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糖醋魚的正宗做法,四川糖醋魚怎麼做

2023-03-10 20:15:08 字數 5420 閱讀 5617

1樓:蠻樾

糖醋魚的做法簡單,是菜譜裡的常見菜,糖醋魚口味屬於糖醋味,做法屬燒菜類,但怎麼做糖醋魚最好吃,主要看自己的口味習慣進行細節調整。

魚去磷,鰭,腮,內 髒洗淨,魚身兩側每隔2釐米切一刀至魚骨,然後順骨切釐米,使魚肉翻起。 取出放入盤內。

待用。起鍋放油燒7-8成熱,投入掛澱粉的魚微火炸透,撈廚房盤中。鍋留底油燒熱, 加入蔥,薑末爆香,蔥,薑末撈出,放入醬油,白糖,鹽,料酒,醋,薑汁,燒開淋水澱粉製成糖醋汁,澆在炸好的魚上即可端出。

魚去掉魚頭、鱗 片和內臟,清洗乾淨,沿背骨從中間片開,將兩側的魚肉剔下,再斜刀片成薄塊。調入料酒醃製20分鐘。雞蛋磕入碗中,加入幹澱粉,攪打成蛋糊。

鍋中入油,中火燒至七成熱時,將魚片均勻地裹上蛋糊,入油炸至金黃色撈出,瀝去油分。擺入盤中。鍋內留少許油,放入薑絲煸炒幾下,依次加入醋,綿白糖、番茄醬、鹽和40ml清水,攪動 幾下,再調入溼澱粉,用鏟子沿一個方向攪動,調成糖醋汁。

在處理好的魚 身切開幾條刀口,再抹上少許鹽和料酒和薑片、蔥,醃製片刻,把醃出來的汁水倒掉,蘸幹水分;再在魚身上均勻的撒一層薄薄的幹澱粉,中小火慢慢 把魚煎至兩面微黃,小心的盛出,姜蔥下鍋爆香,加入尖椒粒、豆瓣醬、甜麵醬略炒,倒入適量 清水,根據自己口味加入糖和醋,少許雞精,放入煎好的魚,煮至收汁,上盤後放香菜。

2樓:唐唐吧

[主料輔料]

鮮鯉魚一尾…750克 醋………50克。

泡紅辣椒絲……10克 味精………1克。

蔥絲………15克 芝麻油………8克。

香菜………10克 紹酒………10克。

薑末………10克 溼澱粉………150克。

蒜末………20克 肉湯………500克。

川鹽………8克 熟菜油………1500克。

白糖………75克。

(烹製方法)

1.將淨魚魚身的兩面各剞五六刀,刀距相等(先直剖進魚肉1釐米深,再在原刀縫上順勢平刀進魚身釐米深),魚頭頂額砍一小口,取碗一個,放入鹽4克,紹酒調勻抹在魚兩面,碼味浸漬約10分鐘。

2.炒鍋置旺火上,放菜油燒至七成熱,將魚用溼澱粉掛糊,手提魚尾,先將鯉魚頭下鍋稍炸一下定型,再慢慢放入油鍋炸至色金黃、皮酥肉嫩時,撈出裝入魚盤內立放,用手微將魚拍壓一下。

