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告應訴不寫答辯狀行嗎,民事訴訟被告不寫答辯狀可以嗎

2021-05-29 15:41:42 字數 5269 閱讀 5391

1樓:我愛沵

法官釋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二十五條規定人民法院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五日內將起訴狀副本傳送被告,被告應當在收到之日起十五日內提出答辯狀。答辯狀應當記明被告的姓名、性別、年齡、民族、職業、工作單位、住所、****;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

人民法院應當在收到答辯狀之日起五日內將答辯狀副本傳送原告。被告不提出答辯狀的,不影響人民法院審理。

針對你講的情況,你不識字、無經濟請律師,你必須按時到法庭**,對對方提出的是或不是事實的問題作出口頭答辯,以及提供你們夫妻感情未破裂相應的證據、或申請法庭要求證人出庭證實你們夫妻感情未破裂的證言,法庭會給予你們認真的調解或作出判決的。供稿人李姜谷

收到原告的起訴狀後,被告應訴必須寫答辯狀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必須的,被告不寫答辯狀的不會影響人民法院審理。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二十五條人民法院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五日內將起訴狀副本傳送被告,被告應當在收到之日起十五日內提出答辯狀。

答辯狀應當記明被告的姓名、性別、年齡、民族、職業、工作單位、住所、****;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

人民法院應當在收到答辯狀之日起五日內將答辯狀副本傳送原告。

被告不提出答辯狀的,不影響人民法院審理。

第一百六十七條原審人民法院收到上訴狀,應當在五日內將上訴狀副本送達對方當事人,對方當事人在收到之日起十五日內提出答辯狀。

人民法院應當在收到答辯狀之日起五日內將副本送達上訴人。

對方當事人不提出答辯狀的,不影響人民法院審理。

原審人民法院收到上訴狀、答辯狀,應當在五日內連同全部案卷和證據,報送第二審人民法院。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被告可以寫答辯狀,也可以不寫。如果寫,要在接到起訴狀副本後15天內寫好提交法院。

也可以不寫,不寫答辯狀時,自己要根據起訴狀副本想好**時如何抗辯對方的請求、反駁對方的證據。

附:《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一十三條 人民法院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五日內將起訴狀副本傳送被告,被告在收到之日起十五日內提出答辯狀。

被告提出答辯狀的,人民法院應當在收到之日起五日內將答辯狀副本傳送原告。被告不提出答辯狀的,不影響人民法院審理。

4樓:點子事務部

可以不提出答辯狀的,不影響人民法院的正常審理,也可以當庭答辯。

法律依據:《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二十五條 人民法院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五日內將起訴狀副本傳送被告,被告應當在收到之日起十五日內提出答辯狀。答辯狀應當記明被告的姓名、性別、年齡、民族、職業、工作單位、住所、****;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

人民法院應當在收到答辯狀之日起五日內將答辯狀副本傳送原告。

民事訴訟被告不寫答辯狀可以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當庭提交也可以

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二十五條

人民法院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五日內將起訴狀副本傳送被告,被告應當在收到之日起十五日內提出答辯狀。答辯狀應當記明被告的姓名、性別、年齡、民族、職業、工作單位、住所、****;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人民法院應當在收到答辯狀之日起五日內將答辯狀副本傳送原告。

被告不提出答辯狀的,不影響人民法院審理。

6樓:皋磬雲笛

收到上訴書後如不在15天之內上交答辯狀,不會影響法官的審理。但是這樣就把自己放置於不利的地位

民事訴訟中被告方不向法院遞交答辯書 有何後果?

