最好選四川彭山張記香薰豆豉),蔥,姜,花椒,大料,桂皮,黃酒, 開水下肉,煮20分鐘左右,其中放蔥,姜,花椒,大料,桂皮,黃酒,撇去浮沫,待筷子能插入肉中,關火,泡5分鐘,再出鍋。

開始煮肉。

青蒜拍一下,切斜刀段,肉切成大薄片,看你的刀功了,越薄越好。

鍋內放少許油,下白肉,煸炒,肥肉變的捲曲,透明後,把肉鏟到鍋邊(這個是懶人的做法!呵呵!其實應該是把肉先剷出來在炒豆瓣醬的),下豆瓣醬,煸出紅油,下豆豉,薑絲,青蒜,同炒。

這個菜炒時不用加鹽,因為豆瓣醬已經夠鹹了。

開始炒。

裝盤前的回鍋肉青蒜略變軟,淋黃酒,就可以出鍋了。

做法二:

用料:五花肉(肥:瘦=3:2、帶皮)、郫縣豆瓣、料酒、花椒等

配菜:蒜苗/青椒

1、將鮮肉煮至八成熟

2、將煮過的肉切片

3、燒油

4、油開後,下郫縣豆瓣,用大火炒至有香味溢位

5、下切好的肉片炒至肥肉部分變小、打卷

6、下配菜,炒熟即可

做法三主料:豬肉(瘦)250克

輔料:青椒45克 青蒜30克

調料:甜麵醬20克 豆瓣辣醬10克 白砂糖10克 味精5克 植物油30克 各適量

1. 肉衝淨,整塊放入冷水中約煮20分鐘;

2. 用筷子試插,如無血水滲出即已熟透,撈出,待冷卻後切成薄片備用;

3. 青椒洗淨,去蒂去籽,切成3釐米見方的小塊;

4. 青蒜去幹皮,切段;

5. 炒鍋入油,先倒下肉片爆炒;

6. 見肥肉部分收縮,再放入青椒炒數下,先行盛出;

7. 用鍋中餘油,將甜麵醬、辣豆瓣醬炒香,加高湯、糖、味精勻;

8. 再倒回肉片、青椒一起翻炒;

9. 起鍋前加青蒜同炒,待香味散出,即可盛盤食用。

(也可以加些老乾媽作輔料,味道更加!)

旱蒸香辣回鍋肉

主料:五花肉

輔料:蔥白、仔姜、幹海椒、鹽、味精、醪糟、上等紅酒製作方法:將五花肉全身塗抹醪糟,沾鹽上籠蒸熟,切片待用。

**,下油幾錢,到入五花肉,出油成卷,放幹海椒炒香後到入仔姜和蔥白,加鹽味精,起鍋時勾入小量豆油,裝盤。

1、選肉要精:

要當天宰殺的鮮豬肉,後腿二刀,肥四瘦六寬三指,太肥則膩,太瘦則焦,太寬太窄都難成型。

2、煮肉要調味:

清水煮肉,難出肉香,因此,水滾開以後,要先放入生薑(用刀拍開)、大蔥節、大蒜、花椒吊湯,等湯氣香濃,再放入洗淨的豬肉,六成熟就撈起備用,不能煮得太軟。

3、切肉要巧:

很多人等肉冷了再切,肥瘦易斷,熱的時候又燙手,下刀難以均勻,懂行的廚師,把撈起的肉放在冷水裡浸一浸,趁外冷內熱時下刀,現在有了冰箱,可以把剛煮好的肉放到急凍室裡兩三分鐘,這就更好切了。

4、配料要正當:

豆瓣一定要正宗的郫縣豆瓣,用刀剁細,甜麵醬要色澤黑亮,甜香純正,醬油要濃稠可掛瓶壁。

5、煎熬要拿準火候:

掌握火候是回鍋肉的關鍵。用中火,下肉片後,即下剁細的郫縣豆瓣,混合熬炒,使豆瓣特有的色澤和味道深入肉中。火候油溫拿捏得當的師傅,能把肉片熬製成一個一個的卷窩形狀,俗稱「燈盞窩」。

