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的殼怎麼了怎麼辦求解我的全部財富了求

2022-08-24 16:45:14 字數 543 閱讀 7399

1樓:石海蒼雲

應該是爛甲病,可能是由於甲殼受到磨損後,細菌侵入而導致甲殼潰爛。也有可能是受到機械性損傷;比如運輸途中受到硬物碰傷,或者從高處跌落導致甲殼受損。

症狀:甲殼的表面潰爛,嚴重者形成孔洞甚至可見到肌肉。病龜停止吃食或少食。

防治:將病龜的病灶剔除,用雙氧水(加粗鹽或者少許高錳酸鉀)擦洗患處,再用黃粉粉直接塗抹患處。對於新鮮的創傷應敷雲南白藥止血,小心包紮,精心調養。

由於硬性損傷造成的爛甲:表面盾片脫落損傷,極易引起病菌入侵造成腐甲。即使病情得到控制也難以恢復其原來面貌。

希望你的小龜儘快**!

2樓:**大槐樹店鋪

腐甲。養龜的器具和龜本身用高錳酸鉀消毒一次,高錳酸鉀兌成粉紅色就行了。把壞死的組織清理乾淨,然後擦碘酒消毒。平時幹養,每天可泡水一兩次,每次從水裡拿出來時都要用碘酒擦。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什麼事,我也有一隻這樣的小巴西龜,不能把它泡在水裡,有一丁點水就夠,不然會泡爛,天天把它餵飽就可以了!冬天它就不吃東西了,會冬眠的

豬鼻龜的殼出血了怎麼辦,豬鼻龜爛殼怎麼辦!

豬鼻龜是兩爪鱉屬下面唯一一種,沒有角質龜甲。去掉腐爛的部分。塗抹消炎藥。每天干養幾小時。保持水質清潔。自可痊癒。也可以在水中投放黃粉。用潛水養一陣子,放點消毒藥水就好了 豬鼻龜爛殼怎麼辦!爛板殼病 症狀 龜的背殼或底板最初出現白色斑點,慢慢形成紅色塊狀,用力壓之,有血水擠出。將患處表皮挑破,擠出血水...

豬鼻龜爛殼怎麼辦,豬鼻龜龜殼腐爛怎麼辦?急!

爛板殼病 症狀 龜的背殼或底板最初出現白色斑點,慢慢形成紅色塊狀,用力壓之,有血水擠出。將患處表皮挑破,擠出血水,用食鹽塗擦,擦後即沖洗,每天1次,連續1周。也可用紫金定加醋調勻至糊狀後,塗於患處,數次即可。預防 定期換水,經常清除汙物和排洩物,保持環境的清潔。龜爛甲?用牙籤挑去浮動的死甲和渣樣物,...

中華草龜腹部開裂,怎麼了,烏龜腹部的殼裂開了怎麼辦

晚上的話水放少點飼養 不要用高錳酸鉀,刺激比較大,而且容易著色不利於觀察傷口情況 可以用聚維酮碘試試看 烏龜腹部的殼裂開了怎麼辦 應該是平時不注意水質,爛甲了。按你說的,你可以聞下那爛甲的地方,有沒有腥臭味,有的話就是爛甲了。如果要治爛甲,建議今年給它加溫過冬,水族館買來的加熱棒,調到恆溫25度,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