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年為話題的作文,以年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2022-08-26 12:45:21 字數 4826 閱讀 5018

1樓:匿名使用者

路路分為馬路,柏油路,土路,石子路等等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前幾天看紀錄片《遠方的家》還是《百山百川》,貴州一山村四周是大山阻隔,到外面的公路要爬過絕壁才能去到山外,每年都摔死人,該村一退伍軍人,就帶領村裡的人人工挖出了一條坑坑窪窪的隧洞。你就想象一下你是這村的人,你如何跟著他們一起開出這條路的吧。一篇優秀的記述文就會誕生,要不你上央視網看一遍

以「路」為題作文600字

3樓:公考路上的人

路的故事

小時候,奶奶抱著我在路邊玩耍,玩累了,她就抱著我坐在屋簷下,看著眼前來往的行人,便給我講起了路的故事。

「孩子呀!你們現在好了,路也平坦寬闊了,哪像奶奶小時候呀!我們那時是又窄又凹凸不平的土路。

晴天時,從外面跑一圈回來就是灰頭土臉,滿身是土;雨天時,到處是泥,有時,根本沒辦法往前走呀!一不小心摔倒了,就是一身泥呀!看你們現在,多好的路!

」「那你們為什麼不走大路呢?」奶奶剛說完,年幼的我便天真的問起來了。「傻孩子,我們那時哪有這樣的路啊?

」說完她只是微微一笑。看著奶奶那張飽經滄桑的面孔,此時正因為眼前的路而幸福地笑著,給我幼小的心靈帶來的是巨大的震撼。

從那時,奶奶幼時的泥濘小道便深深印在了我的心底,它記載著奶奶幼時的記憶。

後來呀,我要上初中了,小學升初中時,我的成績很不理想,我很想放棄自己,媽媽來到了我的身邊,我的耳邊又一次響起了路的故事……

「女兒,在你走向成功的路上,不會像柏油路一樣平坦,你難免會失敗,也許你會被路面上突然凸起的一塊絆倒,也可能會因為意外凹下去的部分而踩空,摔倒。但你要從哪摔倒就從哪爬起,接受路的挑戰將它走下去,當你堅持走完路的時候,就是你成功的時候。」聽完媽媽的話,我擦乾眼淚,站了起來,咬緊牙,繼續向前走去。

那一天,我明白了,原來除了真正的路,還有一條精神上的路,我們無時無刻都在走它。

長大了,我獨自走在上學的路上,陽光灑滿了前方的路,想起曾經的泥濘小道,看看我腳下踩著的柏油公路,一股強烈的自豪感和滿足感湧上心頭,心中那條路也不又覺得寬闊平坦了許多。我同時在兩條路上奔跑著。

此時,我不想別的,只是清楚:此刻的路,需要我自己走,從這條路上留下的記憶,演繹的傳奇,只有我才會懂。以為那是我自己經歷的路的故事。

4樓:baby速度

上幼兒園時,我問老師:「路是什麼?」老師說:

「路就是人們走的那條道。」上小學時,我問老師:「路是什麼?

」老師回答道:「路就是車跑的道。」上中學時,我問老師:

「什麼是路?」老師想了想說:「路不僅是人走的道,還有更深刻的含意,你自己想吧。

」路是什麼?

路就是自己走出的道,就是人的希望。

人活在世上就得有希望,有了希望,你才會不斷地奮鬥,1步1個腳印地走,這1串串腳印就是我們的路。魯迅在《故鄉》中說過:「我想:

希望本是無所謂有,無所謂無的。這正如地上的路;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正如他所說只空有希望而不去奮鬥、追求,希望便「無所謂有」;有了希望並始終不渝地奮鬥、實踐,希望便「無所謂無」。

希望之路上佈滿了荊棘,要想過去就得忍著劇痛不懈地前進,當到達目的地後,再回首那路,路上的荊棘已成為1朵朵盛開的花朵,而你原先的「痛」早已成為你自己的炫耀資本。你的付出是巨大的,但回報是豐厚的。隨著時間的飛逝,你我可能被歷史的長河捲走,但河中的浪再大,也沖刷不掉你自己奮鬥出來的希望之路。

當後人瞻仰你時,你的靈魂與你的路已成為1種精神,1種不懈的信念。

路是什麼?路是希望,希望是什麼?希望就是自己不懈奮鬥追求的東西。當我為自己的希望在奮鬥時,眼前的荊棘總給自己1個信念,「前方是絕路,希望就在轉角」。

專家點評:

