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頭有灼燒感一年了,灼口症,舌頭有灼燒感一年了是灼口症嗎?

2022-08-23 10:25:22 字數 3173 閱讀 8502

1樓:匿名使用者

灼口綜合症是口腔的一種慢性疼痛性疾病,以舌部為主要發病部位,以燒灼樣疼痛為主要表現,燒灼感會出現在口腔內的任何一個部位,病人可能會有被熱的食物燙過的感覺,出現酸、苦或金屬味覺,症狀在白天隨時間推移加重,晚上症狀最重。病人常常伴有焦慮、抑鬱情緒障礙和疑病恐癌心理,睡眠質量和生活質量下降。瞭解一下灼口消灼上清湯!

舌頭有灼燒感一年了,灼口症?

2樓:匿名使用者

灼口綜合症是口腔的一種慢性疼痛性疾病,以舌部為主要發病部位,以燒灼樣疼痛為主要表現,燒灼感會出現在口腔內的任何一個部位,病人可能會有被熱的食物燙過的感覺,出現酸、苦或金屬味覺,症狀在白天隨時間推移加重,晚上症狀最重。病人常常伴有焦慮、抑鬱情緒障礙和疑病恐癌心理,睡眠質量和生活質量下降。瞭解一下灼口特效藥消灼上清湯!

舌頭有灼燒感一年了是灼口症嗎?

3樓:毛細管謀瞪

胃裡有灼燒感,考慮是胃酸分泌過多導致的。建議要按時吃飯飲食有規律,不要食用油膩食物,避免暴飲暴食,忌口不要吃辛辣食物。

指導意見:

不要喝酒,吃易消化食物,如小米粥養胃。注意保暖,注意休息。建議先觀察一段時間,如果情況仍然沒有好轉,建議及時就醫。

4樓:家務活滔蟹

應該考慮是有胃火或是心火上炎導致的,需要清熱**。

指導意見:

建議您看中醫科,仔細辨證後,應用合適的中成藥或是中藥湯藥進行調理就可以了。

5樓:xin血一生

不排除這個疾病的可能性,可以嘗試一下去**

6樓:

患病期間建議培養良好的個人健康生活習慣,如打噴嚏、咳嗽和清潔鼻腔後要洗手

建議注意均衡飲食,根據氣候變化增減衣物,定期運動,充足休息。

我得了灼口綜合症快一年了,也去醫院看了?

我得了灼口綜合症快一年了,有沒有辦法看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得了這個病是非常難受的,趕快找到正規醫院去看一下吧,看看醫生有沒有什麼好的辦法,畢竟在這裡問不會有得到好的結果的。

8樓:啤啤寶寶愛你呦

現在醫學發展的非常的迅速,我覺得你這個症狀是能治好的,但是隻要得認真吃藥,平時注意飲食,而且去看的話,一定要去大醫院去看,而且不不要去那些小的診所呀,曉得醫院

9樓:在崇武古城跑步的大雁

我得了受苦綜合徵快一年了,有沒有辦法看好,我覺得可以看好這個,看你個人去醫院的配合度,或者別人和你兒醫院醫生很看是什麼情況嚴不嚴重開的藥。

10樓:植宇文

趕快去醫院看吶 時間越久越難好的

舌頭有燒灼感是灼口嗎?

11樓:空白

可以看下舌頭瞭解清楚情況,看是心火旺,還是陰虛火旺,夜間有無盜汗,手腳心有無發熱出汗,大便爛不爛,舌像發全店不要只露舌尖,還是心火旺盛,有無口乾口臭,你可以買導赤丸服用,若你們那沒有,你買淡竹葉,野菊花,泡水喝,還是心火旺,也可以配合,黃連清胃丸服用。

12樓:冰凌花的芬芳

如果有燒灼感的話,你得上醫院去檢查檢查去,可能口腔粘膜有問題

我得了灼口綜合症快一年了,也去醫院看了,怎麼才能治好?

