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載同窗的「載」讀什麼音調,有幾種讀法

2022-08-23 10:35:18 字數 1831 閱讀 2677

1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六載同窗往事歷歷;

下聯:百年同路情義綿綿。

六載是什麼意思

2樓:鬱悶的太陽

六載,就是六年的意思

載在這裡表示年的意思

詞語中「載」字有記錄或年的意思時讀zǎi。

同窗六載和三年五載的載意思是否相同

3樓:爺蹲街__戲小妞

有點區別,同窗六載僅僅指一起學習六年,而三年五載則多指很多年。

同窗六載齊歡笑對下聯

4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同窗六載齊歡笑

下聯:知己千杯共情懷

上聯:同窗六載齊歡笑

下聯:故事千年不春風

上聯:同窗六載齊歡笑

下聯:知己三杯盡相思

上聯:同窗六載齊歡笑

下聯:往事千年滿相思

上聯同窗六載齊歡笑,下聯?

5樓:你若成糞

分別三年各拼搏。

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下聯:

粵語裡九個聲調都怎麼讀?

7樓:匿名使用者

九個聲調分別為:陰平,陰入,陰上,陰去,中入,陽平,陽上,陽去,陽入。

九個聲調的粵語例字:

調類 調號 例字

陰平 1    因/詩

陰入 1    北/色

陰上 2    忍/史

陰去 3    印/試

中入 3    百/錫

陽平 4    人/時

陽上 5    引/市

陽去 6    刃/事

陽入 6    白/食

廣州話聲調與普通話聲調的對應:

廣州話   普通話

陰平     陰平

陽平     陽平

陰上     上聲

陽上     上聲

陰去     去聲

陽去     去聲

廣州話裡的上陽入,下陰入,陽入則歸入普通話的四聲裡。

實際上陰入、中入、陽入聲調的音高,與陰平、陰去、陽去是一樣的,不過是用-b、-d、-g 韻尾的入聲字用以區分。由於聲調的定義,是包括抑揚性(即實際音高)和頓挫性。而入聲韻尾-b、-d、-g正是影響了其頓挫性。

因此,即使只以1至6標示,我們仍然要說是有九個聲調,或者說有「九聲六調」,不能稱作只有六個聲調。

把聲調的音高形象化地繪成一個圖表,令您較容易想象出這六個音高的分別。在圖表中,白色橫線代表調值高低,而藍線則代表調值變化。

8樓:匿名使用者

陰平、陰上、陰去、陽平、陽上、陽去、陰入、中入、陽入。

粵語會話三月通:

http://520hai.com/syta1.htm第一課有教發音和聲調。

9樓:匿名使用者

20 粵語裡九個聲調都怎麼讀?

拼音za有幾種音調,有3種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匝一聲 雜第二聲 咋第三聲 第四聲至少現代漢語沒有

11樓:雅默幽寒

拼音za

第一聲第二聲

第三聲第四聲

12樓:建潔年盼翠

有四種,陰平,陽平,上聲,去聲

請點採納謝謝

樘棣這兩個字怎麼讀,是什麼意思,載詠棣堂後面那兩個字怎麼念?

樘棣讀t ng l 樘棣同棠棣 棠棣是一種花。花貼枝而生,開時一枝長條從上至下全是花,上承下覆,繁縟可觀,似有親愛之意,故比喻兄弟之情。載詠棣堂後面那兩個字怎麼念?韡韡 w i w i 釋義 光明華美貌。出使振威馮奉世,治民異等尹翁歸。燕我弟兄,載詠棣棠韡韡 命伊將帥,為歌楊柳依依。希望能幫助到你 ...

當字有幾個讀音,可以組什麼詞語,的字有幾種讀音可以組什麼詞

兩個 一聲時 當家 當時 四聲時 當鋪 當 一聲的時候 當然 四聲的時候 上當 當 字有幾個讀音,可以組什麼詞語?兩個d ng d ng 噹噹 當鋪 d ng 1.充任,擔任 充 擔 d n 之無愧。2.掌管,主持 家。權。政。3.正在那時候或那地方 時。代。初。今。即 立即 年。街。院。療鎖骨 肋...

子字有幾種讀音是什麼,怎樣組詞,「子」字有哪些讀音?怎樣組詞?

子字有兩種讀音,分別是子 z 和子 zi。1 個子 g zi 釋義 指人的身材,也指動物身體的大小。指某些捆在一起的條狀農作物。2 沙子 sh zi 釋義 細小的石粒。像沙的東西。3 金子 j n zi 釋義 的通稱。4 子女 z n 釋義 指的是父母的兒子和女兒,還有別的說法是年輕的少男少女。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