3.將川鹽、溼澱粉、白糖、肉湯入碗中兌成糖醋滋汁。炒鍋置旺火上,放菜油燒至五成熱,下姜、蒜炒香,烹入滋汁推攪均勻。

待汁收濃起「魚眼泡」時,放人醋、芝麻油、蔥粒,起鍋澆在魚身上,再撇上泡紅辣椒絲、蔥絲、香菜即成。

[工藝關鍵〕

1.掌握刻魚的方法,做到兩面對稱一致。

2.裹水澱粉時宜幹不宜稀,以能沾住魚肉為度。

3.糖醋用量要足,汁的濃稠要適度,宜薄不宜厚。如法變味或改配料可做家常脆皮魚、五柳脆皮魚等。

[風味特點〕

其成品皮脆香、肉鮮嫩,加之攜帶方便,所以很受人們喜愛。「糖醋脆皮魚」就是在「香炸魚」的基礎上,提高、發展而成為一款地方風味濃郁的菜式。

2.此菜為糖醋味型,色彩美觀,皮酥脆,肉細嫩,鮮香醇厚,糖醋味濃。

3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食材。主料黃河鯉魚1500g 輔料番茄醬2大勺鹽3/2小勺大蔥10g生薑5g大蒜5g白酒1小勺料酒1小勺胡椒粉1/2小勺陳醋2大勺白糖3大勺味精1/4小勺幹澱粉50g

步驟。1.所有材料準備好。

2.鯉魚去鱗、鰓和內臟,清洗乾淨。

3.魚身兩側每隔2釐米切一刀至魚骨,然後順骨向前切1釐米,使魚肉翻起。

4.先用白酒塗抹在魚身上,再用1/2茶匙的鹽和1/4茶匙的胡椒粉拌勻後塗抹在魚肉上,內外都要抹勻,醃製10分鐘。

5.幹澱粉放入碗中加入適量的水調成澱粉糊。

6.把澱粉糊充分攪勻後淋在魚身上,用手抹勻。

7.蔥薑蒜切小粒。

8.鍋內放入足量的油,油燒至7成熱左右。

9.手提著魚尾在鍋上面,用勺在魚身上澆淋熱油,使打好花刀的魚肉外翻定型。

10.然後把魚順鍋邊劃入油鍋內,邊炸邊向魚身上澆熱油,中火炸至魚皮變酥。

11.撈出炸好的鯉魚放入魚盤中。

12.鍋內留底油,爆香蔥薑蒜粒。

13.再放入番茄醬略炒。

14.鍋內加入適量的水,再放入剩餘的鹽、胡椒粉和白糖、陳醋、味精大火燒開。

15.淋入適量水澱粉炒勻。

16.再放入1湯匙的熟油。

17.直到鍋內芡汁明亮均勻。

18.把芡汁澆到炸好的鯉魚上面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材料:黃花魚一條500克,胡蘿蔔、蒜頭、洋蔥、尖椒、姜、白醋、白糖、茄汁、生粉,鹽、花生油適量。

製作方法:1、將黃花魚去鱗去肚洗淨,控幹,改花刀,用少許鹽灑一下魚身上。

2、在魚身上塗抹均勻生粉,將洋蔥、胡蘿蔔、尖椒、姜切絲,蒜頭拍碎。

4、將油溫調高,炸好的魚再入鍋稍炸一下,取出裝盤待用。

5、炸魚的油留用,將椒絲、胡蘿蔔絲、洋蔥絲下鍋稍微炸一下,取出控幹油份。

6、將油倒出,留少許燒熱,下番茄汁炒至紅亮,加入姜蒜,稍炒,然後加入白糖、白醋、清水,煮至糖完全融化。

7、加入水澱粉勾芡,然後將炸過的胡蘿蔔絲、洋蔥絲、尖椒絲入鍋炒勻。

8、將調好的糖醋汁淋在黃魚身上就好了,酸酸甜甜就是你,美味的糖醋魚。

5樓:金豆豆子

食材用料。鯽魚 一條相剋食物。

生薑 少許相剋食物。

番茄醬 適量相剋食物。

生粉 少許。

蔥 少許。相剋食物。

糖醋魚的做法。

糖醋魚的做法**11.準備鯽魚。清洗乾淨後用刀橫切數刀。

糖醋魚的做法**22.手拎著魚尾,用勺子把油淋在魚身上。使切過花刀處的魚肉往外翻。

糖醋魚的做法**33.整條放入油鍋炸制。

糖醋魚的做法**44.直至炸斷生撈出。

糖醋魚的做法**55.鍋中放少許油,下蔥和生薑一起。

糖醋魚的做法**66.接著放入番茄醬。

糖醋魚的做法**77.加入清水,少許鹽、醋、和白糖,燒開用生粉勾芡。

糖醋魚的做法**88.把湯汁淋在魚身上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醋適量、澱粉適量、白糖適量、番茄醬適量、排骨醬適量、草魚一條、芝麻點點。

