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三差五吃一次麵條會胖嗎,經常吃麵條會不會發胖?

2022-09-04 12:15:13 字數 6374 閱讀 7094

1樓:浮代佛

第一,麵條含熱量低,麵條在煮的過程中會吸收大量的水,100克麵條煮熟後變成400克。

第二,麵條有抑制食慾的特點,因為麵條在胃中的消化比較慢,使人長時間有飽脹感,不易飢餓。

第三,麵條能夠分解脂肪,因為麵條不含脂肪,可使胰島素保持在正常、穩定的水平,進而保持血糖的長期穩定。

*不禁止糖尿病患者吃麵條,原來一直是禁止糖尿病患者吃麵條的。現在,醫生不但允許他們吃麵條,而且還奉勸他們吃麵條。

*麵條是運動員可以選擇的典型食品,因為運動員需要能為他們的身體儘可能長時間地積存熱量的食品。麵條是可以擔當這一使命的最主要的食品之一,因為麵條能為運動員肌肉的工作提供所必需的葡萄糖。此外,麵條中所含的葡萄糖可以到達肝臟和肌肉,儲存起來備用,尤其是在長期高強度訓練時。

由於麵條煮熟後含有大量的水分,還可以使運動員耐乾渴。而麵條不會使運動員有腹脹感,這對運動員以清醒的頭腦投入訓練和比賽是很重要的。

*麵條含有一定量的蛋白質,但它不是優質蛋白質,因為這種蛋白質中缺乏一種十分重要的氨基酸。因此,只靠麵條不能保證身體對蛋白質的需要,必須通過乳酪和肉等其他食品來補充所缺乏的蛋白質。

*麵條是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重要**,含有維持神經平衡所必需的維生素b1、b2、b3、b6和b9。同時,還含有鈣、鐵、磷、鎂、鉀和銅。

*麵條還含有一定的纖維素,因為麵條是用硬小麥和全麥麵粉製作的,與用去麩小麥製作的白麵包不同,用精白麵粉製作的麵包缺乏很多營養素。這就是說,麵條的營養價值比麵包的營養價值高。

麵條還有如下優點:

1、麵條不含膽固醇,煮之前只含很少的脂肪。煮過之後脂肪就完全消失了。因此,麵條適合高膽固醇患者食用。

2、麵條不能使人更聰明,但它能使人更清醒,注意力更集中,因為它能緩慢地、有規律地向大腦輸送葡萄糖。

3、麵條煮前和煮熟後所含的營養素不同,100克麵條煮前含11克水、12.5克蛋白質、71克糖和1.2克脂肪。

煮熟之後,這些麵條中含有71克水、4克蛋白質、23克糖,脂肪為零。 追問: 挺專業的嘛!

厲害…一定費了不少心思吧!

2樓:

吃飽就行了!作為一個陝西人面條天天吃!只要運動!並不存在會胖這一說!

經常吃麵條會不會發胖?

3樓:匿名使用者

吃麵食是否會令人變胖是很多人都關心的問題。我們常說的麵食主要包括麵條、饅頭、包子、餃子、燒餅、拉條子等。我們知道,食物的卡路里與身材肥胖掛鉤,下面,我們就先來看看我們常說的麵食熱量。

一碗煮麵條163.5大卡,一個饅頭221大卡,一個豬肉包181.6大卡,一個素餡餃子49.

5大卡,一個燒餅351.6大卡,而一碗米飯的卡路里為230大卡。綜上可見,其實大部分麵食的熱量並不太高。

尤其是煮麵條,熱量要比米飯低很多。那為什麼人們吃麵食會容易發胖呢?這主要是因為烹飪的方式為麵食附加了許多熱量。

比如說包子,如果餡料太多,並且用煎炸方式來烹飪的話,包子的熱量就會遠遠超過它本身的熱量。

總的來說,吃適量的麵食並不會發胖,但多吃還是容易導致脂肪的囤積。麵食雖然含澱粉多,但同時還有豐富微量元素,且總體熱量不算高,不屬於易發胖的食物。但是過量的麵食,碳水化合物過多,容易轉化為脂肪儲存起來。

