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藥有哪些,常用降壓藥物有哪些?

2022-08-23 10:25:18 字數 5142 閱讀 724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型別高血壓應用不同的降壓藥  (1)青年高血壓患者,宜選用β受體阻滯劑「洛爾」系列藥,如美託洛爾、阿替洛爾、普萘洛爾等。  (2)60歲以上的老年人高血壓患者,利尿劑和鈣拮抗劑通常比β受體阻滯劑更有效,應避免使用利舍平或作用於中樞神經的藥物,以防發生抑鬱症;為防直立性低血壓的發生,應慎用哌唑嗪、胍乙啶等。  (3)曾有中風或小中風病史的高血壓患者,應避免使用能產生直立性低血壓的藥物,如哌唑嗪、胍乙啶等。

高血壓用藥:什麼情況下的高血壓需要服藥  (4)有抑鬱症病史的高血壓患者,應避免使用利血平或作用於中樞神經的藥物如可樂定、甲基多巴等,以免誘發或加重抑鬱症。此時,宜選用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

利尿劑、血管擴張劑、鈣拮抗劑及。受體阻滯劑中的任何1~2種。  (5)對於骨質疏鬆的高血壓病患者,以選用襻利尿劑以外的利尿劑較為合適,可有助於保護骨結構。

  (6)對於偏頭痛性高血壓患者,宜選用β受體阻滯劑(如美託洛爾等)或鈣拮抗劑(如硝苯地平等)等。  (7)如高血壓病合併糖尿病、冠心病、腎功能不全、心功能不全、心律失常、高脂血症、性功能不全、哮喘、痛風等,應遵醫囑,選擇相應合適的降壓藥。不過大多數人都可以用塔玀臧洚茶來調節,比較清淡,適合的人群比較廣泛。

2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降壓藥物的分類,名稱,劑量及用法

1. 利尿藥

氫氯噻嗪 12.5毫克  每日1~2次(噻嗪類利尿藥)氯噻嗪  25~50毫克 每日1次(噻嗪類利尿藥)螺內酯  20~40毫克  每日1~2次(噻嗪類利尿藥)氨苯喋啶 50毫克  每日1~2次(瀦鉀利尿劑)阿米洛利 5~10毫克 每日1次(瀦鉀利尿劑)呋塞米(速尿)  20~40毫克  每日1~2次(袢利尿劑)吲達帕胺 1.25~2.

5毫克 每日1次(噻嗪類利尿藥)

常用降壓藥物有哪些?

**高血壓常用的藥物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的藥,實際上是五大類為主的基本藥物:

第一類利尿劑。

它主要用於我們說容量相關,吃鹽過多,和老年人的**。

第二類,鈣離子拮抗劑,我們叫ccb。

它主要通過擴張血管來發揮作用,對老年人動脈硬化的患者更好。

第三類我們叫acei,就是血管轉化酶抑制劑。

那麼這類藥是通過抑制了產生血壓高的一個酶,叫ace酶來發揮作用,那麼如果是這樣一些病人,他可能由於ace酶的活性增高,他可能會產生高血壓以及高血壓的腎臟損害,或者是血糖的一些異常,那麼通過抑制這個酶,就能夠減少。

第四類藥我們叫arb,或者叫做血管緊張素ⅱ受體拮抗劑。

因為在升高血壓的機制中,這個受體的啟用,會產生血壓的增高,會產生血管的收縮,那麼阻斷了這個受體,它就會使血壓下降。

第五類是β受體阻斷劑。

就是屬於適合於降低交感活性,心率性增高的患者,心率增快的患者。

這五類藥,是我們常規的一線藥物,就是我們都可以選的,這是根據病人的特點來選擇哪個藥,這是單藥。

還有固定複方,就是一片藥裡有兩個藥的成分,比如說這個藥裡有一個arb,再加個利尿劑,這是固定複方,它是聯合方案。

那還有一些藥是屬於多效的固定複方,比如說有acei的這個降壓藥,還有一個葉酸,它合在一起對h型高血壓非常好,就是葉酸偏低的,我們叫同型半氨酸偏高的這種高血壓患者特別好。

那麼還有一類多效降壓藥,就是這個藥有降壓(作用),同時這個藥片裡還有一個降脂(作用),我們叫多達一這一類,就是又降脂又降壓,適合於血壓也高,血脂也高的(患者),一片藥就解決他的問題。

這些藥都是根據了我們不同的情況,作為醫生給病人來選擇。

抗高血壓藥有哪些/

4樓:金英傑教育中心

中西醫超級寶典-藥理學18-抗高血壓藥:利尿降壓藥、鈣通道阻滯藥、β受體阻滯藥等9類抗壓藥

高血壓的藥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疾病,多見於中老年人。引起高血壓的原因有很多,通常都是由幾個因素共同作用引起。目前,**高血壓的藥物也是比較多的,而且對於不同人群,用藥也有講究。

