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化學題

2023-04-20 08:40:04 字數 3953 閱讀 7549

1樓:匿名使用者

稀釋溶質質量不變。

3h2so4 + fe2o3 = fe2(so4)3 + 3h2o

49 yy=

2樓:極客星創

出硫酸的質量為:50kg×後面加水稀釋其實是一個誤導,完全可以不考慮,因為硫酸的總量不便!

3h2so4 + fe2o3 = fe2(so4)3 + 3h2o49kg y

y=26kg

3樓:力胖胖

第一步:把握稀釋前後溶質質量不變。

設:稀釋後的溶液質量位x:50kg*98 % x*10%x=490kg

第二步:除去鐵鏽 的質量為y

3h2so4+fe2o3=fe2(so4)3+3h2o490kg y

294/490kg=160/y

y=267kg

4樓:黃曉菘

稀釋溶質質量不變。

3h2so4 + fe2o3 = fe2(so4)3 + 3h2o

49 y求y即可啊。

5樓:lv霊

鐵鏽一般為三氧化二鐵,與稀硫酸1:3反應。現有n(稀硫酸)=50000*

n(鐵鏽)=500/3 m=(500/3)*160=。

6樓:高階主考官

反應① hcl+澄清石灰水(主要成分caoh)反應,生成cacl,現象為放熱,觀察無明顯現象。

反應② hcl+k2co3反應生成kcl,放出co2,故有氣體生活。

把廢液島入同一缸中,有少量氣泡,可推出反應① 中hcl過量,反應②中k2co3過量,故混合再產生氣體,而最終有白色沉澱,可推出混合後反應的k2co3還是過量,再與混合液中的cacl反應,產生caco3沉澱。

因反應① 中hcl過量,故caoh不存在,因最終產生caco3沉澱,故hcl不存在,而過量的k2co3與反應①生成cacl的比例關係不確定,故不能肯定兩者是否存在。故最終能肯定的是kcl一定含有!

7樓:笛

、(1)caco3; (2)cacl2和hcl(只答對一種物質給分,一對一錯不給分)。

3)實驗操作 實驗現象 實驗結論。

稀鹽酸(稀硫酸、硝酸等)或可溶性鈣鹽、鋇鹽及其它對應的鹼溶液等合理答案均可 有氣體生成或白色沉澱生成(現象必須與選取試劑相對應。

說明:選用試劑正確但現象與之不對應只得1分;選用試劑錯誤或未填寫試劑,現象正確與否均不得分。

8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沉澱是caco3,廢液裡一定含有的溶質是cacl2。

小紅將稀鹽酸加入盛有澄清石灰水的試管中,生成cacl2和h2o,所以沒有現象。小強將稀鹽酸加入盛有k2co3,生成co2,此時k2co3必然是過量的,所以加入小紅所倒的廢液中的少量鹽酸,才會產生氣泡,之後剩下的k2co3再與cacl2反應,就會生成caco3沉澱了。

9樓:哈嘿哈

沉澱是碳酸鈣 溶質稀鹽酸 氯化鈣碳酸鉀。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 5:6。

s是32,o是16。 二氧化硫是32+16+16, 三氧化硫是 32+16+16+16, 所以他倆在等重量的時候數量比為:5:

4, 那麼二氧化硫裡面有兩個氧,三氧化硫裡面有三個氧,等重量時 氧原子個數比就是,5*2:4*3=5:6

11樓:匿名使用者

cch3oh 甲醇為工業酒精,就是假酒案中的假酒,真酒為乙醇b選項。

12樓:匿名使用者

甲醇,物理性質與乙醇相似,只是有毒。

13樓:來自武功山捨己為人的大平原狼

c2h5oh(乙醇,即酒精)

根據質量守恆定律可知,方程式左右的各元素守恆,(同學你把二氧化碳寫成一氧化碳了)

故等號右邊有:2 c;6 h;7 o

左邊只有:6 o

可知x為c2h6o,依據原題為綠色能源,調整後知,其為c2h5oh(乙醇,即酒精)。

1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元素守恆,x應含兩個碳原子和六個氫原子一個氧原子即c2h6o

c2h6o+3o2=點燃=2co2+3h2o

你的方程式寫錯了。

15樓:晨曦路口

根據元素守恆,x應含兩個碳原子和六個氫原子即c2h6

16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題意可知:15g甲和5g乙反應生成11g丙和若干丁,根據質量守恆定律可求得丁為9g。

