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章超載怎麼複議,對交通違章有疑問,怎樣申請複議

2022-08-27 06:40:18 字數 5504 閱讀 2864

1樓:

實際拉了50噸以內,過靜態磅,過了65多,這樣的情況,怎麼申請複議

2樓:悉鳴晨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這邊已經看到了,我準備一下,稍後給您回覆

交通違章行政複議的方式 申請複議的方式,可以是口頭申請複議,也可以書面申請複議。口頭申請複議就是由行為人本人到你所選擇的上一級機關的法制部門,對交通警察給你實施的處罰進行口頭陳述,並說明你不服的原因和理由...2.

交通違章行政複議的時限 申請複議是有時限的,根據我國《行政複議法》的規定,在行政機關做出處罰決定後60日內,並規定從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知道或者應當知道該具體行政行為

提問你好是這樣的,我安徽阜陽的,我拉了50噸以內,從阜陽南上高速,袁寨下高速,高速稱體重單子是48.40噸,下了高速右轉200米就是一個路面靜態磅,車壓白直線了,過了65.844噸,

現在處理的單位說,車壓線了,違法行為了,不給我複議

這兩個高速入口都是我們來回跑的路線,

回答顯然這不屬於避讓執行緊急任務的車輛,所以判壓線是證據確鑿,沒有什麼好複議的,複議也不會撤銷判罰。

提問昨天找他們,我拿我們買貨賣貨磅單給他們,他們不承認,非要高速公路收費站的磅單。我今天又去高速公路收費站把磅單,吊出來了,才48.4噸,不是超限的

其實我們車就不超

開車打**啥的,不注意看前面路況,在路上壓著線,也是經常有這樣的事發生

回答那你好好給他們說說

更多8條

3樓: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中列舉了各種超載行為的具體扣分情況。

下面是客車、一般小汽車和貨車超載的扣分標準

貨車超載:

駕駛貨車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30%以上或者違反規定載客的扣6分,

駕駛機動車運載超限的不可解體的物品,未按指定的時間、路線、速度行駛或者未懸掛明顯標誌的扣6分,

駕駛貨車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未達30%的扣3分。

客車校車超載的:

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一次性扣12分,

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

一般載客汽車:

駕駛其他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扣6分,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以外的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扣3分

扣分標準**《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詳細新交規扣分標準可以檢視此檔案。

2023年我國《刑法》修正案,對超載嚴重的將入刑: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修改為:「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一)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

「(二)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三)從事校車業務或者旅客運輸,嚴重超過額定乘員載客,或者嚴重超過規定時速行駛的;

「(四)違反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規定運輸危險化學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對前款第三項、第四項行為負有直接責任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有前兩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所以只要你超載屬實,申請複議,減輕處罰的可能極小。申請複議的步驟:是直接向做出處理的公安機關上一級部門提出書面申請即可。

對交通違章有疑問,怎樣申請複議

4樓:醉意撩人殤

交通違章申請複議以瀋陽市為例,方法如下:

對非現場處罰(電子警察拍照)的交通違法行為認定有異議的,當事人需持本人身份證、駕駛證、行車證到各區交警大隊處罰視窗開具處罰決定書,持上述證件及處罰決定書,到市公安局行政複議受理中心申請行政複議。

對現場處罰的交通違法行為認定有異議的,當事人需持本人身份證、駕駛證、行車證及執勤民警現場開具的處罰決定書,到市交警支隊法控處複議科申請行政複議。

針對您反映的車輛不繫安全帶的違法記錄,經調閱違法**進行詳細比對,發現違法**中駕駛人胸前隱約可見疑似安全帶的黑色細條,本著對駕駛員教育為主的原則,我們會盡快協調科研部門將此違法記錄予以刪除。同時也提醒駕駛人遵章守法、注意自身安全,創造一個良好的行車環境。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行政複議法》第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可以依照本法申請行政複議:

(一)對行政機關作出的警告、罰款、沒收違法所得、沒收非法財物、責令停產停業、暫扣或者吊銷許可證、暫扣或者吊銷執照、行政拘留等行政處罰決定不服的;

(二)對行政機關作出的限制人身自由或者查封、扣押、凍結財產等行政強制措施決定不服的;

(三)對行政機關作出的有關許可證、執照、資質證、資格證等證書變更、中止、撤銷的決定不服的;

(四)對行政機關作出的關於確認土地、礦藏、水流、森林、山嶺、草原、荒地、灘塗、海域等自然資源的所有權或者使用權的決定不服的;

(五)認為行政機關侵犯合法的經營自主權的;

(七)認為行政機關違法集資、徵收財物、攤派費用或者違法要求履行其他義務的;

(八)認為符合法定條件,申請行政機關頒發許可證、執照、資質證、資格證等證書,或者申請行政機關審批、登記有關事項,行政機關沒有依法辦理的;

(九)申請行政機關履行保護人身權利、財產權利、受教育權利的法定職責,行政機關沒有依法履行的;

(十)申請行政機關依法發放撫卹金、社會保險金或者最低生活保障費,行政機關沒有依法發放的;

5樓:

交通違法怎麼申請複議

6樓:車掛怒感嘆詞

交通違章處罰行政複議怎樣申請 問答

交通違章處罰行政複議怎樣申請申請複議的方式,可以是口頭申請複議,也可以書面申請複議。口頭申請複議就是由行為人本人到你所選擇的上一級機關的...

7樓:

我是跟著大車超誤闖紅燈,能不能申請複議

交通違章怎麼申請複議 5

8樓:幸運的楓陽

交通違章怎麼申請行政複議,在拿到交通事故認定書之日起三日內,向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提出書面複核申請。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五十一條 當事人對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有異議的,可以自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送達之日起三日內,向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提出書面複核申請。

複核申請應當載明覆核請求及其理由和主要證據。

第五十二條 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收到當事人書面複核申請後五日內,應當作出是否受理決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複核申請不予受理,並書面通知當事人。

(一)任何一方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並經法院受理的;

(二)人民檢察院對交通肇事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的;

(三)適用簡易程式處理的道路交通事故;

(四)車輛在道路以外通行時發生的事故。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受理複核申請的,應當書面通知各方當事人。

第五十三條 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自受理複核申請之日起三十日內,對下列內容進行審查,並作出複核結論:

(一)道路交通事故事實是否清楚,證據是否確實充分,適用法律是否正確;

(二)道路交通事故責任劃分是否公正;

(三)道路交通事故調查及認定程式是否合法。

複核原則上採取書面審查的辦法,但是當事人提出要求或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認為有必要時,可以召集各方當事人到場,聽取各方當事人的意見。

複核審查期間,任何一方當事人就該事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並經法院受理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終止複核。

第五十四條 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經審查認為原道路交通事故認定事實不清、證據不確實充分、責任劃分不公正、或者調查及認定違反法定程式的,應當作出複核結論,責令原辦案單位重新調查、認定。

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經審查認為原道路交通事故認定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適用法律正確、責任劃分公正、調查程式合法的,應當作出維持原道路交通事故認定的複核結論。

第五十五條 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作出複核結論後,應當召集事故各方當事人,當場宣佈複核結論。當事人沒有到場的,應當採取其他法定形式將複核結論送達當事人。

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複核以一次為限。

第五十六條 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作出責令重新認定的複核結論後,原辦案單位應當在十日內依照本規定重新調查,重新制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

交通違章如何複議

9樓:

對交通違章處罰不服可申請行政複議。

當事人對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有異議的,可以自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送達之日起三日內,向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提出書面複核申請。

當事人可以自收到《公安行政處罰決定書》《公安交通管理當場處罰決定書》《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強制措施憑證》之日起60日內,向作出決定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門的主管公安機關提出行政複議申請。行政複議機關應當自受理之日起60日內作出行政複議決定。

