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化學題

2022-09-03 11:25:19 字數 668 閱讀 2674

1樓:匿名使用者

1.木頭燒黑說明溫度高,木頭不變色,說明溫度低咯所以不變色的中間部位必然是溫度最低的焰心

2.體現科學的嚴謹性,實驗失敗定是要再多次驗證找原因的,所以選c3.如果看到被點燃且管壁無固體,說明是co即貝貝猜的正確若果看到管口沒有被點燃的物質,且管壁出現白色固體,說明芳芳正確如果管口既有物質被點燃,管壁又有白色固體,說明婷婷正確原因:

之所以用長導管且包溼毛巾是為了驗證有無石蠟蒸汽,因為蒸汽遇冷會凝結為液體乃至固體,看到管壁又白色固體那必然是由石蠟蒸汽.

2樓:匿名使用者

導管內壁無石蠟凝結,但導管一端能點燃.

導管內壁有石蠟凝結,但導管一端不能點燃.

導管內壁有石蠟凝結,但導管一端能點燃.

理由是石蠟蒸汽通過用溼布包著的導管而凝結

3樓:小萌萌的豆豆

1,2小問應該不用解釋吧,至於3問,若點火實驗為發出的是淡藍色火焰,且導管壁上無蠟液滴,則 貝貝正確,若點火實驗為發出的不是淡藍色火焰或無現象,且導管壁上有蠟液滴,則芳芳正確.若點火實驗為發出的是淡藍色火焰,且導管壁上有蠟液滴則婷婷正確.因為co的燃燒顏色為淡藍色火焰,有co 則會出現這個現象.

若有蠟蒸汽,則蠟蒸汽遇冷則會變成小蠟液滴《液化現象》.若以上現象都有則co,蠟蒸汽都有......怎麼樣,滿意不?

初三化學題目 初三化學題

1 純淨物 複鹽 能寫出化學式的物質都是純淨物。3 4 24 50 50 因此不超量。4 裝飲料用的鋁製易拉罐。1 明礬屬於純淨物。2 已知明礬中鋁元素的質量分數為,求4克明礬中鋁元素的質量3 若在烹炸油條過程中鋁元素不損失,某人一天吃一根油條,他攝入鋁的量超過安全攝入量。4 請再舉一種日常生活中會...

初三化學題!!求解初三化學題目!!!

沒想到那個 sunshilin13在我提交第一題的時候把我答案複製了!然後等我提交第二題時,我答案就排在後面了!我花了10分鐘寫的答案啊!1.解 設得到氧化鈣的質量為x,二氧化碳的質量為y。caco3的質量 150g 90 135gcaco3 高溫 cao co2 100 56 44135g x y...

初三化學題

樓上大意了吧?氧化亞銅相對分子質量為1441.有漏條件麼?要配製質量為多少的稀硫酸?不然只能算出濃硫酸質量 稀硫酸質量 0.22.根據條件,可以看出最後一次加硫酸是過量的cu2o h2so4 cuso4 cu h2o144 64 x 4x 9 根據前兩次每次減少0.8gcu2o,可以得出x 4x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