1、殺魚去魚骨,片魚,用清水衝淨血水,瀝乾,放入澱粉盆。

2、均勻上澱粉後,再拍點麵粉。

3、燒好油後,捏緊兩塊魚背炸會,再鬆手以定型,炸到微黃撈出。

4、放盤子裡。

5、先燒一勺水,加入白糖化開,再加入一勺排骨醬,一大勺番茄沙司,炒勻後,加入一點油,再倒入兩瓶蓋白醋,醬就好了。

6、淋醬撒點白芝麻。

小貼士:1、糖醋魚什麼魚都可以做,鱸魚最好。

2、用番茄沙司和排骨醬做出來的味道比較不錯。

3、魚骨可以留著做魚粉。

糖醋魚的宜忌人群:

1、服用某些藥物者:服用止咳藥者不要吃魚,尤其是深海魚更不要食用,以免引起組胺過敏反應,導致患者出現**潮紅、結膜充血、頭暈、心跳加快、蕁麻疹等不適症狀。

2、痛風患者:因為魚類含有嘌呤類物質,而痛風則是由於人體內的嘌呤代謝發生紊亂而引起的。

3、出血性疾病患者:如血小板減少、血友病、維生素k缺乏等出血性疾病患者要少吃或不吃魚,因為魚肉中所含的二十碳五烯酸(epa),可抑制血小板凝集,從而加重出血性疾病患者的出血症狀。

7樓:兆坤坨坨

我也不知道,最主要是用鯉魚。

四川糖醋魚怎麼做

8樓:網友

四川糖醋魚的做法如下:

主料:鯉魚醋,白糖,蔥末,薑末,醬油,精鹽,溼澱粉,肉清湯。

1、將魚去鱗,取出內臟,挖去兩腮,洗淨。每隔約釐米距離,先直切(1.

6釐米深),再斜切(2釐米深),然後提起魚尾使刀口張開,將精鹽撒入刀口內稍醃,再在魚的周身刀口處,均勻地塗上一層溼澱粉糊。

2、將花生油倒入勺內,在旺火上燒至七成熟時,手提魚尾放入油內,其刀口立刻張開。這時用鍋鏟將魚拖住以免粘鍋底,炸2分鐘,再翻身炸2分鐘。

3、然後把魚身放平,用鏟將魚頭按入油內炸2分鐘。以上共約炸8分鐘,待魚全部成金黃色時,取出擺在盤內。

4、炒勺內留有花生油,燒至六成熟時,放入蔥、姜、蒜末,烹上醋、醬油,在加肉清湯、白糖、溼澱粉燒沸成糖醋汁,用炒勺舀出,迅速澆到魚上面即成。

小貼士:1、將糖和醋提前放在一起調成汁,這樣做的口味才會更加的適口,按照糖和醋1:2的比例,即可做出好吃入味的糖醋魚。

2、第一個是炸魚的時候,油溫需要掌握到位,過低不上色,過高則外焦但內不熟,所以燒至7成熱是最佳的狀態;第二個則是魚淘洗乾淨並且醃製好後,還需要裹上一層用澱粉和麵粉調的糊,再去炸制,會有外皮焦脆的口感,吃著更香。

9樓:林夕的微笑

糖醋魚做法:配料: 草魚肉200克,罐頭菠蘿20克,黃瓜20克,紅櫻桃2克,花生油100克,料酒12毫升,精鹽1.

