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在中國什麼地方啊,上海是在中國的哪個部位

2022-08-30 17:00:25 字數 5282 閱讀 4530

1樓:郗明悉雪晴

中國最東部,其中跟江蘇、浙江接壤,位於長江口,是中國最大的商業城市

2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華東地區,沿海城市,浙江,江蘇中間

3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啊!!!! 給分

上海是在中國的哪個部位

4樓:北迴歸線上茶農

上海是在中國的東北位置

上海市地處東經120°52′至122°12′,北緯30°40′至31°53′之間,面積6340平方公里,位於太平洋西岸,亞洲大陸東沿,中國南北海岸中心點,長江和黃浦江入海匯合處。北界長江,東瀕東海,南臨杭州灣,西接江蘇和浙江兩省。

地形地貌

上海是長江三角洲沖積平原的一部分,平均高度為海拔4米左右。西部有天馬山、薛山、鳳凰山等殘丘,天馬山為上海陸上最高點,海拔高度99.8米,立有石碑「佘山之巔」。

海域上有大金山、小金山、浮山(烏龜山)、佘山島、小洋山島等巖島。在上海北面的長江入海處,有崇明島、長興島、橫沙島3個島嶼。崇明島為中國第三大島,由長江挾帶下來的泥沙沖積而成,面積為1041.

21平方公里,海拔3.5米~4.5米。

長興島面積88.54平方公里,橫沙島面積55.74平方公里。

5樓:hao大森

上海是在中國的東北位置 上海市地處東經120°52′至122°12′,北緯30°40′至31°53′之間。

2023年,上海的土地面積僅僅為636平方公里。2023年,江蘇省的 嘉定、 寶山、 上海、 松江、 金山、 川沙、 南匯、 奉賢、 青浦、 崇明10個縣劃歸上海。

使上海市的轄區範圍擴大到5910平方公里,幾乎是2023年的10倍。2023年末,上海總面積為6340.5平方公里。

其中陸地面積6218.65平方公里,長江口水域面積1107平方公里,灘塗面積376平方公里 。

全國第二次土地調查中,全市土地調查總面積為8359.12平方公里(1253.87萬畝)。

截止到2023年12月31日,全市耕地1897.59平方公里(284.64萬畝)。

園地179.89平方公里(26.98萬畝);林地506.05平方公里(75.91萬畝);草地16.41平方公里(2.46萬畝);城鎮村及工礦用地。

2557.94平方公里(383.69萬畝);交通運輸用地:

402.17平方公里(60.33萬畝);水域及水利設施用地:

2749.17平方公里(412.38萬畝);其他土地49.

90平方公里(7.49萬畝) 。

上海在中國的哪邊?

6樓:點點在心

上海位於中國華東地區(東部)。

一、上海:

上海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位於中國華東地區,地處太平洋西岸,亞洲大陸東岸,長江三角洲前緣,中國南北弧形海岸線中部,位於長江三角洲沖積平原。

二、華東地區:

華東地區,位於中國東部。包括(現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東、臺灣)七省一市,其中,臺灣因特殊性,而單獨列出,統計資料時一般也不包含在內。

擴充套件資料

位置境遇:

(一)、上海

上海市地處東經120°52′至122°12′,北緯30°40′至31°53′之間,土地面積為面積6340.5平方千米,位於太平洋西岸,亞洲大陸東沿,中國南北海岸中心點,長江和黃浦江入海匯合處。北界長江,東瀕東海,南臨杭州灣,西接江蘇和浙江兩省。

(二)、華東地區

華東地區位於中國東部,自北向南包括山東省、江蘇省、安徽省、上海市、浙江省、江西省、福建省和臺灣省及其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包括赤尾嶼、黃尾嶼、南小島和北小島及某些礁石組成(臺)等。總面積83.43萬平方公里,約佔中國面積的8.7%。

