鈣什麼時候吃比較合適?鈣片什麼時候吃最好

2023-03-16 06:40:05 字數 2522 閱讀 5300

1樓:網友

人體對於補鈣只限於十六歲以前有效 如鈣片排骨等等,對於十六歲以後的成年人基本是無效的,對於成年人補鈣最有效的方法是多曬太陽,以增加吸收鈣的元素從而補鈣,所以成年人大量的補鈣是不科學的,應該再紫外線比較低的時候多曬曬太陽,就能很好的補鈣。

2樓:網友

一個勁兒地給孩子補鈣,非但不能起到家長所期望的結果,反而會給寶寶的健康帶來隱患。鈣與孩子骨骼生長相關,但並不是孩子吃得多,鈣就吸收得多,人體通過飲食攝取鈣是有一定的比率的,多餘鈣質的排出會加大寶寶身體的負擔,如加大胃腸道、腎臟的負擔等。過度的補鈣,還可能會導致孩子食慾不振、便秘,影響鐵、鋅等微量元素的吸收,嚴重的還會導致高鈣尿症等。

3樓:查對偉裝

我們吃的呵恩乳肽多元鈣,這個最佳服用時間晚間,因為晚上鈣的吸收對寶寶睡覺有好。處。

鈣片什麼時候吃最好

4樓:昌惜寒家正

服用鈣片的正確最佳時間是在晚餐後1~2小時。

特別提醒服用鈣片前後不要喝濃茶、咖啡、酒,不要生食蔬菜。因為濃茶、咖啡、酒都會加速鈣流失;

而蔬菜中的大量草酸會與鈣反應沉澱,生成草酸鈣結晶,不僅不宜吸收,還容易形成結石。但只要在烹飪時用熱水焯一下蔬菜,就能除去其中的草酸。

選擇含維生素d及含鎂的碳酸鈣為佳。含鎂尤其重要,因為有助於增加骨密度,預防骨質疏鬆。當然,諮詢醫師或營養師,請他們根據你的職業、居住地、飲食、健康狀況推薦最適合的鈣片,效果更佳。

鈣片提倡飯後服用(早晚均可),如果空腹服用,鈣會和胃酸起反應,有的人胃就會不舒服,同時會破壞其中的一些微量元素,也不利於充分吸收。

有結石症的人晚上鈣片最好少吃,如果再少喝水會加重結石症狀的。

但要達到真正補鈣的目的還應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不要空腹喝牛奶。因為空腹時牛奶在胃內停留的時間短,會影響牛奶的消化吸收,所以最好是邊吃食物邊飲用。

3.避免和有些含草酸較多的蔬菜同食,因為草酸會與鈣結合形成不溶性的草酸鈣而影響鈣的吸收。

5樓:勾竹劇庚

鈣片晚上吃效果較好,是因為人體在不斷地排除舊的骨骼組織,這個過程大約在凌晨3點、人睡覺的時候速度為最快。所以,為了確保體內的鈣指數更加穩定,適合晚上補充鈣源。但並不意味著是睡前補鈣,而是要距離睡覺有一段的時間,最好是睡前4~5個小時為佳。

注意晚餐不要吃得太晚,如果您總是晚上九十點鐘才進晚餐,或者進餐後再補充鈣劑,而且很快就睡覺了,長期這樣不但會誘發胃腸疾病,而且很容易患尿路結石。這是因為晚餐食物中的鈣質,除了一部分鈣被小腸吸收利用之外,另一部分就要進入泌尿道排出體外,人的排鈣高峰常常是在餐後的4~5小時,如果您晚餐吃得過晚,當排鈣高峰到來時人已熟睡,這樣,尿液便會瀦留在尿路中,沉積下來形成小晶體,久而久之,逐漸就會擴大形成尿路結石。

另外鈣片跟vc是不可以一起吃的,不利於吸收。該片的吸收跟維生素d3有關係也就是魚肝油,吃鈣片的同時可以適當補充魚肝油!這樣可以增強骨骼的強度,避免骨質疏鬆症狀的發生。

什麼時候吃鈣片最好?

