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禮儀的作文,幫忙啊,文明禮儀作文800字以上

2022-08-28 01:30:23 字數 4740 閱讀 3695

1樓:匿名使用者

————————《文明在人,禮在你我》

孔子曰:「不學禮,無以立」,意思是:沒有文明禮儀,是不能在社會及家庭立足的。

文明禮儀是人們在生活中養成的一種習慣。對一個人來說,禮儀是思想道德水平、文化修養、知識水平的外表;可對祖國來說,禮儀卻是生活習慣,品德的反映。

文明禮儀是中國人傳統的高尚品德,古代也有很多故事講述著文明,禮儀的高尚。古代東漢末年的時候,有一家的父親買了一些梨子,到家後,父親特地選了一個最大的梨子給孔融,,可孔融卻搖搖頭說:「我是最小的,所以應該吃最小的梨,大的梨子應該給哥哥吃。

」父親聽到後感到十分驚訝,小小年紀的孔融竟然懂得謙讓。這個「孔融讓梨」的故事告訴我們做人應該懂得謙讓別人,文明禮儀應從小做起。尊重別人,等於尊重自己,誰又不想尊重自己呢?

所以要先尊重別人。要學會在學校尊重老師、在家中尊重長輩、在工作中尊重上司、在社會中尊重人民、就一定會成功的。

在日常生活中,禮儀也是無處不在的,有很多的榜樣值得我們學習。文明禮儀不僅僅指的是行為,還有儀態、語言、神態,這都是表現個人禮貌的一部分。在生活中,有許多舉手之勞都是養成文明的習慣:

撿起一張不起眼的紙屑、隨手關燈、不踐踏草地、遵守交通規則、見到老師,熟人說聲好或給個微笑……都是文明禮儀的表現。也要時刻注意自己的語言,在請別人幫忙的時候加個「請」字,事後說聲「謝謝」,都會讓別人覺得很有禮貌和文明,別人就會覺得是個值得交的好朋友,簡簡單單的三個字,就給別人留了好印象,難道不好嗎?

文明禮儀不是代表著一次性的行動,而是永久的習慣,生活中的一部分。讓祖國變成文明的一個國家,讓外國人更瞧得起我們,何樂而不為呢?讓文明禮儀一直留在我們心裡,變成如同上班上學一樣的平常。

讓文明禮儀想好朋友一樣,在生活中幫助我們,提醒我們。也要時刻提醒自己:我是中國人,也是一個文明的人民。

讓外國人以前對我們的印象全部刪除,讓他們重新對我們另眼相看吧!

希望對你有幫助~~~~~~

文明禮儀作文800字以上

2樓:翁汀蘭益琴

文明禮儀我們身邊無處不在

文明禮儀我們身邊無處不在,文明禮儀是中國人民不

可缺少的品質。文明禮儀在生活中十分重要,如果世界上沒有了文明禮儀,地球就不會像現在這樣美好。文明禮儀時時刻刻都隱藏在我的舉止談吐之間,所以我也是一個文明人。

記得有一次,我去圖書館的路上,我看見一輛摩托車把一輛自行車撞了。自行車上的阿姨沒有受傷,但是車籃裡的一個精緻的花瓶摔了個粉碎,真可惜。

這時,不知是誰把交警叫來了。然後,這位交警查問了情況。是青年的錯,我想青年要賠錢了。交警說:「讓青年賠一元吧。」青年利索的掏了一元,

朝車籃一丟,飛上車逃走了。

沒一會兒,青年回來了,說:「老同學,你什麼時候幹起交警了。」

這個事例要說明了生活中要講文明禮儀。

文明禮儀我們身邊無處不在,但不文明有時也有,我要做一個文明人。文明的人也有禮儀,禮儀不是對一切看似平凡的事情充耳不聞,而是應當學會在一些細小的事情中學會去尊重他人。在平時的生活中,我們要學會尊重他人,這樣我們的世界才能更美好。

記得在三年級,我在學校門口當一個值日生,我在老師來的時候,因為我明白我們應該尊師重道,所以我大聲的喊:「老師好。」因為一個人的文明禮儀可以給身邊的人們留下美好的印象,所以在以後的日子裡,我都和老師和睦相處並且擔當了老師所佈置的對班級有貢獻的任務。

文明禮儀,我們為什麼要文明禮儀呢?

文明禮儀是一種美得。一個人不文明會被懲罰的。比如:

一個人衝紅燈是懲罰被車撞了去醫院。在香港不文明懲罰是很重的,扔一個垃圾罰2000元,吐痰罰5000元。文明在我們的生活中十分重要,文字是文明時代的開始,讓我們做一個講禮貌的人吧!