7樓:中顧法律網

首先不會影響法院對案件的正常審理,因為被告方沒有提交答辯狀,法官只知道原告的理由,不瞭解被告的緣由,所以審判會對被告方不利。

8樓:之何勿思

若是沒有出庭且不提交答辯書,那就推定你對原告所提意見無異議。

是否提交答辯狀是你的權利,由你決定,這一權利你不行使不會對你產生不利後果;你提交的證據應當在舉證期間內向法院提供;如果申請法院取證,應當在舉證期限屆滿前七日內向法院提出書面申請;如果你證據充分,你相應的主張就會得到支援。

在法院發給被告的應訴通知書上規定有時間的,一般在簽收之日起15日內遞交答辯狀,30日內為舉證期限。

如有特殊情況,可以向法院說明批准後延期。

9樓:熱心網友

1、沒有後果,被告不提出答辯狀的,不影響人民法院審理。

2、可以向法院提交證據,需要在法庭出示的,不得在公開**時出示。可與原告方對質,只要證據屬實。

2、由於未交答辯書,審判時會對被告方造成一些不利。

擴充套件資料

《民事訴訟法》,第六章:證據

第六十四條:當事人對自己提出的主張,有責任提供證據。當事人及其訴訟**人因客觀原因不能自行收集的證據,或者人民法院認為審理案件需要的證據,人民法院應當調查收集。

人民法院應當按照法定程式,全面地、客觀地審查核實證據。

第六十八條:證據應當在法庭上出示,並由當事人互相質證。對涉及國家祕密、商業祕密和個人隱私的證據應當保密,需要在法庭出示的,不得在公開**時出示。

第十二章:第一審普通程式

第一百二十五條:人民法院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五日內將起訴狀副本傳送被告,被告應當在收到之日起十五日內提出答辯狀。

答辯狀應當記明被告的姓名、性別、年齡、民族、職業、工作單位、住所、****;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人民法院應當在收到答辯狀之日起五日內將答辯狀副本傳送原告。

被告不提出答辯狀的,不影響人民法院審理。

10樓:玩世的叉燒大哥

被告方不向法院遞交答辯書並不會產生任何後果,也不會影響法院判決。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二十五條 人民法院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五日內將起訴狀副本傳送被告,被告應當在收到之日起十五日內提出答辯狀。

答辯狀應當記明被告的姓名、性別、年齡、民族、職業、工作單位、住所、****;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人民法院應當在收到答辯狀之日起五日內將答辯狀副本傳送原告。 被告不提出答辯狀的,不影響人民法院審理。

11樓:just享受

1、可以不提交答辯書,這樣不會影響人民法院審理;

2、可以在庭審中提供一些證據,再要求法院去查公司的帳以印證錢已還。只要是正當訴求,法院都會支援的,也可以在法庭上提出新的證據。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具體規定如下:

1、第一百二十五條 人民法院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五日內將起訴狀副本傳送被告,被告應當在收到之日起十五日內提出答辯狀。

答辯狀應當記明被告的姓名、性別、年齡、民族、職業、工作單位、住所、****;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

人民法院應當在收到答辯狀之日起五日內將答辯狀副本傳送原告。被告不提出答辯狀的,不影響人民法院審理。

2、第一百三十九條 當事人在法庭上可以提出新的證據。當事人經法庭許可,可以向證人、鑑定人、勘驗人發問。當事人要求重新進行調查、鑑定或者勘驗的,是否准許,由人民法院決定。

擴充套件資料

被告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內沒有住所的,人民法院應當將起訴狀副本送達被告,並通知被告在收到起訴狀副本後三十日內提出答辯狀。被告申請延期的,是否准許,由人民法院決定。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內沒有住所的當事人,不服第一審人民法院判決、裁定的,有權在判決書、裁定書送達之日起三十日內提起上訴。被上訴人在收到上訴狀副本後,應當在三十日內提出答辯狀。當事人不能在法定期間提起上訴或者提出答辯狀,申請延期的,是否准許,由人民法院決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民事訴訟中,如果被告不按法律規定遞交答辯書的,並不影響法院審理。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二十五條 人民法院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五日內將起訴狀副本傳送被告,被告應當在收到之日起十五日內提出答辯狀。

答辯狀應當記明被告的姓名、性別、年齡、民族、職業、工作單位、住所、****;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

