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刀削麵的做法,四川正宗的刀削麵怎麼做

2022-02-13 19:43:30 字數 5674 閱讀 8658

1樓:匿名使用者

料:麵粉200克,甘薯粉2大匙,豬肉150克,蝦米、小白菜、蔥10克、清水6杯、醬油、黑胡椒、鹽、味精少許。

製法:1.把麵粉、甘薯粉放入容器內加半杯清水,充分攪拌後,揉成麵糰備用。

2.將豬肉、蝦米、小白菜、蔥洗淨、豬肉切絲,小白菜切段,蔥切碎備用。

3.將生油熱鍋後,加入蝦仁米、蔥花、豬肉爆香,然後滴入少許醬油炒入味。

4.加入6杯清水於鍋中,待沸騰後,把麵糰用刀子削下鍋,續煮熟透。

5.再將小白菜、鹽、味精、黑胡椒放入鍋內即成。

2樓:生活領域縱橫家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收到,正在為您緊急整理答案呢,打字大約需要3到5分鐘,親不要著急哦~請放心,不會不回覆您的~

撈出麵條。

1、原料:刀削麵、豬肉、捲心菜、胡蘿蔔、青紅椒、香菜、小蔥葉、食鹽、麻汁、白芝麻、辣椒油、陳醋、生抽、大蒜水、雞精、花生油。

2、刀削麵,用了一半多一點,約200克。

3、鍋燒水,水開下面。

4、煮開即可。

5、撈出。

6、煮麵條的同時,配菜改刀。

7、豬肉切粗絲。

8、鍋燒底油,油熱放食鹽。

9、放肉絲翻炒至變色,加生抽。

10、辣椒油和洗好的香菜,香菜葉子摘下來,切段。

11、肉絲加清水和蔬菜,翻炒煮幾分鐘。

12、放入香菜段即可。

13、香菜葉和蔥葉切碎。

14、大蒜水,麻汁,食鹽,雞精,醋,陳醋,調成汁。

15、汁倒在麵條裡,放上一天的肉,菜絲和菜葉碎。

16、淋上辣椒油。

17、攪拌均勻,開吃。

更多17條

四川正宗的刀削麵怎麼做?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肉滷:

主料:熟五花肉片200克,雞蛋500克。

輔料:黃花菜20克,木耳10克,鮮腐皮200克,冬筍100克,蝦米50克,薑末15克,豬油20克,花椒2克,芽菜100克,醬油20 克,味精、香油、胡椒麵、幹黃醬、水澱粉各適量,蔥段50克,蒜3瓣。

製作方法:

1、黃花菜、木耳泡發在洗乾淨、加工成小塊、段待用;芽菜摘洗乾淨,熟煮肉加工成薄片;蝦米用沸水泡開備用。

2、鍋上火加入骨頭湯燒開撇去浮末加入上述原料及輔助原料調好味,用水澱粉勾芡將雞蛋打碎撒到湯裡面,點入香油即成滷汁。

二、三鮮滷

主料:水發海蔘100克,水發魷魚100克,熟雞肉100克,雞蛋500克。

輔料:豬油50克,蔥結50克,精鹽適量,花椒2克、蒜瓣5瓣、味精5克、料酒25克、醬油50克、薑末5克。

製作方法:

1、將海蔘、魷魚改刀成小片狀,沸水焯過待用,熟雞肉改刀成小片,蔥切段。

2、豬油上火燒熱,投入花椒、蔥段炸出香味成蔥油,去掉蔥和花椒待用;將魷魚片、海蔘片、雞肉片投入鍋中略炒,加調味原料調拌均勻取出備用;

3、鍋上火放入骨頭湯2500克燒開,將海蔘等物料放入調好口味,用水澱粉勾芡,雞蛋打散,放入湯中即成三鮮湯滷。

三、番茄雪菜滷

主料:番茄2只 雪菜500克。

輔料:豬油50克,蔥結50克,精鹽適量。

製作方法:

