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的微調裝幾個最好看?最合適

2022-09-03 18:20:18 字數 1721 閱讀 447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你要參加什麼性質的面試,但是小提琴的微調應該只能裝一個,在e弦上,裝多了是會影響音色的,再說最主要的是看上去很業餘。如果你不用微調也可以將弦對準的話,那是就裝一個的好,這是你給那些聽你演奏的人的一個資訊,就是你夠專業。但是如果必須使用微調才能將弦對準的話,還是不要勉為其難了。

嚴重小提琴時,要根據你的曲目選擇搭配什麼樣的衣服,這不僅僅是好看不好看的問題,而是表達你對觀眾的尊重。如果你拉的是古典曲目,最好穿禮服,歡快的**可以配跳躍一點的顏色,深情的曲目配銀色或淡藍。這個請自己斟酌,比方你拉慢節奏的**,穿著一身火紅肯定不合適,你拉節奏感很強的現代**,穿著民族服裝,拉的再好也會打折扣。

自己看吧。

2樓:

我學了10年,很自然四個都裝了。微調不是拿來好看的,作用很大,能把聲音調到最精準,而且當你技術越好時,你對音準的要求也就越高,你也能輕易聽出音色上的差異,這時微調就能派上用場了。小提琴是比較高雅的樂器,穿得大方得體即可,最重要是斯文乾淨,個人覺得淺色比較好。

祝你成功。如果是才藝顯示,拉得好才是最重要的,而不是表面功夫,下點苦工去練好一首曲子,加多些揉弦,聽上去會很好。

3樓:管絃舞情人

其實,微調是在一定程度上影響音色的。所以,要演奏的話,一個比較好,裝在e弦上。但是,微調能幫助你調準細音準,你要仔細考慮權重。

至於衣服,男生的話,選燕尾禮服比較好,白色和黑色都可以。女生的話選晚裝長裙。

4樓:我是老華僑

我學了那麼多年,一開始學的時候我媽說怕我學不下去,就買了一個紅棉木的二手琴,300多塊,沒有任何微調。可我對這個小提琴愛不釋手。當弦不準時,老師就慢慢的幫我調,特別是冬天的時候調的特別辛苦因為小提琴都被冷到硬了。

之後我一口氣考到了3級,我就吵著我媽給我買一個新的,那個小提琴就好很多了,1300多塊,還是仿古的,那個琴本身有2個微調,後來我又買了兩個裝了上去。我帶過來加拿大後,我在這邊的老師說我要買一個新的了,幸好,有一個朋友以50塊加幣轉讓給我們,我們當然買下。這個琴就是我現在用的,這個琴有4個微調。

明年大概1月的時候,我要去皇家**學院組織的表演中表演,老師要求我穿西裝。

我覺得你們應該穿一點比較西洋化的衣服,因為你不可能穿唐裝像旗袍的服裝吧?顏色方面最好黑色的,因為黑色給人的感覺很嚴肅,你不可能穿粉紅色的衣服吧?

最好四個都裝上,因為這對於你來說方便調音嘛。

5樓:鳴日

小提琴才藝展示和裝微調有啥關係啊?微調不是為了好看的...它不是裝飾品

一般都裝在e弦,就是一弦上,像一樓說的,裝多了影響音色。

衣服就正常穿就行了,別整的太複雜,素一點就可以了,別太鮮豔,,,

6樓:小提琴

只能裝一個,裝多了影響音色。

小提琴的弦的尾部的微調旋鈕到底有幾個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者四個,便於調音。演奏者,一個就夠了。前面說的沒錯。至於如何 拆裝,分兩種情況,一種是碳素拉弦版,微調是做在一起的,所以無法拆卸。還有一種是另外配裝的,可以隨意增減。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初學者四根琴絃都可以裝,為了好調音,但是真正技術達到一定級別了,像是演出甚至大師,是不需要裝的,最多裝一個,因為裝微調會影響琴絃震動,影響聲音。

9樓:

最多有四個,可以輕易地自己裝上或拆下,所以這個都很正常~

小提琴開膠幾次,用什麼膠粘最好,小提琴指板脫膠怎麼用魚膠粘,求具體做法

我的琴也開過膠,由於是把老琴,建議你去專業的琴房修理,因為自行處理粘不牢固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會影響琴的音質。別因小失大,有些年頭的琴還是好好保管,有收藏價值。要想既結實又不影響音色,還是用309好。先把開膠處清理乾淨,再把膠水兒均勻的塗到粘結處,略晾乾,然後再壓緊。幾天後便會很結實。502好,我的...

怎麼自學小提琴?自學小提琴分的步驟

自學應該不會有什麼成果!樂器這塊還是要有人指點的。誠實點告訴你就是不可能。坐等某些滿嘴胡謅的什麼只要努力啊就行的人。不可能的,再有天賦的人也要老師指點,各種技巧絕對不是自己練能練好的,比如說我吧,老師教過我還要揣摩半天呢,所以還是找個老師吧。另外要學最好就學一門,精力才能集中。自學小提琴分的步驟 先...

真的有紅色小提琴嗎,紅色小提琴的介紹

木料刷上清漆,呈現出木的本來顏色,如果裡面加上顏料,影響木料本生的發音孔 木本生的小孔,看不見,不是f孔 會影響音質,所以不可能有紅色小提琴,電影裡的紅色小提琴代表的是琴的來歷意義,現實中,特製成紅色的基本沒有。那些做成紅色的基本就吸引小孩玩玩的,還有各種顏色的呢,但是你見過穆特 呂思清等拿過紅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