文明禮儀我們身邊無處不在,文明是中國人民不可缺少的品質。中國是文明禮儀之國,讓我們把文明禮儀伴我們行動起來。

文明禮儀 作文 40

3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說,「不學禮,無以立」。就是說,你不學「禮」,就沒法在社會中立身。

那麼,什麼是禮儀呢?簡單地說,禮儀就是律己、敬人的一種行為規範,是表現對他人尊重和理解的過程和手段。

文明禮儀,不僅是個人素質、教養的體現,也是個人道德和社會公德的體現。更是城市的臉面,更是國家的臉面。

所以,學習禮儀不僅可以內強個人素質、外塑單位(小到家庭、企事業單位、社群,大到城市、國家),更能夠潤滑和改善人際關係。

作為具有2023年文明史的「禮儀之邦」,講文明、用禮儀,也是弘揚民族文化、展示民族精神的重要途徑。

就北京而言,最現實的是迎接2023年奧運會。怎樣體現北京人以及中國人的有禮、有節,體現禮儀之邦的文明、友好,無疑成了北京這幾年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工作。

我們身在社會中,身份、角色在不停地變化之中。我們這一刻討厭別人,下一刻往往成了別人討厭的物件。這些無非都是「不拘小節」的行為所致。

當我們身為遊客的時候,總是依著自己的興致,隨地吐痰、吐口香糖、踩踏草坪、在文物上亂寫亂塗;當我們是市民的時候,又是對隨地吐痰、亂寫亂畫的現象深惡痛絕。

當我們是行人的時候,往往是怎麼就近就怎麼走路,管他有沒有紅燈,管他有沒有人行道,討厭那些沒按規章開車的人;當我們開車的時候,總是搶車道、夾塞兒、佔非機動車道,討厭那些在馬路上亂闖的行人。

當我們是消費者的時候,經常把個人的怨氣往服務人員身上撒,還總說他們態度不好;當我們是服務人員的時候,又總是把個人的情緒帶到工作上來,卻總怨顧客太挑刺。

當我們和同事相處的時候,總會埋怨同事的「不拘小節」,無論是工作上還是生活上的說話、借東西;而我們自己又往往懶得去理那些「小節」。

當我們乘坐公共汽車的時候,總是為能搶到座位而沾沾自喜,擠到、踩到別人的時候從不屑於說對不起;當我們被人擠到或踩到的時候,總是對對方不說聲抱歉的話而耿耿於懷甚至拳腳相加;當我們是老人的時候,站在晃晃悠悠的車上,總是渴望能有人為站立不住的自己讓個座。

當我們作為子女的時候,總是不願意耐心地和父母交流,總是大方地花著父母的血汗錢,總是大聲地把父母的問話送上天,對於父母的生日,天才曉得;當我們身為父母的時候,從沒心平氣和地和孩子做心靈上的交流,總是忙於自己的工作,還說已經給他們的關愛太多,就是他們自己不爭氣。

隨著社會的發展和進步,人們的精神需求層次和自我認知價值的越來越高,就越來越希望得到理解、受到尊重。毫無疑問,在當前的形勢下,禮儀已不是個別行業、個別社會層次的需求,而是全民所需。

火車跑得快,全憑車頭帶。在家裡,如果家長能夠帶好頭;在學校,如果師長能夠帶好頭;在單位,領導如果能夠帶好頭;在視窗單位,視窗工作人員如果能夠帶好頭……推而廣之,要在全中國推廣、普及文明禮儀,如果首都一千多萬人民能夠帶好這個頭;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

毫不疑問,我們的文明禮儀推廣和普及工作,就會更加容易。那麼我們的精神文明建設,就會和物質文明建設一樣,取得飛速發展。我們十三億人民的精神面貌,必然會煥然一新,人們都會生活在友好、寬容、關愛、溫馨的社會氛圍中!

文明禮儀,強調的是「尊重為本」。

想讓別人尊敬你,首先就得尊敬人。

那些陋習,圖的是一時之快,丟的是自己的人格和尊嚴。

一個連自己都不尊重的人,別人還會尊重你嗎

4樓:

《文明從我做起》

一個個的小家庭組成的一個大家那是國。那什麼是家呢?就是由一個一個成員而組成。所以,一個國家中人最重要。只有當每一個人都具備了文明素質,那麼這個國家的整體素質才能提高。

不久前,曾看到這樣一則報道,說的是新加坡,新加坡是一個通用英語的國家,這個國家的公共場所的各種標語大多是用英語書寫。但其中的一些文明禮貌的標語,如「不準隨地吐痰」、「禁止吸菸」、「不準進入草坪」等卻用中文書寫。為什麼呢?