1、將番茄切小塊,雪菜切末待用。

2、鍋上放2500克水,將番茄和雪菜放入其中,並加豬油,燒湯。

3、在鍋中放入調味料調好口味,即成番茄雪菜滷。

總之,湯滷的做法千變萬化,一條原則就是以鹹鮮口為主,這比較符合北方人的口味。

4樓:匿名使用者

刀削麵的辣湯做法

材料:牛肉 白蘿蔔 水蔥花 香菜 辣椒油 鹽 味精過程:

1、肉洗淨,加水煮,不加任何調料。

2、覺得肉8成熟的時候,放白蘿蔔,接著煮,3、準備大碗,把切好的蔥花、香菜放在碗底,4,牛肉,軟了爛了,就可以了。(牛肉與水的比例挺關鍵,因為淡了當然不會好喝。)

5、把肉拿出來切成塊,塊的大小看個人,人猛的就切大點,斯文的切小點,不太猛也不太斯文,就切成了不大不小的,然後同樣的給放到碗底。

6、盛湯到碗裡。根據個人口味放鹽,放味精,辣椒油。

一碗紅豔豔的牛肉湯就好了。紅豔豔很重要。越喝越熱。

正宗四川刀削麵的配料是怎麼做的

5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刀削麵的辣湯做法

材料:牛肉 白蘿蔔 水蔥花 香菜 辣椒油 鹽 味精

過程:1、肉洗淨,加水煮,不加任何調料。

2、覺得肉8成熟的時候,放白蘿蔔,接著煮,

3、準備大碗,把切好的蔥花、香菜放在碗底,

4,牛肉,軟了爛了,就可以了。(牛肉與水的比例挺關鍵,因為淡了當然不會好喝。)

5、把肉拿出來切成塊,塊的大小看個人,人猛的就切大點,斯文的切小點,不太猛也不太斯文,就切成了不大不小的,然後同樣的給放到碗底。

6、盛湯到碗裡。根據個人口味放鹽,放味精,辣椒油。

一碗紅豔豔的牛肉湯就好了。紅豔豔很重要。越喝越熱。

刀削麵的湯滷做法很多,一般地說,要結合當地的飲食習慣進行配置,現將山西的三鮮湯滷的配方與製作方法告知如下。

原料:主要原料:水發海蔘100克,水法魷魚100克,熟雞肉100克,雞蛋500克;

輔助原料:豬油200克,大蔥50克,精鹽適量,花椒、蒜瓣、味精、料酒、醬油、薑末、水澱粉各適量。

製作方法:

1、將海蔘、魷魚改刀成小片狀,清水焯過瀝淨水分;熟雞肉切成小片待用;蔥改刀成段。

2、豬油燒熱將蔥段與花椒炸透,撈出蔥、花椒成蔥花椒油。

3、用油將海蔘與魷魚片、雞片翻炒片刻放入調味原料,煸炒入味後,加入骨頭湯2500克煮沸,加入適量水澱粉勾芡,將雞蛋打散放入其中即成湯滷。

其他湯滷與此極為相似,只要將主要原料換成其他的如豬肉、牛肉、羊肉、雞肉等即可調出其他風味的滷汁。

------------------------希望可以幫到你

6樓:樑咪鏟屎官

回答你好,五花肉洗淨,用清水浸泡2小時以上,

2鍋中放入適量清水,放入五花肉冷水下鍋,煮至水燒開,五花肉全部變色了,將沫子撈出

3將肉撈出備用,將焯五花肉的水用濾網過濾一下,倒入另一個盆裡留著,將所有香料準備好

4**將炒鍋燒熱,鍋中放入適量色拉油,中小火放入香料炒出香味

5把香料盛出放入焯肉的湯裡,把焯過的五花肉放入油鍋裡翻炒

6五花肉翻炒至微黃即可盛出,油也可倒掉,將有香料的湯倒入鍋中,大火煮開,蓋上蓋子轉小火煮30分鐘

730分鐘後香料撈出扔掉,放入五花肉

8煮開後放入適量的番茄醬和紅曲粉,蓋上鍋蓋轉小火煮1小時

1小時後放入適量鹽和蔥姜。接著再煮10分鐘

10分鐘後開大火收汁。大火煮到湯汁稍微有些濃稠,但不要把湯汁煮幹,即可關火

將面盛入碗中,將小燉肉滷澆在面上,表面放點香菜,開吃吧

更多16條

山西刀削麵的做法?

