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求解,選擇,化學求解,5個選擇

2022-08-23 20:00:18 字數 667 閱讀 8091

1樓:趙錢孫利

6)選a, 既然試劑已配置好,那麼說明質量分數為20%,撒一點只是減少了溶液的體積,不會改變質量分數。

7)選d, 題目是考察能是水結冰的物質,或者使水降溫的物質,硝酸銨在水解時,吸熱,導致蒸餾水變成凝聚態,甚至結成一層冰

8)選b,排除法

9)選b, 高錳酸鉀溶液呈至紅色。

10)選d, 排除法

2樓:匿名使用者

6)選a, 溶液已經配製好,不會因為轉移過程外溢,而影響到濃度。

7)選d, 題目是速凍試驗,言外之意使水迅速結冰,四個選項中能溶於水且使水降溫的是硝酸銨(氯化銨也有類似吸熱過程);選項a,明顯是放熱的;選項b,也是放熱的;選項c,無明顯變化的。

8)選a,選項a,是相似相溶的道理(利用汽油溶解油汙),bcd洗潔精、洗面奶、洗髮精都是表面活性劑,都有兩親性,具有乳化作用

9)選b, 溶液是均一的混合物,不一定是穩定的、也不一定是無色的。

10)選c, 選項a,化學實驗操作是不能將倒出的藥品放回原瓶的;選型b,天平兩邊稱量時必須要兩邊事先調平,一般放紙是為了避免藥品汙染托盤。選型c,一般配製溶液操作均是「量取」而不是用天平「稱取」;選型d,你用玻璃棒攪拌一下,氯化鈉的溶解度就能從300變350嗎,再攪拌一下又從350變400了嗎?溶解能力是受外界溫度影響的,與攪拌無關。

問一道化學選擇題,謝謝,一道化學選擇題,求解謝謝

選d解釋 亞硫酸根離子是還原劑,xo4 離子是氧化劑.亞硫酸根離子被氧化後生成的是硫酸根離子,在亞硫酸根離子中s是 4價,在硫酸根離子中s是 6價,所以 1 mol亞硫酸根離子反應中失去 2 mol電子,即30ml 0.1mol l的亞硫酸鈉溶液反應中失去0.030 0.1 2 0.006 mol ...

求解分析化學,求解分析化學題目

你好,這個其實就是一個簡單的得失電子守恆,c6h8o6 i2 c6h6o6 2hi 2nas2o3 i2 na2s4o6 2nai 滴加的na2s2o3的量是0.0200mol l 2.00ml 0.0400mmol 毫摩爾 消耗的碘的量是0.0200mmol 滴加的總碘的量是0.5000mol l...

化學,求解析

正確答案 b 解析 a.在金屬活動順序表中,離子的氧化性隨順序表的順序加強,cu排在h後面,所以cu2 的氧化性比h 強。b.h2o中的h 的化合價可降,o的化合價可升,因此即可作氧化劑,也可作還原劑,例如,在反應2na 2h2o 2naoh h2 中做氧化劑,在反應2f2 2h2o 4hf o2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