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煤氣改天然氣了,對燃氣爐有影響嗎

2022-09-02 18:55:23 字數 5355 閱讀 2395

1樓:滑水的鴨子

改裝的費氣,燃燒不完全,天燃氣的**是煤氣的兩倍,長遠來說不划算,如果原來的已經使用了一段時間,還是換新的比較好

2樓:

要達到最好的燃燒效果,是換新的爐具.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把灶換一下,為了安全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對,就是把眼換大,可以換噴嘴。

5樓:月魔殿下

如果家裡的己經用舊了,你又經濟條件許可,就去換新的囉。乀

管道煤氣改為天然氣後,原來的爐灶能用嗎?

6樓:

不能用。因為管道煤氣、管道液化氣和管道天然氣的進戶壓力不一樣,所以不可以正常使用。

天然氣和煤氣燃燒時的熱值、混合氣濃度都不一樣,天然氣灶也不能直接用煤氣。

如燒同樣一壺水,因為煤氣的燃燒值比天然氣大的多,用煤氣時間比用天然氣時間短,單位時間內灶頭的出氣量煤氣比天然氣小的多。必須更換噴嘴和灶頭後才能用,否則不僅對灶具損害大,使用起來也是十分危險的。

因為天然氣、液化氣和煤氣的壓力、同等體積所需要的空氣量都不一樣,所以燃氣灶的燃燒裝置不一樣,不能通用。

7樓:煙在舞蹈

管道煤氣改為天然氣後燃氣具不可以正常使用。

因為管道煤氣、管道液化氣和管道天然氣的進戶壓力不一樣,所以不可以正常使用。

解決辦法:更換燃氣具或者改裝燃氣具火孔。由於地域性差異,更換燃氣具火孔**不等,通常情況,燃氣灶更換火孔為40元左右,熱水器為80元左右。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灶臺是新的就換一個爐芯就可以,灶臺舊了就換一隻全新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 要改噴嘴 這和用汽油。柴油一樣的道理。

關於家用燃氣灶管道煤氣改天然氣的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騙你的拉,告訴你人工煤氣,天然氣,液化氣灶的區別僅在閥門的噴嘴上(一般都是銅的),所以要在外包裝上打上字,不然就是專業人員也得拆下噴嘴看孔徑大小(因為灶具溫度、發熱量是差不多的,主要是氣源的熱值不同而已):人工煤氣最大,天然氣中等,液化氣最小——所以換氣源實際只要換噴嘴就行了。

11樓:**查體

騙你的煤氣和天然氣區別你先了解一下就知道是不是騙你

12樓:

要換的...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要真**了怎麼辦...不鏽鋼的好些...

300很多嗎...暈死了...他能掙多少啊,別把人想的那麼壞!

不想換也沒關係了..就是怕真**了...就要後悔了

液化氣罐改管道天燃氣爐具應該怎麼辦?

13樓:夙河

這個需要燃氣公司的專業人員才能改,我家過去是液化氣管道的。燃氣公司統一改的燃氣,就是上門換他個灶臺芯。

14樓:前曼嵐

液化氣罐改管道,天然氣爐具首先應該通天然氣

15樓:花芷希

液化氣罐兒,該管道天然氣爐具應該還是可以使的。

16樓:不可不說

液化氣關給到天然氣灶應該怎麼辦?你改了天然氣就不用液化氣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液化氣罐用的爐具不能用在天然氣。要買專用的天然氣爐具。

管道煤氣換成太天然氣後,原用煤氣灶如何改進?

18樓:幽冥玄銀

將灶具改進其實就是讓燃氣與空氣完全反應,所以在進燃氣口不變的情況下需要增大進風口才能保證甲烷與氧氣完全反應。

1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方程式可知一分子co消耗1/2分子氧氣,一分子ch4消耗2分子氧氣,因為同溫同壓下,氣體的體積之比等於分子數之比,所以1體積co消耗半體積氧氣,1體積ch4消耗2體積氧氣,消耗空氣體積比較大的是ch4.

