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荔枝有什麼好處什麼時候吃最好,荔枝什麼時候吃最好

2022-08-21 08:20:17 字數 6305 閱讀 2373

1樓:惰惰先森

荔枝所含的營養成份有:水份11.7,蛋白質1.

5,脂肪0.1,無機鹽0.7,粗纖維1.

0,水炭素19.4,糖和丙種維他命等。後兩者含量視荔枝品質優劣而定,如糯米餈、桂味之類上好品種,葡萄糖含量高達66%以上。

有人讚美荔枝對身體有好處:食之能使五內清涼,可以消肺氣,滋真陰,返老還童。但亦有人相信,荔枝是「補火」的果品,多食能引起「火燥」,若身心有燥熱,實不宜食用。

荔枝的「補火」之說,可能是由於荔枝所含的天然葡萄糖特別多,而天然的葡萄糖對補血健肺有特殊的功效,對血液迴圈、產溫機能有特殊的促進作用。因此,平素「肝火容易妄動」,「體溫容易亢進」的體弱者,多吃荔枝,就有可能引起煩躁不安。 但是,凡有「補火」功能的藥物或食品,多數有滋養強壯作用,所以荔枝可當作食療品以滋補身體,對於心臟衰弱、肺弱之人,吃荔枝有壯心健肺的功效,一般體溫不足、貧血衰弱者,不妨當作滋養強壯補益品。

將荔枝作為壯心健肺或其他食療用途,通常用的是乾果,即荔枝幹,採用糯米餈荔枝幹,肉厚而糖份多,收效尤佳。但每日吃十個八個就好了;若以為多吃收效快,貪求急功近利,則反會引起其他問題,如胸腹脹滿,口乾舌燥,大便祕結,有痔瘡者,可能引起痔瘡出血。荔枝幹還有如下的用途:

歌唱家或需要大聲說話者,每日吃三幾個荔枝幹,對聲帶有保健作用。食荔枝幹時,要慢吞細嚼,緩緩咽其汁液,使之潤澤喉頭,才能產生效果。又如走路時心臟卜卜跳,呼吸喘促,日常嚼食三幾個荔枝幹,也有好處。

但大便不正常,或有燥熱情狀時,就要暫停食用了。 若食用荔枝過多時,會出現腹脹、頻頻肚痛,即俗稱的「中毒」。「中毒」可用荔枝殼煎水飲用來**,或吃幾片鮮檸檬或飲杯檸檬茶,也可消除脹滿止痛

滿意請採納

2樓:納遲

荔枝,富含鎂,鉀等礦物質和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c的較高,對提高人體免疫力有好處,而且還有美白潤膚的作用,此處荔枝還有補腦,健脾開胃的功能,.長表春痘,生瘡,傷風感冒或有急性炎症的,不適合吃荔枝.另外,荔枝也不能多吃,以防得上荔枝病,即出現頭暈,心慌,出冷汗等.

同時,為防止上火,可在吃荔枝的時候,先喝小半碗淡鹽水,再留小半碗吃完後喝,或者把脫了殼的荔枝肉放在淡鹽水裡泡泡在吃.

3樓:天使幕淌

荔枝 荔枝可補腦健身,通身益智。荔枝一次不能多吃,多吃可導致上火,引起體內糖代謝紊亂,造成「荔枝病」(即低血糖),輕者噁心,出汗,口渴,無力,重則頭暈,昏迷等。宜飯後吃

4樓:水樂安

1. 荔枝所含豐富的糖分具有補充能量,增加營養的作用,研究證明,荔枝對大腦組織有 2. 荔枝肉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蛋白質,有助於增強機體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3.

荔枝有消腫解毒、止血止痛的作用; 4. 荔枝擁有豐富的維生素,可促進微細血管的血液迴圈,防止雀斑的發生,令**更加光滑。 荔枝味甘、酸、性溫,入心、脾、肝經; 果肉具有補脾益肝、理氣補血、溫中止痛、補心安神的功效;核具有理氣、散結、止痛的功效; 可止呃逆,止腹瀉,是頑固性呃逆及五更瀉者的食療佳品,同時有補腦健身,開胃益脾,有促進食慾之功效。

