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題

2021-03-19 18:35:20 字數 521 閱讀 1547

1樓:學習物理

這和人躺在在頂板上差不多!每個大頭針的前端都很細,使氣球的受力面積小,但是200個大頭針,使氣球的受力面積增大,p=f/s。所以使每個接觸的地方的壓強很小,只使氣球發生形變,而不至於形變過大使其破開。

2樓:楊利益

氣球沒有被刺破的原因是增大了受力面積從而減小了 壓強!

3樓:boeing麥肯錫

由於200枚大頭釘組成的受壓面積變大根據p=f/s,壓強變小,故不容易被刺破

4樓:yinse天堂

200枚大頭針,力的作來用點分源

散。並慢慢地在bai氣球上壓上兩本du書,受力均勻zhi。氣球具有彈性,可發生彈性形dao變,在一定程度上,被施加的力不會使氣球被刺破。

用大頭針的針尖稍碰一下鼓脹的氣球,氣球馬上就會被刺破。那是因為有且只有一個受力點,受力面積小的緣故。

其實如果你吹一個氣球。在它的頭尾那裡插入,只有不是運氣太差,他是不會爆掉的。你可以試試。

初中物理題,初中物理題

因為還有摩擦力。開始時,小華用5n的水平力推著一輛小車在水平地面上做勻速直線運動,此時小車受力平衡,所以摩擦力大小等於推力5n,方向向後。馬上往後拉11n的力,但是在那一瞬間,小車由於慣性還將往前運動,所以摩擦力還是向後,所以小車此時收到的合力為11 5 16n 對於樓主的問題補充,首先要知道,慣性...

初中物理題

在這個時間段,有大功率用電器工作,電路中總電阻變小 因為並聯 導線電阻較小,分得的電壓原可以忽略不計,但用電器總電阻減小,所以導線分得的電壓增大,所以這一時間段電壓小於220v。用電高峰期時,各使用者家電器總功率大,導線中的電流大,導線的電阻一定,u ir 導線分得的電壓大,發電廠輸出的電壓一定,使...

初中物理題

罐籠式提升機使用的是滑輪組,有動滑輪。所以鋼絲的拉力f 滑輪重量1500n 每次提升材料2500n 2 2000n 提升h 10m 拉力移動距離s 2h 每次提升建築材料做的功為w f s 2000 20 40000j有用功w mgh 250 10 10 25000j效率 w w 62.5 每根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