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題,初中物理題

2023-04-15 14:30:05 字數 4096 閱讀 1368

1樓:接泰初

因為還有摩擦力。

開始時,小華用5n的水平力推著一輛小車在水平地面上做勻速直線運動,此時小車受力平衡,所以摩擦力大小等於推力5n,方向向後。

馬上往後拉11n的力,但是在那一瞬間,小車由於慣性還將往前運動,所以摩擦力還是向後,所以小車此時收到的合力為11+5=16n

對於樓主的問題補充,首先要知道,慣性不是力。

物體具有保持原來勻速直線運動狀態或靜止狀態的一種性質,我們把這個性質叫做慣性。 慣性是物質的普遍屬性,任何有質量的物體都有慣性。

我們只能說「物體據有慣性」而不能說「物體受到慣性」(這也常出現在一些選擇判斷題),究其原因,其實就是:慣性不是力!我們只能說物體受到力,所以不能說物體受到慣性,只能說物體由於(具有)慣性,然後怎麼怎麼樣。

本題是說小車在往後拉的時候,因為具有慣性(也可以理解為還具有向前的速度,還將向前運動)所以還將向前運動一段,所以摩擦力的方向還是不變。

2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因為在用5n的水平力推小車時,小車做勻速直線運動。那麼小車此時受力平衡。即小車還受到水平向後的摩擦力作用。而摩擦力大小與水平推力大小相等,即為5n。

之後用11n的水平力向後拉小車,因為小車還在前進,那麼摩擦力與小車運動方向仍是相反的,即向後。大小與之前的一樣(因為同為滑動摩擦力,而正壓力沒有變化,(因為是用水平力作用)),那麼小車此到受到的合力為向右的拉力+摩擦力=11+5=16n

樓上分析的都不透徹,什麼慣性,就算沒有慣性,只要小車還在往前運動,那麼摩擦力一直都是有的。

不會再問我。希望能我的答案。謝謝。

3樓:旋_渦_鳴_人

首先我要告訴你 慣性不是力 是沒有單位的它相當於一種屬性 小華先用5n的力推 此時相反的摩擦力也是5n 後來他用11n的力來拉加上5n的摩擦力就是16n了。

(還要說明一點此時的小車任然是在向前運動這是由於慣性!)你再想想 如果像你那樣認為 那就不會是勻速運動了 推力5n 慣性5n 摩擦力5n那就不可能是平衡力 所以你千萬要記住 慣性不是力!

希望 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對初狀態進行受力分析,小車受到向前的推力f=5n,但當物體處於靜止或勻速直線時,物體是受力平衡的,意思就是既然小車處於勻速直線狀態,那它若受到一個向前5n的力的話,則必定還會受到一個向後5n的力,向後5n的力是什麼?是摩擦力!!只要小車在動那它必定要受到這個摩擦力,也就是一直會有一個向後的5n的力作用在小車上,小華向後用11n的力拉時,再加上地面給小車的那個向後的5n的力,就是16n了。

問問題在於能聽懂,不在於者說多少話。因為我要懸賞提問一個與大學專業有關的問題,我分數不夠,所以才辛苦些用手機了,手都痛了,把分給我吧,我真有急用。

5樓:叢英哲

5n的力勻速直線運動,是為了抵消地面的摩擦力5n。

而向後拉小車的時候,因為車子還在向前運動,因此摩擦力還在。

所以合力是:拉力+摩擦力 = 11n+5n=16n

6樓:男生女生好

由原來做勻速直線運動知小車受到的滑動摩擦力是5n,方向向後,當小華用11n的力向後拉小車時,由於滑動摩擦力的方向與物體運動的方向相反,這時摩擦力的方向仍然向後,與小華的拉力方向相同,所以向後的力的合力為5n+11n=16n.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祝你學習進步。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前面用5n的力拉的時候是勻速直線運動,所以摩擦力是5n,所以後面小車受到的合力是16n=人的拉力11n+摩擦力5n

8樓:forever乀

∵小華推車做 【勻速直線運動】

∴摩擦力=推力=5n(摩擦力與推力方向相反)小華【推力】與他後來的【拉力】方向相反。

∴【摩擦力】與【拉力】同時作用在小車上。

且 它們的方向相同。

所以 合力=摩擦力+拉力=5n+11n=16n備註:樓主如果還不明白的話,繼續追問哦!!!