肉片成窩時,立即放入甜麵醬、醬油少許,也可適當放幾滴料酒,放一點雞精,以增加香味和鮮味。然後,馬上加入配料,改為大火,翻炒致熟就可起鍋。

注意事項

做回鍋肉,關鍵在精細二字,越簡單的,就要越用心。

熱鍋中油到四成溫燙,就可放肉煎熬。切好的肉,放了一陣子,肉片就會粘連在一起,若要炒散,容易使肥瘦分離,若讓肉片待粘連的油化開,自己分散,又容易造成下焦上膩,煎熬不均勻,因此,煮肉的湯要保持一定溫度,肉片下鍋前,用漏瓢將肉在湯中氽散,再入鍋煎熬,這樣,肥瘦不斷,而且,肉片上一定的水分,還可保持肉的嫩軟。四川人把回鍋肉又叫做熬鍋肉,烹飪技藝中,沒有「熬」法,它是將炒、爆、煸、炸四法融為一體,使烹製的菜具有由四法而得的風味特點。

一些在家裡主廚的人,習慣冷鍋放油,還習慣直接放生油熬熟後做菜,一般來講,這都是烹飪之忌。冷鍋熱到勁起,油溫過高,生油熬熟,油煙太重,熗入菜中,大敗菜的本味。因此,應該待鍋熱後,放入已經熬熟的油,做回鍋肉也要先放一點油,最好是熬熟的菜油,菜油與肉中的豬油融合,更有煎熬的香味。

應該待鍋熱後,放入已經熬熟的油,菜油與肉中的豬油融合,更有煎熬的香味,現在城裡人,已很少用菜油的,況且,市面上也很少能買著質地清醇的菜油,那就只好用調和油了。還有人怕油太重,乾脆不放油,直接將切好的豬肉放入鍋中煎熬,這樣做,油是不重了,但肉也乾焦了,入口難以化渣,全無了回鍋肉幹香中徐徐而來的細軟。其實,嫌油太重,下配料和作料前,倒出一些就是。

正宗的回鍋肉,應該用香蒜苗作配料。在四川,夏秋時節,這種又細又長的蒜苗上市了,人們知道,一年中,吃回鍋肉的好時候到了。有人用一種很粗、葉子又長又寬的蒜苗作配料,川人叫它是蔥蒜苗,一股沖鼻的壞蔥味,真真壞了回鍋肉的舉世英名。

7樓:超超

五花肉先炒香下辣椒下料翻炒

8樓:愛別等

川菜的當家花旦回鍋肉

9樓:三火問題解答

回鍋肉怎麼做?把五花肉切段加入蔥姜料酒去腥,鍋中起油加入五花肉翻炒 倒入蔥翻炒均勻,加入調料。

10樓:一人廚

教你回鍋肉簡單又好吃的家常做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回鍋肉正確做法(四川版)

原料:帶皮豬後腿肉、陴縣豆瓣、白糖、花椒、姜、味精、菜油、蒜苗

做法:將肉洗淨,放入開水鍋中煮至7分熟,撈起晾涼,切成厚度為一枚一圓硬幣厚,大小均勻的片、蒜苗洗淨,用斜刀切成菱形,(不宜切得過長)待用;

炒鍋置旺火上、下少許菜油,將油在鍋內晃動,使其潤滑鍋周圍,不至於下肉時與鍋底產生粘連,待油溫燒至8成熱時,放花椒10枚、薑片少許、輕輕炒動,放入切好的後腿肉、翻炒,頻率不能過快,動作小點,以免在爆炒時油濺起。炒到鍋中肉片微微卷起,水分基本炒干時,放入白糖少許、陴縣豆瓣繼續翻炒,豆瓣炒出香味,加入蒜苗,炒至蒜苗斷生,放入味精,起鍋盛盤。

附: 1、豬後腿肉分為頭刀和二刀,選擇二刀最好,肥3分瘦7分,且在煮到七分熟時切片,肥瘦不會脫層,肥瘦粘連度好,頭刀太肥膩;若無好的後腿肉,也可選擇三線五花肉代替,所謂三線五花,就是瘦肉有三層的那種。