補養作用,能明顯改善失眠、健忘、神疲等症; 適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尤其適合產婦、老人、體質虛弱者、病後調養者食用;貧血、胃寒和口臭者也很適合; 2. 糖尿病人慎用荔枝,陰虛火旺、有上火症狀的人不要吃,以免加重上火症狀,陰虛所致的咽喉幹疼、牙齦腫痛、鼻出血等症者忌用;荔枝含有單寧、甲醇等,多食容易生內熱,患有陰虛所致的咽喉幹疼、牙齦腫痛、鼻出血等症者忌用 駕車者慎食荔枝 大量進食荔枝又很少吃飯的話,極容易引發突發性低血糖症,出現頭暈、口渴、噁心、出汗、肚子疼、心慌等現象,嚴重者會發生昏迷、抽搐、呼吸不規則、心律不齊等,這些症狀就是大量食用荔枝後產生的突發性低血糖,醫學上稱之為荔枝急性中毒,也稱「荔枝病」。

開車時人體會消耗大量的熱量,而人體中的熱量主要**於食物中的糖類。研究發現,司機在開車前或開車時食用荔枝過多,不但不能及時補充糖分,反而還會增加發生交通意外的風險。 專家解釋,荔枝若食之過量,輕者噁心、四肢力乏;嚴重者甚至昏迷,抽搐。

因為荔枝含豐富果糖,食後使人體血中果糖含量顯著升高,以致血中葡萄糖相對降低。而低血糖症的主要症狀有看東西不清楚、心慌、手抖、頭暈、注意力不集中等。對司機來說,這是極其危險的。

吃荔枝後,如果出現飢餓、無力、頭暈等症狀,要趕緊口服糖水或糖塊,一般多能很快恢復。出現中毒表現者要及時到醫院救治。

5樓:輕吻

補血.很後吃.春季吃

荔枝什麼時候吃最好

6樓:宜賓長順竹原纖維床墊

成熟的時候呀,

荔枝剛剛從樹上摘下來的時候,

吃新鮮的是比較好吃的。

吃荔枝有什麼好處,早晨空腹吃荔枝好嗎?

7樓:阿三木的咖啡

空腹吃荔枝不好

空腹時儘量不要吃荔枝,如果吃了,最好喝點糖水補充糖分,以免引發低血糖症。

荔枝鮮甜可口,離不開荔枝的含糖量逆天。荔枝含有各種糖類高達總量的百分之七十以上,是各種水果中的含糖王者,所以吃荔枝對我們的體力有很好的補充作用,經過研究也證明,荔枝的這種糖量配比也對我們的大腦有滋補效果,失眠,健忘,易疲憊的同學不妨常吃一些荔枝,對這些症狀都有很好的改善效果

荔枝還富含有益的氨基酸,和豐富的維生素,吃荔枝能促進我們身體的發育,增強我們的免疫力。荔枝不僅好吃,而且還可以入藥哦,中醫認為荔枝味甘、性溫,具有止痛、理氣、安神的功效,而且經過研究表明,吃荔枝也對跌打腫痛的**有很好的輔助效果。而且荔枝含有很高的糖分,可以將荔枝製作成複合劑來補充體力。

8樓:仙人掌

1、 荔枝富含豐富維生素,促進血液迴圈。荔枝是一種營養豐富的水果,每日吃幾粒荔枝能讓人氣色紅潤有光澤。

2、荔枝含糖分很高,可以**貧血。

3、荔枝不可以空腹吃,空腹時不宜吃的水果還有香蕉、柿子、橘子、荔枝、甘蔗

空腹時吃或鮮荔枝切勿過量,否則會因體內突然滲入過量高糖分而發生「高滲性昏迷」。

男人吃荔枝有好處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荔枝素有嶺南佳果之美譽,不但肉質脆嫩,清甜可口,而且營養較豐富,每100克含蛋白質0·9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14克,還富含多種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和維生素,所以,適量品嚐,不但可大享口福,而且對身體亦有一定裨益。

但荔枝屬溼熱之品,民間有「一顆荔枝三把火」之說。所以儘管美味可口,也不能多吃。如果連續或一次進食過多就會患上「荔枝病」(類似低血糖症)。

預防「荔枝病」的關鍵是把好進食量關,注意不要連續大量進食,特別是有肝病、腎病、糖尿病、胃腸病患者更應該慎重,老人和幼兒及體質虛弱者也要少吃為好。

10樓:謊言狙擊

有壞處嗎?奇怪的問題

吃荔枝有什麼好處,一次吃多了好不好

11樓:ㄗs丄羋孒

1. 荔枝所含豐富的糖分具有補充能量,增加營養的作用,研究證明,荔枝對大腦組織有

2. 荔枝肉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蛋白質,有助於增強機體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3. 荔枝有消腫解毒、止血止痛的作用;

