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化學題,急

2022-11-29 00:50:09 字數 604 閱讀 1292

1樓:

在含硝酸銀,硝酸銅的混合溶液中加入一定量鐵粉,肯定會發生置換反應,生成銀和銅,至於是否剩餘鐵,並不確定,而題上說「充分反應後過濾」,說明一定是鐵過量或溶液過量,接著「向濾除的固體中滴加稀硫酸,氣體生成」說明固體中一定含有可與稀硫酸反應的物質,而銅、銀皆不與稀硫酸反應,這說明固體中一定含鐵。固體含鐵,說明鐵過量,所以溶液會完全反應,則剩餘固體一定有銀、銅。

所以選d

做這一類的題,先弄清所給物質是否會發生反應,然後順著題目一點一點推。

如果沒有氣泡,那剩餘固體中,一定沒有鐵,因為三隻那個物質中,只有貼會跟稀硫酸反應,銀、銅不反應,不會生成氣泡。

2樓:

d吧 加入稀硫酸有氣泡 說明鐵過量 鐵能置換銅和銀 所以濾除固體 三種都有

如果沒有氣泡 也不存在b或c的情況 沒有氣泡 應該是a

3樓:雷魈

鐵的還原性比銅和銀強。所以會把他們置換出來。因為最後有氣體產生,所以必有鐵。

所以都有。

4樓:k嘟

選d。銀是肯定有的對吧,後面說加稀硫酸有氣體,那麼就肯定鐵過量,鐵過量則必然有銅。懂不?

初三化學題,急

溶質 高錳酸鉀 溶劑 水 溶液 高錳酸鉀溶液 稀鹽酸 溶質hcl氣體,溶劑h2o 稀硫酸 溶質h2so4,溶劑h2o 硫酸銅溶液 溶質cuso4.5h2o,溶劑h2o氫氧化鈉溶液 溶質naoh,溶劑h2o 食鹽水 溶質nacl,溶劑h2o 蔗糖水 溶質蔗糖c12h22o11,溶劑h2o 你好 1.溶...

初三化學題!急

剩餘氣體的質量為20 18 2g 2h2 o2 2h2o 4 32 36x 2 y 16 18g當剩餘氣體是氧氣時,m h2 2 m o2 16 2 18g剩餘氣體是氫氣時,m h2 2 2 4g m o2 16g 設參加反應的氫氣質量xg,氧氣yg h2 o2 2 h2o2 32 36x y 18...

初三化學題目 初三化學題

1 純淨物 複鹽 能寫出化學式的物質都是純淨物。3 4 24 50 50 因此不超量。4 裝飲料用的鋁製易拉罐。1 明礬屬於純淨物。2 已知明礬中鋁元素的質量分數為,求4克明礬中鋁元素的質量3 若在烹炸油條過程中鋁元素不損失,某人一天吃一根油條,他攝入鋁的量超過安全攝入量。4 請再舉一種日常生活中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