7樓:簡可

刀削而對和麵的技術要求較嚴,水、面的比例,要求準確,一般是一斤面三兩水,打成面穗,再揉成麵糰,然後用溼布矇住,餳半小時後再揉,直到揉勻、揉軟、揉光。如果揉麵功夫不到,削時容易粘刀、斷條。刀削麵之妙妙在刀功。

刀,一般不使用萊刀,要從特製的弧形削刀。操作時左手托住揉好的麵糰,右手持刀,手腕要靈,出力要平,用力要勻,對著湯鍋,嚓、嚓、嚓,一刀趕一刀,削出的面葉兒,一葉連一葉,恰似流星趕月,在空中劃出一道弧形白線,面葉落入湯鍋,湯滾面翻,又象銀魚戲水,煞是好看,高明的廚師,每分鐘能削二百刀左右,每個面葉的長度,恰好都是六寸。吃麵前,能夠參觀廚師削麵,無異於欣賞一次藝術表演。

刀削麵的調料(俗稱"澆頭"或"調和"),也是多種多樣的,有番茄醬、肉炸醬、羊肉場、金針木耳雞蛋打滷等,並配上應時鮮菜,如黃瓜絲、韭菜花、綠豆芽、煮黃豆、青蒜末、辣椒麵等,再滴上點老陳醋,十分可口。

一般地說,刀削麵是麵條的一種,適合用各種澆頭做滷,但是根據人們的習慣,刀削麵一般用湯汁比較多的滷較為合適,現將山西的兩種滷汁的做法錄寫如下,以便於你來參考:

1、肉滷:

主要原料:

熟五花肉片200克,雞蛋500克。

輔助原料:

黃花菜20克,木耳10克,鮮腐皮200克,冬筍100克,蝦米50克,薑末15克,豬油20克,花椒2克,芽菜100克,醬油20 克,味精、香油、胡椒麵、幹黃醬、水澱粉各適量,蔥段50克,蒜3瓣。

製作方法:

1、黃花菜、木耳泡發在洗乾淨、加工成小塊、段待用;芽菜摘洗乾淨,熟煮肉加工成薄片;蝦米用沸水泡開備用。

2、鍋上火加入骨頭湯燒開撇去浮末加入上述原料及輔助原料調好味,用水澱粉勾芡將雞蛋打碎撒到湯裡面,點入香油即成滷汁。

2、三鮮滷

主要原料:

水發海蔘100克,水發魷魚100克,熟雞肉100克,雞蛋500克。

輔助原料:

豬油50克,蔥結50克,精鹽適量,花椒、蒜瓣、味精、料酒、醬油、薑末各少許。

製作方法:

1、將海蔘、魷魚改刀成小片狀,沸水焯過待用,熟雞肉改刀成小片,蔥切段。

2、豬油上火燒熱,投入花椒、蔥段炸出香味成蔥油,去掉蔥和花椒待用;將魷魚片、海蔘片、雞肉片投入鍋中略炒,加調味原料調拌均勻取出備用;

3、鍋上火放入骨頭湯2500克燒開,將海蔘等物料放入調好口味,用水澱粉勾芡,雞蛋打散,放入湯中即成三鮮湯滷。

總之,湯滷的做法千變萬化,一條原則就是以鹹鮮口為主,這比較符合北方人的口味,山西是刀削麵的故鄉

8樓:巫馬弘揚刑澈

刀削麵的製作材料:麵粉500克,水285克。

刀削麵的介紹:刀削麵是山西、陝西一帶尤為出名的小吃之一。不僅吃時滑嫩爽口,而且削麵師傅一刀緊一刀的動作,便給人一種賞心悅目的感覺。

刀削麵的特色:形如柳葉,內軟外筋,光滑適口,易於消化。

教您刀削麵怎麼做,如何做刀削麵1.將麵粉倒入盆中加入水和成麵糰,揉至麵糰光滑時,蓋上溼布餳面。

2.削麵時,站立在沸水鍋前,左手託面低於肩部使其向前傾斜,右手持用鋼片製成的瓦形刀,從上往下、自左到右削成三稜形、肩條形皆可。但要寬厚、長短基本相同,隨削、隨煮、隨撈迴圈操作。