下面,我們就來看一下**高血壓主要有哪些藥物及其一些使用規範。

首先,來看一下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和血管緊張素受體拮抗劑,這兩類藥物作用相似,適用於合併心衰或合併心臟瓣膜關閉不全的患者,具有保鉀作用,常見的***是乾咳。

第二種是利尿劑,常用的有吲達帕胺(壽比山或鈉催離)、氫氯噻嗪等,可以緩解心衰導致的呼吸困難和水腫症狀,適用於合併心衰的高血壓患者。但是使用時需要防止血鉀異常,可以配合保鉀藥物一起使用。利尿劑(主要指吲達帕胺和氫氯噻嗪)可與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配合使用,具有協同作用,其中某些***還可以相互抵消,所以效果較好。

第三類是鈣拮抗劑,是目前應用最廣泛的降壓藥之一,降壓效果葉比較強,常見的***為輕度水腫。常用的藥物有尼群地平、氨氯地平(絡活喜)等,其中氨氯地平降壓最為平穩,但**較高。

另外,還有α阻滯劑和β阻滯劑,前者適用於伴前列腺增生者和嗜鉻細胞瘤合併高血壓者,而後者多用於勞力性心絞痛者以及曾有過心肌梗死的患者。

6樓:司經賦庚妃

鈣拮抗劑聯和acei,一天兩片藥;

硝苯地平;控釋片;10;20;30毫克/片;1片/日;先小量,隨病加量;

依那普利;5;10;20毫克/片;1片/日;先小量;隨病加量。

血壓降到正常後,固定藥量,長期服用,即可維持健康,予防併發症。

7樓:邗揚鮑珠軒

高血壓只能控制.不能**!多少種降壓藥只能問醫生了

8樓:白雪公主i蘋果

降壓藥物一般有5類,第1類是利尿劑,常用的有氫氯噻嗪,螺內酯,呋塞米等等,二類是交感神經抑制藥,常用有酒石酸美託洛爾,利血平等等,第3類是,腎素血管緊張素系統抑制藥,常用的是卡託普利,培哚普利,坎地沙坦酯,纈沙坦等等,第4類是鈣拮抗劑,如硝苯地平緩釋片,馬來酸氨氯地平,地爾硫卓,第5類是血管擴張藥,一般是硝普鈉比較常用。

9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的藥還是挺多的,大部份都是西藥,而西藥裡又有很多品種,像替米沙坦、硝苯地平緩釋片、苯磺酸氨氯地平片、氫氯噻嗪等;也有少量中藥,而中藥一般需要中醫搭配,還有就是發明專利類中成藥力雪平。總得來講,西藥降壓藥控制維持,而中藥類降壓藥是調理改善,不管選擇什麼藥適合自己才是最好的。

高血壓藥有哪些

10樓:微醫**網

如果血壓能穩住,就不要吃藥了,因為本來您的血壓也是剛達到診斷高血壓的最低限。指導意見注意少吃鹽,適當運動,如超重,要注意**。避免過度勞累、熬夜、情緒緊張、激動,減少應酬。

同時注意測量著血壓。建議去化驗下血脂、血糖,看看有無問題。如血壓升上來後仍頭暈,必要時要做頸椎、頭顱、血常規、心電圖等...

降壓藥有哪些型別

11樓:執業藥師

一線降壓藥主要有5類。

1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acei):各種「普利」類藥物,代表藥物有卡託普利等。

2血管緊張素ⅱ受體拮抗劑(arb):各種「沙坦」類藥物,常用藥物有纈沙坦(平欣)等,纈沙坦也是目前唯一被證實可以改善高血壓患者性生活質量的降壓藥物。

acei和arb均對腎臟有一定的保護作用,尤其適合腎性高血壓的**。不過,acei更容易導致使用者乾咳。

3鈣離子拮抗劑(ccb):各種「地平」類藥物,最好使用緩釋劑或長效製劑,如氨氯地平(瑞舒欣)等。 ccb類藥物尤其適合高血壓合併冠心病的患者。

4β-受體阻滯劑:各種「洛爾」類藥物,降壓作用緩和,適用於輕、中度高血壓。代表藥物有索他洛爾(偉特)等。β-受體阻滯劑尤其適用於高血壓合併心動過速患者。

5利尿劑:降壓作用緩和,適用於輕、中度高血壓。常用藥物有氫氯噻嗪、氨苯蝶啶、螺內酯、吲達帕胺等。利尿劑適合容量性高血壓的**。

不同的降壓藥,有不同的作用機制,也有不同的禁忌症。患者一定要去正規的醫療機構就診,明確自身的綜合情況,遵醫囑服藥,必要時需要聯用藥物。值得一提的是,聯用藥物目前是最被推薦的用藥方案,不但可以協同降壓,減少各自單藥的劑量,而且還可以相互抵消不良反應,讓患者獲益更多。

