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出路為話題的作文,以 出路 為話題的作文

2021-04-30 08:04:58 字數 3923 閱讀 7148

1樓:葬你所給的愛

「蓬生麻中,不扶而直;白沙在涅,與之俱黑」詮釋了一個道理:環境改變事物。然而我卻不這麼認為。

傑克嗜酒如命且因殺人罪入獄,但他卻有兩個命運迥然不同的兒子:大兒子「繼承」了父親的「優良傳統」;小兒子成績斐然,品行優秀。同樣的環境為何造就了性格迥異的兩人呢?

我認為是思路決定出路。

大兒子選擇了與她父親同樣的墮落,在他的人生路上,留下了一個又一個的坑洞。小兒子選擇了與他父親相反的積極,在他的人生畫卷上,蘸寫了一筆又一筆的輝煌。思路之於人生,有著不可比擬的重要性。

思路編織著人生。

陶淵明厭棄汙濁的官場生活,他選擇了隱世歸野。重回田園,他的生命力美麗綻放。他享受「晨興理荒穢,戴月荷鋤歸」的恬然,他流連「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悠然。

他在青山碧水中雕琢了一個全新的自己----拂曉,踏朝露,披晨霧,耕田鋤草;日暮,放舟楫,蕩綠水,漂流青山;夜深,放長歌,嘯胸懷,餘音嫋嫋。過的是花的生活,綻放於光天霽月之下,生長微風細雨之中;過的是鳥的生活,遊息於白雲高山之上,寄身於佳樹芳草;過的是水的生活,快樂地一心奔流;過的是風的生活,隨性地四處遊走;過的是雲的生活,自在地八方漂游。溶溶月,淡淡風,看窗外風停風起,雁來雁往,聞窗前花香瀰漫,他抒寫著自己內心的一份樸實。

他的詩具有農人的淳樸,具有放縱的自由,具有天成的清閒----他的詩流傳千古。

思路牽連著未來

柳永,一位翩翩少年,自小便立下了入仕的決心。可偏偏天意弄人,一首才情橫溢的《鶴沖天》硬是給宋徽宗品出了不一樣的味道。於是,龍手一揮,柳永的名字永遠被剔出了金榜。

名落孫山,仕途坎坷,他萬年俱滅。他把失神的目光定格在凌亂的宣紙上,一個信念在他腦海中愈發的堅定。他成了一位專業詞人。

於是,有了纏綿悱惻的《蝶戀花》,有了憂傷悲痛的《雨霖鈴》,有了膾炙人口的一首首新詞。

思路決定出路。腦海裡絲絲縷縷的線路就等你用雙手來編織人生,牽連未來。環境不能改變人格,真正能鍛造人格、操縱人生的,是你的思路!

以出路為話題的作文

以出路為話題的作文

以出路為話題的作文

2樓:愛情歸何處

退路與出路

如果,航海家在航海的路途上遇上險阻就馬上返航,那麼他們就不可能會到達海的另一端,人生或許就是這樣,希望有出路的同時就不能夠想著退路。

只有斬斷了退路,雨果才成功的著作了《巴黎聖母院》。雨果為了如期交出一部作品給出版商,他把衣服鎖進櫃子,鑰匙扔進湖裡,只為了斬斷自己外出會友的念頭,一心專注於寫作。最終,他成功的創作了一部世界名著。

很多時候,惰性與懶散就是阻礙著你我出路的一塊塊石頭,石頭好似不怎麼的起眼,堆積多了必定影響去路,只有一心一意地想著自己的目標,一一踢開沿路的石頭,才能夠抵達目地的。雨果的事例讓我明白了:要想贏得一個不一樣的明天,就要撇開周邊的**一心向著一個目標,把希望出路的決心放大,留退路的想法縮小,才能為自己的成功贏得更多的可能。

