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開膠幾次,用什麼膠粘最好,小提琴指板脫膠怎麼用魚膠粘,求具體做法

2021-06-10 23:47:30 字數 1614 閱讀 581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琴也開過膠,由於是把老琴,建議你去專業的琴房修理,因為自行處理粘不牢固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會影響琴的音質。別因小失大,有些年頭的琴還是好好保管,有收藏價值。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既結實又不影響音色,還是用309好。先把開膠處清理乾淨,再把膠水兒均勻的塗到粘結處,略晾乾,然後再壓緊。幾天後便會很結實。

3樓:器樂天后

502好,我的小提琴也開過膠,就是這玩意兒弄好的

4樓:

找個專業的琴行幫你一下吧~~~自己這樣粘不僅不能保證牢固,而且會嚴重影響琴的音質和品質。更可怕的是,有可能會引起更加大面積的開膠。~~~~

要練習的話,建議你還是買一架新琴吧。老琴粘好後好好保養。~~~~

5樓:

小提琴的簡單修理

(1)小提琴開膠了怎麼辦?小提琴的面板與邊板之間有時會因受潮而開裂。修理的方法是:

先以紗布沾水打溼開膠部位,將舊膠完全洗除乾淨,待乾透後,塗上熱魚肚膠(俗稱黃魚膠)膠合。為了使琴板之間粘得緊密,加膠後應用特製的夾子(也可用腮托代替)將其夾牢,固定一段時間。

6樓:

哥倆好!!絕對好較!

小提琴指板脫膠怎麼用魚膠粘,求具體做法

7樓:我

你買的這琴是什麼琴啊,太不靠譜了。我要是你我就找他去理論,如果是自己摔的就不要了。小提琴指板開膠這是基本不可開膠的部位。

魚鰾你需要自己去買,然後還需要自己熬製,使用豬鰾膠也是很不錯的。

給你個地址你自己去看看這篇文章:小提琴豬鰾膠的熬製和使用

如果是小面積的開膠,你需要把豬鰾膠滲透進去。一般使用魚鰾粘合都是大面積開膠。因為魚鰾比豬鰾要脆。

在粘合的時候千萬不能跑偏,跑偏了琴馬位置就會發生變化,就麻煩了。

我的小提琴指板開膠了 整個掉了下來 請問我怎麼粘啊 因為挺貴的所以請教一下大家 是送到琴行修 還是自... 40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小提琴的把手與琴身介面的地方開膠了出現一道小裂縫,是不是我把e弦用尺量一下指板的末端和琴的面板的距離,應該是大約21mm,再調整開裂處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知道你的琴是什麼樣子的。如果是幾百塊的機械琴,那麼你可以送到買琴的琴行問問有沒有便宜的修理方法,畢竟指板開膠跟琴的質量本身也是有關係的。

如果是比較好的手工琴,你自己沒有修琴的材料和經驗請不要自己粘。因為手工琴用的膠水與普通的膠水是有本質的不同的,成分比較複雜,一般都是做琴的師傅自制的魚泡膠或者其他的動物膠水。而且粘琴需要特定的夾具,你自己是肯定粘不好的。

這種琴你最好是找原來做這把琴的人或者有經驗的做琴或者修琴師傅進行修理,一般的琴行也不一定能修的好。順便還可以讓師傅給你看看原來指板的高矮和角度有沒有什麼問題,一併處理好最好。一般手工琴粘個指板也不會花費太多,一兩百塊足夠了,如果需要調整可能會再多些。

10樓:群措卓瑪手藝人

勸你不要自己粘,還是去琴行比較穩妥,花不了多少錢。

如何能學好小提琴,怎麼學好小提琴

嗯,想學好小提琴 1.既然你有興趣了,我就不再說該如何培養興趣。不過,要將這種興趣保留下去 2.找個老師定期上課,每天定時安排練琴 3.不知道你的熟練是指到什麼程度?籠統得和你說,按照大部分人的進度,從初學到2 3級,會花上你半年到一年時間,這要看你練琴的刻苦程度 初學練到6級,會花費你3 5年時間...

小提琴是整版琴好還是拼板琴好,小提琴是拼板的好還是獨板整板的好?對音色影響大嗎?

各有各的長處。相對來說拼板的更好些。整板琴好看,後背板是一整塊,共振的時候低頻泛音充足,但是高頻就不行,表現在音色上就是聲音柔和。相反拼板琴聲音就比較清脆,金屬音強,音量也大些。第二,整板的琴 高,因為找到一大塊完整無暇的木材做板廢料多,而且也不好找 第三,整板琴如果做的時候木料不夠乾燥,那麼做好之...

學小提琴有什麼好處,學小提琴的好處和壞處分別是什麼

一 學小提琴能提高智商。學小提琴必須接觸古典 加利福利亞大學 勞爾教授的實驗表明,古典 對學生智商的提高有明顯的影響。我國教育部 十五 規劃重點課題組研究發現 特定的古典 對培養孩子的學習能力有顯著效果。理學專家研究發現,接受過 訓練的孩子擁有更好的記憶力。因為拉小提琴時左右手動作要協調,手 眼 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