人民法院應當在收到答辯狀之日起五日內將答辯狀副本傳送原告。

被告不提出答辯狀的,不影響人民法院審理。

擴充套件資料:

民事訴訟程式:

1、原告應具有民事行為能力。

根據民法通則規定,18週歲以上的公民是成年人,具有完全的民事行為能力;

16週歲以上,不滿18週歲的公民以自己勞動收入為主要來 源的,視為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人,其有資格以自己的名義向法院提起訴訟。

未成年人或精神病人屬無行為能力人或限制行為能力的人,應由其法定監護人作為法定**人代為訟訴。

2、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

提起訟訴的消費者必須是在購買、使用商品或接受服務中合法權益受到侵害的消費者或其他受害人。

3、有明確的被告。

根據《消費者權益保**》第35條規定,消費者在其合法權益受到侵害時,可以以銷售者或服務者作為被告。

如果消費者因商品缺陷造**身財產損害時,可以將銷售者或生產者任何一方作為被告,法律將對生產者、銷售者起訴的選擇權賦予了消費者,由他們選擇最方便自己進行訴訟、最有履行判決的能力和最容易找到的物件作為被告。

4、有明確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

即具體地提出經營者違約、侵權行為的事實和給自己造成的損害,以及經營者應承擔的民事責任等。

5、向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起訴。

(1)一般民事案件中,對法人或其他組織提起民事訴訟,由法人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同一訴訟的幾個被告住所地或經常居住地在兩個以上人民法院轄區,可向其中的任何一個轄區的法院起訴。

(2)對侵權行為,應向侵權行為地或者被告所在地法院起訴。因產品質量不合格造成他人財產、人身損害提起的訴訟,產品製造地、產品銷售地、侵權行為地和被告住所地的人民法院都有管轄權。

(3)對鐵路、公路、水上、航空運輸和聯合運輸中發生的訴權,應向運輸始發地、目的地或被告所在地法院起訴。因鐵路、公路、水上和航空事故,請求損害賠償訴訟,應向事故發生地或車輛、船舶最先到達地、航空器最先降落地或被告住所地法院起訴。

(4)《民事訴訟法》第33條規定,因不動產提起的訴訟,應向不動產所在地法院起訴。

6、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的訴訟有效期為權利人在知道自己權力受到侵害起二年之內。

7、起訴應向人民法院遞交訴狀,並按被告人數提交副本,書寫訴狀確有困難的,可以口頭起訴由人民法院記入筆錄並告知對方當事人。

民事答辯狀可以不提交法院嗎,民事訴訟,開庭時提交答辯狀和證據可行嗎?

1 必須交抄給法院,襲再由法院轉交原告 bai一份。2 不提交du法院,法院不知道被 zhi告的意見,原告也不dao知道被告的意見,那答辯什麼呢?答辯給誰聽呢?3 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二十五條規定的很明確 人民法院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五日內將起訴狀副本傳送被告,被告應當在收到之日起十五日內提出答辯狀。答辯...

民事案件在庭審中,被告人找人在答辯狀上簽字作偽證,證人不到庭該承擋什麼責任?請大神指教

這種情況給被告人做偽證的人已經涉嫌妨礙司法公正,干擾辦案人員執法了,按照規定做偽證的人要受到刑事處罰,提供偽證造成嚴重後果還可以判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民事訴訟中被告方不向法院遞交答辯書 有何後果?首先不會影響法院對案件的正常審理,因為被告方沒有提交答辯狀,法官只知道原告的理由,不瞭解被告的緣由,所以審...

被告提交答辯狀的行為是辯論原則的體現嗎(民事訴訟法)給出理

不是辯論原則的體現 是訴訟雙方訴權平等的體現,答辯是被告的權利,是對應的原告的起訴權,被告可以放棄訴前書面答辯 這個問題涉及民事訴訟中當事人訴訟權利的同等和對等原則的辨析,同等原則,是指權利重要性的均衡,而對等原則,則是對雙方權利賦予和利益救濟的手段對比。你的問題,恰好是這兩個原則的具體表現。首先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