不留退路,一心只為闖出出路而活。他站上了《中國達人秀》冠軍的舞臺上。與臺下觀眾不同的是,他是個失去了雙臂的仍舊堅持**夢想的人。

從《中國達人秀》節目一期一期的過來,總少不了那麼一個坐在椅子上,雙腳靠在琴鍵上的青年背影,這一幕為他花一般年紀背影下籠上了幾層哀傷。他由於年少時意外觸電失去了雙臂,但他並沒有向命運低頭,他勇敢的向命運發出了挑戰。他,就是劉偉,他的一句話震撼了我:

我的人生只有兩條路,要麼趕緊死,要麼精彩的活著。只因為這一種決心堅定了他要找到出路的信念,也致使他**夢想的成功吧!很多人對他的這句話會感到不解和懷疑,但是我相信,失去雙臂的他比起普通人要想找到出路,所付出的,比我們想象的還要更多。

如果果真沒有那麼堅定的信念,從一開始,一而再的經歷失敗,受挫,接著放棄,就不可能走到今天,發光發亮地登上舞臺。

破釜沉舟,背水一戰是革命成功的原因。成績一路以來都很優異的同學,或許心中也懷揣著相同的意志吧!撇下與同齡人忘我遊玩的機會,一次次的拒絕朋友的邀約,只為了給自己留下更多學習的時間,所以她們在學習的賽跑場上一路領先。

如果我是航海家,從踏上船板的那刻起,我會義無反顧的拉緊朝著目地的船帆,一路高歌前進。

以出路為話題的作文

3樓:氷雨殿

我的家鄉在嘉定的馬陸。那是一個風景如畫、葡香四溢的地方。每年七月底,葡萄園內掛滿了密匝匝是葡萄,就似一座座珍珠塔,一堆堆翡翠,讓慕名而來的遊客望而驚歎!

暑假裡的一天,陽光明媚。我早早地和爺爺來到了美麗的美麗葡萄主題公園,參加一年一度的葡萄節。一進園,涼風習習,一陣陣葡萄香就迎面而來,甜甜的,好聞極了!

隨著香味,我們來到了葡萄架下。只見一串串葡萄如翡翠瑪瑙似的,展現在我們眼前,紫紅的、情侶檔、淡黃的……我們的眼睛看得都快花了。「黑加侖,水晶,巨峰……」一個個地念出了它們的名字。

尤其是「水晶」葡萄,那可是我的最愛!長長地的,綠綠的,晶瑩透明的。真像是用水晶和玉石雕刻出來的。

參觀完葡萄,我們來到了一個大草坪上。哈哈!那裡正在舉行「吃葡萄」比賽呢!

我毫不猶豫地舉手參加了。比賽是一對一淘汰賽。我的對手是一個大哥哥。

大哥哥看看我,昂著頭說「小傢伙,我一定能贏你!」我握了握拳頭「嘻嘻,吃葡萄可是最拿手的哦!鹿死誰手,還不一定哦!

」果然,出乎他的意料,我以48:41的優勢大獲全勝……

不過隨著比賽的繼續,我的小肚子終於**,吃得太飽了,結果輸給了一個叔叔。正當我垂頭喪氣的時候,叔叔鼓勵我說:沒關係,小朋友。

輸贏不重要!只要努力了,開心就好,葡萄好吃吧!」哈哈,草地上傳來了一陣陣愉悅的笑聲。

最後,還去品嚐了「葡萄」水餃,真是一絕啊!哎呦,我的肚子又在**了……

快樂的時光總是那麼短暫,離開了葡萄園。我依依不捨地結束了這次葡萄節遊玩。明年我肯定還會再來的!帶上我的同學,我的老師,讓他們也來品嚐品嚐我家鄉的美味葡萄!棒極了

以出路為話題作文

4樓:孤獨藍天

退路與出路

在我們看電視的時候,往往能看到這樣的片段:一個人被仇家追殺,置於懸崖邊上,一邊是殺氣騰騰的仇人,一邊是望不到底的陡壁,我們的主人公一個漂亮的「轉體180度」縱身一躍,令身後的人目瞪口呆。只要看到這裡,那個「大英雄」就一定不會獻世,還很可能被一個貌美如花的姑娘所救,翩翩然,抱得美人歸.