6樓:項凌春開吹

專家指出,補鈣的最佳時間是在每天的臨睡前。

臨睡前補鈣可以為夜間調節提供鈣源,阻斷體內動用骨鈣,況且鈣還有鎮靜作用,可以有助於睡眠。血鈣濃度在後半夜和早晨最低,最適合補鈣。

7樓:厙溫夔凰

鈣片晚上服用最好了,晚上不活動,不會造成鈣的流失,如果早晨在加服一片更好,活動一天鈣會及時的補充,現在的鈣片裡面都有促進吸收的vd不需要服用其他的藥物,23歲以前,只要有資訊就會長高的。

8樓:端丁都秀蘭

腿抽筋、個子在發育時明顯不長、老年人和幼兒時期。

鈣片一般什麼時候吃比較好? 10

9樓:健十**官方客服

在睡覺前服用鈣片。

因為晚上的時候是骨骼組織新陳代謝高峰期,我們體內的生長激素在夜晚分泌處於高峰,這樣鈣的吸收率就會大大提高。而在半夜或凌晨,身體中鈣代謝速度會加快,如果身體缺鈣的話,在晚上的時候會表現身體抽搐,抽筋等;

因此說晚上是補鈣的最佳時間。

般建議在入睡前的2小時服用鈣片。而且晚上吃鈣片還有一個好處,因為鈣與人體植物性神經穩定有關,具有的鎮靜催眠作用,晚間補鈣有助於提高睡眠質量。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10樓:匿名使用者

白天吧,陽光比較好可以促進鈣的吸收!要在喝完牛奶後兩小時再吃鈣,否則只能吸收20%的鈣!意見建議:

你好!補鈣的藥物有很多!簡單的你可以直接吃鈣片,也可以吃點補鈣液,效果都是不錯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h還是真的呀,很好的呀阿迪斯,咖啡壺地方。

12樓:匿名使用者

新蓋中蓋高鈣片,吃了可以一口氣上五樓不費勁呢!

13樓:泉國英買婉

吃鈣片的同時,建議你多吃含維生素d的食物,維生素d可促進鈣的吸收。

鈣片什麼時候吃最容易吸收,鈣片什麼時候吃吸收最好?

鈣片提倡飯後服用 早晚均可 如果空腹服用,鈣會和胃酸起反應,有的人胃就會不舒服,同時會破壞其中的一些微量元素,也不利於充分吸收。有結石症的人晚上鈣片最好少吃,如果再少喝水會加重結石症狀的。樓主,藥物補鈣雖說效果快,但不主張長期使用。建議你通過喝牛奶進行補鈣。早晚各250ml牛奶足夠補充成年人一天鈣劑...

缺鈣了就要吃鈣片嗎,什麼時候吃鈣片最好

鈣鐵鋅硒維生素等各種微量元素蛋白質是我們身體健康的必要營養,但是因為飲食不均衡 生長所需或各種疾病,我們的身體常常會缺少某些營養物質,尤其是鈣,男女老少都有可能會缺,那麼如何補鈣成為了一個大眾話題,各類營養劑也常常成為人們補鈣的方法,那麼缺鈣了就要吃鈣片嗎?如果吃鈣片又怎麼個吃法?什麼時候吃鈣片最好...

補鈣,究竟是什麼時候吃鈣片最好,補鈣吃鈣片什麼時候吃好 飯後吃還是飯前吃

我們提倡合理科學的補鈣,我們國家營養學會推薦每天鈣的攝入量要800毫克,如果說年歲大了老人還可以適當的增加到1000毫克左右,這樣一個量是適合於生理的需要,至於說補鈣採取哪種方法是科學的,其中有幾個方面要注意。一個就是我們要看清楚,各種鈣,比如說碳酸鈣 葡萄糖酸鈣,裡頭含鈣量是不一樣的,所以你要仔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