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動手換機油,總結 還是自己做保養好

2022-08-31 02:55:16 字數 2456 閱讀 4268

1樓:蕭瑟中的寒風

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不過不定期在4s店更換機油做保養,算脫保,不再享有索賠的權力。不過,4s店對此不是卡得很嚴。

帶自己的機油去4s店更換,也是可以的。但需要註明機油自帶。也即由此出現問題,4s店不承擔責任。

想自己動手換機油和機濾,有老師傅給點建議嗎

2樓:願你的生活豐富多彩

首先要根據「保養手冊」的要求選用機油。

換油前要儘量把舊油排乾淨。

靜止狀態時把油加到上刻線位置,起動發動機,運轉幾分鐘,讓機油迴圈,熄火等待10分鐘,再檢查液麵。不足時應補充。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工具很好換,值得注意的是,螺絲要擰緊,機油不要加的太滿,首先加3l先,看油標尺

自己做保養怎樣換機油?

4樓:買球mx6丶cc錨

不簡單的,個人試過,車子給開到一個地溝,放油的時候搞了自己一身,最後還是帶上機油上的修理廠。其實重點在油上,買一款好油才是關鍵,自己兩臺車用過好幾個牌子,還是覺得gt潤滑油最好,至少假貨沒其他那麼多。

5樓:千落千離

不好搞的,自己最後還是帶上機油上的修理廠。其實重點在油上,買好油才是關鍵,自己兩臺車用過好幾個名牌,gt魔力紅最好了。

自己動手換機油麻煩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不麻煩的,就是自己會弄的髒一點,特別是放機油的時候,一不小心就會濺到自己的身上,很難洗的,不是那麼的節約的話,還是去修理廠換吧,我們這邊修理廠最近剛拿的gt魔力紅機油很好用,新貨~買個機油4l收了500塊,然後機濾,工時費加起來收了100,還是很划算的。

學習汽車保養很難嗎?自己保養怎麼換機油?

7樓:臭韓

還是自己上修理廠換吧,工時費就幾十。自己操作起來比較麻煩,特別放機油那一瞬間操作不好容易全身都是。機油可以買好點的gt機油,要比修理廠的全合成更好一點,自己已經用了兩三年了,動力和降油耗都很好。

8樓:高酌頌重

換機油看起來簡單,實際操作起來還是有技巧的,不然容易濺自己一身。最方便還是去修理廠,工時費一百以內,用個好機油跑起來也舒服。朗逸從原廠機油換到全合成的德國gt動力提了好幾倍,油門也不重了,車子跑起來要輕快很多。

配個進口的曼牌機濾,換一次比在4s店用特別版的那種全合成機油要值。

9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保養不難,挽濾芯可以自己動手,挽機油建議去4s店,在家沒有那裝置,爬在車低弄不好撒自已一身油,4s店有專業洗機油機,能很好把裡面雜物清理掉,又不怎麼貴,要是自己換的話,油濾,汽濾,都得換掉,密封要好不然怕漏油。

汽車換機油工具買了自己可以做保養嗎?

10樓:爽朗的澄邈

可以自己換。比較費勁,就一顆螺絲,擰掉機油就流出來了。不過得把車抬高或找個地溝。

機油放完了還得換過濾心,如果沒有工具還不好拆,安的時候沒有工具可能安不緊。還是找個小修車店幫你換吧,如果自己帶機油,手工費也就10塊錢。換機油的方法:

將放油口的螺栓擰上就可以倒新機油了(之前也可以用點新機油把氣門室和油底殼沖沖),新機油倒多少說明書上都有,別倒多了,拿油尺看著點,只要在e和f線之間就行,別超過f線,一般來說只要接近f線就可以。加好機油,蓋上機油口蓋就可以發動,怠速運轉一會看看是否漏油,不漏就算完成了。另外有部分車可能要在換油之前將引擎下護板拆掉,這個比較麻煩,估計趴在地上能夠到那幾個螺絲,不過在修理廠都是把車抬起來弄。

11樓:相溝鵲

沒必要自己買汽車換機油工具換機油,自己買機油去汽修店換就行了,我自己買的汽車換機油工具一個都沒用上,每次都是自己買gt機油和曼牌的機濾去汽修店做,也挺好的,一萬三千公里換保養一次比較省心,

12樓:匿名使用者

做保養換機油沒有想象的那樣簡單,工具是可以買到,但是還需要用舉升機將車輛舉起來,或者有地溝鑽到車輛下部進行換機油,不然是不容易拆下機油堵和機濾的,換完機油後加入新機油著車,檢查油堵和機濾是否漏油,然後滅車十分鐘後檢查機油液麵,這一系列的工作下來還是比較專業的人員完成較好。

自己換機油真的省錢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自己有場地有技術,自己換是會省很多,價位材料費都是可以省下來的,但是如果不具備條件的話還是去汽修店換吧,自己帶機油過去的話可以省一些錢,因為自己帶機油過去,機油品質還是可以保證的,自己每次都是自己帶gt魔力紅過去,然後看著換,相比用他們的機油,自己帶還是更踏實的。

自己可以動手換機油嗎

14樓:成都北方汽修

可以的,但是是要找個地溝把車開上去,在網上買點機油濾芯專用工具,及套筒扳手元件,在熱車時更換機油注意機油燙傷哦

如何自己換機油,需要什麼工具,自己更換機油需要什麼工具?

自己換那麼bai麻煩,搞得一身髒不說du,萬一把車子整zhi壞了修都不dao知道怎麼修,還是去修理廠換吧回,還能順便給輪胎答打個氣什麼的。你要是不放心修理廠的機油可以自己帶機油去換的。我現在就是自己在網上買的gt機油。12000公里動力才開始衰退,能跑到15000公里更換,而且動力比普通全合成的好的...

自己動手換機油想了解油底殼螺絲在哪個位置

發動機下方,動手能力差也可以吸出來,但奧迪好像有隔板,吸管到不了油底殼 還要換機濾 剛學汽車維修,換機油不知道放機油的螺絲在哪 你好 在發動機曲軸箱下部象一個槽形的殼 俗稱油底殼 上最低處有一大的螺帽就是放油螺絲.找發動機油底殼,然後找油底殼最低點,螺絲一般都在那塊,特別明顯,有的車不用在下面放,可...

自己換機油選擇什麼機油更換價效比高

機油這種東西品質越高價效比越高,我一直用的進口的pao機油gt魔力紅,差不多能跑一萬公里換一次,而且動力一直都不怎麼下降。高檔機油新增劑也好,每次換機油也不用清洗發動機,用了好幾年發動機聲音都低沉有力動力一踩就來跟新車似的,價效比很高。礦物質機油比較便宜,建議還是換半合成機油好了,在200多一點的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