7樓:enjoy諾娜

上海當然在中國的東邊啦

8樓:雋詠

上海位於中國華東地區(東部)。

9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位於我們的東南部。

10樓:汲曉習德厚

東部沿海,最直接的辦法就是看地圖。1154詳情07諮詢9927

11樓:一隻吃貨愛麗絲

shanghai is in the west of china

上海在哪中國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市地處東經120°51′-122°12′,北緯30°40′-31°53′,位於太平洋西岸,亞洲大陸東沿,中國南北海岸中心點,長江和錢塘江入海匯合處。北界長江,東瀕東海,南臨杭州灣,西接江蘇和浙江兩省。是長江三角洲沖積平原的一部分,平均高度為海拔4米左右。

陸地地勢總趨勢是由東向西低微傾斜。以西部澱山湖一帶的澱泖窪地為最低,海拔僅2米~3米;在泗涇、亭林、金衛一線以東的黃浦江兩岸地區,為碟緣高地,海拔4米左右;浦東欽公塘以東地區為濱海平原,海拔4米~5米。西部有天馬山、薛山、鳳凰山等殘丘,天馬山為上海陸上最高點,海拔高度98.

2米。海域上有大金山、小金山、浮山(烏龜山)、佘山等巖島。大金山海拔高度103.

4米,為上海境內最高點。全市總面積6340.5平方公里,東西最大距離約100公里,南北最大距離約120公里。

陸海岸線長約172公里。在上海北面的長江入海處,有崇明、長興、橫沙3個島嶼。崇明島為中國第三大島,由長江挾帶下來的泥沙沖積而成,面積為1041.

21平方公里,海拔3.5米~4.5米。

長興島面積88.54平方公里,橫沙島面積55.74平方公里。

13樓:匿名使用者

靠近東海。江蘇和浙江中間

14樓:匿名使用者

江南地區!浙江跟江蘇的當中!

上海在中國的**,華東還是華北還是華南?

15樓:點點在心

在華東地區。復

華東地區:

華東地區,

制簡稱「華東」,位於中國東部。包括(現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東、臺灣)七省一市,其中,臺灣因特殊性,而單獨列出,統計資料時一般也不包含在內。

位置境域:

華東地區,自北向南包括山東省、江蘇省、安徽省、上海市、浙江省、江西省、福建省和臺灣省及其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包括赤尾嶼、黃尾嶼、南小島和北小島及某些礁石組成(臺)等。

擴充套件資料上海:上海市,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位於中國華東地區。

位置境域:

上海市地處東經120°52′至122°12′,北緯30°40′至31°53′之間,位於太平洋西岸,亞洲大陸東沿,中國南北海岸中心點,長江和黃浦江入海匯合處。北界長江,東瀕東海,南臨杭州灣,西接江蘇和浙江兩省。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屬於華東!整個華東有六省一市——安徽省、江西省、江蘇省、山東省、福建省、浙江省、上海市。

17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市,簡bai稱滬,別稱申,du是中華人zhi民共和國直轄市之一dao。位於中國東部長江衝專

積三角洲,瀕臨屬東海,位於長江入海口南岸。它是目前中國大陸最大的城市,也是經濟最發達的城市之一,被認為是中國的金融中心。上海港2023年的貨物總吞吐量達到3億8200萬噸,成為世界第三大吞吐量港口城市。

(第一:新加坡,第二:香港)

18樓:於天樂

在江蘇省境內,華東地區

上海在中國的哪個部位,英語怎麼說?

19樓:小

shanghai is in the east of china

上海市原屬於哪個省?

20樓:曉寒老師

回答您好,上海市是一個直轄市,受**直接管轄,不屬於任何省份。

上海本屬於江蘇省 2023年,鑑於上海在全國的特殊地位和複雜情況,國民**計劃,撒上海縣建上海特別市。 從此市縣分治。 市管縣 上海市從上海縣中劃出直接受**管轄。

直至2023年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直轄市。後來原屬於松江府的上海縣等郊區、縣和嘉定崇明等縣歸上海市管轄 。

之後上海市就不屬於任何一個省,上海市是中國四大直轄市當中的一個直轄市。中國共有四個直轄市北京、天津、上海、重慶。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哦

更多2條

21樓:0熊小乖

江蘇省上海,簡稱「滬」或「申」,是中國共產黨的誕生地。中華人民共和國直轄市,國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中國的經濟、交通、科技、工業、金融、**、會展和航運中心,首批沿海開放城市。上海地處長江入海口,是長江經濟帶的龍頭城市,隔東中國海與日本九州島相望,南瀕杭州灣,北、西與江蘇、浙江兩省相接。

