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港式奶茶的茶葉和水的比例是多少

2022-09-01 04:05:18 字數 4381 閱讀 4391

1樓:帝都小女子

兩人份用料: 黑白淡奶100ml,開水300ml,斯里蘭卡烏瓦紅茶5克,白砂糖20克

做法:準備好所需茶、奶、糖、茶杯

烏瓦紅茶茶味偏重,取約5克左右即可

紅茶倒入耐熱的器皿中

沏茶的水約90度左右。如果不方便測溫度,那麼選擇開水就好加入300ml左右的開水,靜置1分鐘左右

在茶湯中加入白砂糖,可以用攪拌棒微微輔助攪拌,幫助茶葉出味待茶湯色濃,散發悠悠茶香後加入100ml的黑白淡奶稍事攪拌後倒入有濾網的茶壺中即可,如果沒有濾網也可以用奶茶的茶袋過濾

2樓:匿名使用者

茶包放在開水裡20分鐘,60克配3000ml開水,最好是加味紅茶(帶點咖啡味)

奶味裡要加點煉乳奶味就出來了,再試試

3樓:匿名使用者

多放點茶再多加點奶不就有茶香也有奶香咯。

港式奶茶做的過程中茶與水的比例多少最好

4樓:帝都小女子

兩人份用料: 黑白淡奶100ml,開水300ml,斯里蘭卡烏瓦紅茶5克,白砂糖20克

做法:準備好所需茶、奶、糖、茶杯

烏瓦紅茶茶味偏重,取約5克左右即可

紅茶倒入耐熱的器皿中

沏茶的水約90度左右。如果不方便測溫度,那麼選擇開水就好加入300ml左右的開水,靜置1分鐘左右

在茶湯中加入白砂糖,可以用攪拌棒微微輔助攪拌,幫助茶葉出味待茶湯色濃,散發悠悠茶香後加入100ml的黑白淡奶稍事攪拌後倒入有濾網的茶壺中即可,如果沒有濾網也可以用奶茶的茶袋過濾

5樓:半腦畝

港式奶茶做的過程中茶與水的比例1:30。這個比例是標準配方比例。

兩人份用料: 黑白淡奶100ml,開水300ml,斯里蘭卡烏瓦紅茶5克,白砂糖20克。

港式奶茶做法:

1.準備好所需茶、奶、糖、茶杯

2.烏瓦紅茶茶味偏重,取約5克左右即可

3.紅茶倒入耐熱的器皿中

4.沏茶的水約90度左右。如果不方便測溫度,那麼選擇開水就好5.

加入300ml左右的開水,靜置1分鐘左右6.在茶湯中加入白砂糖,可以用攪拌棒微微輔助攪拌,幫助茶葉出味7.待茶湯色濃,散發悠悠茶香後加入100ml的黑白淡奶8.

稍事攪拌後倒入有濾網的茶壺中即可,如果沒有濾網也可以用奶茶的茶袋過濾

港式奶茶 用什麼紅茶?淡奶? 調配比例多少?

6樓:一弦一柱

製作港式奶茶使用錫蘭紅茶,淡奶使用黑白淡奶,調配比例是錫蘭紅茶16克:黑白淡奶200克:砂糖50克:開水600克

準備材料:錫蘭紅茶16克、黑白淡奶200克、砂糖50克、開水600克一、準備好原料。

二、買鍋放入紅茶,倒入開水。

三、放在燃氣灶用小火加熱,加入砂糖。

四、邊煮邊攪拌至砂糖融化,煮三分鐘就可以。

五、黑白淡奶倒入量杯。

六、煮好的紅茶,過濾倒入量杯裡,跟淡奶混合攪勻。

七、倒入杯中即可食用。

7樓:小牛騎馬追火箭

製作港式奶茶一般使用祁門紅茶或立頓茶包、阿薩姆紅茶,淡奶會使用黑白淡奶。

茶葉與水的比例約1:30,黑白淡奶和茶湯的比例一般為1:3。

港式奶茶的製作方法:

1、用小煮鍋將大約200ml清水煮沸。

2、取約1勺半紅茶,當清水剛剛沸騰時將準備好的紅茶倒入鍋中並攪拌。

3、保持小火,並不斷攪拌大約3分鐘,至茶湯變成深紅色。

4、將200ml的黑白淡奶倒入煮沸的茶中。

5、用小火繼續加熱,並不斷攪拌。

6、當奶茶煮沸時關火。

7、用過濾網將煮好的奶茶過濾到杯中就可以了。

港式奶茶用什麼紅茶做?我超級喜歡港式奶茶,屢次試驗不得要領。做不出味道,鬱悶。

8樓:舞璇瀅

港式奶茶用的是錫蘭紅茶製作的,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錫蘭紅茶 30g,水 700ml,淡奶 200ml,砂糖 45g

1、將30g錫蘭紅茶裝入拉茶袋中,拉茶2回合。

2、將茶與茶袋一起放鍋中,用中火煮沸,茶袋不能接觸鍋底,再拉茶2回合。

3、再將茶與茶袋放鍋中,用中火煮5分鐘,最後拉茶2回合。

4、將拉茶袋用夾子擠壓擠出裡面的茶。

5、隔熱水加熱淡奶,溫熱即可。

6、將茶和奶衝入乾淨的器皿中,加入砂糖攪拌均勻。

7、做好的港式奶茶倒入杯中即可飲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做奶茶,一定要用紅茶,越香的紅茶越好,在衝好的茶裡面加入純奶,可根據自己的口味新增,這樣就行了

奶茶製作所需的茶葉與水的比例是多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自制作奶茶,茶葉與水可按1:1000~1500 的比例;先將水燒開至100度,衝入放有茶葉的茶壺中悶3-5分鐘後,隔濾出茶水,即可進行下一步奶茶製作。

用料:紅茶包1包、白砂糖1勺、開水1杯、純牛奶適量烹飪技巧:

1、牛奶微熱就行,紅茶和牛奶的比例可根據自己喜歡的濃度來調節;

2、喜歡喝涼的朋友,可放冰箱冷藏後再喝,也可加入冰塊直接飲用。

步驟如下:

1、準備所需材料

2、紅茶包放入杯中,倒入開水泡3分鐘

3、杯中加入適量的白糖

4、倒入泡好的紅茶

5、攪拌一下,讓白糖完全溶化

6、牛奶放微波爐裡微波1分鐘,然後倒入杯中攪拌均勻即可

1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1、先把之前準備的紅茶,取一勺茶葉倒入茶壺裡面。

12樓:傳成酒械小杰

製作奶茶不是用茶葉來製作的,有專業做奶茶的紅茶包。沒有一定比例,水燒開以後,把紅茶包放入鍋裡,待開水顏色略有茶顏色立馬撈出,然後依次加入奶精,白糖,果味粉,特濃奶香精,酒好了、

一斤水,奶精50克,白糖20克,果味粉適量,特濃奶香精用滴管滴2滴。至於紅茶包就看自己掌握了,如果茶水太濃,奶茶會苦。

13樓:天津禮品茶

六克紅茶(最好是紅碎茶)500毫升水,只煮一次,涼水放茶,開後關火,燜2-4分鐘。再加奶與糖攪拌。不明之處再提問

港式奶茶中「撞茶」這道工序的詳細做法是什麼?要詳細些

14樓:撿心事的兔子

撞茶是將茶在兩個杯子之間拉高、倒入,約三個來回,此稱之為撞茶,這樣可以讓茶與空氣充分接觸,使奶茶更順滑,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錫蘭紅茶30g、黑白淡奶1罐、冰糖(白糖)20g、豆漿袋(湯袋)1個、清水1000g

製作步驟:

1、將水燒開,煮沸。

2、粗茶會更醇厚耐煮,細茶更能出味,搭配比例是七分粗茶,三分細茶。

3、將1000毫升的水煮開,30克紅茶倒進濾茶布,將裝有茶葉的濾茶布放進鍋裡,調小火煮四到六分鐘。

4、先將濾茶布放到水壺上面,將鍋裡的茶倒入壺裡(讓茶水與空氣充分接觸, 能產生茶的順滑感,降低茶的苦澀味,來回撞三次茶,每次儘量拉高)。

5、放入5g冰糖(白糖)倒入7分滿茶,再加入3分滿黑白淡奶,一杯美味的港式熱奶來就產生了。

6、成品圖。

港式「**奶茶」的製作方法!

