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幾個初中的物理題

2022-08-26 05:20:18 字數 1441 閱讀 5471

1樓:悠幽樓蘭

我詳細回答下吧:

1:運動是相對的,所以以火車為參照物,你是向著火車相反的方向運動的。這個就類似與人做在車上,感覺路旁樹木往後退一個道理。

2:慣性是物體保持原來運動狀態的一種能力。根據牛頓第二定律f=ma,加速度只與質量有關。

所以慣性只與質量有關。也就是說質量越大,保持自身狀態的能力越大,你想改變他的運動狀態需要的力越大。與速度無關。

因為迅速也是一種自然狀態,它反映的是保持固有狀態的能力的大小。

3:這個是自然是有的,根據牛頓第三定律,作用力和反作用力是同時的。所以人推牆的力牆會同時反作用與人。所以有的。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1.人是運動的。參照物也是相對的,人站在站臺上,以軌道為參照物,則都是靜止的,同樣的道理,火車運動,火車裡的人看你就是在運動的,因此以火車為參照物,你是在運動的。

2.無關,慣性只與物體本身的質量有關。

3.牆對人是沒有推力的,人所感覺到的阻力是由於自身的力推牆的阻力而後產生的反作用力。

(由於本人自高中畢業至今已久不接觸物理這門學科了,對與lz的這幾個問題只是憑著依稀的記憶與常識儘量的作出回答,有可能有不正確的地方,還望諒解)

3樓:匿名使用者

1、回答::「我是運動的」,因為靜止是相對的。

2、回答:對,在經典力學範疇,慣性的大小隻與運動物體的質量有關。

3、回答:牆對人有推力。力的作用是相互的,人用力推牆的同時,牆對人也有一個作用力,這兩個力的大小相等,方向相反,一個作用在牆上,一個作用在人的手上。

4樓:螺絲

1.是。相對運動,可以做實驗。

2.無關。慣性只與質量有關。

3.有。力的作用是相互的。

5樓:

1 是運動的

2 沒有關係,慣性只與物體的質量有關

3 力的作用是相互的,有推力

6樓:

1.是的,你跟火車運動方向相反

2.對的,只與物體的質量有關

3.有的,根據牛頓第三定律,作用力與反作用力

7樓:瘋箏

1、對的

2、也是對的,慣性與物體質量有關,與速度無關

3、對的,力的作用是相互的

8樓:晴川野鶴

1,正確 2與質量有光,與速度無關 3作用力是相互的,有推力。

9樓:我妻

1.是2.慣性與質量有關,與速度無關3.有

10樓:

1.是2.無關

3.有 力的作用是相互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1 你是運動的,是以火車相反的方向

2 不說了,二樓說的都對

初中物理題,初中物理題

因為還有摩擦力。開始時,小華用5n的水平力推著一輛小車在水平地面上做勻速直線運動,此時小車受力平衡,所以摩擦力大小等於推力5n,方向向後。馬上往後拉11n的力,但是在那一瞬間,小車由於慣性還將往前運動,所以摩擦力還是向後,所以小車此時收到的合力為11 5 16n 對於樓主的問題補充,首先要知道,慣性...

問幾道物理題 5,問幾道物理題

1.1 先將天平調節平衡。2 在天平右盤放40g砝碼。3 在左盤放置一些鹽。4 觀察天平平衡,若指標指向左盤,則拿掉一些鹽,如指標指向右盤,多放一些鹽,直至天平平衡。則左盤鹽的質量為40g 千萬不要通過改變砝碼質量來調節天平平衡 2.依題意得 m瓶 m水1 88g 1 m瓶 m沙 m水2 94g 2...

初中物理題

這和人躺在在頂板上差不多 每個大頭針的前端都很細,使氣球的受力面積小,但是200個大頭針,使氣球的受力面積增大,p f s。所以使每個接觸的地方的壓強很小,只使氣球發生形變,而不至於形變過大使其破開。氣球沒有被刺破的原因是增大了受力面積從而減小了 壓強 由於200枚大頭釘組成的受壓面積變大根據p 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