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B12發動機,因水溫高,換缸蓋後,車子沒力

2022-08-30 18:25:29 字數 4475 閱讀 8112

1樓:超人

是你沒有找準原因,缸蓋如果變形了,你就有必要更換缸蓋,如果沒有變形,就沒有必要更換缸蓋啊。

因水溫高,車子沒力,最大的可能就是活塞環彈性不足,引起的缸壓不足,從而導致工作無力。當然,缸套和活塞也好不到**去。

你僅僅是更換缸蓋,並沒有去找高溫的原因,不找出高溫的原因,以後還會出現故障的。高溫的原因如下:

發動機在不缺水的情況下高溫:

1,超載嚴重

2,長時間低擋高轉速的運轉

3,水箱裡水垢嚴重,造成散熱不好,需要通水箱,有專業做的,100元以內。

4,節溫器開啟不好,需要更換

5,水泵皮帶過鬆

6,水泵工作不好(迴圈水量不夠)

7,點火(供油)時間早

8,風扇工作不好

9,水路其他水管、彎頭、水眼有堵的情況。

就這些,你由簡到繁的檢查吧。

你這樣的情況,修好發動機後找出高溫的原因是很重要的。

2樓:心中的你

缸蓋拆下後有沒有測量缸蓋的平面的平整度,因為高溫後缸蓋很容易變形,一旦變形後會引起個別缸缸壓不足而動力不足,如果是更換缸蓋後仍動力不足則要測量是不是因高溫引起活塞環彈性下降而引起動力不足

3樓:匿名使用者

正時不對。進氣管有漏氣的地方。

本人昨天搞了一臺五菱之光b12發動機水溫高,過來的時候風扇是轉的,水箱的水是涼的,水迴圈不是很好。

4樓:朋哥永不認輸

五菱車這幾年抄之所以

在市場上比較火爆,bai得益於這麼幾個方面du:

第一,發動機好,zhi很多發動機都使用到30萬公里才大dao修第二,操縱效能好,五菱車有越破越好開的現象。也就是說,使用時間越長,車子反而越好開,不像有的車子,新車還行,用了一兩年以後,感覺特別難開。

第三,保值效能好。同樣三萬塊錢的車子,五菱車在兩年後**,一般會在兩萬五左右很快賣出去,而其他品牌的車子,即使賣兩萬,也很難賣出去。

第四,市場保有率高,使配件容易找到,維修**低。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擦,我比你還鬱悶,缸蓋都換新的,水迴圈還可以,就是高溫,都搞哭了

6樓:靜若止水

靠,同樣的問題,所有相關的都檢查了,就是水不迴圈,兄弟有的話嗎?我們交流交流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把節溫器裝好,加水。開啟暖風電機讓它吹《調到熱風處》,排空氣。感覺駕駛內有點點熱風才蓋蓋子

8樓:狄賽爾引擎

艹,上下水管都是冷的,何以判斷水溫高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能就是水溫大迴圈出了問題的,可以檢查一下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解決了嗎?我也遇到同樣問題,反覆排空都沒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見過這種情況,正常是小迴圈堵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水溫感測器有沒有試試看

13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同樣的問題啊……你弄好了沒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你一樣,有啥辦法解決嗎

15樓:丨

換風扇,裝新的節溫器,試試

五菱之光b12發動機因為一直高溫抬了缸蓋,也測了缸蓋平面還算好,安裝後怠速著車水溫一直正常,出去試

16樓:山東創意藝術團

積碳會造成汽油燃燒不充分,使發動機會出現抖動的問題。發動機積碳對汽車的影響是蠻大的,首先是降低引擎功率,也就是使動力輸出不均勻且逐漸衰減,換句話說就是越來越沒力。二是增大油耗,加重你的經濟負擔。

三是冷啟動困難,也就是打火困難,不容易著車,最後是燃燒室積碳嚴一個重的還會引起氣缸爆震,低轉速加速有響聲,對活塞及曲軸造成損害,引起發動機高溫從而嚴重影響汽車安全。再就是排放超標,不僅通不過年審檢測,還直接加重汙染環境的危害。

五菱b2發動機水溫高,水不迴圈,發動機內部有水,缸體,缸蓋都換了,是怎麼回事

17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內部有水是什麼意思,可以具體說明一下嗎?究竟是油底殼裡機油含水還是指發動機不缺水呢?

缸體、缸蓋都換了,那麼水泵檢查過了嗎?

18樓:轉眼到年

應該是b12系列發動機吧。

查沒查各水管與水箱是否通暢,去掉節溫器,再查水泵,查檢時一起看下水箱內部是否水垢堵塞。

19樓:匿名使用者

拆下節溫器如果還不迴圈,就更換水泵,否則更換節溫器

20樓:lyz劉易

缸體,缸蓋都換了還有水?還是之前?水不迴圈一般都是空氣沒排完。

21樓:快下崗了

水不迴圈和水溫高檢查水泵、節溫器。

五菱之光b12發動機,新換了個拆車發動機老是高溫,沒裝節溫器,水箱也是新的,水泵也是新的,水溫感應... 40

22樓:

如果確定水箱 水泵 沒有問提的話 那就是發動機水道的問題 可以通通發動機水道

23樓:過馬路的大爺

測下缸壓看油沒有衝缸。調整點火提前角。

五菱之光b12發動機水溫高如何處理

24樓:匿名使用者

五菱之光發動機水溫高分以下幾種情況:

1、因安裝問題造成的水溫過高。

(1)水箱離發動機距離過大,風扇在風圈外,可通過調節水箱安裝位置解決;

(2)空調冷凝器擋在了水箱前面,有兩個解決辦法:一是若發動機艙內有足夠空間的前提下,改變空調冷凝器的安裝位置;二是若發電機發電量充足,在冷凝器前加裝電動風扇。

2、因使用保養問題造成的水溫過高。

(1)發動結構緊湊,相應水道細小,在南方地區,必須加軟水或蒸餾水,避免水道內結水垢;北方地區,需到維修站或正規修理廠加註**冷卻(防凍)液,避免缸蓋腐蝕。

(2)在發動機放水,或發動機缺水過多,第一次水加滿後,發動機內的空氣可能未完全排出,若不採取措施,可能造成氣阻,使發動機溫度過高。解決辦法是:加水後,將發動機運轉幾分鐘後,開啟加水口蓋,再次將水加滿。

(3)汽油達不到規定標號(原則上不允許使用)或點火時間靠前,可導致發動機爆震,使水溫過高,解決辦法是:調整分電器,適當延後點火時間。

(4)每日出車前檢查機油和水,確保水箱內加滿水。

(5)風扇皮帶過鬆,可導致水溫過高。可適當調整皮帶張緊度。

3、部分零件故障可能導致水溫過高。

(1)若帶空調怠速過低,可導致水溫高,應檢查空調怠速提升器工作是否正常;

(2)缸蓋平面不平,或缸墊被衝,可導致水溫高。檢查辦法是:發動機冷車時,開啟加水口蓋,起動發動機,若水箱內有氣泡湧出,則可能是該問題。

(3)發動機冷卻系統的零件故障(如節溫器、水泵和風扇離合器等),可導致水溫過高,應檢查並更換相應零件。

發動機水溫高原因複雜,在出現該問題時,可按以下辦法逐條對應檢查,如仍無法查明原因,可到維修站修理。千萬不要在故障原因不明到不正規的修理店胡亂換件,以免帶來時間、精力和經濟上的損失。

2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把水箱的水放光,重新裝水或冷卻液,注意不要兩種混在一起裝進去

26樓:大咖王

回答"節溫器換過新的,(82度,87度都試過)沒裝也試過,缸床,缸蓋,氣門,水箱,溫控都是新的。水泵4s店專業師傅嚴格檢查過沒問題。電子扇非常準時運轉。

80邁以上速度跑十分鐘左右,停下來水溫就會不停**直至紅線開鍋,一直跑多遠都沒事。空氣專業師傅排過n次,確認無誤。機油不多,不少水!

水溫開鍋(水都咕路咕路響了!)"------ 根據你上面說的,車子一直跑就沒事,停下來就會高溫。仔細檢查下電子扇吧。

跑的時候,空氣流動散熱。停下來後,當溫度升到90度左右時,電子扇應當運轉來散熱。檢查下電子扇是否轉動,轉速,轉動的方向。

27樓:風聲裡

首先 你要理解它水的迴圈過程 既散熱方式。還有 此車必須要有節溫器,節溫器在這車上的作用不只是單單的控制溫度,還控制水的流向!檢查 水溫感測器訊號是否正常,散熱器工作時間是否正確!

還有 夏天時候 出現水溫偏高是正常的!還有車子 排水裡的空氣 需要點技巧! 還有 發動機工況也會決定!

比如噴油脈寬不正常 三元催化器堵塞也會影響! 然後 是否是汽缸墊出問題了(不過這種情況很少) 廢棄在迴圈egr閥 開啟正常不!

28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禰好.

發動機水箱溫度過高有3個解決的方法.

1:撤除節溫器。

2: 看下水溫感應塞是否已壞,如果壞了請更換.

3:水箱風扇加裝一個電機

4;加防凍液

29樓:匿名使用者

排空氣,改為自動排空氣的

五菱b12發動機燒機油怎麼辦,五菱B12發動機燒機油怎麼辦要大修嗎

原因及解決方法如下 燒機油的車輛的尾氣都會有不同程度冒 藍煙 機油消耗明顯增加,較短的時間內就不得不補加機油。車輛出現燒機油現象,會導致燃燒室的積炭增加 汽車的經濟性 動力性下降 尾氣排放超標等不良後果。使用品質不佳或粘度等級不符合要求的機油。機油質量等級低,會導致磨損加劇,另外,機油粘度過低或過高...

五菱之光b12發動機對完正時後出現打火不好打,加油門加不上和

有幾種原因 發動機從進氣口回火放炮,主要的故障原因有 1.混合氣過稀,專原因可能是油路或進氣屬系統出現故障。油路故障主要是由於化油器供油量過少所致,原因主要是 浮子室油麵過低或供油量孔堵塞。進氣系統故障主要是由於進氣量過多所致,造成進氣量過多的原因主要是 進氣歧管漏氣。2.點火系統出現問題,主要是點...

b12發動機缸體上裝缸蓋螺絲的孔和油道連通的嗎

你好,缸蓋上的壓缸蓋螺絲的螺絲孔,其中有一個是與油道相通的。你仔細觀察一下,能看到缸蓋螺絲孔中間有一油道。你好,這個不是相通的,祝用車愉快 不聯通的 油道是油道,水道是水道 螺絲空是螺絲孔 b12缸蓋上的支管螺絲怎樣取出來 你好,缸蓋上的壓缸蓋螺絲的螺絲孔,其中 有一個是與油道相通的。你仔細觀察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