9樓:網友

應該是16n;你主要是不理解什麼是慣性;慣性不是力,它是物體保持原有運動狀態的性質,和力沒有關係。這個題要從力的角度去分析,兩個力的方向都是向後的,所以要相加的。有空多想想慣性是怎麼一回事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題意,l1、l2的阻值經計算分別為6ω和12ω。

1、s2換成電壓表以後,通過兩個電流表直接測量電源電壓,為6v;

2、s2換成電流表以後,l1和l2串聯,電流為6v÷(6ω+12ω)=

11樓:小倉de優子

r1=u1^2/p1=6ω;同理r2=12ω;

電流表等同短路(開關閉合),電壓表等同短路(開關斷開)第一個空:6v;此時兩個燈泡並聯,u=e=6v第二個空:1/3 a;此時兩個燈泡串聯,i=e/(r1+r2)

12樓:匿名使用者

呃!沒看到電路圖啊!

13樓:夜水明樓

1,人在發現別人遇到危險時,不能及時提醒(如汽車喇叭的警示作用將失效,人還沒聽到喇叭聲,就被車撞了,因為車比聲音快)

2,相隔稍遠的兩個人談話將變得很慢。

3,跑步比賽時,離發令員近的運動員將佔據很大優勢。

4,人無法通過雙耳效應判斷髮聲物體當前的位置(可能會出現重聲,因為到達左右耳的同一聲音時間上最大可能相差1s,就會有山谷中的感覺)

5,看電視時,如果電視同步發出聲音和畫面,人看到的畫面與聲音不同步。

第二題:解:(1) ∵固體(鐵管)傳遞聲音的速度比空氣快。

∴第二聲聽到的是經空氣傳遞來的聲音。

∴空氣傳聲時間t1=s/v=170m÷340m/s= ∵兩次間隔。

∴聲音經鐵管傳遞所用時間t2=

034s∴鐵傳播聲音的速度v=s/t=170m÷答:空氣傳播所用時間為0.

14樓:匿名使用者

1.相距1m的兩個人說話,看到嘴型10s以後才聽到聲音。

這個只能想到一個。

2. 設空氣傳聲所用時間為x,鐵傳聲的速度為yx=170/340=

170/y+

15樓:橋邊物理小地攤

根據槓桿的平衡條件:

fl1=gl2

也即:fl=gl/2

所以最省的力

16樓:湖北華安

一根均勻的木棒,每米重20牛,其作用點在中點。

中間掛了五百牛的重物,和木棒的重力作用點重合,方向一致。

設木棒長l則:(20l+500)×

17樓:蒹葭風情

假設木棒長a米,則當支點和f的合力剛好等於(20a+500)n時,木棒剛好得到平衡,,即:f最小。而f和支點所受的力大小和方向都相等 ,所以:f=(20a+500)/2 n.

18樓:ss是天才

1.原因是對於水果電池來說燈泡的額定電壓過高。

【最好換用靈敏電流表】

2.負極。以前在做這道題的時候也問過同樣的問題,上課時老師說是與導電性有關,初中時不用考慮那麼多,記下來就好了。

19樓:揭希彤

這貌似不是物理問題吧……

20樓:遊戲晚高峰

是恰好滑動嗎?如果是第一個是四牛……第二題你抄錯了吧?如果不錯那麼是五牛…如果題目是「第二次用五牛的力拉」那麼答案還是四牛。

21樓:網友

如果沒有拉動,所受摩擦力=拉力。

如果能夠拉動,摩擦力=動摩擦因數x正壓力。

初中物理題 30

22樓:紫冰雨的季節

您好:希望對您的學習有幫助。

歡迎追問o(∩_o~

祝學習進步~

23樓:匿名使用者

電能表是什麼規格?電路怎麼連線?每個電能表負責多少個班?總不能三個串聯吧……

初中物理題

這和人躺在在頂板上差不多 每個大頭針的前端都很細,使氣球的受力面積小,但是200個大頭針,使氣球的受力面積增大,p f s。所以使每個接觸的地方的壓強很小,只使氣球發生形變,而不至於形變過大使其破開。氣球沒有被刺破的原因是增大了受力面積從而減小了 壓強 由於200枚大頭釘組成的受壓面積變大根據p f...

初中物理題

在這個時間段,有大功率用電器工作,電路中總電阻變小 因為並聯 導線電阻較小,分得的電壓原可以忽略不計,但用電器總電阻減小,所以導線分得的電壓增大,所以這一時間段電壓小於220v。用電高峰期時,各使用者家電器總功率大,導線中的電流大,導線的電阻一定,u ir 導線分得的電壓大,發電廠輸出的電壓一定,使...

初中物理題

罐籠式提升機使用的是滑輪組,有動滑輪。所以鋼絲的拉力f 滑輪重量1500n 每次提升材料2500n 2 2000n 提升h 10m 拉力移動距離s 2h 每次提升建築材料做的功為w f s 2000 20 40000j有用功w mgh 250 10 10 25000j效率 w w 62.5 每根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