車主對違章有異議時,具體複議方法是,先去各大隊機動車違法處理大廳核查違法**或錄影。如看完錄影還覺得有異議,就可以申請行政複議。最快捷的複議方法是到支隊辦公大樓複議。

行政複議請備齊:行政複議申請書(原件)、身份證明材料影印件、駕駛證、行駛證、《行政處罰決定書》或《公安機關強制措施憑證》影印件,交通違章行政複議**人須提供申請人的《委託**授權書》料等資料。

擴充套件資料:

可以申請複議違章:

哪些交通違章可以到交警大隊申請複議?相信這是車主們比較關心的問題。發生以下情況,車主都可以去申請交通違章複議,根據事實情況,判斷車輛是否發生違章:

一、屬於機動車號牌**用的;

二、協助司法機關偵查破案、追捕違法犯罪嫌疑人的;

三、車輛被盜搶期間發生的;

四、機動車辦理轉移登記後錄入的監控交通違法行為的;

五、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執行緊急任務的;

六、救助危難或者緊急避險造成的;

七、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或標線與現場交通警察指揮不一致的;

八、其他依法不予處罰或免予處罰的。

以上八種情況,司機可以通過要求調看監控錄影的方式,來提交行政複議的證據。另外,屬於二到六種情況的,還可以當場申請**備案的方式,來提交行政複議的證據。

10樓:

交通違法怎麼申請複議

11樓:荔菲耘濤

我的駕照是因事故認定書交警把主次責任錯錄同等,造成駕照降級扣12分應怎樣解決?

12樓:

第一來京給小孩看病,未辦進京證,被現場扣了3分,能複議取消嗎。

13樓:

被處罰人不服公安交通管理機關的警告、罰款裁決或者公安機關拘留裁決的,可在接到通知後十五日內向主管公安機關或者上一級公安交通管理機關提出申訴,?主管公安機關或者上一級公安交通管理機關應當在接到申訴後五日內作出裁決;不服主管公安機關或者上一級公安交通管理機關裁決的,可在接到通知後五日內向當地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被處罰人不服公安交通管理機關吊扣駕駛證裁決的,可以在接到裁決書後五日內,向上一級公安交通管理機關或者主管公安機關申請複議一次,上一級公安交通管理機關和主管公安機關應當在接到申請後五日內作出複查決定。

對交通管理處罰不服、超過期限提出申訴的,或者事後對當場處罰決定不服提出申訴的,可以作為人民來信來訪處理。

交通違章屬於違法嗎,怎麼算交通違規 交通違章以及交通違法

交通違章是違反交通管理的行為,不屬於違法。交通違章是違反交通管理的行為。凡是車輛 行人違反交通管理規章制度和機關 團體 企業 學校及其他組織或個人未經公安機關批准隨意佔用道路擺攤設點 停放車輛 堆物作業 搭棚蓋房,以及進行集市 和其他妨礙交通的活動,均屬交通違章。怎麼算交通違規 交通違章以及交通違法...

怎麼樣查詢交通違章,怎樣查詢交通違章

1 上網查詢交通違章。可以上網搜尋 掌付通 或者 xx交警管理局政務服務網 也可以查詢,進入查詢系統 就是各地的公安交警網 按照要求輸入車輛資訊,然後點選查詢即可。2 打 查詢交通違章。打 查詢很多地區交警 會列出一個免費交通違章查詢 可以撥打查詢情況,同時還可以撥打114進行交通違章查詢情況。3 ...

交通罰款怎麼交,徐州交通違章罰款怎麼交 違章罰款繳納流程

1 繳納交通罰款的誤區。很多人認為有違章沒及時處理,就會有滯納金產生,這其實是個誤區。如果有了 電子眼 記錄的違章,駕駛人要先到交警大隊或車管所處理違章行為,拿到 公安交通管理簡易程式處罰決定書 也就是通常所說的罰單,然後15天之內沒有去繳納罰款的,第16天開始才計算滯納金,但罰款滯納金不得超過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