3.吃時,根據食者的喜好,澆上打滷或各種葷素澆頭拌勻即可。

刀削麵的製作要領:要做好刀削麵,首先要練好削麵功。

9樓:耿鈮

刀削麵這樣做,我能吃兩大碗

10樓:霍又夏明家

本人是大同削麵師,刀削麵,打臊子調料有,大油麻油色拉油,大料花椒有白酒,肉寇草果茴香飄,香葉香菜,羅卜片蔥薑蒜,幹黃醬,皮醬,骨頭湯,豬肉精膏,腐乳,白糖,醬油醋等,活面硬了不好削,很費力,軟了,面質量不好,面發粘

11樓:赫覓晴旁凡

在貝太廚房**上看到刀削麵的做法,推薦給你作參考吧。

用料麵粉200克、胡蘿蔔汁85克、雞胸肉150克、

牛肉絲100克、新鮮菇200克、幹豆腐80克、生菜葉3片、香菜末、黑胡椒粒、鹽、雞精、糖。做法1·牛肉絲用黑胡椒粒、鹽、少許糖抓勻醃製30分鐘。

2·雞胸在清水裡煮20分鐘,取出過涼,撕成雞絲。

3·用胡蘿蔔汁揉麵(稍硬一些),醒10分鐘。

(以上步驟同時進行)

4·熱鍋冷油,放牛肉絲翻炒一下,變色即盛出。

5·鍋中放油,將幹豆腐絲、新鮮菇絲翻炒一下,加鹽、雞精調味,牛肉絲加入快炒5秒鐘撒上香菜末,關火。

6·鍋中放大半鍋水(水要寬些),煮開。左手握麵糰,右手拿刀用飛片的手勢將面片入滾水中。面片飄在水面上,即可關火。

7·盛一碗刀削麵,淋上牛肉菇料,撒上雞絲、蔥花,根據各人喜好加入陳醋、辣椒醬,拌勻即可。

小貼士1·面要和的硬。

2·飛面片時要儘量地使面片厚薄一致。

雞湯刀削麵的做法,刀削麵滷湯滋的做法

做法刀削麵對和麵的技術要求較嚴,水 面的比例,要求準確,一般是一斤面三兩水,打成面穗,再揉成麵糰,然後用溼布矇住,餳半小時後再揉,直到揉勻 揉軟 揉光。如果揉麵功夫不到,削時容易粘刀 斷條。刀削麵之妙妙在刀功。刀,一般不使用菜刀,要從特製的弧形削刀。操作時左手托住揉好的麵糰,右手持刀,手腕要靈,出力...

四川瘦肉元子做法四川渠縣肉元子做法

選肥三瘦七的鮮豬肉洗淨去筋剁成肉末加鹽,醬油,順一個方向攪動,攪勻上勁後,加水澱粉,分兩次加水 250g肉加100水 再攪上勁加入蔥姜沫香油攪勻,成丸子料。清水燒沸離火再將丸子料製成丸子入水,上火燒沸改微火煮熟加配料調料出鍋。氽魚肉丸子 鮮魚肉200克 各種鮮魚都行 剁成細泥,加湯懈開,加蛋清,精鹽...

四川糖醋魚的正宗做法,四川糖醋魚怎麼做

糖醋魚的做法簡單,是菜譜裡的常見菜,糖醋魚口味屬於糖醋味,做法屬燒菜類,但怎麼做糖醋魚最好吃,主要看自己的口味習慣進行細節調整。魚去磷,鰭,腮,內 髒洗淨,魚身兩側每隔2釐米切一刀至魚骨,然後順骨切釐米,使魚肉翻起。取出放入盤內。待用。起鍋放油燒7 8成熱,投入掛澱粉的魚微火炸透,撈廚房盤中。鍋留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