4. 荔枝擁有豐富的維生素,可促進微細血管的血液迴圈,防止雀斑的發生,令**更加光滑。

荔枝味甘、酸、性溫,入心、脾、肝經;

果肉具有補脾益肝、理氣補血、溫中止痛、補心安神的功效;核具有理氣、散結、止痛的功效;

可止呃逆,止腹瀉,是頑固性呃逆及五更瀉者的食療佳品,同時有補腦健身,開胃益脾,有促進食慾之功效。

補養作用,能明顯改善失眠、健忘、神疲等症;

適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尤其適合產婦、老人、體質虛弱者、病後調養者食用;貧血、胃寒和口臭者也很適合;

2. 糖尿病人慎用荔枝,陰虛火旺、有上火症狀的人不要吃,以免加重上火症狀,陰虛所致的咽喉幹疼、牙齦腫痛、鼻出血等症者忌用;荔枝含有單寧、甲醇等,多食容易生內熱,患有陰虛所致的咽喉幹疼、牙齦腫痛、鼻出血等症者忌用

駕車者慎食荔枝

大量進食荔枝又很少吃飯的話,極容易引發突發性低血糖症,出現頭暈、口渴、噁心、出汗、肚子疼、心慌等現象,嚴重者會發生昏迷、抽搐、呼吸不規則、心律不齊等,這些症狀就是大量食用荔枝後產生的突發性低血糖,醫學上稱之為荔枝急性中毒,也稱「荔枝病」。開車時人體會消耗大量的熱量,而人體中的熱量主要**於食物中的糖類。研究發現,司機在開車前或開車時食用荔枝過多,不但不能及時補充糖分,反而還會增加發生交通意外的風險。

專家解釋,荔枝若食之過量,輕者噁心、四肢力乏;嚴重者甚至昏迷,抽搐。因為荔枝含豐富果糖,食後使人體血中果糖含量顯著升高,以致血中葡萄糖相對降低。而低血糖症的主要症狀有看東西不清楚、心慌、手抖、頭暈、注意力不集中等。

對司機來說,這是極其危險的。吃荔枝後,如果出現飢餓、無力、頭暈等症狀,要趕緊口服糖水或糖塊,一般多能很快恢復。出現中毒表現者要及時到醫院救治。

12樓:b囡囡

少吃有好處 多吃呢·那就不行 荔枝很上火的你不知道嗎?

13樓:

《玉楸藥解》:荔枝,甘溫滋潤,最益脾肝精血,陽敗血寒,最宜此味。

功與龍眼相同,但血熱宜龍眼,血寒宜荔枝。

幹者味減,不如鮮者,而氣質和平,補益無損,不至助火生熱,則大勝鮮者。

鮮荔枝味甜鮮美,汁多肉嫩,營養豐富,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實為水果中之絕品。

荔枝不宜多食,若連續、大量地食用鮮荔枝會產生頭暈、心慌、臉色蒼白、飢餓感、出冷汗、噁心、手足無力等症,嚴重者還可出現眩暈、抽搐、呼吸不規則甚至突然昏迷、脈搏細弱、類近低血糖症狀,醫學上稱為荔枝急性中毒,即荔枝病。

若出現上述症狀時,可讓病人平臥休息,輕者立即沖服濃糖水一杯,重者應馬上送醫院救治。

吃荔枝有什麼好處,早晨空腹吃荔枝好嗎

14樓:

空腹吃荔枝不好 荔枝可補腦健身,通身益智。有詩云:「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長作嶺南人。

」其實不然,荔枝一次不能多吃,多吃可導致上火,引起體內糖代謝紊亂,造成「荔枝病」(即低血糖)。輕者噁心、出汗、口渴、無力,重則頭暈、昏迷等。因此荔枝不能多吃,尤其是兒童不宜大量食用。

荔枝性溫,食之過多則生熱上火,因此身體熱盛者、陰虛火旺者切勿多吃,多吃會導致牙齦腫痛出血、鼻衄。嚴重的會患上人們常見的所謂「荔枝病」。

15樓:maoge22222毛哥

吃荔枝會滋陰壯陽

補血益氣

空腹吃太多會上火的

吃荔枝的好處和不良反應,吃荔枝有什麼好處睡前能吃嗎

16樓:李和霖

你好,不要在晚上睡覺前吃荔枝,不然充盈的胃腸會使你的睡眠受到影響。

吃荔枝的好處

補充能量,益智補腦

荔枝果肉中含豐富的葡萄糖、蔗糖,總糖量在70%以上,列居多種水果的首位,具有補充能量、增加營養的作用。研究證明,荔枝對大腦組織有補養作用,能明顯改善失眠、健忘、神疲等症。