12樓:

從發展的眼光來看,要求降壓藥需具備長效、平穩、降壓效果好且***少,同時能保護心、腦 、腎、血管的功能。那些不具備上述要求的一些降壓藥有的被淘汰,有的很少應用,當前大家公認的常用降壓藥有以下6大類:

1、詞尾帶「洛爾」的屬於β-受體阻滯劑,如普蔡洛爾、美託洛爾、比索洛爾等。2、詞尾帶「唑嗪」的屬於α-受體阻滯劑,如哌唑嗪、特哌唑嗪、多沙唑嗪等。

3、詞尾帶「地平」的屬於鈣離子拮抗劑,如硝苯地平、尼群地平、尼莫地平等 。

4、詞尾帶「普利」的屬於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如卡託普利、依那普利、西拉普利等。

5、詞尾帶「沙坦」的屬於血管緊張素受體拮抗劑,如氯沙坦、纈沙坦、替米沙坦等。

6、詞尾帶「噻嗪」的屬於利尿劑, 如氫氯噻嗪、氫氟噻嗪、氯噻嗪等。

13樓:低調奢華

現在常用的降血壓的藥物有以下幾類,第一類是利尿劑,比如說吲達帕胺,氫氯噻嗪。

第二類是β受體阻滯劑,比如說酒石酸美託洛爾、比索諾爾。

第三類是血管緊縮素轉換酶抑制劑,比如說依拉普利、貝拉普利、培哚普利等等。

第四類是血管緊張素ⅱ受體拮抗劑,比如說厄貝沙坦、纈沙坦、坎地沙坦、替米沙坦等等。

第五類是鈣離子通道拮抗劑,比如說硝苯提平,非洛地平和苯磺酸安洛地平等等。

第六類是α受體阻滯劑,比如說特拉唑嗪、多沙唑嗪等等。

第七類是單片複方製劑,比如說現在用的比較多的纈沙坦氫氯噻嗪、厄貝沙坦氫氯噻嗪、培哚普利、安洛地平等等,目前常用的就是這七類降血壓的藥物。

14樓:香山紅葉

降壓藥分類

(1)利尿劑:有噻嗪類、袢利尿劑和保鉀利尿劑。各種利尿劑的降壓療效相仿,適用於輕、中度高血壓,在鹽敏感性高血壓,合併肥胖或糖尿病、更年期女性和老年人高血壓有較強降壓效果。

(2)β受體阻滯劑:常用的有美託洛爾、阿替洛爾、比索洛爾、卡維洛爾、拉貝洛爾。適用於各種不同嚴重程度高血壓,尤其是心律較快的中、青年患者或合併心絞痛患者,對老年人高血壓療效相對較差。

(3)鈣通道阻滯劑:又稱鈣拮抗劑,主要有硝苯地平、維拉帕米和地爾硫卓、根據藥物作用持續時間,鈣通道阻滯劑又可分為短效和長效。

(4)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常用的有卡託普利、依那普利、貝那普利、西拉普利。降壓起效緩慢、逐漸增強。

(5)血管緊張素二受體抑制劑:常用的有氯沙坦,降壓作用起效緩慢,但持久而穩定。

1 高血壓成低血壓後 還須服降壓藥嗎?

當然不用!懷疑你原來就不是什麼高血壓,而是症狀性血壓升高!高血壓服降壓藥,是治標,補腎才是治本!如果是因為服用降壓藥而導致的低血壓,首先要檢驗藥的成分。降壓藥常規分以下幾類,請對照參看 我不可能提供全面的藥物名稱,請對照自己的藥物名稱和分類檢視 1 利尿降壓藥,如速尿。2 中樞神經抑制劑,如降壓靈。...

高血壓患者已服用降壓藥。高壓150低壓110是幾期高血壓

屬於早期高血壓 一般情況下,理想的血壓為120 80mmhg,正常血壓為130 85mmhg以下,130 139 85 89mmhg為臨界高血壓,為正常高限 140 159 90 99mmhg為高血壓 期,此時機體無任何器質性病變,只是單純高血壓 160 179 100 109mmhg為高血壓 期,...

得了高血壓,長期吃的降壓藥會對身體有傷害嗎

在醫生指導下長期吃降壓藥不會有危害。高血壓患者服用降壓藥目的是控制血壓,保護臟器不受到損害,在醫生指導下服藥是安全的。不聽從醫師指導,盲目用藥,可能會造成器官損害。任何降壓藥物都是有 大多數藥物都是通過肝臟及腎臟代謝的,長期應用會增加腎臟及肝臟的負擔,嚴重會引起肝功能及腎功能的衰竭。但與高血壓對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