以上答案參考了美禾健康網,請笑納

4樓:vrs蠅藤咕軓

麵條成分主要是澱粉,是可以吃的,不會發胖,拔罐**適應嗎?可以從內部調理一下,可以用綠果纖,幫助**,改善腸道功能。從現在開始,每天11點前睡,分多次喝水(至少五次,每次250cc),三餐多吃纖維性高的蔬菜(每餐三樣各300克),吃全瘦肉(50克),每餐一碗飯(煮熟的飯重約150克)或以番薯等澱粉類食物替代,之後別吃任何含糖的零食和飲料,別吃肥肉,一天一個蛋,一杯奶250cc,別吃宵夜和過多份的水果(一天兩個蘋果的量),每天要經常保持活動的狀態,一天固定時間跑步,循序漸進的,從跑20分鐘開始(連續),每天加個幾分鐘,堅持到持續40分鐘後維持,逐漸加快速度,重點是在過程中要讓自己的心跳能達到110-130下/分的程度,堅持一個月,你一定會瘦的 ,重點是持之以恆,再者要想辦法讓身體習慣沒有你以前存在身體的那些脂肪 。

飯後再嚼綠果纖,幫助腸道調理,達到**作用

5樓:dwq999把握先機

經常或3餐/天吃麵條都不會發胖。

主要要控制炭水化合物(米.面.糖分)類,肉類,脂肪類的攝入量。多吃蔬菜水果。增加運動。

均衡飲食,均衡營養。

6樓:徐中華

寬麵條 1碗(160克/碗) 238大卡

涼麵 1碗(200克/碗) 256大卡

麵條(一般) 1碗(300克/碗) 450大卡白米飯 1份(300克/份) 444大卡

從資料可以看出,麵食的熱量還是很高的,特別是晚上吃,消化時間長,吸收好,是容易發胖的。

當然只要你控制一天總體的食物熱量《消耗的熱量就沒有問題了,很簡單的一個極端,早飯午飯不吃,晚飯一大碗麵條,怎麼都不會胖的。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肥胖跟個人體質有關係的,有些人即使吃麵食體內代謝好的話也不會胖的,如果體內分解脂肪障礙,即使不吃麵食也會增重的

8樓:wewffd闖天涯

你好,麵食是最容易發胖的,一般來說,肥胖的**是飲食造成.比如飲食方面有以下原因引起:吃「油」太多.

飽和脂肪是**的大忌,而為了防止發胖,就要少攝入脂肪含量高的食物**辦法有很多,在選擇**方法時應以物理**和減少飲食為主,不應該以口服藥物為主.常用**方法有:預防性**,**訓練營行為**,機械**,桑拿浴**,石膏**,石臘**,手術**,按摩**,電子**..

其中藥物**不可泛用.藥物**是在以上理化**的基礎上效果不佳最後才採取的一種**方法.藥物**有食慾抑制法和代謝促進法.

藥物**有許多***,應儘量避免使用.

9樓:匿名使用者

牛小肥吃麵條不會發胖,只是沒有破隱藏有點生氣而已

10樓:李大坑

是百分百的發胖,無論你是**人,去有面食的地方看下,人好馬大的,我是一個河南人。

11樓:終身榮譽獎

會有一定原因,但會不會胖主要還是看你運動的夠不夠,多吃些高纖維的,粗糧,什麼的,麵條裡面都是蛋白質,攝入一定量比較好,不要太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什麼麵粉..蛋白質攝人多也會胖

13樓:吟詩2白羊的小

會 但不一定 麵食不好消化 可以吃米飯

經常吃西瓜會變胖嗎,吃西瓜會胖麼

西瓜不僅水分多而且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鈣 磷 鈉 鐵 鉀 果糖 維生素等,西瓜的主要功效有生精 除煩 止渴 解暑熱 清肺和胃 利小便 助消化 促代謝的功能,適用於高血壓 肝炎 腎炎 黃疸 膽囊炎 水腫 浮腫以及中暑 發熱 汗多 口渴之人食用,孕婦也可以適當吃一些,可以緩解孕期的浮腫。西瓜94 以上都是...

吃多瓜子會胖嗎 經常吃瓜子會胖嗎

會,瓜子裡有油,會胖。經常吃瓜子會胖嗎?適量吃瓜子一般不會長胖,但是如果不控制吃瓜子的量,可能會引起身體發胖。1 適量吃瓜子 瓜子當中富含鉀 鎂 葉酸以及硒等微量元素,適量吃瓜子可以起到調節腦細胞代謝作用,同時還能夠起到助於睡眠效果,從而也不會引起身體發胖。期間可以適當進行運動,能夠燃燒身體脂肪,可...

吃方便麵會胖嗎?方便麵經常吃會變胖嗎?

吃方便麵肯定會長胖的。首先,方便麵是油炸食品,所含的熱量比較高,如果經常吃方便麵,攝入的油脂就會慢慢的堆積起來,致使體內的熱量逐漸增加,從而導致發胖 其次,方便麵的成分是澱粉和碳水化合物,吃方便麵過多會導致體內的脂肪堆積從而出現長胖現象 另外,方便麵不僅能使人長胖,而且還會誘發其他不良疾病的出現,會...