15樓:兆焮蘭

蘭紅茶粉,帶出茶香。最傳統的奶茶混合法要至少四種茶葉:一號細茶葉(茶粉),二號三號中茶葉,四號粗茶葉。

一號茶葉的比例越高,茶味越強,當然成本也較高。從混合茶葉可以將每種茶的細微差異映襯出來,令茶味和香氣更具層次感。為了港式奶茶的質量穩定、及簡化操作步驟,本公司已經生產了一至四號茶按祕製比例拼配好的《至佳特級拼配茶》。

港式奶茶做法步驟:

所需器具:2個沖茶壺、1個茶袋;

所需原料:至佳特級拼配茶120g、三花全脂淡奶、白砂糖(適量)

步驟:1、用其中一個沖茶壺裝3000cc水,燒開;

2、水開後,把裝有120g茶粉的茶袋放入空茶壺中,將開水衝入茶袋;

3、將茶袋移至另一沖茶壺,用前次茶壺中的茶水衝此茶袋。以此方法來回衝六 次;

4、把蓋子蓋上開小火燜約5分鐘(不要讓水滾起),然後重複第3步驟;

5、小火煮熱茶水,開小火燜約20分鐘(不要讓水滾起);重複第3步驟,然後取出茶袋,並瀝乾茶水;

6、小火煮熱茶水,把衝好的茶水中撞入加好淡奶的奶茶杯中,茶與奶的比列為7:3,根據個人口味加入白砂糖。

港式奶茶用什麼澱粉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港式奶茶是不需要用澱粉的。它的濃度是濃茶和淡奶所造成的,象似下了澱粉,其實沒有。你試試照我所說的做就知道了:

將紅茶(可用普洱,取濃色和苦澀)、鐵觀音(取茶味)、花茶(取香氣)用開水燒煮約半小時,過濾茶渣後便可加糖和淡奶來完成了。效果是很濃的就對了。

喝茶葉水有什麼好處,喝茶葉水的好處和壞處是什麼?

茶葉的化學成分是由3.5 7.0 的無機物和93 96.5 的有機物組成。茶葉中的無機礦質元素約有27種,包括磷 鉀 硫 鎂 錳 氟 鋁 鈣 鈉 鐵 銅 鋅 硒等多種。茶葉中的有機化合物主要有蛋白質 脂質 碳水化合物 氨基酸 生物鹼 茶多酚 有機酸 色素 香氣成分 維生素 皁苷 甾醇等。茶葉中含有2...

製作剪下增稠液澱粉和水的比例是多少?

比例是3 4,剪下增稠液體不是水和澱粉做的,只是效果差不多而已,應該是由流動性很強的聚乙二醇與非常堅硬和極其細小的矽微粒組成的求採納。玉米澱粉和水在什麼比例下能做成剪下增稠液 呵呵,你是看 走進科學 了吧?我嘗試了,大概是每100毫升的水和130立方厘米的澱粉混合,用勺子之類的使勁攪,很難攪動的。不...

茶葉怎麼來的,茶葉是怎樣製作出來的?

茶葉茶樹關於茶葉加工茶葉深加工的含義和研究領域 茶葉的深加工的含意 茶葉的深加工是指用茶的鮮葉 成品茶葉為原料,或是用茶葉 茶廠的廢次品 下腳料為原料,利用相應的加工技術和手段生產出含茶的製品。含茶製品可能是以茶為主體的,也可能是以其他物質為主體的。茶葉深加工的意義 一是充分利用茶葉資源。很多的低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