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化學題

2023-01-02 15:30:13 字數 1151 閱讀 3421

1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樣品中所含氯元素質量即融雪劑中氯化鈣所含氯元素與氯化鈉所含氯元素的質量和,所取200g樣品中含有氯元素的質量即10g濾液中所含氯元素質量的20倍;根據氯化鈣的化學式可求得氯化鈣中鈣元素質量分數,再利用10g濾液含鈣元素的質量求中所含氯化鈣質量,即可求得所含氯化鈉質量,利用兩物質質量求得10g濾液中含氯元素的質量即可解決問題.

解答:解:10g濾液中含氯化鈣的質量=0.

12g÷40 111 ×100%=,則該濾液中含氯化鈉的質量=

117g;10g濾液中含氯元素的質量= 111 ×100%+ 100%=

則所取樣品中含有氯元素的質量= 10g =

2樓:匿名使用者

1.先求出10g濾液所含的氯化鈣的質量和氯化鈉的質量。

m(cacl2)=

由已知融雪劑中氯化鈉、氯化鈣的質量分數,可以由綠化改動質量求出氯化鈉的質量。

m(nacl) =

2.根據10克濾液所含的氯化鈉、氯化鈣的質量求出200克濾液所含的氯化鈉、氯化鈣的質量。

m(cacl2)= 200* =m(nacl) =200* =

3.再由樣品中所含的氯化鈉、氯化鈣的質量(即200克濾液所含的氯化鈉和氯化鈣的質量)求氯元素的質量。

m(cl) =

3樓:君拂0一世長安

解:10g濾液中含氯化鈣的質量=,則該濾液中含氯化鈉的質量=

10g濾液中含氯元素的質量=

則所取樣品中含有氯元素的質量=

4樓:棉現無

10g濾液中含氯化鈣的質量= /111) ×100%=,則該濾液中含氯化鈣和氯化納的質量=0.

333g÷(1-26%)=氯化納的質量=

11710g濾液中含氯元素的質量= 111 +

則所取樣品中含有氯元素的質量= /10g =

5樓:溫虹英

假設所取融雪劑的總量為x克。

根據10克濾液中鈣元素質量為克,200克濾液中鈣元素質量為。

可得方程式: (x-2)*74%*40/111=克。

所以氯元素質量=(11-2)*26%*克。

6樓:初中化學高中化學

根據質量守恆計算,氯的原子數不變、、、

初三化學題目 初三化學題

1 純淨物 複鹽 能寫出化學式的物質都是純淨物。3 4 24 50 50 因此不超量。4 裝飲料用的鋁製易拉罐。1 明礬屬於純淨物。2 已知明礬中鋁元素的質量分數為,求4克明礬中鋁元素的質量3 若在烹炸油條過程中鋁元素不損失,某人一天吃一根油條,他攝入鋁的量超過安全攝入量。4 請再舉一種日常生活中會...

初三化學題!!求解初三化學題目!!!

沒想到那個 sunshilin13在我提交第一題的時候把我答案複製了!然後等我提交第二題時,我答案就排在後面了!我花了10分鐘寫的答案啊!1.解 設得到氧化鈣的質量為x,二氧化碳的質量為y。caco3的質量 150g 90 135gcaco3 高溫 cao co2 100 56 44135g x y...

初三化學題

樓上大意了吧?氧化亞銅相對分子質量為1441.有漏條件麼?要配製質量為多少的稀硫酸?不然只能算出濃硫酸質量 稀硫酸質量 0.22.根據條件,可以看出最後一次加硫酸是過量的cu2o h2so4 cuso4 cu h2o144 64 x 4x 9 根據前兩次每次減少0.8gcu2o,可以得出x 4x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