增強免疫功能

荔枝肉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蛋白質,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降低血糖

荔枝中含有一種氨基酸,具有降血糖的作用,對糖尿病患者十分適宜。

消腫解毒,止血止痛

荔枝除廣為人知的滋補作用外,還可用於外科疾病,如腫瘤、瘰癧、疔瘡惡腫、外傷出血等病。

止呃逆,止腹瀉

荔枝甘溫健脾,並能降逆,是頑固性呃逆及五更洩者的食療佳品。

吃荔枝有什麼壞處

荔枝性熱,如果是大量吃荔枝的話很容易導致牙齦腫痛、牙齦出血等上火症狀。如果是便祕的人還可能會加重便祕;如果是長痘痘了或者是有急性炎症的人吃荔枝還可能加重病症;如果是有胃腸病的患者也不宜吃太多荔枝以免出現荔枝中毒。

吃荔枝的禁忌和***

1、多吃容易上火

荔枝是一種熱性水果,雖然汁水充足,但吃多了卻容易上火。建議有便祕毛病的患者需剋制自己的慾望,淺嘗即可,以免造成不利的影響。

2、糖尿病不能吃

荔枝味道鮮美,是因為其富含糖份,所以有糖尿病症狀的患者不能吃,否則容易使血液中的含糖量提高,嚴重的甚至會導致休克出現生命危險。

3、可能導致過敏

荔枝也是一種可能導致人體過敏的水果,如果自己是過敏體質,建議要少吃。如果忍不住了可以先吃一粒試下,沒發現身體不適再進行食用。

4、空腹不要食用

空腹的時候儘量不要吃荔枝,因為這時候食用可能會導致人體出現低血糖現象,人們通常說的「荔枝病」就是由此所產生。

5、變質了不要吃

荔枝在常溫下非常容易變質,建議不吃的時候要冷凍儲存。剝開荔枝後需要觀察其顏色,正常的荔枝為半透明帶點白色,如果是純白則說明變質。正常的荔枝吃起來為香甜,變質的荔枝口感酸澀。

6、吃太多會腹痛

雖然荔枝十分美味,但也不宜過量食用,否則容易出現腹脹、腹痛等不利影響,嚴重的甚至會變得四肢無力。如果發生以上情況,需用荔枝殼煮水飲用,症狀會得到緩解。

蘋果什麼時候吃最好,蘋果什麼時候吃最好 蘋果的正確吃法你掌握了嗎

什麼時候吃蘋果最好你知道嗎?蘋果什麼時候吃比較好呢?很多人不知道 最合理的時間應該在兩餐之間,一般上午在9 10時,下午在3 4時。如果進餐時間不規律,儘量將時間掌握在飯前1小時與飯後2小時的時間段中。蘋果什麼時候吃最好 蘋果的正確吃法你掌握了嗎 煮蘋果什麼時候吃最好?我們都知道吃水果一般都是在兩餐...

西紅柿什麼時候吃最好,什麼時候是吃西紅柿的最好時間

飯後或者飯前吃西紅柿最好。早上空腹吃西紅柿是一大禁忌,因為西紅柿是酸度比較高的食物,尤其是對於腸胃功能不好的人來說,空腹吃西紅柿很容易出現腸胃的不適,絞痛等情況。脾胃虛寒及月經期間的婦女,最好不要生吃西紅柿。如果只把番茄當成水果吃補充維生素c,或盛夏清暑熱,則以生吃為佳。很多人喜歡單吃西紅柿來 但是...

鈣什麼時候吃比較合適?鈣片什麼時候吃最好

人體對於補鈣只限於十六歲以前有效 如鈣片排骨等等,對於十六歲以後的成年人基本是無效的,對於成年人補鈣最有效的方法是多曬太陽,以增加吸收鈣的元素從而補鈣,所以成年人大量的補鈣是不科學的,應該再紫外線比較低的時候多曬曬太陽,就能很好的補鈣。一個勁兒地給孩子補鈣,非但不能起到家長所期望的結果,反而會給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