2、正宗四川回鍋肉是不加豆豉的,之所以要加豆豉,是因為四川省內地方差異,有的地方用的炒菜的醬中沒有胡豆瓣,所以沒有陴縣豆瓣的特有香味,用豆豉代替。

3、炒回鍋肉時用的配菜不一定用蒜苗、可以用很多材料代替、如:饅頭片、幹豇豆、泡菜、紅椒和仔姜、窖頭、捲心菜等等。總之川菜變化層出不窮,多鑽研就行了。

特別注意的是,切不可用水分含量大的配菜烹飪,因為,水分含量大的菜在下鍋以後會大量出水,破壞回鍋肉的幹香感,使其變得沒有軟綿無香。

1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帶皮豬後腿肉(6分肥4分瘦的薄皮豬臀尖二刀肉最佳)、蒜苗調料:豆瓣、醬油、甜醬、味精、化豬油。

烹飪方法:

1.豬肉刮洗乾淨,放入湯鍋中,同時放幾粒花椒,拍一塊姜進去。煮至剛熟(用竹筷插,如果能插動,又沒有血水溢位,則剛好;或者撈出從中切開,如果刀口處沒有血水也行),撈出晾涼切成又大又薄的片。

蒜苗洗淨,斜切成馬耳朵形。

2. 鍋燒熱,不放油,放入豬肉片炒至出油呈「燈盞窩」狀(肉起捲成耳狀)時,放入剁細的郫縣豆瓣炒香上色,加入少許甜醬(或者白糖)炒散、炒香,放入醬油(可根據口味不用)、蒜苗、雞精炒至蒜苗斷生,裝盤即成。

特色:色澤豔麗,香味濃厚。

後記:原料中無青蒜則用菜椒、蒜薹都可以,但其中以青蒜最佳,原因有二:一是色澤,青蒜有綠有白,回鍋肉是紅亮的,配起來最為賞心悅目;二是鮮香脆嫩,爽口不膩,是其他才無法比擬的。

如果配以青蒜,使菜餚顏色上具有一重一輕、一紅一綠、紅綠相間,口感上一薄一厚、一濃一淡、薄厚均勻、濃淡有致。

四川瘦肉元子做法四川渠縣肉元子做法

選肥三瘦七的鮮豬肉洗淨去筋剁成肉末加鹽,醬油,順一個方向攪動,攪勻上勁後,加水澱粉,分兩次加水 250g肉加100水 再攪上勁加入蔥姜沫香油攪勻,成丸子料。清水燒沸離火再將丸子料製成丸子入水,上火燒沸改微火煮熟加配料調料出鍋。氽魚肉丸子 鮮魚肉200克 各種鮮魚都行 剁成細泥,加湯懈開,加蛋清,精鹽...

四川糖醋魚的正宗做法,四川糖醋魚怎麼做

糖醋魚的做法簡單,是菜譜裡的常見菜,糖醋魚口味屬於糖醋味,做法屬燒菜類,但怎麼做糖醋魚最好吃,主要看自己的口味習慣進行細節調整。魚去磷,鰭,腮,內 髒洗淨,魚身兩側每隔2釐米切一刀至魚骨,然後順骨切釐米,使魚肉翻起。取出放入盤內。待用。起鍋放油燒7 8成熱,投入掛澱粉的魚微火炸透,撈廚房盤中。鍋留底...

四川話形容很閒怎麼說,四川是哪四川

腦殼喬得很 腦袋有問題 ri你仙人闆闆 仙人闆闆,祖先的牌位專 耙耳朵 妻管屬嚴 彎彎,yueyue 鄉巴佬 撇託,耿直 仗義 港 囂張,傲氣,也有形容別人厲害的用法 寶器,保長,悶的兒,瓜娃兒,哈be兒,瓜批,溫shang,木杵杵,憨,ha戳戳,方腦殼.0199 四川的介紹 四川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