人家回答:「因為有這些不文明行為的大多數是中國大陸的遊客。」為此,到新加坡考察的一位中學校長語重心長地說:

「不文明行為也是國恥。」

不知大家是否記得,三年前**電視臺報道,國慶節後的天安門廣場,隨處可見口香糖殘跡,40萬平方米的天安門廣場上竟有60萬塊口香糖殘渣,有的地方不到一平方米的地面上,竟有9塊口香糖汙跡,密密麻麻的斑痕與天安門廣場的神聖和莊嚴形成了強烈反差。

以上的兩個事例表明,文明其實是由細節構成的,反思我們的所作所為可見文明離我們還有一段距離。在我們身邊,在一部分同學身上,還存在著一些不文明的行為。例如,在我們的校園內、樓梯上總能見到與我們美麗的校園極不和諧的紙屑,尤其是星期

六、日教室裡、校園內食品袋、方便麵盒隨處可見,甚至有的同學認為:反正有值日的同學和清潔工打掃,扔了又何妨;再例如有的同學在教室走廊上追逐打鬧,走路推推搡搡習以為常;還有部分同學相互之間講髒話、粗話,隨意攀爬樹枝,甚至還有個別同學故意損壞學校的公共財物。我們很多同學把文化知識的學習放在首位,而常常忽略了社會公德的培養,文明習慣的養成,而這恰恰從本質上展現出一個人的思想品質。

事實上,良好的行為習慣,是保證我們順利學習的前提,也是樹立健康人格的基礎。在學校沒有良好的行為習慣的同學就可能目無紀律,不講衛生,擾亂班級的學習環境。相反,如果我們養成了文明的行為習慣,學習環境就一定是良好的、有序的。

現在,我們正處於人生中最關鍵的成長時期,我們在這個時期的所作所為,將影響到我們自身的素質,而文明的行為就在幫助我們提高自身的素質。所以,我們首先應該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人,一個懂文明、有禮貌的謙謙君子,然後才是成才,不能做一部單純掌握知識技能的機器,而要成為一個身心和諧發展的人。

代表民族未來的我們,需要學習和繼承的東西有很多很多,然而最基本的問題是:我們究竟要怎樣去接過人類文明的接力棒。同學們,我們每播下一個動作,將收穫一個習慣;播下一個習慣,將收穫一個品格,讓我們把文明禮儀放在心上,時時刻刻與文明交談,用它來約束自己的言行,千萬不要把文明行為習慣看作小事。

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養成良好的文明習慣,做文明學生。請我們每一個人管住我們的口,不說粗話、不隨地吐痰;管住我們的手,不亂扔垃圾、不打架鬥毆;管住我們的腳,不踐踏草坪。我相信,經過我們全體師生共同努力,一定會營造出一個文明美好的校園。

文明禮儀之歌,有關文明禮儀之歌

追著小鳥,走進 密林,追著小溪,走進深山,追著蝴蝶,走進花叢,讓我們走進禮儀之窗。讓小錘去敲醒每一個人,讓我們帶著禮儀走進學校,讓校園充滿歡聲笑語,高高揚起我們的雙臂,去擁抱一個美麗的夢。把自己變成文明樹,去體驗文明的歡樂 把自己變成禮儀花,去感受禮儀的樂趣。走進禮儀之窗,沐浴文明禮儀。等你從禮儀之...

關於文明禮儀的作文,關於文明禮儀的作文三百字

佛曰 人生路上有百葉草,開千朵花,結一枚果。若有人能遇到此草,守其花開,待其花落,摘其果實,又能將其文明地棄之者,便可入我佛門。關於文明,以前似乎從未認真思考過,只是偶爾看到了一句佛語,開始讓自己浮想聯翩。在我的印象當中裡,更多呈現的可能是另一個很飄渺的詞語價值。無論是對待學習 生活,還是確立自己的...

文明禮儀文字,文明禮儀文字資料

1.禮義廉恥,國之四維,四維不張,國乃滅亡 管子 2.衣食以厚民生,禮義以養其心 元 許衡 3.禮義生於富足,盜竊起於貧窮 漢 王符 4.禮貌是有教養的人的第二個太陽。赫拉克利特 5.禮貌經常可以替代最高貴的情感。梅里美 6.禮貌像只氣墊,裡面什麼也沒有,卻能奇妙地減少顛簸。約翰遜 7.沒有禮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