13樓:風過l無痕

灼口綜合症是針對****,因為實際上在他的口腔黏膜上看不見任何異常,基本是正常粘膜,所以大夫很難下藥。最多給點漱口水,實際也不知道讓他針對什麼,所以在**上主要是針對**。比如很重要,要發現他是不是有焦慮、有沒有抑鬱、有沒有更年期,如果有這些情況,一般建議他到相關的科室去就診,然後由相關科室給他開藥**,他那些基礎疾病好了,他口腔的症狀就會緩解。

因為他主要表現為舌頭疼,一般不太主張給他吃止疼藥,因為沒完沒了。這個灼口綜合症的自然病程7到8年不可能吃7到8年的止疼藥。所以一般的情況下如果疼痛不是很重,就給他一些對症的**,比如漱漱口、覺得哪不舒服在哪噴點藥,但是實際上沒有看到病損。

所以主要的**策略是針對**的**,幫助他尋找**,也可以給一些維生素b2,比如兩片、一天三次,有些調節的作用;或者用一些鹼性的漱口水,比如小蘇打水,給他漱漱口,可能有一定的緩解;還可以選擇中醫的**,對他進行一些全身的調節可能會有些幫助;真正從西醫角度說沒有特別有效的藥物,至少沒有針對性的藥物針對灼口綜合症。

14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您的灼口病好了嗎?

舌頭有灼燒感一年了,灼口症?

15樓:非師靜

你好,現在的情況考慮上火,可以服用阿莫西林和消炎利膽片進行**比較不錯 指導意見: 注意休息和營養,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保持口腔的清潔和衛生,別吃蒜什麼的,還有油膩的食物辣的東西也少吃,多喝水,睡眠足,慢慢就好了

16樓:列表框迸課

胃裡百有灼燒感,考慮是胃酸分泌過多導致的。建議要按時吃飯飲食有規律度,不要食用油膩食物,避免暴飲暴食,忌口不要吃辛辣食物。

指導意見:回

不要喝酒,吃易消化食物,如小米粥養胃。注意保暖,注意休息。建議先觀答察一段時間,如果情況仍然沒有好轉,建議及時就醫。

17樓:憶舊

舌頭燒灼感的**原因:舌的血液迴圈相當豐富,舌黏膜呈半透明狀,血液成分的微小變化,可以在舌頭上迅速反映出來。很多研究發現,舌頭燒灼感的疼痛多出現在5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群表現較多,而這些舌痛的中老年人,普遍存在動脈硬化與高脂血症。

進而出現微迴圈障礙,血供不足,舌體區域性靜脈淤血等現象。影響血液的正常**,得不到血液的濡養。舌頭燒灼感常見的原因有:

灼口綜合徵,突然性的舌痛有可能是腦梗前兆,缺鐵等。

中醫的**方案:灼口綜合症中醫認為舌痛多因年老肝腎虧虛,氣血執行澀滯,脈絡受阻;或因情志不暢,鬱而化火,肝火上擾;或因體弱多病,氣血虛弱,無以濡養舌之筋脈而發生舌痛。

18樓:匿名使用者

灼口綜合症是口腔的一種慢性疼痛性疾病,以舌部為主要發病部位,以燒灼樣疼痛為主要表現,燒灼感會出現在口腔內的任何一個部位,病人可能會有被熱的食物燙過的感覺,出現酸、苦或金屬味覺,症狀在白天隨時間推移加重,晚上症狀最重。病人常常伴有焦慮、抑鬱情緒障礙和疑病恐癌心理,睡眠質量和生活質量下降。瞭解一下灼口特效藥消灼上清湯!

大專畢業一年了,上班有2年的時間了,自己提前一年出來上班了

盡最大的努力復能給多少給多少,實制在拿不出來就說沒辦法,可以理解的話自然會理解,理解不了那也不是你的錯。家庭關係,處的好了,幸福一輩子,處不好,就是痛苦的無底洞。你可以提出,這房子以後你還房貸的話,房產證上就得是你的名,那房子就得是你的。你父母護犢心很重,所以你若想為了全家好,最好掌握這個家的主動權...

新的一年開始了,在新的一年裡你有什麼打算?想一想寫下來吧

已經過去半年了,計劃只完成三分之一,正在努力中!清楚明白的活著,多看書少玩手機,努力工作,安安穩穩就好。還有好多個月才新的一年呢,不用太著急。如何正確的學習?一 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

有我暗戀了一年多的男生,他在一年多內換了三次女朋友,他是不是渣男呢而且他好像不喜歡他的女朋友

不喜歡,又交女朋友,肯定是為了她的身體唄,渣到爆這都分辨不出來是不是渣男,你可真夠單純天真的,對感情不專一,這樣的人不值得託付終生,找個愛你的,疼你的,祝你早日圓夢!呵,肯定玩的,不是真愛!我現在初二,這裡的女生都是鬧著玩的,我對我喜歡色女生,我操,真愛不好說啊!真的是無時不刻不想著 是,換了那麼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