就像電視裡看到的那樣,生活中,我們雖不至於身處絕境,但總有另人進退兩難的處境。不遇則罷,一旦置身其中,無論是硬著頭皮還是軟著頭皮,都得在這「山重水複」中走出一條路,而有時看似「無路」的「絕處」往往能「縫生」。聰明的人知道:

退路才是出路。我們即將處的位置還不比現在好,但之後會有很大轉機,固執的人就體會不到這一點,尤其是在無路可走的時候。

一隻蝴蝶,想飛出窗戶,它奮力地在玻璃前掙扎,一次又一次地用柔弱的翅膀拍打堅硬的玻璃,孰不知在這塊玻璃的下面,有一扇敞開的窗戶,為什麼就不肯試著退一步呢,寧願在上面撞得筋疲力盡,終於累死,摔下。退路不就是出路嗎?

還記得我曾經學過的一篇文章《桃花源記》中有這樣一句「初極狹,才通人,復行數十步,豁然開朗……」初學時便有這樣一種感覺:柳暗花明總是藏在山重水複後面的。

其實有時侯,我們不被逼得「疑無路」是不願意去走退路的,而更多時候,我們會在先前就給自己一條退路,以防到時候硬著頭皮也不及了。

哎,這就又有新的問題了——遇到門檻兒不去想辦法過,卻是急著想那條以防萬一的退路,好像任何的一點不順或是困難就是「萬一」似的。寧願放棄門檻後的豁然開朗,岌岌於那退路,這就大錯特錯了。

退路不是靠山。

就拿高考說吧,好比是千軍萬馬過獨木橋,同學們都拿出最飽滿的精力去奮戰題海,為的是將來有個出路,有的同學,有很優越的條件,本應該有一條更好的出路的,但因為他有退路而別人沒有,把退路當成了靠山,終日懶散得像街坊裡的大媽,最終,的確,他有退路可走,可總歸不如自己努力打拼啊!明明是隻要努力就能辦到的事卻放棄了。

而有的時候呢,斷了退路反而能碰出「又一村」。

當年項羽在過烏江時破釜沉舟,自斷後路,反而振奮軍心,大敗秦軍。武松在景陽岡與吊睛白額大蟲不期而遇,跑是來不及了,只得硬拼,虎口脫險, 還為鄉親們除了一害。

古今中外,不管是退路還是出路,總是在山重水複疑無路時讓人們看到柳暗花明又一村吶!

以出路為話題的作文,跪求以退路和出路為話題的800字作文

退路與出路 如果,航海家在航海的路途上遇上險阻就馬上返航,那麼他們就不可能會到達海的另一端,人生或許就是這樣,希望有出路的同時就不能夠想著退路。只有斬斷了退路,雨果才成功的著作了 巴黎聖母院 雨果為了如期交出一部作品給出版商,他把衣服鎖進櫃子,鑰匙扔進湖裡,只為了斬斷自己外出會友的念頭,一心專注於寫...

以奧運為話題作文,以奧運為話題作文

2001年的7月13日,對於中華民族來說是永遠不能忘記的日子。在國際奧委會第112次全會上,北京以壓倒性的絕對優勢獲得了2008年奧運會主辦權。訊息傳來,舉國歡慶,萬人空巷。2008,是每個中國人的嚮往 2008,是多麼令人振奮的一年!在期盼中 在渴望中,2008年來臨了!2008年的北京,發生了翻...

以快樂為話題作文,以「不怕」為話題作文

我擁有我快樂 天空用於白雲,顯得格外蔚藍 花朵擁有綠葉,顯得格外美麗 大海擁有波浪,顯得更有生命力 我?我擁有平凡,如果平凡也是一種擁有的話。因為平凡,我可以不必太過追求什麼,停下腳步,享受那一米陽光,坐坐,在某個放飛希望的清晨,或是滿師黃花堆積的黃昏,去欣賞那飄逸的雲 因為平凡,我可以不用嘗那大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