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讚揚」為話題的作文,以「讚揚」為話題的作文

2022-08-31 20:55:20 字數 1007 閱讀 8416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說過:「讚美是一個肯定的眼神,是一個誠心的微笑。」今天,我考試成績取得歷來新高,每科都達到一百分以上,回家裡前,想象著父母親能夠像贊美那樣給我投來一個微笑與肯定的眼神,然後樂呵呵地要給我燒幾道美味可口的飯菜……回到家裡,爸媽正在客廳,我樂滋滋地對正看電視的媽媽和正在看報紙的爸爸宣佈我考試取得勝利的訊息。

「他們一定會立刻像我那樣興奮起來,然後他們一定會立刻對我說些讚美的話」,我美滋滋地幻想著。話音剛落,正在看報紙的爸爸重重地「嗯」了一聲,而正在看電視的媽媽目目地望了我一眼,然後才從口腔裡艱難地擠出一個「哦」字。看見他們這樣淡淡的反應,像我在打擾了他們,我像一隻蜜蜂似的在他們面前飛過,發出熱烈的叫喊,而他們只是抬頭一望,低吟一聲,然後低頭繼續做他們的事,唉,難道渴望得到讚美是那麼難的嗎?

難道一個肯定的眼神,一個誠心的微笑也不願給我嗎?難道讚美並非這樣子的嗎?星期天我搭城巴回校,車來到下一站,上來了一位滿頭白髮的伯伯,背有些駝,走起路來是走一步,停一下。

恰逢車裡沒位子了,我連忙站起來讓座,並有禮貌地說:「大爺,您坐。」當我站起來那一刻,我覺得自己很有禮貌,以中學生的身份做這件事,像巨集揚中華歷史以來的文化傳統,而且我幻想著站起來那一刻,背後會有十來雙讚美的目光望著我,然後他們便會輕聲說:

「這孩子真好」。我等待著讚美的到來。然而,我所做的並不像我想象中那樣,大爺是坐了我的位,但他並沒有說一句話,也沒有向我投來感謝與欣慰的眼光,甚至我覺得他根本也不覺得有人給他讓座,他就這樣理所當然地坐在那位置上,彷彿在說:

「你給我的位置,我是有資格坐的」。當時,我望了望了旁邊的人,我得不到老大爺的讚美,或許能找到一點在車子裡的人讚美的話語或讚美的眼神,然而,同樣出乎我的意料,他們對我這一讓座的行為,他們沒有說話,也沒有向我投來任何眼神,只是靜靜地望著外面,那冷漠的眼神彷彿在笑我:「誰叫你讓座,自討苦吃」。

車子就這樣行駛下去,車裡頭靜靜的,而我在思考,讚美不也就是一個肯定的眼神,一個誠心的微笑嗎?為什麼對我來說是那麼難得到呢?難道讚美並非是這樣子的嗎?

讚美不需要華麗的語言,只是一個肯定的眼神,一個誠心的微笑,我相信這是真的。

以奧運為話題作文,以奧運為話題作文

2001年的7月13日,對於中華民族來說是永遠不能忘記的日子。在國際奧委會第112次全會上,北京以壓倒性的絕對優勢獲得了2008年奧運會主辦權。訊息傳來,舉國歡慶,萬人空巷。2008,是每個中國人的嚮往 2008,是多麼令人振奮的一年!在期盼中 在渴望中,2008年來臨了!2008年的北京,發生了翻...

以快樂為話題作文,以「不怕」為話題作文

我擁有我快樂 天空用於白雲,顯得格外蔚藍 花朵擁有綠葉,顯得格外美麗 大海擁有波浪,顯得更有生命力 我?我擁有平凡,如果平凡也是一種擁有的話。因為平凡,我可以不必太過追求什麼,停下腳步,享受那一米陽光,坐坐,在某個放飛希望的清晨,或是滿師黃花堆積的黃昏,去欣賞那飄逸的雲 因為平凡,我可以不用嘗那大起...

以擔當為話題的作文,以擔當為話題的作文

人生就像是一幅綿遠無盡的畫卷,每一個人都是這畫卷中的主角,演繹著自己獨特無雙的風采。人生又像是攀巖,險阻重重,所以在遇到困難時,我們應該學會換一種角度看待!當愛迪生為尋找合適的燈芯失敗了上千次後,他仍沒有放棄。於是有人嘲諷他,而他卻風趣地說道 至少我也收穫了一千多根失敗的燈芯!愛迪生換了一種角度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