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求解析

2023-05-15 04:30:08 字數 1813 閱讀 5771

1樓:

正確答案:b

解析:a. 在金屬活動順序表中,離子的氧化性隨順序表的順序加強,cu排在h後面,所以cu2+的氧化性比h+強。

b. h2o中的h+的化合價可降,o的化合價可升,因此即可作氧化劑,也可作還原劑,例如,在反應2na+2h2o=2naoh+h2↑中做氧化劑,在反應2f2+2h2o=4hf+o2中做還原劑。

c. co2中的c處於最**態+4價,只能降不能升,所以只能做氧化劑。

d. fe是金屬單質,化合價為0,是金屬的最低價態,只能升不能降,所以只能做還原劑。

2樓:暗色風暴

選b a cu不能置換出h2 說明cu惰性大 生成的離子氧化性就強b o是-2價而被氧化成0價 h是+1價可被還原到0價。

c co2中c是+4價 最** 不能被氧化了 所以當不了還原劑。

d fe沒有負價 不能被還原 當不了氧化劑。

3樓:匿名使用者

選b吧,a兩者都沒有氧化性,c中c化合價只能降低,所以是氧化性,d鐵化合價只能升高是還原性。

4樓:匿名使用者

1、硝酸的作用分為兩種,一部分生成了硝酸銅,一部分生成了一氧化氮,比例為3:1

2、根據方程式,64克銅參加反應需要168克硝酸,被還原的硝酸是生成一氧化氮的那部分,所以就是168的四分之一等於42克。

希望幫到你。

5樓:丟丟

做氧化劑的:作酸的為3;142g

6樓:匿名使用者

h2+cl2=2hcl 該反應前後氣體體積不變,所以反應完後氣體體積為100ml

1)若剩餘10ml氣體,證明有h2剩餘。

原因:h2,cl2混合氣體100ml(標況),其中某一種氣體體積為45毫升,反應時體積比為1/1,所以過量10ml,如h2過量,生成的hcl極易溶於水,所以只剩餘難容於水的過量的h2

則反應前混合氣體組成各體積為h2 55ml 氯氣45ml.

2)溶液有酸性,證明有cl2剩餘,cl2+h2o=hcl+hclo則反應前混合氣體組成各體積為cl2 55ml h2 45ml

7樓:孔維健

h2和cl2 是1:1反應。

100ml氣體反應後體積為55ml

通入水中如果有10ml氣體剩餘 則有h2剩餘 反應前有cl2 45ml h2 55ml

如果溶液有氧化性(因為cl2+h2o=hclo+hcl,hclo有氧化性),證明有cl2剩餘 反應前有cl2 55ml h2 45ml

8樓:曾經的牛

100h2+cl2=2hcl反應前後沒有體積差10上面反應的氣體體積是45×2=90mlcl2會溶解在水中,故不可能有確定的數值。

漂白性cl2溶解後會產生次氯酸有漂白性。

9樓:來自大嵊山年輕活力的東加拿大狼

今有h2、cl2混合氣100ml(標況),其中一種氣體的體積為45ml.光照使兩種氣體發生反應後恢復到標況,氣體體積為100ml.為了說明反應後氣體中h2或cl2有剩餘,使氣體通過10ml水,並使剩餘氣體乾燥後恢復到標況,(1)若仍剩餘10ml,證明有h2剩餘,理由是 h2不溶於水;(2)若溶液有 漂白 性質,證明有cl2cl2剩餘,理由是 cl2溶於水後生成有漂白性的hclocl2

10樓:網友

根據一般有機物的規律,肯定是含有碳元素的;

設化學式為cxhyo5,根據氧的質量分數可得到(16*5)/mr=46%,可得到mr=174

根據氫的質量分數,可以得到y/mr=,可得到y=10根據相對分子質量,就可以推理出,碳原子的數量是7

高一化學,求解析

1 密度是相同狀況下h2密度的14.5倍,即其質量是同等體積的h2的14.5倍,其平均摩爾質量是h2的14.5倍,為 29g mol 2 該混合氣體的摩爾質量為 29g mol。則在標況下,1mol 該混合氣體的質量為29克,設其中co的物質的量為n,則o2的物質的量為1 n,依前結果,可得 n 2...

一道化學題,求解析,一道化學題的解析!

體積可以是ml,也可以是l,只要統一了單位就行,老師那樣子說是因為那樣子不用換算,算起來簡單。500體積就是500ml 一種說法。一道化學題的解析!c.溶液ph值等於pi 此時蛋白質的溶解度最小,會形成沉澱。注意膠體的性質 溶液ph值等於pi,溶解度最小。選c所謂pi,指的是正負離子數目相等時的ph...

英語題,求解析,英語題,求解析,謝謝!

d首先賓語從句要用陳述語序 排除ac 在因為賓語從句主過從過 排除b望採納 答案選 c.what is the matter with you?what is wrong with you?你怎麼啦?在做賓語從句時,不發生語序變化。又因為前面主句中的動詞 asked 是 ask 的過去式,後面動詞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