這篇文章立意淺顯而耐人尋味,作者用簡練準確的語言,具體地闡述了路是什麼,論點明確,論據有力。結尾處不可或缺的點晴之筆,較好地突現了文章主題。

以年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謝謝

以年輕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5樓:橙子的大世界觀

青春是綠茶,在透明的杯中靜靜舒來,清澈見底。初聞,清香撲鼻,細細酌上一杯,好苦;再看,仍舊清澈;再聞,陣陣幽香,再品,無盡回味,苦澀不再,只留餘香在嘴邊。

古往今來,就有許多智者和哲人,以他們的洞察力和智慧,總結出許多人生的名言警句。像孟郊的:「青春須早為、豈能長少年。

」蕭伯納的:「青春是美妙的,揮霍青春就像是犯罪。」等等很多很多。

孟子說過:「君子有終身憂。」越是聖賢豪傑、就越是責任大,而在他們看來青春是每個人一生的光輝史,所有的努力、奮鬥的精華都在這一階段,也就是說在青春時期我們應努力學習,把我這短暫的昇華機會,使我們的未來有更好的基路石。

作文網:home.sanwen8.

cn對青春這個話題,我有個想法,就是我們的青春是否該「敬」是否該樂。梁啟超曾說過凡是職業都是有趣味的。而青春又何嘗不是一種職業呢,我們就是這青春學校的的學生,每天不懈的努力、奮鬥。

爭取早一天能在學校畢業,早一點融入社會這個大課堂裡。奮鬥我們的精彩人生,減輕我們身上的重擔,到死也心安理得。

青春是一筆不耐花銷的財富,時光匆匆,歲月如流,為了不讓記憶中留下太多的遺憾,讓我們珍惜青春,珍惜年華吧!

以年為話題寫作文6篇

6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萬事開頭難,不過只要開了個好頭,這篇作文就會很好寫了。

開頭:是文章的首段,是閱卷老師首先入眼的地方,一定要做好整篇文章的中心把握,要做到下文與首段上下連貫,緊密結合,要通過開頭使下文有可寫之處,開頭要達到讓閱卷老師耳目一新的效果。例如,巧用排比,比喻,擬人等修辭手法,並且通過這些修辭手法,而統領全文主旨。

中間:在一篇上好的文章中,分段都會恰到好處,而當文章中只有一大段或兩三段時,這篇文章即使文采再出眾,也不會有太高的分數,因為閱卷老師在判卷時,每三分鐘就要判出一份作文,工作量相當大,如果不善於分段,閱卷老師可能失去耐心,從而看不完,就會草草的給出分數。所以,在我看來,一篇文章至少要分 6-8個段,但不是一行或幾行一段,而是要看起來像豆腐塊,一塊塊整齊的排列在一起,使文章緊中有鬆,鬆弛有度。

要看上去整篇文章是一個整體,而不是零散的。

結尾:在文章的最後處,應當讓主題更突出鮮明,昇華主題思想,使豹尾抽起來!或讓人感到峰迴路轉,柳暗花明或更進一步的特殊效果。

在文章末尾,應當再次點題,緊扣中心思想,讓貫穿始終的中心思想繼續延伸,引人深思。特別是要在結尾處,與開頭形成呼應,對比,遞進等等,來引發閱讀老師的共鳴!

7樓:匿名使用者

1.嚴謹的佈局:

正所謂萬事開頭難,不過只要開了個好頭,這篇作文就會很好寫了。

鳳頭:是文章的首段,是閱卷老師首先入眼的地方,一定要做好整篇文章的中心把握,要做到下文與首段上下連貫,緊密結合,要通過開頭使下文有可寫之處,開頭要達到讓閱卷老師耳目一新的效果。例如,巧用排比,比喻,擬人等修辭手法,並且通過這些修辭手法,而統領全文主旨。

豬肚:在一篇上好的文章中,分段都會恰到好處,而當文章中只有一大段或兩三段時,這篇文章即使文采再出眾,也不會有太高的分數,因為閱卷老師在判卷時,每三分鐘就要判出一份作文,工作量相當大,如果不善於分段,閱卷老師可能失去耐心,從而看不完,就會草草的給出分數。所以,在我看來,一篇文章至少要分 6-8個段,但不是一行或幾行一段,而是要看起來像豆腐塊,一塊塊整齊的排列在一起,使文章緊中有鬆,鬆弛有度。

要看上去整篇文章是一個整體,而不是零散的。

豹尾:在文章的最後處,應當讓主題更突出鮮明,昇華主題思想,使豹尾抽起來!或讓人感到峰迴路轉,柳暗花明或更進一步的特殊效果。

在文章末尾,應當再次點題,緊扣中心思想,讓貫穿始終的中心思想繼續延伸,引人深思。特別是要在結尾處,與開頭形成呼應,對比,遞進等等,來引發閱讀老師的共鳴!