將灶具改進其實就是讓燃氣與空氣完全反應,所以在進燃氣口不變的情況下需要增大進風口才能保證甲烷與氧氣完全反應。

20樓:

管道燃氣的熱值、華白指數與天然氣不同,故灶具需進行相關的改造。一般燃氣行業稱置換。灶具置換方式有二種:

一種為直接換灶具,一種是將灶具的燃燒供氣部分進行換置。由於煤氣單方熱值只相當於天然氣的1/3不到,灶具供氣部分進行縮孔的可能性不大。

21樓:匿名使用者

別私自改,找天然氣公司的來

將管道煤氣改為天然氣,燃氣灶的進風口和進氣口應如何調整

22樓:萌物手工粘土

增大進風口,減小進氣口,煤氣管道改天然氣管道,爐具也要更換的,或者把管道煤氣改為天然氣後,燃氣灶要改天然氣噴嘴,進氣口就是噴嘴,風門根據火苗。

管道特點

1)輸氣管道系統是個連續密閉輸送系統。

2)從輸送、儲存到使用者使用,天然氣均處於帶壓狀態。

3)由於輸送的天然氣比重小,靜壓頭影響遠小於液體,設計時高差小於200米時,靜壓頭可忽略不計,線路幾乎不受縱向地形限制。

4)不存在液體管道水擊危害。

5)發生事故時危害性大,波及範圍廣。管道一旦破裂,釋放能量大,撕裂長度較長,排出的天然氣遇有明火,還易釀成火災。

23樓:匿名使用者

管道煤氣改為天然氣後,燃氣灶要改天然氣噴嘴,進氣口就是噴嘴,風門根據火苗的情況調整,調到火苗適中,為藍火苗為止。

24樓:起名真難

煤氣管道改天然氣管道,爐具也要更換的,或者把爐具裡的噴嘴換成天然氣的也可以。

噴嘴和風門在一起。風門大小主要看火著的顏色。火尖上方沒紅火就可以了。

25樓:

燃氣密度低,需要輔助分解燃燒的氧氣量減小。

加大過氣口,減小風門。

ch4 甲烷 c3h6+c4h8 液化氣 分解燃燒所需的氧氣如何?

26樓:

增大進風口,減小進氣口

天然氣管道粗細影響取暖嗎?工作人員說普通的管道只能做飯用,想要安裝採暖爐的需要把燃氣管道換成粗的才

27樓:一目瞭然老師

他們這種說法不正確——不知有什麼目的在裡面。天然氣是有一定壓力的,與燃氣爐使用沒有關係。有關係的不是管道,而是氣表有大小。

煤氣灶改天然氣灶**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改造,太危險,原理如下:

1、壓力不同:通常煤氣的的壓力大、燃氣噴嘴孔徑小,而天然氣壓力小、孔徑大,所以他們不能混用。另外在設計灶具時,通常還關心空氣中氧(20.

9%)助燃量,即混合比,液化石油氣要求的空氣多,相應其它兩種就少。

2、燃燒值不同:天然氣灶和煤氣灶的工作原理和外形都差不多,不同的是氣咀的孔眼不同,主要原因是天然氣和煤氣的燃燒熱值不同。

29樓:星辰明銳

煤氣灶改天然氣灶需要改動以下兩個部件:燃燒器(一般就是火蓋),因為煤氣灶的火蓋火孔(火槽)小,天然氣的要大一些;噴嘴。要將噴嘴孔徑改小。

這些都需要原生產廠家的配套配件才能更換,憑個人是無法改好的,建議你還是找廠家吧。

天然氣灶和煤氣灶的工作原理和外形都差不多,不同的是氣咀的孔眼不同,我們都知道,主要原因是天然氣和煤氣的燃燒熱值不同,還有就是他們的壓力不同。大家要根據自己家的需要進行選擇。

天然氣的壓力是2800帕,管道煤氣的壓力是2000帕。管道煤氣灶可以改成天然氣灶。這過程需要把灶具的噴嘴和火蓋更改一下就可以了。

其他的事情都是由煤氣公司來解決的。天然氣灶和煤氣灶的區別只要更改過了之後是不會有什麼危險的,但是如果使用沒有更改過的管道煤氣灶燒天然氣那就非常危險了。

從燃燒特徵講,天然氣與煤氣不具備互換性,因而燃氣向天然氣轉換的時候,必須對原有煤氣灶具、器具、計量表、輸配管網進行更換或改造。其中人工煤氣燃具應該改造或更新為天然氣燃具,家用灶具通過更換噴嘴、火孔蓋改制成天然氣灶具。家用熱水器通過更換噴嘴(主火、長明火等)燃燒器改制成天然氣熱水器。

當人工煤氣改用為天然氣時,家用灶具可以通過更換噴嘴、火孔蓋改制成天然氣灶具。天然氣灶和煤氣灶的區別 家用熱水器通過更換噴嘴(主火、長明火等)、燃燒器改制成天然氣熱水器。

30樓:匿名使用者

煤氣灶改天然氣灶只需要把爐頭引射管管口的噴嘴由液化氣噴嘴改為天然氣噴嘴即可。這兩種噴嘴的區別就是噴嘴噴口直徑不同,以改變燃氣的流量。 這種噴嘴很便宜,一般在2.