鴉片戰爭後上海開埠,外國的船隻從外洋直溯而上,2023年英國殖民者首先在上海縣境域劃定英租界;2023年,法國殖民者也要求劃定法租界;2023年,美租界與英租界合併成立公共租界。至此,上海市區劃分為不同的管轄區,蘇州河以北老閘和新閘一帶因大量貧苦農民的流入,逐漸興起,形成北市。

2023年清**頒發《城鄉自治章程》,上海縣合城南境、老閘、新閘、江境廟區域為上海城;另設蒲鬆鎮、東涇鎮及12鄉。2023年孫傳芳督江蘇省,成立淞滬商埠,分全境為上海、閘北、浦東、滬西以及吳淞5區。

22樓:小小新

2023年,上海的土地面積僅為636平方公里。2023年,江蘇省的嘉定、寶山、上海、松江、金山、川沙、南匯、奉賢、青浦、崇明10個縣劃歸上海,使上海市的轄區範圍擴大到5910平方公里,幾乎是2023年的10倍。 今上海地區,吳淞江以南於公元751年(唐天寶十載)析嘉興東境、海鹽北境、崑山南境之地置華亭縣。

2023年(元至元十四年)昇華亭縣為華亭府,第二年改為松江府。至清代松江府轄有華亭、婁、上海、青浦、金山、奉賢、南匯7縣和川沙撫民廳。吳淞江以北於2023年1月7日(南宋嘉定十年十二月初九日)設嘉定縣,後又析出寶山縣。

長江口的沙洲於907年左右(五代初)置崇明鎮,2023年升為崇明州,2023年(明洪武二年)改為崇明縣。上海市區原是吳淞江下游的一個漁村,至唐宋逐漸成為繁榮的港口。南宋鹹淳年間(1265~1274)建上海鎮,鎮因黃浦江西的上海浦得名。

2023年(至元二十八年)經元朝廷批准,2023年正式分設上海縣,轄華亭縣東北、黃浦江東西兩岸的高昌、長人、北亭、海隅、新江等5鄉,歸屬南直隸松江府管轄。 歸過江蘇。 至於方言,上海人自己認為松江話才是正真的上海方言。

而現在的上海話則是融合了浙江(主要以紹興、寧波話)和江蘇部分方言(蘇、錫、揚州話)。江蘇及浙江本身就是方言的集中區。各城市之間甚至各鄉鎮之間方言都有很大差異。

所謂上海本地人會兩種方言的很多,其中一種肯定是祖籍地方言。

請問上海最大的古玩市場在什麼地方

城隍廟古玩市場是上海最大的古玩市場,它由華寶樓地下古玩市場 藏寶樓古玩工藝品市場 上海老街沿街古玩小店組成。請問上海最大的古玩市場在什麼地方?1 東臺路古玩市 場是一家比較老的市場 2 城隍廟的華寶樓古玩市場,方浜路265號地下室 3 方浜路河南路口珍寶館及藏寶樓,是主要的經營老東西的地方,特別是藏...

上海有哪些小吃最好吃,在什麼地方

大凡來上海的中外遊客,大都要到老城隍廟走走。在老城隍廟內,彙集了眾多的上海地方小吃,綠波廊的特色點心,鬆月樓的素菜包,桂花廳的鴿蛋圓子,鬆雲樓的八寶飯,還有南翔小籠和酒釀圓子,真可稱得上是小吃王國了。綠波廊的特色點心 綠波廊酒樓於明嘉靖年間開業。設於上海老城隍廟九曲橋畔,原名 樂圃閬茶樓 1978年...

過陽在什麼地方,景陽岡具體在什麼地方啊?

過陽,著名中醫主治醫師。每週雙休下午看全科疾病。診所在無錫市新華書店後面樑溪區五姓巷15號101室。景陽岡具體在什麼地方啊?景陽岡位於山東省聊城陽谷縣城東 偏南 16公里張秋鎮境內。傳為 水滸傳 中描述的武松打虎處,也是龍山文化城遺址所在地。總佔地面積33.3公頃,其中水面10公頃。景區內沙丘起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