2.細膩的文筆:不管是記敘,議論還是散文;不管是寫人寫事還是寫景。

都要用細膩的文筆呈現出來,使文章中點更突出,讓閱卷老師在看試卷的過程中,有深思,放慢閱讀速度和重複閱讀的情況出現,讓閱卷老師身臨其境,從而使文章更具靈性。

3.貫穿始終的思想感情:在一篇佈局格式上很得當,錯落有致的文章上,還必須要有一條貫穿始終的思想路線,這條線就像魚的脊椎一樣重要,這條線一定要清晰,明確,千萬不可含混不清。

8樓:上行下停

以年為話題的作文?不知道你是幾年級的,

我覺得以年為話題可以引申出來很多,關於年的傳說,不同地方的風俗,也可以寫你家過年的開心事,等等,我覺得這樣的文章最容易寫了,還是自己寫下吧!

以啟示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9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小時侯,我最喜歡在春天萬物復甦時,讓媽媽帶我去門前的小花園玩兒了。每次去,都會看到那些可愛的小蝸牛在欄杆上慢慢地爬,從不見他們停歇。

今年春天的一天,上完**課,由我和幾個同學打掃教室。突然,有一位同學驚訝地叫道:「快看,這裡有一隻小蝸牛!」我們圍了上去,都認為把它放在學校的老槐樹上更安全。

於是,我們用手捧著小蝸牛,像寶貝一樣,小心翼翼地將它放在老槐樹的樹幹底下。約定在中午吃完飯後,到老槐樹前集合,看看小蝸牛能爬多高。

大家的心裡都很惦記小蝸牛,不知它能不能爬上去,心情非常激動,便匆匆忙忙吃完午飯,以最快的速度來到老槐樹下。

我們驚喜地發現:短短半個小時的功夫,小蝸牛就從樹幹底部爬到了中間,距離大約有

一、二米。

看著看著,我想到了小時候看到的那些蝸牛,想到了我們學過的一首兒歌《蝸牛與黃鸝鳥》。歌中的黃鸝鳥嘲笑蝸牛爬得慢,但小蝸牛每天都堅持不懈地向上爬,它相信,葡萄成熟的那一天,它就爬到了葡萄架上。

回家後,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她說:「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像小蝸牛一樣,只要肯努力、有恆心,再大的困難也能戰勝!正所謂『有志者,事竟成』!

」後來,每當我在生活和學習中遇到困難、灰心的時候,就會想起努力攀爬的小蝸牛,想起媽媽告訴我的話,把它作為我的座右銘。

以年為話題的作文

以放手為話題的作文怎麼寫,以放手為話題的作文800字怎麼寫

媽媽,請放開您的手作文 生活中,給我無微不至關懷的是媽媽 學習中,給我激勵鞭策的也是媽媽。媽媽,我知道您很愛我,可我在學習之餘,喜歡跟朋友無拘無束地 瘋 渴望在自己的舞臺上輕舞飛揚。您還記得嗎?同學王仲宇想和我一起去圖書館看書,在我的反覆懇求下,您答應了,我真想給您一個大大的擁抱。當天晚上,您走進我...

以愛國為話題的作文怎麼寫,以愛國為話題的作文600字記敘文

愛國為話題 我有一個強大的祖國,我為有它而感到自豪,驕傲。我的祖國五彩繽紛,在那裡有著秀山清水,環繞著祖國的大好河山,像一副水墨畫一樣,屹立在萬里的長城上。高大的珠穆朗瑪峰,美麗的香山和萬里的長城。中國的人是樸實的,聰明的,更是高貴的。我的祖國是美麗的,富饒的,更是偉大的。那些偉大的領袖人,更值得我...

以讀書為話題的作文好背的,以讀書為話題的作文600字好背的

我暢遊在書的海洋中,乘著輕舟在三峽的激流中破浪前行,時而感受著李太白 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的喜悅與豪情,時而體驗到酈道元 巴東三峽巫峽長,猿鳴三聲淚沾裳 的淒涼與寂寞。兩種截然不同的感情盪滌心扉,我不禁大呼精彩 我徜徉在廬山腳下,看遠山美景,聽飛瀑滾滾,欣賞著李太白 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