5元到5元之間。每個爐頭一般用2個噴嘴,少數爐頭用3個噴嘴。所以一般買6個天然氣噴嘴就可以完成改造。

如果自己更換,總成本最多是5x6+10(郵費)=40元。不過,有些廠家的爐頭與噴嘴的連線螺紋可能是非標設計,標準噴嘴買來說不定會配不上,這比較麻煩。 所以,如果樓主家裡的燃氣灶是知名廠家的產品,可以聯絡廠家售後予以更換。

雖然費用可能會更高,但是比較保險(未必是說你自己換噴嘴不安全,而是說不會花了40塊錢,卻發現標準螺紋的噴嘴和廠家的非標爐頭配不上)。如果不便找廠家售後,也可以找燃氣灶修理店的人代為處理。 最後提醒一下,1,噴嘴更換完畢後,噴嘴與爐頭的螺紋處最好用密封膠做一下密封,以防螺紋處有輕微漏氣,或者螺紋日後因震動鬆垮。

2,更換噴嘴後,爐頭的風門最後也相應調整一下,以便於讓燃氣灶處於最佳工作狀態。 商用廚具專家純手工輸入為你解答,絕無複製貼上,請給予好評。

31樓:胡說大本營

天然氣灶與液化氣灶的爐盤是一樣的。不同之處是噴嘴兒的口徑不一樣:液化氣的噴嘴兒的孔徑是0.

8mm,天然氣的噴嘴兒的孔徑是2.0mm。安裝螺紋是一樣的,自己就可以很容易地更換。

我自己更換過,效果很好。

燃氣罩能改天然氣嗎

32樓:小娟娟

可以的,但是不建議自己改,危險性比較的大。天然氣與煤氣不具備互換性,必須對原有煤氣灶具、器具、計量表、輸配管網進行更換或改造。安全第一,需要廠家人員來改。

33樓:鄭港夏嶼

從專業的角度來說不能改,因為設計的時候天然氣和液化氣對爐頭,引射器,噴嘴都不同,雖然可以用換噴嘴解決,但是對燃燒什麼的還是有影響,容易造成不完全燃燒,或者產生二氧化氮等有害氣體,建議買新的!

34樓:攘池崖犢

管道煤氣改為天然氣後燃氣具不可以正常使用。

因為管道煤氣、管道液化氣和管道天然氣的進戶壓力不一樣,所以不可以正常使用。

解決辦法:更換燃氣具或者改裝燃氣具火孔。由於地域性差異,更換燃氣具火孔**不等,通常情況,燃氣灶更換火孔為40元左右,熱水器為80元左右。

天然氣管道安裝規範,天然氣管道施工規範哪有?

1 安裝天然氣安裝的強制性規定 在對燃氣管道進行室內安裝時,嚴禁將燃氣管道及設施安裝在衛生間 書房 臥室 等空氣流通性不夠好或臨時休息的地方。另外,嚴禁使用國家明文規定已經淘汰了的直排式燃氣熱水器,因為直排式燃氣熱水器這種家用電器是將燃燒後的廢氣直接排在室內,也容易帶來一氧化碳中毒危險。2 關於廚房...

煤氣管道壽命,天然氣管道使用壽命有多少年

管材不一樣其壽命也不一樣。鋼管 強度高,但不耐腐蝕,壽命在30年左右。鑄鐵管 強度較低,耐腐蝕高,但投資較多,壽命在60年左右。pe塑料管 強度低,耐腐蝕高,投資少,壽命在30 40年。儲氣櫃沒有接觸過,不能回答。這麼容易弄明白的 如果你用的是鋼瓶,那一定是液化氣,如果你家裡用的是從管道里來的氣,就...

天然氣管道一公里多少錢,城市天然氣管道鋪設施工造價是多少錢一公里?價格組成,請前輩解答詳細些哦

城市天然氣管道 按照材質一般分 聚乙烯pe管 目前常用 和無縫鋼管 不常用 按管徑一般分 dn400 很少 dn350 不多 dn300,dn200 常用 dn150 常用 dn100 常用 主要組成 前期政策性處置費用,材料費,安裝費,人工費,其他費用 包括地質勘探 設計費 監測費 配套費等 d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