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有關細胞結構和功能的敘述,錯誤的是

2022-08-22 16:00:22 字數 1908 閱讀 2082

1樓:匿名使用者

b選項是錯的。

對於真核細胞而言核糖體在細胞中的存在部位有三:一是遊離於細胞質中,二是附著在內質網上,三是附著在外層核膜上。

不過對於原核細胞來說,這句話就是對的。因為原細胞中除了核溏體之外沒有其他細胞器和細胞核。

a是正確的,並不是所有的分子都是動的

c是正確的,這處的糖蛋白具有保護的潤滑的作用,這是教材的原話。

d是正確的,如藍藻是原核生物。就沒有葉綠體。

2樓:

標準答案:b。

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3樓:卓寄漆雕翠巧

【答案】c

【答案解析】試題分析:核仁與某種rna的合成和核糖體的合成有關,a正確;細胞內溶酶體參與細胞凋亡過程,b正確;細胞膜功能的複雜程度與膜蛋白的種類與數量有關,c錯誤;癌細胞膜上的糖蛋白含量減少,癌細胞易轉移,d正確。

考點:本題考查細胞的結構和功能,意在考查考生識記所列知識點,並能運用所學知識做出合理的判斷或得出正確的結論的能力。

4樓:仰群沐冷菱

【答案】a

【答案解析】試題分析:鉀離子進出輪藻細胞的方式是主動運輸,故a錯誤.

考點:本題主要考查細胞的結構和功能,意在考查考生能理解所學知識的要點,把握知識間的內在聯絡,形成知識的網路結構的能力。

5樓:揮動的羽毛筆

b是錯的,有的核糖體附著在內質網上。

下列有關細胞結構與功能的敘述錯誤的是(  )a.蛋白質合成旺盛的細胞中線粒體較多b.不含葉綠體的細胞

6樓:夢魘

a、線粒體是有氧呼吸的主要場所,而蛋白質合成需要消耗能量,所以蛋白質合成旺盛的細胞中線粒體較多,a正確;

b、不含葉綠體的細胞也能合成有機物,如藍藻,屬於原核生物,沒有葉綠體,也能通過光合作用合成有機物,b正確;

c、活細胞在高濃度溶液中不一定會發生質壁分離,如動物細胞,只會皺縮,不會發生質壁分離,c錯誤;

d、核糖體合成的水解酶經高爾基體加工後,貯存在溶酶體中,所以溶酶體中的水解酶直接來自高爾基體,d正確.

故選:c.

下列有關自定義報表的敘述中錯誤的是

7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a、c、d項正確,b項的表述屬於預置報表。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8樓:安南霜紅萌

錯誤的是b.使用時系統按規定的途徑取得資料並輸出由系統設定格式的報表

下列有關細胞結構和功能的敘述錯誤的是(  )a.有內質網的細胞一定是真核細胞b.沒有細胞結構的生物一

9樓:█姍姍梕

a、有內質網的細胞一定是真核細胞,a正確;

b、沒有細胞結構的生物一定不是原核細胞,原核生物有細胞結構,b錯誤;

c、有葉綠體的細胞一定是植物細胞,動物細胞核其它生物沒有葉綠體,c正確;

d、核糖體是合成蛋白質的場所,d正確.

故選:b.

下列有關細胞結構和功能的敘述,錯誤的是(  )a.核孔是細胞核和細胞質之間唯一進行物質交換的通道b.

10樓:匿名使用者

a、核孔能實現核質之間頻繁的物質交換和資訊交流,而小分子物質可直接通過核膜,a錯誤;

b、促甲狀腺激素通過體液運輸作用於甲狀腺細胞上的受體,而受體的化學本質是糖蛋白,b正確;

c、si進入細胞的方式為主動運輸,條件是需要載體和能量,c正確;

d、蛋白質合成的場所是核糖體,而核糖體由蛋白質和rrna構成,d正確.

故選:a.

下列有關動物的結構及生理功能的敘述,正確的是A腔腸

a 腔腸動物是輻射對稱,a錯誤 b 雙殼類動物通過身體後端的入水管吸入水,通過出水管排出體外,這個過程中主要完成呼吸 在吸水和排出水的過程中,攝取水中的食物顆粒並排出未消化的殘渣 b錯誤 c 環節動物屬於無脊椎動物,沒有骨骼,c錯誤 d 青蛙前肢短小,趾間有蹼,支撐身體 後肢發達,能跳躍,d正確 故...

下列有關細胞膜功能的敘述中,錯誤的是A將細胞與環境分開B控制物質進出細胞C進行細胞間的

a 細copy胞膜包被在細胞的外bai層,將細胞與環境分開du,對細胞起保護作用zhi,a正確 b 由於細胞dao膜將細胞與環境分開,且具有選擇透過性,因而能控制物質進出細胞,b正確 c 內分泌細胞分泌激素作用於靶細胞,靶細胞的細胞膜上必須有相應的受體,體現了細胞膜進行細胞間資訊交流的功能,c正確 ...

下列關於人體細胞結構和功能的敘述,正確的是A吸收和

a 主動運輸會消復耗能制量,消耗的能量主要由線粒體提供,因此線粒體靠近細胞面背腸腔的兩端,有助於從一側吸收,從另一側排出到血管中,a正確 b 人體細胞的轉錄過程是先轉錄形成mrna之後,mrna從細胞核的核孔進入細胞質再與核糖體結合開始翻譯過程,b錯誤 c 唾液腺細胞和胰腺細胞是具有分泌功能的細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