5克,白糖125克,米醋50毫升,澱粉40克,蔥薑汁8克,高湯100克。 做法: 1、將魚肉切5釐米見方的塊,在魚肉的斷面直刀剞成十字花刀,刀距0.

2釐米,不要割斷魚皮。 2、魚肉在大碗中加炒酒、鹽稍醃入味,粘滿澱粉。菠蘇、黃瓜切成小丁。

3、炒勺留底油回旺火燒熱,下蔥姜米煸炒幾下,烹入料酒,加高湯、糖、鹽、米醋,燒開,勾芡,至芡汁濃稠時泌入炸油,入菠蘿、黃瓜丁,迅速顛翻幾下,澆在魚花上,嵌上紅櫻桃即成。

四川的糖醋魚是怎麼做的

10樓:網友

四川糖醋魚的做法如下:

材料:黃魚1尾,紅甜椒丁10公克,青椒丁10公克,洋蔥丁15公克,太白粉1碗,a.水3大匙,白醋5大匙,糖5大匙,醬油1大匙,b.

太白粉水1茶匙,鹽1/2茶匙,胡椒粉1/4茶匙,香油1/4茶匙,米酒1茶匙,蛋液2大匙,太白粉2大匙。

1、黃魚洗淨,剖腹以角度20度斜刀,在魚背兩面各劃6刀至骨,再將所有醃料混合塗抹於魚身,備用。

2、熱油鍋至約180℃,將作法1的黃魚勻均拍上太白粉,並從背部下壓定型,再放入油鍋內,以中火炸約6分鐘至金黃熟透後、撈出瀝油,盛盤備用。

3、鍋洗淨,加入調味料a及紅甜椒丁、青椒丁、洋蔥丁,煮滾後加入太白粉水勾芡拌勻,淋在作法2炸魚上即可。

小貼士:1、糖醋魚汁不能用糖色代替,糖色主要用於鹹味菜,燒菜,滷菜,起到上色作用。

2、糖醋魚,尾酸辣味的甜菜菜餚,糖醋汁為鮮紅黏稠的酸甜味,主要用於甜味菜品,糖醋汁不可以用糖色來代替,而是用番茄沙司,白糖調和而成的酸甜汁,來使用的。

糖醋魚的做法,怎麼做糖醋魚的,糖醋魚怎麼做?要用番茄醬做的 !

糖醋魚的做法簡單,是菜譜裡的常見菜,糖醋魚口味屬於糖醋味,但怎麼做糖醋魚最好吃,主要看自己的口味習慣進行細節調整。調料 米酒20克 大蔥10克 姜8克 醬油10克 白砂糖20克 醋15克 鹽2克 香油2克 澱粉 玉米 10克 植物油20克 1 將魚洗淨瀝乾水分,放碗中用食鹽 料酒拌勻,醃半小時。2 ...

跪求糖醋魚最簡單的做法,糖醋魚的做法家常做法簡單

最簡單的方法 1 魚洗淨,魚身斜切幾刀抹鹽入味,放入微波爐微波至七成熟 2 調糖醋汁 醋 醬油 料酒 糖按3 1 1 1的比例,或根據自己口味另行搭配 3 炒鍋加少許油,燒熱後加蔥 姜 蒜末爆香,倒入糖醋汁,小火熬開,略見濃稠時倒入七成熟的魚上,繼續微波至熟即可。糖醋魚的做法家常做法簡單 求家常糖醋...

糖醋魚最簡單做法竅門

1.魚清洗乾淨後,瀝乾水份,切成塊 2.將魚塊用鹽和胡椒粉醃10分鐘 3.所有調味料放入一小碗,攪勻,備用 4.鍋裡放油,燒熱,把魚塊放入,炸至金黃色,撈出,瀝乾油 5.鍋內留少許油,將薑絲和一半的蔥段下鍋爆香,再將魚塊倒入,放入做法3.的調味料,炒均勻,煮5分鐘左右,下香油,放入另外一半的蔥段,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