用a、b、c、d分別表示甲、乙、丙、丁的化學式,它們之間發生反應的化學方程式是。

2a + b = c + 2d

2.(1)第3次和第4次反應中礦石都有剩餘(即鹽酸量不夠)。

反應中礦石有剩餘,即鹽酸量不夠,若第3次反應中礦石無剩餘應該生成co2質量為,而不是,故第3次反應中礦石有剩餘,從而第4次反應中礦石也有剩餘。

2)上表中m的數值是。

第3次反應中鹽酸量不夠,第4次反應中鹽酸量與第3次相同,故生成co2質量與第3次相同。

3)設反應中純碳酸鈣的質量為xg。根據化學方程式計算:

caco3+2hcl=cacl2+co2↑+h2o

xg 100/xg=44/

答:這種石灰石中碳酸鈣的質量分數為80%。

3. 答:這種含鎳氧化物半導體粉末的作用是加快反應速度,即催化作用。

該反應的化學方程式和水通電分解的類似,只是把反應條件「通電」改為「催化劑和波長402nm的可見光照射」。

1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題是2a+b=c+2d第二題本人由於用手機看不清**~

18樓:長河

1、反應前甲為25g,乙為5g,丙為10g---反應後甲為10g,丙為21g,還有丁。從而推知反應物為甲15g,乙5g,生成物為丙11g,丁為9g(根據質量守恆定律推知丁)。設化學方程式係數分別為a、b、c、d,則有30a:

20b:44c:18d=15:

5:11:9,a:

b:c:d=2:

化學方程式就為 2甲+乙=丙+2丁。

2、(1)第三次和第四次礦石有剩餘。因為在50g的鹽酸中分別按5g10g15g20g成比例的增加礦石的質量,生成co2在第一,二次成比例的增大,第三次就不能按比例增大,說明鹽酸已反應完,石灰石剩餘。

2) 因為鹽酸反應完,所以生成的co2不變。

3)設5g的石灰石中含caco3的質量為x

caco3+2hcl=cacl2+h2o+co2↑

x x=石灰石中caco3的質量分數為,等於百分之八十。

3.催化劑。

方程式和水通電分解的一樣,只不過把反應條件通電改為催化劑。

本人的解答你還滿意吧!

19樓:綶凍旳菋菿

1.錯 約17%

2.錯1.加水:m質=80g*15%=12g a%=12/(20g+80g)=12%

加硝酸鈉:m質=80g*15%=12g a%=(12g+20g)/(80g+20g)=32%

質=400g*10%=40g m液=40g/50%=80g m蒸發=400g-80g=320g

20樓:似靜楓

過程:用火柴點燃酒精燈,用酒精燈點燃木條,使木條帶火星。移開玻璃蓋,將集氣瓶倒置,將帶火星的小木條放在瓶口正下方。熄滅木條後迅速將木條放在另外一個正放的集氣瓶的瓶口正上方。

現象:帶火星的木條在倒置的瓶口處復燃,在正放的瓶口處無現象。

解釋:氧氣有助燃性,能使帶火星的木條復燃。

21樓:匿名使用者

過程:把集氣瓶正放,去掉玻璃片,將帶火星的木條伸進瓶子裡,復燃;將集氣瓶倒放,去掉玻璃片,把帶有火星的木條放進瓶子裡,不復燃。因為密度大的總在下面。

結論:相同條件下,氧氣的密度大於空氣。

解釋:因為密度大的總在下面。

注意:如果是把木條放在瓶子裡的話,可能接觸的氣體會比較純一點,而放在瓶口的話,可能就有很多意外發生。

初三化學題目 初三化學題

1 純淨物 複鹽 能寫出化學式的物質都是純淨物。3 4 24 50 50 因此不超量。4 裝飲料用的鋁製易拉罐。1 明礬屬於純淨物。2 已知明礬中鋁元素的質量分數為,求4克明礬中鋁元素的質量3 若在烹炸油條過程中鋁元素不損失,某人一天吃一根油條,他攝入鋁的量超過安全攝入量。4 請再舉一種日常生活中會...

初三化學題!!求解初三化學題目!!!

沒想到那個 sunshilin13在我提交第一題的時候把我答案複製了!然後等我提交第二題時,我答案就排在後面了!我花了10分鐘寫的答案啊!1.解 設得到氧化鈣的質量為x,二氧化碳的質量為y。caco3的質量 150g 90 135gcaco3 高溫 cao co2 100 56 44135g x y...

初三化學題

樓上大意了吧?氧化亞銅相對分子質量為1441.有漏條件麼?要配製質量為多少的稀硫酸?不然只能算出濃硫酸質量 稀硫酸質量 0.22.根據條件,可以看出最後一次加硫酸是過量的cu2o h2so4 cuso4 cu h2o144 64 x 4x 9 根據前兩次每次減少0.8gcu2o,可以得出x 4x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